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个爱情故事之四】一场莫名其妙的未婚先孕

文/李长青

莫西怀孕了,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

三天前一向胃口极好特能吃的莫西以没有食欲恶心呕吐去医院消化科就诊。戴着口罩仍能感受到一双古井无波隐约透露着睿智的眼睛的男医生用公式化的语气问道:哪里不舒服?

“就是最近不太想吃饭,胃总是不舒服,还常常想吐,早上起来还会恶心,”莫西如实说来。

“最后一次月经是什么时候?”男医生低着头写病历。

莫西没想到问这个,低着头想了想,“额,大约,大约一个半月以前,不过我平时月经就不太正常,常常会延迟。”莫西脸微微红了红,毕竟第一次在男生面前说这样的事,虽然对方是医生。

“之前有没有性生活?”问道这里的时候医生慢慢抬起了头。在看到莫西微微有些愣住的表情时也愣住了,随即低着头在一张纸上写着什么,半分钟之后把那张纸递给莫西,说:“先去一楼验个hCG,验完之后拿着结果去那边妇产科。”

“哦。”莫西有些反应不过来,拿着纸站起来走向一楼,没有看到身后的带着口罩的男医生那双有些复杂的看着她的背影的眼睛。

在妇产科医生办公室里,一个面善的四十多岁的女医生告诉莫西,“你怀孕了,已经有六个周了。”

莫西走在医院外面的林荫大道上,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知道应该想什么,耳边一直回荡着女医生那句“你怀孕了你怀孕了怀孕了怀孕了……”,突然感觉有些尿急,明明刚才在医院才刚去过卫生间,最近总是异常的尿多。

此刻莫西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电视,电视里“天才第一步,雀氏纸尿裤”的广告词拉回了她神游天际的思绪,她摸了摸小腹。这三天来,莫西总是不分场合的神游太空,吃饭发呆,刷牙发呆,工作发呆,连上个卫生间也发呆。从医院回来的第二天在公司开水间接水也发呆起来,热水哗啦哗啦响着流到手上,直到同事叫她她才反应过来,手烫得红红的。

莫西想如果母亲知道她未婚先孕的话肯定会打死她的,尤其连孩子的父亲是谁都不知道。想到孩子的父亲,莫西又想起了一个多月前那天晚上,莫西叹了口气,她到底是造了什么孽!从小到大都是乖乖女的她连谈了三年的男朋友也只限于牵牵手偶尔接个吻,而现在居然怀了不知道是什么人的孩子。

窗外阳光灿烂,透过窗户,明媚的阳光洒在屋内地板上,空气中有细碎的灰尘飘舞着。莫西整颗心也如尘埃一般悬在空中。

出门买早餐的路上,不小心看到墙上人流的广告,“开始了吗?已经结束了。”,莫西低下头看了看平坦的小腹,唉,孩子啊,你来错了时间,来错了地方。

“咯咯,咯咯,妈~妈”,一个长着翅膀的小孩在空中伸着手笑呵呵的向莫西靠近,莫西被吓得呆住了,接着伸出手,在快要碰到那个孩子的小手时转身朝黑暗处跑去,越跑越远,越跑越黑,莫西停下来,四周什么也没有,她想大叫却什么也叫不出来,仿佛所有声音都堵在喉咙,她使劲叫着,跑着……突然惊醒过来,原来,是场梦。

在公司请了假第二天一早吃了些早点莫西独自一人来到上次的医院妇产科,找到上次的医生,说明情况之后,安排人流。医生问清楚情况叫莫西明天再来,别吃早点别喝水,换干净的内衣裤,穿着宽松的裤子来。

走出大楼,莫西低着头走在水泥地板上,一步一步,极有节奏感。“莫西!”,身后传来低微深沉的声音。莫西猛的一回头,一只脚碰撞到另一只脚,眼看快要与大地亲密接触,莫西忙着扶住肚子准备用背部承接来自大地的力量,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男人抱住了莫西,莫西过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此刻自己半躺在一个男人怀里,莫名有些熟悉的怀抱,莫西急忙与他分开站好,抬头看到是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正准备道谢。不料男人先开口,“莫西,我是林升。”说完看着莫西,莫西才反应过来就是刚才那个叫她害她差点跌倒的人。

莫西“哦”了一声,问“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你,还记得我吗?”,对方有些迟疑。

“林医生啊”,莫西觉得简直莫名其妙,不是刚才才说他是林升吗,但是对这个名字却陌生得紧,这样一个拥有陌生名字的人却给她熟悉如融入生命的熟悉,莫西心里乱得很。“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好。”林升点了点头,但还是没走开。莫西看了他一眼,转身朝门口走去,林升却一直跟在她身后,到医院门口的时候,林升拦了一辆出租车,拉上莫西的手把莫西塞进车里,还没等莫西反应过来,他已经和司机说好,车已经开始行走了,莫西看着越来越远的那个身影,更是觉得莫名其妙,难道医生关爱病人已经到这样的地步了?

一晚上一直在梦境当中,有前男友决绝的背影,有母亲的千叮咛万嘱咐,有小孩的哭声,最后还有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看着她。莫西第二天一早起来顶着个黑眼圈来到医院,一切准备就绪,她坐在医院走廊上等着接下来的手术,内心一片空茫,一个大姐大着肚子热情的跟莫西搭话“大妹子,你也是来做产检的啊?你咋一个人来啊,这女人啊生孩子不容易,你看我老公去给我买吃的去了。”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莫西只是微微笑了笑,没搭话,低着头数数。大姐看着没意思站起来一摇一摇的走远了。莫西数到一百的时候听到一声凄惨的喊声,接着是哭声。莫西听得心里发慌,走过两个小护士,嘀嘀咕咕的说“可怜啊,听到了吧,这家人一连生了四个女儿,这一胎找人算了说是女儿,都七个月了硬是要来引产,孩子下来的时候都成型了是个男孩,手还动了动,可惜了啊,那个母亲一看到是个男孩的时候简直都快要疯了,唉!”

