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从“等你下课”到“等你下班”到底有多难?

— 01 —

昨天,朋友圈被周杰伦的新歌《等你下课》给刷屏。

有位朋友在分享的时候说,好在当年那个人就是现在身边这个人,从“等你下课”到“等你下班”都是同一个人,我是不是很幸运?

这样高级的秀恩爱,一下子戳中了一大批人的心,我们都心甘情愿的吃了这碗狗粮,因为曾经那个陪你度过青葱岁月的人成为了牵起你手共度一生的人,的确是每个人都有过的梦想。

只是,我们的人生中能够实现的梦想太少,注定的遗憾却太多。

就像韩寒说当年的退学是一件很失败的事情;周星驰说如果能够再来一次,不会花那么多时间在工作上;苏有朋说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当年不要加入小虎队。

你看,再厉害再优秀的人也会后悔,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点不舍和不甘。

所以,我们说那个人出现的时间并不对,如果再给自己一次选择的机会结果就会不同。

可是亲爱的,你要知道,给你一台时光机让你回到过去,你做出的选择依旧是如此,因为这就是那一刻你能做出的最优的选择。

作为一个成熟的大人,你不能再像一个孩子一样哭闹着说,我不我就不,你只能面对现实,然后,加倍努力。

你要知道,再对的人,出现在再对的时间,不够努力一样会分开,而就算是不对的人出现在不对的时间,你肯抓住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说不定,也就能够修成正果。

所以,别再说人生的出场顺序能决定一切,你要知道,从“等你下课”到“等你下班”其实没有那么难,可能足够努力,就可以了。

— 02 —

很多看了《前任3》的姑娘都在告诉我说,我们用自己的青春把一个男人变得越来越好,可是最后,他却跟着别人走了。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在爱情里,大概没有比这更让人憋屈的事情了。

我承认,很少有人一生中只遇到一段爱情,大多数人,都是会在一些人身上受伤或者伤害一些人,最后才会在一个人身边安定下来。

就像电影中的孟云那样,他品尝了林佳所有的好,最终却弄丢了这个好姑娘,然后,他把一切的幡然悔悟都用在了那个叫做王梓的姑娘身上。

他会陪她去做一切她想做的事情,让她感受到未来,让她看到生命中的点滴美好,让她知道自己非常努力工作但真的更在乎她。

虽然王梓知道,孟云之所以那样对她只是因为对于林佳的愧疚,可是,不得不说,王梓就是比林佳幸运,因为,她还有和和孟云的无限可能性。

在故事的中间,王梓非常有骨气的转身离去,但最后蜕变过后华丽归来的她,一定是惊艳了孟云的心。

作为一个经历过爱恨情仇的三十岁的女人,我真的替林佳感到难过,因为她就是我们的缩影,那么倔强和不安,那么骄傲却没自信。

可是,我还是无法讨厌王梓的努力,因为王梓,就是二十岁的我。

相信你也一样,二十岁的时候,觉得特别不怕输,做事也从来都不会瞻前顾后,你知道,没关系,就算这次输了,我还有的时间和机会。

但是,过了三十岁或者临近三十岁的我们,却开始变得畏手畏脚,不敢大胆去爱,不敢肆意去恨,不敢开始更不敢结束,因为我们觉得,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了,现在的一步错,可能就是一辈子的错。

于是,我们就像林佳一样逃避着,不敢像王梓一样爱了就大胆的迎上去。于是,我们就像林佳一样在爱情里辗转反侧,明明看到问题却不敢正视,不像王梓一样,敢去赌一把。于是,我们就像林佳一样,不敢放下尊严,不知道怎样去留住爱情,不像王梓一样,敢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再那样回到爱的人面前。

其实想一想,林佳和孟云之所以会走到这一步,两个人都有问题,而林佳的问题就在,不敢去相信,不敢去放弃,不敢去挽留,不敢去重新开始。

她要是能够想着把自己变得更好,她要是能够不去畏惧那些自卑带来的不安,她要是能够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可能就不会有王梓什么事情了,毕竟,孟云还是爱她的。

可是,这世间只有遗憾,没有如果。

— 03 —

其实,人世间最可怕的情绪,就是自卑、患得患失、不知所措。

很多人都会因为在一段感情中付出的越来越多而变成这样。我懂,在最初爱着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投入多少,总觉得就算失去也无所谓,可是随着爱的越来越深,付出的越来越多,我们总会觉得,我已经付出了那么多,现在失去太不值得。

于是,我们就无法做到洒脱,开始想要牢牢抓住什么。可是对方爱着的,往往可能就是最初那个活的那么自我的你。

所以,我们常常会听到那些感情面临终结的人这样说:“我希望你做自己,做那个快乐的自己。”

别觉得这是一种说辞,这可能是对方真实的想法。当你因为和这个人在一起而变得越来越不好,越来越不快乐的时候,对于对方来说,这就是一种压力。

所以,留住爱情最好的方式,绝对不是“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放弃”,而是“为了你,我要变得越来越好”。

只有这种既亲密又疏离的爱情,才是长久的,才是稳固的。

所以我告诉很多姑娘说,不要只是感叹人生中的出场顺序有多重要,你要知道,足够努力才是王道。

因为你足够努力了,就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留住爱的人,而不是看着对方的行动而手足无措,因为你足够努力了,就可以掌握爱情里的主动权,而不是总是要像颗旗子一样任凭对方去出招,因为你足够努力,才能在他身边时不害怕,离开他时敢回来。

我们都已经不再年轻,曾经那个“等你下课”的人可能也早已消失在人海中,可是,我希望这一刻的你能够拿出勇气,全力以赴去好好爱“等你下班”的人,至少从此以后不再遗憾,至少能够笑着面对所有的失去。

把我所有的好都给你,不留下“如果当时我可以更努力一点”的遗憾,所以,也请你好好爱我,别害怕,别迟疑。

我们就这样,好好爱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37评论 31 19
  • 今夜,本该属于音乐和啤酒 可我们却分别的那样匆匆 还没来得及道声珍重 便已各奔东西 今夜,你应该是在回家的路上 而...
    尚善若心阅读 315评论 1 4
  • 最近各大高校也陆续地放了暑假,我身边的朋友呢,也有很多希望我给他们推荐笔记本电脑的,说实话我不懂他们的预算以及对配...
    十不青年阅读 40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