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复盘2019.8.24-8.31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8.24日复盘 D221

一、每日一闭环复盘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第一次在优势陪跑社群练摊,成功售出自己的产品“英语学习一对一咨询”;第一次在千聊录制自己的第一节微课《如何短期内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第一次用keynote制作微课PPT,第一次做了关于产品的自我介绍;第一次做玉米、胡萝卜炖排骨,成功!

今天08/24的正向意图打卡是“勇于尝试”,真是勇于尝试啊,感谢敦敏教练训练营的正面意向打卡,帮助给每一天定调子。

通过这件事,自己觉察到3点:

1.多去尝试改变或添加身份,能帮助改变行为和提高能力;

2.每天的正面意向很重要,帮助给每一天定调子;

3.积累很重要,锚定方向后,深耕细作,才能行云流水,化繁为简,深入浅出。

(二)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

1.多去尝试改变或添加身份,能帮助改变行为和提高能力;

2.每天的正面意向很重要,帮助给每一天定调子;

3.积累很重要,锚定方向后,深耕细作,才能行云流水,化繁为简,深入浅出。

(三)下一步行动

1.培养产品意识,继续制作更多的微课,形成体系,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做出关于“优势教练”和“语言学习”的体系课程出来。

2.制作一张带产品和个人品牌介绍的海报,并持续更新迭代。

2019.8.25日复盘 D222

一、每日一闭环复盘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感谢温暖和智慧的盖洛普认证教练越檀老师提供的专业的优势辅导,这是自己第一次接受盖洛普认证教练的优势辅导。越檀教练非常Nice,我们约谈了近90分钟。

越檀教练帮助自己更新了3个认知:

1.34项才干人人都有,突出的才干其实就是你常用的,擅长的才干,因为才干跟语言学习很像,用进废退,所以通过刻意练习,可以将弱一些的才干往前提一提;

2.做完优势教练辅导后一定要复盘,抓共性,进行分析研究,抓共性分析才能践行二八法则,投入最少,收获最多,得到结论也最普世。

3.做为父母,如果你总想将孩子的劣势提前,需要反思自己的初衷:是想让孩子做自己?还是让孩子做你认为的好孩子?觉得惭愧的是,之前自己就是让孩子做父母认为好的孩子,经过越檀教练的当头棒喝,觉察到这样不对,应该让孩子做自己,做她认为更好的自己。还有就是“取悦”才干容易耗散精力,帮助孩子将这个才干往后拉一拉;还有“竞争”才干,不用全方面优秀,因为这不现实,只需要在自己擅长喜欢的地方,做到优秀卓越就行,跟以前的自己比。

通过这件事,觉察到之前的自己想让孩子做父母认为好的孩子,经过越檀教练的当头棒喝,觉察到这样不对,应该让孩子做自己,做她认为更好的自己。

(二)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

1.应该让孩子做自己,做她认为更好的自己。

2.“取悦”才干容易耗散精力,尽量将这个才干往后拉一拉;

3.对于“竞争”才干,不用全方面优秀,因为这不现实,只需要在自己擅长喜欢的地方,做到优秀卓越就行,跟以前的自己比。

(三)下一步行动

1.让孩子做自己,做她认为更好的自己。

2.告诉孩子“取悦”才干容易耗散精力,帮助孩子将这个才干往后拉一拉;

3.告诉孩子不用全方面优秀,因为这不现实,只需要在自己擅长喜欢的地方,做到优秀卓越就行,跟以前的自己比。

2019.8.26日复盘 D223

一、每日一闭环复盘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感谢老公帮助自己尝试美浮特的金牌产品。到了夏天,天气炎热,真菌生长,平时不明显的脚气到了夏天,变得有些痒和掉皮,虽然大姑姐很早以前就给自己寄了美浮特的产品,但因为拖延症和怕麻烦,一直没有尝试。感谢好看的电视剧《遇见幸福》,让家人聚在一起看电视。也感谢老公帮助自己尝试美浮特的金牌产品,老公曾用过美浮特的这个产品,觉得效果很好,基本属于一劳永逸,用完后,一直没有复发了。因为老公用过,了解使用说明和步骤,所以老公细心地往脚袋里倒入适量的药水,然后让我将双脚分别放进脚袋里,开始浸泡30分钟,除了泡完后,双脚有些轻微烧乎乎的感觉,再没有其他不适感。第一次泡完后,间隔一周再泡30分钟,脚气基本就痊愈了。用完后,目前感觉效果不错,脚不再痒了,期待下周的第二次泡。

通过这件事,觉察到自己的拖延症和怕麻烦心理,让本人错过了一个那么好的产品;同时觉察到,当自己做这件事的内驱力不强时,但这件事又特别好,有意义,如果能有教练的外部力量的话,可以帮助我们突破。

(二)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

1.拖延症和怕麻烦心理,容易让人错过好机会,好产品,或者一个适合的好人;

