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 易效能200期,我们不一样——威仔妈的90天,艰难中前行

沒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過  -蘇格拉底

一,90天的坚持,不一样的体会

  想着4月底,只身一人背着行囊远赴广州去参加易效能200期,到现在已经90天了。这是我毕业后,第一次为了学习单身去那么老远。而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晰。

  为了精剪费用,我和易效能小伙伴拼房,遇见了高能量的小伙伴cici,虽然两天时间很多,我们的交流不多,但是在这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很多次的碰撞,产生出了无数的火花。

  而课堂上,给我的生活带来的东西,却不仅是那2天的精彩。都说有应用的学习,才是好的学习。总结我这90天,经历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庭:

1,婆婆、妈妈齐生病,生活一地鸡毛,冷静应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中旬,远在新余的妈妈,突发血晕。在询问了情况之后,想着父母的不容易,自己连夜赶回家。纵使当时台风至,大雨倾盆,没有阻挡我回家的路。回家后,连夜帮助妈妈,艾灸+刮痧,看着背后一身的毒素出来,很是让人心疼。在折腾了一晚上之后,虽然血晕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还是没有摆脱晕的状态。只好天亮送医院,一上午的吊针,彻底脱离了晕的状态。为了不耽误我的工作,当天下午,我又赶回南昌。

  回来又发现婆婆因为腰扭着了,一天没有办法走路。老人家不太舍得上医院,在家里等我,已经一天了。感动婆婆的信任,连忙刮痧神器伺候着。短短10分钟,解决了他不能走路的难题,帮助了他重新下地走路。同时他也感激无比。我笑言:您有了我,可以多活好久,就可以多帮我带下我儿子了。婆婆连忙答应。婆媳关系就在这样相互体谅中,越来越融洽。

2,自己、老公、孩子齐生病,艾灸+刮痧来帮忙。

      也不知道为什么。6月上旬的那段时间,我,老公,还有孩子,接连生病发烧。我发烧时,正逢养生群内直播另一位老师直播发烧情况,我效仿,利用拍打百会穴,让发烧在几个小时内自动退烧。第二天满血复活,去上班。老公和孩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他们发烧的后,我给他们用上了我上次用的拍打,他们只是在拍打的同时在退烧,之后烧又慢慢的高起来了。于是又用上了艾灸等,但也是时高时低的温度,这次生病老公持续了2,3天。孩子持续了一周多。婆婆开始陷入焦虑的状态。好在,不知不觉中,孩子和老公都利用自己的身体对抗了来袭的病菌。

  感悟到:好的身体是多么的重要。很可能因为一个人的生病,搅乱全家的生活。那作为女人的我们,学一些中医养生手法是有多么的重要。机会是给每一个有准备的人,病来时,不会跟你打招呼的。锻炼,养生知识,是要提前储备,以备要用时,可以随时拿来用。

工作:

1,挑战未上过的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做事都喜欢做自己能够驾驭的,自己熟悉的。对于自己不擅长的,本能上的敬而远之。本学期,因为各种原因,我要去带前端的HTML课程,和把这些课程当做副科来学的电商班的学生。在习惯了我这个专业用做好的PPT来讲的情况下,第一节课,带着漂亮的PPT去给同学们很卖力的讲了一上午。中午却在路上听到同学们在议论,上的想睡觉。及时的调整自己,利用时间去听经验资深的老师的课,将上课方式,上课笔记,甚至上课内容都一一记下。前期的课程就上模仿中进步着。后来发现对于自己不熟悉的内容,最好在课程开始时,把自己要讲的内容整理出来,上课时就随时有准备了。还有这种前端设计课程,最好用视觉冲击来吸引学生,于是备课方面又多了一个找各种漂亮的图片。六周的课程下来,从开始的因为听到学生的抱怨而躲避,到后期的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到课上的多多的关心学生,不止于教知识。六周的课程,在有惊无险中度过。烂开始,好结果,终于顺利完成了任务。

2,演讲的机会

    我想这个机会的我瘦身后带来的连锁反应。曾经的我,是一个一上台就会声音打抖的人。曾经的我,是一个大胖子。我想那样的形象状态,大概怎么都不会有这些的机会的。

6月上旬:在17级全体学生中,做专业宣讲。

6月中旬:给17级测试班的四个班的学生,做课程宣讲。

6月下旬:在15级毕业生的典礼上,作为教师代表在台上发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工作中推广时间管理

  在自己每周做周检视,每月做月检视的过程中,感悟多多,想试着将自己践行的这部分用于工作团队中。起初,大家对时间管理的不理解,以为要强迫他们安排每一天每一时的任务。到后期,自己的作为去影响他们。

  感悟到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感动生命这句话。

  下一个90天,我想试着在学生中推广,计划,行动,检视。

生活:

1,游学中承担,成长。

  5月底,南昌读书会迎来了第一次大地游学。和南昌的姐妹们一起迎来了全国各地的家人们。一路上虽然事先安排了很多,但处处都有不尽如意的地方。孩子和我一起承担,我们在游学中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孩子阅读成长不耽误。

  孩子正处在全方位吸收的状态。晚上只要在家,就不松懈孩子读经典,读各种书籍的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深山避暑,全家出动。

  6月底,暑期刚开始,便带着全家去山里避暑。第一次全家的旅游,家人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

