随笔26

“江南,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文艺了,是不是最近交的女友是搞文学的,说的话都带着一股秀才的酸味。”程铮冷瞧着他讥笑道。

  

  “我去下洗手间。”苏颖说完离开了座位。

  

  江南脸色阴沉,眉毛拧的像麻花一样,眼睛睁得大大的,眼神里的愤怒似是化作一柄柄飞刀直刺向程铮。

  

  “我先去结账。”叶枫伸手按了一下江南的胳膊,暗示江南放松下自己的情绪。

  

  等叶枫走远了,江南瞪着程铮,似笑非笑道:“程铮,你是故意找茬的吧?”

  

  “那又怎样?”程铮目光炯炯的盯着他,不以为意。

  

  “靠!”江南看到他那副嚣张傲气的样子气的猛地站了起来,双手啪的一下拍在桌子上,震得桌子发出刺耳的声音,引得周围吃饭的客人都向这边看来。

  

  “上初中的时候你就跟我抢女人,现在遇到个苏颖你还跟我抢,你小子真是欠扁!”他说完一手掀翻了桌子。

  

  苏颖从洗手间出来,走过一段狭窄的走廊,恰巧遇到了在走廊尽头总台前结账的叶枫。

  

  总台的女服务员刷完他的卡双手奉还,目光里荡漾着点点柔情,脸上笑的如同开了花,很主动很温柔的向他说出刚刚刷卡的金额,然后开始推荐本店的会员优惠制度。

  

  苏颖不想打断那个女服务员的爱慕之心,耐心听她说完之后才走了过去。

  

  “难怪刚刚江先生说请客时那么豪气云天,原来是有叶先生这么个大款当付款机啊。叶先生,你这个做朋友的真够意思。不仅能义务当司机,还会主动掏腰包买单。”

  

  “如果你愿意,我也可以对你这样。”叶枫微微一哂,漆黑的眼睛似是广袤的夜空般幽深神秘,眼底的笑意像是一杯口味清淡的香槟,虽不浓烈却令人熏然欲醉。

  

  苏颖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不可否认,他的回答很暧昧,甚至有一丝挑逗在里面。

  

  可苏颖并不反感,反而有几分心慌。

  

  她想起在巴黎那个晴朗明媚的早晨,她惴惴不安的拉开门,一脚已经踏出门外,可不知道为什么又鬼使神差的回头看了一眼。她一直以为大概是因为自己把第一次给了这个陌生的男人才会心生留恋,可是现在她却不确定了。

  

  “其实在那晚之后,我又去过那间酒吧。”叶枫的声音里夹杂着些许自嘲。“但是再也没见到你。”

  

  他说的如此直白,令苏颖有些措手不及。

  

  这时有个男服务员匆匆跑到总台这边,对刚刚收银的女服务员说道:“快给经理打电话,靠窗的那一桌打起来了。”

  

  苏颖先是松了一口气,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那个男服务员说的那句话。

  

  她紧随叶枫身后回到他们吃饭的地方。那里已经站了一圈围观的人,江南尖利的惨叫声从里面传来,叶枫拨开人群,看到江南捂着脸躺在地上。

  

  程铮挂了彩的脸上露出一抹讥讽,接着扬起右手又打出一拳。

  

  叶枫出手,准确无误的扼住了他的手腕。

  

  “程先生,”叶枫的眼底似有细碎的冰凌流出,声音沉郁清冷,“你不应该打我的兄弟。”

  

  他说完,抓着程铮手腕的手指骤然用力,只听“咔嚓”一声,程铮的手腕硬生生被折断了。

  

  程铮惨叫着用左手托着已经断了的右手,眼里还是刚刚听到骨头断裂声时的难以置信。

  

  周围围观的人各个都看的目瞪口呆。他们看到叶枫只是抓住了程铮的手腕,没想到接着程铮的手腕就断了。

  

  “程铮,你没事吧?”苏颖伸手小心翼翼的想要查看一下程铮的右手,可她手指刚刚碰到程铮的手腕就听到程铮咬牙切齿的从嘴里发出一声闷哼。

  

  “去医院找医生接上骨头后每天都用冰块冷敷一段时间,一个月之后就会好的。”叶枫叮嘱完之后瞥了苏颖一眼,扶起地上的江南,架着江南穿过了围观的人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