2.当自己做这件事的内驱力不强时,但这件事又特别好,有意义,如果能有教练的外部力量的话,可以帮助我们突破。

(三)下一步行动

1.以此为鉴,避免因拖延症和怕麻烦心理,错过好机会或好产品。

2.勇于尝试。


2019.8.27日复盘 D224

一、每日一闭环复盘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感谢格林老师关于高效学习和如何快速转型变现的分享,特别有启发。格林老师鼓励我们打消“还没准备好”的顾虑,水平达到30%就可以开课了,因为可以辅导水平处于30%以下的人,哈哈哈,感谢格林老师的这段金句!因为自己想成为优势领域的专才,格林老师的产品正好切合自己的需求,于是果断报名。格林老师给予自己细致的分析、建议和指导,还贴心地告诉自己,6节大课,可以先从第5节开始听,听完第5节课后,了解了什么是费曼定义,E=K/I的学习公式,学习新知识的效果跟知识的熟悉度成正比,跟新知识的复杂度成反比,这跟语言学习的“可理解性输入”很像,就是练习听力时,要找N+1的材料,N是指大部分内容是自己熟悉的,1是指少量的新词,新短语或新用法。

还有其他的理解和记忆方法,比如:

1.理解记忆知识要问自己三个问题:

(1)这个知识是什么?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复述出来,语言浅显易懂,要让80岁老人或10岁以下的孩子听明白;

(2)这个知识来自哪里?知识点的出处和历史。

(3)这个知识要去哪里?你如何利用这个知识解决实际的问题。

问这3个问题的目的是帮助知识点建立多个链接点,当知识点有了多个链接点,才容易记忆和快速提取。

2.间隔学习:不要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容易忘记,比如大学时期,期末考试前的突击学习,考完后,知识点很容易忘记。

3.学习后睡觉休息,有利于大脑帮助整理知识点,帮助记忆。

格林老师强调了复述的重要性,读完一本书,学习完一个知识点,如果你不能用自己的话将书里的主要内容和知识点复述出来的话,其实你并没有真正理解和掌握。自己能复述,并且经过核实后,知道你理解的意思跟书本的解释大概一致,才证明是真正理解了,那这样的知识点才能内化成自己的知识晶体。

通过这件事,自己觉察到深度思考和写作的重要性,格林老师依靠“思维”才干,将自己对于学习方法的理解写成知乎的爆款文章,达到10万+阅读量,做到了头部,获得了头部效应和知乎长尾流量效应,将知乎的流量引导到个人私域流量(个人微信号),帮助格林老师快速转型和变现。

(二)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

1.深度思考和写作的重要性;

2.知乎的长尾流量效应;

3.头部效用:在个人崛起时代,选择细分市场差异化发展,在细分擅长领域,做到头部。

(三)下一步行动

1.练习深度思考,提高写作能力;

2.在知乎平台持续输出价值;

3.找到自己擅长的细分差异化市场,做到头部,享受到头部效应。

2019.8.28日复盘 D225

一、每日一闭环复盘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感谢格林老师指导自己如何在知乎上写文章,提醒自己可以先在优势方面主动输出内容,然后不断精进迭代,将真正的好文放到知乎上。感谢自己在优势陪跑社群,勇于报名展示主业“优势教练”产品,建立主动输出内容的意识。感谢利用费曼学习法,用自己的话复述了头部效应可以借鉴的3个点,帮助本人为“成为优势教练领域的专才”画了地图和学习路径。

头部效应可以借鉴的1-3个点:

1.设定目标,争取成为优势教练领域的专才!

2.先自己产生内容,首先把主业“优势教练”学好,然后在公众号定期输出文章,最后根据公众号内容整理来回答知乎问题,产出爆款知乎文章;

3.在细分的擅长领域,做到头部,利用头部效应,达成 “争取成为优势教练领域的专才!”的目标。

通过这件事,觉察到愿景的重要性。当人们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时候,其实是很幸福的,因为内心变得笃定,不在漂泊。需要让自己的愿景有画面感,每次想到时,鸡皮疙瘩掉一地,可以帮助自己坚定信念实现愿景。本人也非常笃定在一次一次尝试,改进和精进中,才能一次又一次接近近乎完美的表现。未来可期!

(二)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

1.头部效应:在细分的擅长领域,做到头部,利用头部效应,达成 “争取成为优势教练领域的专才!”的目标。

2.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答案;

3.先自己产生内容,首先把主业“优势教练”学好,然后在公众号定期输出文章,最后根据公众号内容整理来回答知乎问题,产出爆款知乎文章;

(三)下一步行动

1.重读优势方面的书,并主动输出内容;

2.让自己的愿景有画面感,时常想起愿景,让鸡皮疙瘩掉一地,帮助树立达成目标的信心。

2019.8.29日复盘 D226

一、每日一闭环复盘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听完了刘苏老师的《个人商业模式课》,建立了多管道收入意识,了解到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以及预测未来的唯一方法就是创造未来。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1)要终身成长;

2)自己的未来一定比现在好;

重新审视了自己现在的个人商业模式:有目标,需要设计和完善产品;而自己理想的个人商业模式是:多管道收入,睡后收入。为了实现理想的个人商业模式,目前需要做的重点:1)录制微课,体系化微课;2)写作输出。

感谢刘苏老师帮助自己颠覆了一个认知:赚钱才是利他,因为你帮助别人解决了问题,产生了价值。觉得很有道理!

