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只道是寻常 Chapter 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Chapter 01

Chapter 02

Chapter 03

文Ora |图侵删

Chapter 04

二姨其实打心里不愿意玉梨妈去那种地方挣钱,又累又脏又乱。在一群那样的男人中干活,无异于一块肉在狼群里晃荡。可是如果现在制止了玉梨妈,生活又回到了原点,那也是二姨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衡量来衡量去,还是先做了再说吧,遇到了麻烦再另做打算。

玉梨和玉胜倒是挺开心,因为妈妈再也不会每天哭哭啼啼得躺在床上了,面容憔悴,茶饭不思。

大姨、二姨和外婆,刚开始还会时不时来看看妈妈,帮照顾一下玉胜,慢慢地,玉梨妈状态越来越好,她们也就不再来得那么频繁了。

大家担心的事情,始终还是发生了。

冬去春来,春暖花开。这一天,天气有点热,玉梨妈本来干的就是体力活,加上这样的天气,很快,汗水就湿了她的衣衫,她本来就穿得薄薄的两件,湿透了的衣衫贴着背,刺激出了这群壮汉们的荷尔蒙。

他们大多数男人还是不敢对玉梨妈怎么样的,空有贼心没那个贼胆。毕竟玉梨的大伯是村委会的。说得近一点,福叔在采石场也算是个小领头,万一丢了工作,全家人都得喝西北风了,只为了逞一时的痛快,不值当,说出去也丢人,这辈子都要被戳脊梁骨了,况且家里的母老虎要是知道了,不得闹哇,太不值当了。可是偏偏就有不怕死的。

这人是个单身汉,叫大武。从小就不那么靠谱,读书的时候一直读一年级,读到了十多岁,年龄实在太大了,学校给劝退了。父亲以前是村里的首富,后来他妈妈生病去世了,父亲给他娶了个后妈。后妈年轻又漂亮,他垂涎三尺。没过两年父亲也生病去世了,后妈本想帮他父亲把这个儿子教育好,至少给他娶个媳妇。他却对后妈起了歹心,某天夜里他偷偷潜进的房里,睡在后妈的身边对她动起了手脚。后妈挣扎脱了,吓得一整晚都没睡,第二天一大早收拾好行李,从此再不见踪影。那一年,他才十八岁。

再后来,大武的叔叔卷走了他的全部家产,离开了这个村子,他从此无依无靠,也没有钱,只剩一栋布置得不错的房子。房子里的家具家电是他爸爸和后妈结婚的时候置办的,都还算新。他有一件没一件的,全部低价卖给了村里的人,换成了钱。拿着这些钱,他去城里逍遥了一段时间。钱花光了,他就回来了。采石场的老板以前和他爸爸一起合伙做过生意,看他可怜,就安排他到了采石场搬石头。今年,他才二十来岁。

大武先是假装帮玉梨妈搬运石头,趁机摸她的手,虽然隔着手套,摸不到什么,但是这似乎就是个暗示。玉梨妈是个明白人,她懂。她说:“就不劳烦你了,你自己搬自己的去吧。我这快搬完了。”

“没事,我知道你家的事,看你挺不容易的,就想帮帮你,你要是不想要我帮忙,你可以回报我呀!”说完,意味深长地向玉梨妈抛去了个眼神,顺手还摸了一把玉梨妈的屁股。

玉梨妈瞬间就跳了起来。

“你这个畜牲不要脸的,你想干什么?好好干活就好好干活,瞎了你的狗眼了,还打起老娘的注意来了!你再动一次手试试,老娘手脚都给你折断了!”

玉梨妈本是温柔的她,嫁到这里十多年,从来没跟谁红过脸。她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会说出这番话,或许是真的把她逼急了吧。

谢谢你耐着性子看到了这里。来都来了,就留个小红心、点一波关注再走呗,再次感谢您的支持,么么哒~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1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