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篇日记

-走到头又能得到什么?什么都没有。

-可以重新开始啊!

再见千万人,也只想你的唇你的发梢你的眼

我很喜欢她,她的眼睛很漂亮。

我说:一般人说起初恋都是这么讲。

你白了我一眼,我识趣的闭嘴没再说话。

旁边火炉噼里啪啦的响,夜色渐浓,酒瓶七横八竖的躺在脚底下。这是你跟我说戒酒以后的第十八次破戒,也是你的十八次提起她。

你说她总让人难忘,不管是睡觉喜欢抱着别人胳膊的坏习惯还是早餐非要鸡蛋。也专一,那么多年,早餐只要有鸡蛋就会很开心。

你说她很容易满足,有次去泰国,她在小摊贩那里看中一盏灯,灯体通黄,乍看很是俗气,可是因为在人世间游历久了,放在一堆瓶瓶罐罐破铜烂铁里竟别有一番风味。

你说她耐心跟摊贩讨价还加好久最后还是没有买,是因为最后敲定的价格低了她心中的估价。她说还是不要了,喜欢一个东西,就要爱而不得。

你说最后你偷摸跑回小摊贩那里买回古灯,就是现在放在书架的那盏。她边哭边笑,说你怎么对她这么好,她这辈子肯定要非你不嫁了。

你好像有点醉了,解了衬衫的扣子还是觉得不舒服,索性把衬衫从裤子里拉出来,袖子撸到胳膊肘。

再续一杯,接着讲。

我没喝,只把酒杯拿在手里。

我不怕醉,我只怕我喝醉了你没人陪!

你大多数的时候目光迷离看向窗外,而我在看你。

你不经意眼光朝向我,我慌忙举起酒杯:来,干杯,过去的就让她过去吧!

这也是我的十八次说这句话,因为你每次提她,我只会说这句,而这也是我心中所想。

“走到头能得到什么,什么都没有啊!”

你说她走的时候只说了这一句话,连借口都这么任性的无懈可击,你说你还是爱死了她的这份不羁。

你说你愿意等她回来,厨房,卧室,客厅的每一样东西,位置,数量,甚至厨房都没有添新的碗。

有次去你家聚餐,吃过饭刷碗的时候其实我有想过摔碎。但这碗我要是摔了一个,你肯定要去找一模一样的买回来,而这些是她旅行每到一个地方必带的纪念品。

我怕你找不到它的产地,难道要走遍她走过的所有地方?

我格外的小心翼翼,因为不想给你这个机会和借口。

你说她最后一篇日记是临走的前一天她在日记里写道:但凡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拥有爱情,那一定是已经失去了,因为拥有的时候,你从不会对此产生怀疑!这样的话,走到头能得到什么?什么都没有。

你说她说的没错,到最后什么都没有。

每次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在心里默念一句:可以重新开始啊!

因为爱,不管是彼此等量的相爱还是有一方的更爱,到最后都是爱。很多人追求爱情,把誓言说的光辉伟大,到最后也是默默的一拍两散,谁都不曾想过,如果愿意,重新开始也可以啊,因为不到最后,谁也无法知道对方是不是最合适走完一生的人啊。

你酒杯的酒还没有喝完,独自倒在一边也没有晃出多少。我知道你醉意渐浓,是要开始酣睡了。每一次只有这种情况才会是你比我先睡,因为你醉了,我要清醒着,这是我们的约定。

可你不曾知道这是对我的残忍,我强忍着不说出口的爱意,听你一字一句说你爱她的种种,等你说完了,也醉了,睡着了。剩下的时间就剩我一个人了,且极其漫长。

我帮你盖上被子,看你沉睡的脸,怎么也没办法就此放过,我决定了,还是吻一下吧,反正你又不会知道!

我把酒瓶故意推到,玻璃瓶碰撞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刺耳,你没动,我欺身而上。如果你醒着,我是没有这个机会的,因为在行动之前我会先问好自己,而在我一遍又一遍的询问自己的时候,答案会变得越来越不确定最后变成否定,因为我一度认为,这种事情一定要男人主动。

我不止一次跟男人接过吻,可唯独跟你,让我想到了神圣这个词。就像教堂神父读完宣誓词,告诉新郎 : now,you  can   kiss   the  bird .

台下的人们热泪盈眶,鼓掌欢呼祝福。是的,我连跟你结婚的场景都已经在心里想过无数遍,我一直以为我跟你的这场婚礼,只差你的一个求婚。

我轻轻吻了一下你的唇,然后附在你耳边说:哪怕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只要那人是你,我都愿意跟你重新开始啊!

我走进卧室,拉开衣柜,你俩的睡衣并排而立,我假装没看见,伸手拿了毯子,然后关上,转身出来,关了卧室的门。

你翻了个身,我吓得一动不动站在卧室门口,想着我偷亲你的时候你是不是已经醒了,可一会你鼾声规律的响起,我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走到沙发边给你掖了掖背角。

我睡在沙发后边的榻榻米上,因为她喜欢客厅不喜欢卧室,客厅有大的落地窗,躺在榻榻米上可以看夜景,看累了,然后再睡。我盖着的是我带来的毯子,因为我有轻微洁癖,别人的被子我盖了会睡不着。

可我从没说过,我是怕盖了你的被子,贪恋你的味道,就再也不想回家了。

第二天醒来你已经做好了早餐,无一例外,顿顿鸡蛋,虽然你不爱吃,可是你已习惯。

你说:我吃好了,先走了,你走的时候记得锁门啊!

我说:好,你路上小心!

这本该是夫妻间的对话,而这个时候我应该起身送你到玄关,看你换鞋,帮你整理领带,然后你在我额头落下一吻,我微笑叮嘱你“路上小心!”

你走了,昨夜宿醉留下的黑眼圈很是明显,我该早起给你熬醒酒汤的,可惜我昨夜睡了很久没睡着,今早醒迟了!

我整理房间,最后卧室没再进去,床头挂着你们的合照,只不过穿的不是婚纱西装。但看见了会难过,我又会想,哪怕不是婚纱,那位姑娘如果是我的脸该有多好!

以前写日记:

某年,某月,某日,天气×

现在写日记:

以上!

自从遇见你以后,我想说的话可真多。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几年前姚明说过一句话,大意是没有一种功夫是一朝一夕练成的,只有十年磨一剑。我当时对这句话不太理解,十年也太长...
    练习人生阅读 176评论 0 0
  • 在安卓开发中,我们经常会遇到给一个TextView中的部分文字设置不同的样式的情况,这之后我们不可能总是用好几个T...
    小菜鸟程序媛阅读 12,275评论 0 29
  • 通常人看来,《镜子》是塔可夫斯基的自传体电影。但其实脱离老塔的个人履历,未尝不可把它看作是一个普通艺术家的半生故事...
    rivert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