1,思维导图

  在广州住的时候,就知道了同屋的cici,是思维导图的高手。在定目标的时候,也把要学习思维导图作为这90天要做的事情之一。没想到,学习部,就给我们了这次好机会。幸运的是,那次嘚瑟会还是我主持。很认真的,听了cici的分享,他的那句:没有苦逼的坚持,哪有今天的收获,让我记忆尤新。接下来的日子,我每天用思维导图,做日规划。

  后来又跟着cici的千聊课,开始学习思维导图,慢慢的课堂笔记,读书笔记,月计划,也用思维导图开始输出,在练习中,看到了思维导图的好处,思路越来越清晰。输出也越来越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阅读练习

  我不是一个爱阅读的人。但是看着群里的人一个都在晒自己看的书。我也加入了看书的队伍。

  90天3本畅销书,加思维导图输出,加2本专业书学习,加每天一到两节专业课视频学习,加两篇技术贴简书输出。

  这样的进度,可能一点也不好,但是在坚持的路上,开始了就好。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经典学习

  开始加入每天30页易经的诵读坚持。细细品悟经典,先孩子一步开始学习。和姐妹们一起坚持,不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长:

1,主持两次周三晚上的学习加油站。

2,制作了四次学习加油站的PPT海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跟着微信组,制作版式半个月一次。

4,半月一次,主持周六早课。

人脉:

1,弱连接

  机缘巧合的做了第十五组的组长,因此和十五组的每一个人,链接的多了一些。每一个人,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每个人都给到我建议。

  和cici沟通,碰撞出新的思路火花,要去完成很久都没有思路的事。

  和承红班长,作为老朋友一样聊了2个多小时。像我这种见了陌生人就不会说话的人,居然能聊的非常的开心。感恩这样的体验。

2,强连接

  带着孩子回家看父母。听听父母的唠叨。

  和爱人的哥哥嫂嫂去度假,聊的非常愉快,相约下次一起去旅行。

3,和名师链接

  曾经看到大师就想躲着,从来没有敢上前邀请老师拍个照。在200期的线下课上,我把和叶老师拍照,放进了自己of里面,作为那几天一定要完成的任务。结果在课程结束时,鼓足勇气上前去找叶老师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这一次的美好体会,在游学时,主动去找玉英老师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大师都是非常亲切的,接下来要和更多的名师合影。

二,烂开始,体会过程的艰辛

1,带组的不容易

  去年的天使班的体验,以为进了易效能大家都很积极,不需要太多的力气,就可以很好。结果从第一周,每天早上打卡,都要一个一个私信,一个一个的电话。再到后来每一个通知,都得私信每一个人。到开小组会,每一次都来不齐人,到大家的抱怨。

  后来芳姐出手相助,整个组慢慢的开始进入自动化。教练说,这是因为我前面坚持做的铺垫。90天即将结束,组内还有部分的人,相约一起进入2.0的践行。

2,起伏跌宕的锦囊会

  刚刚放假的第一周,收到雪莹的邀请来主持锦囊会。在我接手的时候,前面一周的锦囊会已经创出了新高度,想超越都已经很难很难了。而这周除了一个主题,什么构思都没有。仅仅因为时间比较充裕,答应了雪莹。结果从构思,到每一句的主持词,到选音乐,都是我来承担。因为时间稍微宽裕,所以每天早上晚上的排练,我到的次数最多。开始的激情满满,到中途,做了这么多事,却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意见,而所有的意见直指主持人---我。于是情绪跌落到谷底,甚至想过要退出。退出意味着,前期我做的所有工作全全白费。想想又觉得可惜,就这样坚持到最后,在锦囊会直播的那一天,收到了大家的好评,从创意到主持,有个朋友都好好夸奖了一番。

3,不懂沟通,惹出不少误会

  在打击声中,长大的我,曾经一度在人前不敢说话。直到这几年,自信心才慢慢的上来。要感谢爱人,感谢婆婆的不断鼓励中,才有了今天的我。当自信不断长大,话就越来越多。但因为不懂沟通的技巧,和领导意见相左。好在当时觉察到了,内心不断重复坤卦坤卦,当场承认自己的错误。至此心中默念:少说多做。

三,反思,体会自己的不足

  从带组的事情,反思到自己统筹管理能力的不足。从和上司的沟通体会到了自己的沟通能力的不足。从制作PPT的过程中,体会到自己的设计能力不足,从承担锦囊会,体会到了自己的受挫能力不够。。。。

  总之还会有很多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90天的体验,是各种能力提升的开始。

四,后记,日子继续,精彩不断

  2018年的精彩90天已经结束,可是生活还在不断的继续。期待我的下一个精彩的90天,两个90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议安排 【工作人员】 统筹大臣:熊建权 主 持 人:吴云云、王青松 时间大臣:邓景文 排麦大臣:张玉梅 宣传大臣...
    海凰阅读 1,259评论 0 8
  • 这段时间我的生命里出现了一位财主,一口气给我买了8本书,于是我基本保持一两天看完一本书的节奏。由于我的最近的书单很...
    Maia玛雅阅读 349评论 0 1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女心事的贩卖馆 喜欢一个永远也看不到你的人多傻。那我可以喜欢你好多年,我好像没有说谎。 当初...
    白格阅读 428评论 1 3
  • 我在最美的时间来,也在最无助的时候离开。请记住那年我来过! 那一年我们在你的城市走过三分之一的路程,也就是那...
    洋葱不辣阅读 18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