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的情歌对唱,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今天昨天的时候,偶然间听到了一首五月天的歌曲,回忆拉扯到我的学生时代,那时我们很青涩,很向往爱情的滋味,喜欢一个人就是一心一意的喜欢。

音乐切换到了《私奔到月球》,想起之前陈绮贞和和阿信在某次演唱会上时登对的演唱,想到了那时单纯的感情,不掺杂任何的杂质,不用考虑经济,家庭和很多的因素,两个人在一起就仅仅是因为喜欢。

陈奕迅唱:“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以前的感情比现在纯粹,没有逆天的化妆术,没有整容微调,他爱的就是你素颜穿着校服的模样,或者就是爱你认真的在自习室里认真备考的感觉。

1.《私奔到月球》——陈绮贞,阿信

让双脚去腾空

让我们去感受

那无忧的真空

那月色纯真的感动

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五月天的,只是记得他的很多歌都很温暖,都是每次一群人去ktv时的必点歌曲。《私奔到月球》所描画的就是爱情最初的模样,两个最单纯的学生,或许你穿着一件白衬衫,我穿着长裙帆布鞋,不化浓妆,没有过多的装饰,而你恰好那时善良。我们在青涩的时光中感受着爱情的酸甜苦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我飞故我在》——林俊杰,张靓颖

从前的我太倔强

看不清自己的模样

你给我所有的力量

你就是力量

中国版的《歌舞青春》在中国的反响也很好,影片最后的宁宁唱出的这首歌是每一个彷徨中的年轻人的呼声,可是彷徨的路上又会怎样呢?如果路上有一个一起陪伴的人,那么再大的困难就都不算困难,那是一种同行人给予的力量,那时共同追逐梦想的支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首歌后来由张靓颖和林俊杰演绎,这么多年过去了,张靓颖嫁给了自己的经纪人,而林俊杰还在等田馥甄,可是两个人或许就要终止在友情了。

但是将来的事情谁也不能预测,希望张靓颖这段备受争议的感情和JJ最后都能幸福。

3.《不管发生什么都别放开我的手》——赵心蕾,高恺蔚

什么都挺你到底

我一直陪你到底

不管是什么距离

我都觉得没关系

最初听首歌实在《小时代》里,周崇光得了胃癌和宫洺争执的片段。

搜了很久这首歌,但是仅仅是喜欢他的曲调,胡来看到歌词后慢慢的感动。

年少的时候我们都是这样,无论另一半做什么,我们都能够无条件的信任,你在身边,就什么都不怕。没有经历过社会的世故,没有那么多的算计,只要你在身边就好。温暖而又纯真的年代,爱情可能就是你给姑娘的一盒糖,一杯奶茶,不用太多的山盟海誓。

她或许是你一颗糖就能收买的姑娘,后来可能也成了你千金换不来的姑娘。

4.《期待爱》——林俊杰,金莎

《被风吹过的夏天》红遍了大街小巷,这次我推荐的是一首他们二人合作的《期待爱》。

每一个人在年少的时候都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能够洞察自己的小心思,懵懵懂懂的感情即使后来可能没结果,但是却也十分美好。

期待 期待你发现我的爱

无所不在 我自然而然的关怀

年少时的感情,谁又能敢大声的说出口呢?

喜欢的可能是你在操场上打篮球的样子,喜欢的可能是你给我将数学题的样子,喜欢可能是你背我时的嬉闹……

那时的恋爱成本有多低呢?两个人吃个食堂也会觉得很甜蜜,那时的你们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你们,但是那时候在一起的决心却也是最坚定的时刻。

5.《小酒窝》——林俊杰,蔡卓妍

这首歌有多久没听了呢?感觉开始忙碌的生活之后就在没有听过这首歌。记得那时初中的时候,学校的操场上总是在放这首歌,在整个校园里游荡。

那时春季,地上的雪开始慢慢的融化,每一个人都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

那时我记得自己还是一个有点非主流的女孩子,在自己的歌词本上抄下了这首歌的歌词。

我还在寻找一个依靠和一个拥抱

谁替我祈祷

替我烦恼

为我生气为我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的爱情,或许算不上是爱情的感情就是下了补课班之后两个人一人推着一个单车,慢慢的往家的方向走,还要躲着老师和家长的监视,有一点点的叛逆和倔强。

或许是因为万有引力的吸引,才会让两个磁场相似的人不断的被对方吸引。

两个人或许是一人一个耳机的一端,听着同一首歌,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面对面的直接交流。

后记

那些纯真的年代都已经过去了,但愿你能有一个如初恋的人疼你入骨。

保持一个爱人和被爱的能力,那个人正在奔向你,你要等,在此之前,先爱自己,遇见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