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关小姐和熊先生的故事(五)

(五)

关小姐掐着表,还有一会就可以下班了。家长们陆陆续续的过来接走在幼儿园呆了一天的小朋友们。

她记得小的时候语文课上写作文,有很多惯用的比喻,比如同学们听到下课铃声像小鸟一样飞出教室。等到长大以后再写作文总是不屑于这类幼稚浅陋的比喻,而此刻用在这里其实最恰当不过。

等到六点钟的时候,班上的小朋友已经全部被接走了。

想到明后两天是周末关小姐觉得不用着急回家,找地方逛逛的好,也懒的打电话找闺蜜了。

关小姐回办公室换好衣服,习惯性的回教室检查门窗,却突然看到自己班里最调皮的臭小子还没有走。一个人站在教室门口,比平时不知道安静多少。关小姐慢慢走过去蹲下,替他理了理围巾。

“佳宇,怎么一个人在这呢,老师还以为小朋友们都被接走了。爸爸还没来么?”

“没有。”

“那老师陪你等吧,走,我们去幼儿园门口的传达室,大爷的炉子应该还没关,我们去暖和暖和。”

佳宇一声不吭任由关小姐领着往外面走。

关小姐有点不习惯佳宇不同以往的安静,猜想他是在幼儿园一天玩累了,又没有等到爸妈所以在闹小孩子脾气呢。努力的讲笑话,想要讲逗佳宇开心。讲到开心的地方还自己一个人比划,但是她有点忽略了佳宇的笑点和她大概不在一起。

熊先生自从借了哥们儿的电话就往幼儿园赶,一刻不敢耽误,他深知老路家的那个小少爷闹起脾气来可是不得了的,尤其是混熟了会更加肆无忌惮。

小家伙来自己家里玩过几次,越混的熟悉越没大没小,他也从熊叔叔“晋升”成了熊大宝。

熊先生深深悔恨自己和老妈打电话时被叫小名恰巧给那混孩子听了去,自此一发不可收拾。看在老路的面儿以及这孩子虽然调皮但是也着实聪明机灵的份上才当个干儿子纵容。连他在家里玩小火车给熊先生的地板上留了小刮痕都没认真追究。

熊先生赶到幼儿园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他站在门口向里瞧,正想着进去找找,却看见不远处一大一小的身影,向自己的方向走来。

一个女生领着佳宇慢慢走着,自顾自的比划着,好像在和佳宇说话。佳宇在蒙头走路的同时偶尔抬头应和,有点不开心的样子。想是等爸妈来接等的不耐烦了。看来一会得好好哄。

两个人走近了,熊先生才越发觉得小佳宇旁边的女生眼熟。他嗓子有点发干,张了张嘴。

“关小姐,”

“熊先生,你怎么在这里”,“熊大宝,怎么是你来接我”

关小姐和路佳宇同时发问,谁的惊诧都不亚于对方。更犯难的恐怕是我们的熊先生,一边是自己偶遇又有点砰然心动为此纠结了好几天的女生突然再一次出现在眼前,另一边是好哥们儿家的小祖宗已经口气不善等着爆发。熊先生的脑子已经快要不知道该发出什么样的指令,最最自然的反应竟变成了一句“你们好”。

关小姐看着熊先生觉得有些好笑,指着他问佳宇。

“佳宇,你认识熊先生?”

佳宇没有说话。一副气鼓鼓的样子看着熊先生。

“熊先生,又见面了。我是佳宇的老师,请问你是来接佳宇的么?他的爸爸妈妈呢?”

“呃,老路给我打电话说和他媳妇儿有事来不了,让我先接回去,”

“我不跟你回去,我要我爸我妈。”

“小祖宗,你爸和你妈看房子去了,先去我那呆会,他们一会到我家去接你。”

“你家不好玩。我不想去,你送我回家。”

“谁说我家不好玩,你忘了上次在我家玩小火车多开心。”

关小姐在一旁看着一大一小的对话,想帮着熊先生劝佳宇。

“佳宇,跟熊叔叔回家好不好,听老师话,嗯?”

小佳宇的眼珠子骨碌碌的转了一圈,拉着关小姐的衣角不松手了。

“那老师也一起去玩。”

听的熊先生一惊,这孩子唱的是哪一出。关小姐也像是被吓着了,看着熊先生和佳宇差点没反应过来。

“那怎么行,老师怎么好去熊先生家打扰,老师等你周一来幼儿园再带你玩吧。”

小佳宇却不知怎么的,一门心思要老师一起,闹了一番。

熊先生见到关小姐已经是意外惊喜,小家伙提的要求却太不符合常理。心想还是训他两句,让他乖乖跟自己回家,自己以后再来找关小姐的好。

“熊孩子,怎么那么不听话呢。”

“你儿子才叫熊孩子,不许叫我熊孩子。”

一句话噎的熊先生干瞪眼,也顾不得中意的姑娘在旁边了。关小姐在一边虽觉好笑但也看不下去,拿出老师耐心。

“佳宇,你看这样好不好,我和熊先生一起送你回家,陪你等爸妈吧,我们路上可以随便逛逛玩玩。”

“好吧,我要吃麦当劳。”

小祖宗总算是妥协了,熊先生万分感激,也觉得十分不好意思。对关小姐的耐心更是肃然起敬。

“关老师,没想到,实在是麻烦你了。”

“没关系,我不讨厌加班,走吧。”

熊先生和关小姐两人一人一边的拉着佳宇,天色已晚,熊先生觉得此刻的状况比Z城华灯初上的夜景还要迷离,关小姐也感到十分怪异,但是转念想想,偶尔吃顿麦当劳也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