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

网图侵删

轩宝睡着了,轩妈摸轩宝的额头,还是烫,用测温仪测了一下”37.9℃”,轩妈的心紧了一下。

轩宝的身体也烫烫的,轩妈给轩宝换了更薄的被子。然后打来一盆水,用湿毛巾给轩宝敷额头,刚刚敷上去,轩宝睁开眼睛:“妈妈,你还不睡觉吗?”

“妈妈等你烧退了就睡。”轩妈摸了摸轩宝的脸。

“妈妈,你这么辛苦地照顾我,明天白天你就休息,不用管我了。”轩宝的话让轩妈心里不是滋味。

轩宝累了,闭上眼睛,眉头微皱,嘴巴嘟着,充满稚气的脸庞,那样可爱。

“我的孩子,我的宝贝,妈妈会一直守护着你。”轩妈看着身旁的轩宝,流露出本能的母爱。

轩妈担心轩宝夜里打被子,还要随时留意轩宝的体温,决定不睡了,怕睡着了雷都打不醒。

轩妈第一次照顾发烧的轩宝,没有什么经验,只有一颗用心呵护的心。

轩宝开始小声说话,轩妈赶紧贴过去听,听不清楚说了啥,轩宝睁着眼睛,却迷迷糊糊,轩妈猜轩宝可能是要上厕所,就把轩宝拉了起来,扶着他穿上拖鞋,带他去厕所。果然是想上厕所了。

轩宝的额头、身体还是烫,嘴里一直念念有词,轩妈想不会是烧得说胡话了吧,没啥经验的她,从轩宝的房间找到了轩宝婆婆、姥爷给他求的护身符,放在轩宝睡的枕头下,祈祷轩宝快点退烧。

等轩宝上完厕所,轩妈把刚才冲好的小儿退烧冲剂加了些温水,让轩宝一口气喝下。

睡着睡着,轩宝一下子坐起来了,有点想哭的样子,轩妈这回有了经验,直接把轩宝带到了厕所。果然不出所料。

轩妈巴不得轩宝多喝水,多去几趟厕所,这样烧也退得快些。

轩妈没有睡意,早已做好了一整夜不睡觉的准备。

有几次,轩宝翻来覆去,把盖好的被子掀开,背心全露出来了,轩妈赶紧给盖上。

一会儿翻了个身,胸口又露出来了,轩妈立刻把被子给拉上去。而且被子要盖得刚刚好,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不能太热,也千万不能着凉。

轩宝水喝得多,一晚上,轩妈带着轩宝上了四次厕所。

轩宝额头上的湿毛巾也换了四次。直到早上6点多了,轩妈测轩宝的体温“38.1℃”,不降反升。

轩妈一下子慌了,求助于还在睡觉的轩爸:“轩宝现在烧到38℃了,要不要给他吃退烧特效药。”

“不用,多给他喝点水。”听轩爸的声音,还没睡醒。

于是轩妈又给轩宝冲了一杯退烧冲剂,把轩宝拉起来,让他咕噜咕噜一口气喝下去。

轩妈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被轩宝的声音给叫醒了:“妈,我体温正常了,你看。”轩宝把指着测温仪,上面显示体温“36.7℃”。

轩妈的心一下就放下了,整个人彻底地放松了,这时觉得特别困,头特别晕,然后沉沉地睡去。

网图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