莫西默默听着小护士说着话走远,腿有些软,她突然又想起梦中那个小孩胖嘟嘟的手,莫西继续数数,数到两百三十七的时候,护士叫“八号,莫西,莫西,”,莫西愣了一下,她继续数数,护士又叫了两声,还是没回应,低头写了写,嘟囔了两句,喊“九号,刘春花”,莫西看着一个女的和故事进了手术室,立刻站起身逃离医院大楼。刚出楼道,来到门口又看到了林升,今天的林升没有穿白大褂,上身一件淡蓝色针织衫,下身一条牛仔裤,运动鞋,看上去干净干练,好像正在往这边赶,看到莫西的时候,他好像松了口气。急忙走上来拉住莫西,“你?没事吧?”,莫西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林医生,我们好像不是很熟。”莫西许久开口,“而且算上今天我们好像才第三次见面,第一次,你好像是戴着口罩对吧。对了,上次谢谢你,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林升还是不发一言的跟在莫西身后,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莫西看到了卢森,她的男朋友,不,是前男友。卢森扶着一个女的,那个女的肚子看上去有五个多月,卢森也看到了莫西,明显有些尴尬,倒是那个女的用挑衅的眼神看着莫西,莫西突然有些不知所措,眼睛酸涩,手不知道放在哪里,这时,林升上去握住她的手拉着她继续走,莫西随林升拉着,只是她越走越快越走越快,走到后来甩开林升的手蹲在地上抱住头,慢慢哭出声来,呜咽着“我到底做错什么了,男朋友跟人跑了,莫名其妙怀孕,连孩子父亲是谁都不知道,作孽到要把孩子打掉却突然害怕得跑掉,呜呜呜,我该怎么办怎么办!”莫西觉得自己好久没有哭过了,怀孕真的能让人情绪更容易脆弱。莫西突然觉得有人抱住了自己,熟悉的气息笼罩着,有人在耳边说着“莫西,我是孩子的父亲,让我来照顾你好不好。”莫西慢慢抬起头,看着林升放大的脸,莫西突然又不知所措了起来,站起身,走了。

莫西回到家,想起两个月前卢森跟她分手,理由是她一点也不爱他。分手后在其他人眼里莫西依旧正常的工作正常吃饭正常睡觉正常得不像一个失恋的女人,只是没有人知道她整晚失眠,每天早上醒来枕头都是湿的。一天朋友叫她出去酒吧喝酒,那天晚上她喝了好多的酒,后来自己一个人跑到卫生间去吐,后来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和一个男人睡在一起,她拾起地上的衣服落荒而逃。

第二天,有人敲门,莫西迷糊的打开门,林升手里提着一袋子东西站在门口,“我可以进去吗,我买了早餐”,说着提了提手里的东西,然后顺着门和莫西的缝隙进了莫西家,他自己把东西东西放好,然后叫莫西过来吃早点,莫西看着林升这一系列行为,实在不知该如何应对,默默走过去吃起早餐,清淡的小米粥,两个鸡蛋,一杯牛奶。林升说,孕妇吃清淡一些比较好,莫西瞄了他一眼低头吃起来,不知为何,一连好几天来胃口差得吃什么都想吐,倒是今早吃得还算好。

第三天,林升又来了,莫西堵在门口,说“林升,我不需要你负什么责,你以后不用特意来了,真的。”林升笑笑,把莫西拉开进去。之后一连好多天林升每天都风雨无阻来送早餐,莫西无法只得由他,只是慢慢的好像有些什么改变了。莫西怀孕第八周的时候有些嗜睡,那个周六早上林升没有来,莫西一早上都有些心神恍惚。晚上洗澡的时候看着有些微微隆起的小腹,往上,莫西觉得自己的胸部好像又发育了,乳房有些胀痛,乳头周围颜色有些变深,莫西想,应该是因为怀孕的缘故吧。

洗完澡门铃响了,林升站在门口温柔的对着莫西笑,莫西也笑了笑,他说“我今天去了你老家,我跟你妈妈说我要娶你。”

莫西一下子敛去了笑容,“林升,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嫁给你,你之前就说过我不需要你负责,从始至终都不需要!”

林升愣了愣,“莫西,你为什么就觉得我是因为要对你负责才娶你的,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喜欢你,我想娶你,我承认那天晚上是个意外,但是那天晚上之前我就喜欢你了你知道吗!”

莫西明显有些吃惊“你是说,你之前就,就喜欢我?”

林升揽过莫西的身子“莫西,我们结婚吧。”,莫西静静的靠在她的怀里,她好像有些沦陷了。

在医院产检的时候,林升陪在莫西身边,小护士们两眼冒桃心,“原来林医生早就结婚了啊,,原来林医生真的温柔啊唉”。莫西听了,揶揄的看着林升,林升无辜的耸耸肩,表示“我什么也不知道。”

孩子出生那天,小护士们又知道原来林医生也有那样着急得不顾形象的一面,在听到莫西疼得忍不住叫出来的时候,林医生差点冲进产房,在两个小时之后,医生走出来说母子平安,林医生紧忙跑进产房拉着林西的手,替她擦了擦汗,温柔得快要滴出水来。

一个月后,林医生一家三口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END


文/李长青

说故事的人不一定有故事

这是第四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