第一次了解九宫格商业模式:

KP重要合作:谁能帮我?

KA关键业务:我要做什么?

KR核心资源:我是谁?我有什么?

VP价值服务:我解决什么问题?

CR客户关系:怎样和客户打交道?

CH渠道通路:怎样让客户找到我?

CS客户群体:我为谁解决问题?

C成本结构:我要付出什么?

R收入来源:我能得到什么?

自己理解的九宫格商业模式的核心是“VP价值服务:我解决什么问题?”,跟格林老师说的“学习是为了解决问题的,异曲同工”,哈哈哈

通过这件事,觉察到录系列微课和写作输出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录制系列微课呢?就像Angie老师所说的,她的快速成长和发展最得益于“录制系列微课”,因为这帮助她将学习到的知识点系统化,体系化,形成知识晶体,利于客户理解吸收,为客户解决了问题,节约了时间,创造了价值,所以Angie老师也获得了很好的价值变现收入,从月入2000到月入百万。

(二)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

1.学习是为了解决问题的。商业的本质也是解决问题,有了需求,就有了商业;

2.预测未来的唯一方法就是创造未来;

3.你的未来一定比现在好;

(三)下一步行动

为创造一个理想的未来“成为优势教练领域专才”,开始写作输出和录制系列微课,自己主动生产内容。

2019.8.30日复盘 D227

一、每日一闭环复盘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听完刘丽霞老师关于朋友圈文案的精彩分享,总结了3个收获:

1.更新了一个认知:10倍影响力=10倍收入,确实如此,怪不得盖洛普才干归纳的四大主题之一是“影响力”。

2.产生一个行动:今后用杂志思维打造朋友圈,围绕“优势教练领域专才”的主题,让朋友圈内容有趣、有料、有收获,给他人创造价值。

最高目标是“让阅读者产生触动启发,采取行动,改变行为!”

3.了解了一个知识点:发圈的策略

(1)分段,留白,帮助客户轻松阅读;

(2)不同内容的发圈策略:

生活“专栏”趣味化

专业“专栏”口语化

晒单“专栏”故事化

目标:让客户在愉悦的阅读体验下,不知不觉被种草,并持续变幻方式给客户种草。

通过这件事,觉察到人的多样性,在刘苏老师的优势陪跑社群,每个人都独一无二,有自己擅长的方面。不同才干的小伙伴,针对一个主题,会有不同的侧重点,好神奇!

(二)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

1.人的多样性,以及思想碰撞产生的思想盛宴;

2.10倍影响力=10倍收入;

3.发圈的策略

(1)分段,留白,帮助客户轻松阅读;

(2)不同内容的发圈策略:

生活“专栏”趣味化

专业“专栏”口语化

晒单“专栏”故事化

目标:让客户在愉悦的阅读体验下,不知不觉被种草,并持续变幻方式给客户种草。

(三)下一步行动

今后用杂志思维打造朋友圈,围绕“优势教练领域专才”的主题,让朋友圈内容有趣、有料、有收获,给他人创造价值。

最高目标是“让阅读者产生触动启发,采取行动,改变行为!”

2019.8.31日复盘 D228

一、每日一闭环复盘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继续售出自己的英语学习100天长程陪伴产品“和微课《如何短期内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并撰写完自己优势教练辅导产品的说明书。特别感谢千聊平台提供录制微课的平台,通过微课,实现产品多次出售,消费者还能反复永久听课,利他利己!

通过这件事,觉察到营销的重要性,有了好产品,还需要好的文案帮助宣传和扩大影响力。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他人对你的信任,认可你,才会买你的产品。所以人才是最重要的,如何打造个人品牌,如何给客户提供价值很重要,突然想起刘苏老师的那句话,赚钱才是利他,因为你帮助他人解决问题,提供了价值,才可能挣到钱,时刻保持产品意识和客户服务意识,将产品设计打造好,将优势美好学院经营好,是自己今后的首要目标!

(二)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

1.赚钱才是利他,因为帮助他人解决问题,提供了价值,才可能挣到钱。

2.信任才是最重要的,认可你,才会买你的产品。

3.文案很重要,有了好产品,还需要好的文案帮助宣传和扩大影响力。

(三)下一步行动

1.为英语学习100天长程陪伴产品写4节微课和录制微课。

2.录完34项才干中英文解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