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价值6亿的代码到底长什么样子?

价值6亿美刀的代码量是多少?

如果一个工程师写代码要赚6亿美元,那他大概需要写多少代码呢?

前段时间,Google工程师RaymondFarias在社交媒体说道,一名高效的谷歌工程师每天大概会写 100-150行代码。

倘若以这个谷歌工程师为例,全年无休不间断写代码,一年时间写的代码量预估为54750行。而据领英数据统计,谷歌工程师薪酬一般在20万-100万美元不等。倘若这个工程师是100万美元年薪,要赚到6亿美元,那他需要不间断写600年,共计3285万行代码。

谷歌的高级工程师都如此,那其他工程师就更甚了。

然而,互联网时代是创造奇迹的时代。

6亿美元的代码不需要写600年,也不需要写几千万行,或几万行。

只需要区区200行左右的代码,就卖了足足6亿美刀,可以说一字千金!

这个买代码的冤大头就是我们熟知的国际巨头——谷歌!

谷歌的人工智能AlphaGo,它很多的升级灵感就托生于这两百行代码。

代码的出处是一篇论文名字叫“Playing Atari with 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的论文,翻译出来就是:用深度学习玩雅加达游戏。

下图是一个曾经因为难到变态而爆红网络的小游戏,但是通过这两百行代码产生的智能程序操控,已经能将这个游戏无限玩下去了。

(游戏效果展示 )


虽然这200行代码的作用,只是进行游戏辅助,但是它涉及到的技术,却是深度学习中的强化学习内容。

所以谷歌看到了论文和代码以及它主人的价值和潜力,谷歌最终以6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论文以及作者所在公司——Deep mind。而Deep mind,也没有让谷歌失望,成为了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最强的公司之一。

(部分代码展示,全部代码可识别文末二维码获取)

6亿美金,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来说只是一个开始。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迅速蔓延到全球,成为各国科技竞争的下一个高地。

最近有对领英搜索的调查发现,总共有 36524 人自报告为 AI 专家。相比去年,这个数字增长了 66%。相对于全球500万AI人才的缺口,目前从业的人数显得十分渺小。

就像前段时间的华为一样,从全球招募了8位博士,其中有7位是人工智能相关的,年薪达到200万的那位赫然在列。可以说,各国的企业对于人工智能人才的竞争是不择手段的,而高薪就是华为的阳谋。

AI对程序员来说是“升级”而不是转行


未来只有两种公司,一种是不赚钱的,另一种是人工智能公司!所以目前正是加入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好时机。

但是,很多人都认为从事人工智能就相当于转行,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首先,学人工智能不是转行。AI仅仅是一个算法模型,如果要做出产品,必须要和软件结合起来。

你们用的还是软件,只不过这个软件封装了一个智能算法模型,它的作用就是帮助我们完成以往的软件所做不了的事情。对于AI而言,它的核心就是算法模型,但是你再厉害的算法模型,你也必须要通过计算机去执行它。

所以对于我们这些本身从事编程开发的程序员来说,人工智能的发展就是我们未来职业发展的一条崭新的路,我们有编程开发经验,有项目实战和项目对接的经验。进入人工智能,我们缺的只是一个入门的系统学习路线。

咕泡学院2.0系统课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1.更加详细的基础知识讲解,帮助我们快速入门!

很多学员都会担心基础以及门槛的问题,所以我们将知识点进行了细化,从Python基础到数学基础知识体系进行了系统、科学的整理,确保学员掌握人工智能学习所需要的基础理论知识。


2.更加全面的深度学习理论内容,配套实战项目加深知识理解。

相对于上一期课程,本期我们新加入了神经网络设计、算法模型评估,这些内容都是主讲老师们结合多年一线工作经验整理得出。同时,每个知识点都配备练手项目进行代码实操,帮助学员完成技术落地!

(理论部分节选)


3.从行业主流需求着手,实战项目挑战大厂高薪

课程就业路线包括七大项目实战,不论是面试CV算法工程师,还是NLP算法工程师都能让你秒杀面试官!

(项目部分节选)

4.更加人性化的课程服务,保障学习效果

程序员都避免不了加班和开会,所以本次课程采取直播为主和录播为辅的方式,将老师的直播课程进行录制,对应的源码笔记、课件、数据集都会给到学员,同时授课老师随时在线答疑,保证了同学的课程疑问能及时进行解答。

5.强大的内推人脉圈,学员就业无忧

很多人都知道人工智能门槛高,具体就高在基础和就业,但是这些在我们咕泡强大的内推人脉圈面前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我们在各大城市都有固定的合作内推企业,不论是一线大厂,还是AI新贵都能帮你安排内推!

(部分内推展示)


只要课程学的好,高薪工作会主动来找你

6.谷歌大牛直播教学

课程主讲老师秦院长,是国内第一批从事人工智能工作的研究人员,是我们从谷歌专门聘请到的行业资深大牛,而我们主讲老师和其他机构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在授课之余自己也在做研究,而且研究的方向是强化学习方向的通用人工智能,所以我们这边的教学内容都是行业最新,最刚需的技术。

福利到!

为了帮助大家接触和了解人工智能,了解人工智能背后工作原理及应用。特意为大家准备了训练营活动,通过三天时间让大家对人工智能有一个更全面的认知。

本期训练营开营时间为8月19日-8月21日,我们将结合人工智能的工作原理,人工智能与数学以及项目实战等内容免费开讲,帮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人工智能。

课程结束后更有我们的VIP主讲老师直播答疑!我们的训练营已经召开第三期了,每期都是好评不断,精彩不容错过哟!

训练营原价399元,现给我们的粉丝申请提供免费福利!

免费名额仅限前200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老师

领取免费课程名额

前100名报名的同学

还可获得附赠价值599元的学习资料

名额有限赶快来参加吧!

扫码立即抢占名额吧!

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人工智能,或许是你职业生涯的下一个飞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