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坐在火车靠窗的位置,一路上整个头都偏着看着窗外,终于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此刻我清楚的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刘辰希,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第一次和刘辰希见面是我站在护城河边思考人生,刘辰希路过以为我要跳河自尽便想着要英雄救美,结果他在扑过来想要拉住我的时候用力过猛,最后我们两个双双落水。

当我奋力游到岸边的时候刘辰希也游了过来,爬上岸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有病啊,你推我下去干嘛?”

刘辰希甩了甩头发上的水说:“我以为你要自杀。”

我看了看身上白色的单薄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整个身体被水浸透,我压下火气对刘辰希说:“把你外套给我。”

刘辰希看了看我连忙脱下外套递给我,我穿上之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当时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倒霉透了,遇见一个二货。

我再次见到刘辰希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我背着背包刚从外地旅游回来。刘辰希坐在护城河边四处张望,看见我那一刻眼睛一下就亮了,他跑过来说:“我在这里等了你一个月了,你去哪里了?”

我不解:“你等我干什么?”他张了张嘴没说话。

我想起了他的外套然后我说:“你是想拿回你的外套?那跟我走吧。”

一前一后谁都没说话。

到家之后我放下背包,找出他的外套递给他,他结果外套却还没走,我问他:“还有事吗?”

他踌躇了好久说:“我不是为了衣服来的,我只是想要见见你。”

我看着他想了想终于还是没忍心说出很难听的话,我说:“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你太小了。”

他急了有点语无伦次:“我只是看着小,不不不,不对,我看着也不小了,我都23了,我法定了。”

我笑了挑眉:“我26了。”

他皱眉然后许久之后开口:“年龄不是理由,那天看着你远去的背影我觉得很落寞,莫名其妙的我就想要找到你,也许我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但是至少你不要拒绝的这么干脆,我只是想要照顾你。”

我看着他皱着眉头认真地说出这一番话的时候不得不承认我触动了,我说:“手机给我。”

他在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我一把抢过然后迅速的输了我的电话号码存好,最后还给他。

他看了看手机笑着说:“原来你叫安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没错,以后你可以找我但是现在我很累需要休息。”

他笑着点头:“明天给你打电话。”

他走后我澡都没洗睡了个天昏地暗。

第二天被一阵敲门弄醒,我有很大的起床气,开门后看见是刘辰希,我火大的说:“一大早你干什么。”

他举了举手里面的几个大口袋,里面全是酸奶蔬菜肉之类的食物,他侧身进门把东西一点一点放进冰箱然后才说:“现在已经下午三点了,不是一大早了,你饿了吧,我给你做饭。”

我看着他从进门到最后去厨房做饭的动作行云流水我有点懵,烦躁的抓了抓头走回房间接着睡觉。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把我从床里拉起来,推着我去厕所洗漱,洗漱完回到饭厅我看见了桌子上的四菜一汤,荤素搭配还不错。

我没理他,端着碗就吃吃饱之后就去了沙发。他也不说话默默的收碗洗碗,我看了看他觉得这种小孩子不多了,竟然会做饭并且味道还不错。

他看着我窝在沙发上不动,摇头说:“你这样不行,去换衣服跟我出去走走。”

我盯着电视说:“不去。”

他站在电视面前挡住我的视线说:“不行。”

我有点儿烦躁:“你让开。”

他站着不说话不让开,就这么和我对视着,一分钟后我眼酸了······我换好衣服就朝着门口走,他跟上来走在我旁边,一路上他都有话没话的找话说,我就一路单字回复他,他也不恼。

一路上凭着喋喋不休终于知道我是个靠写字为生的作者,每天作息混乱日夜颠倒。

我原本以为,他既然知道了我每天都日夜颠倒应该就不会来烦我了,没想到第二天又是被他敲门声弄醒的,他和昨天一样进门就开始做饭也不管我,饭好了就拉我起来吃然后强制我出门走走。

一连几天都如此我实在是忍受不住了丢了一把钥匙给他说:“自己开门不要烦我了。”

他把眼睛笑成了月牙点头说好。

我静静地看着他在厨房忙碌觉得其实就这么一辈子也不错。

于是我对他说:“我想,我们可以试着在一起。”

他拿着锅铲呆了就那么看着我,我笑了:“菜要糊了。”然后转身去了客厅。

他关了火跑过来瞪大了眼睛问我:“你说的是真的?”

我说:“如果你觉得是假的那就是假的好了。”

他笑着一把抱起了我说:“不不不,是真的,是真的。”

我也笑我说:“你真像个傻子。”

如果没有林诗琪的出现,刘辰希我们是不是就会这样一辈子。

我们在一起的344天中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是大名鼎鼎的华耀集团的太子爷,你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有个未婚妻。

林诗琪找到我的时候我正在咖啡厅码字,她坐在我对面敲了敲桌子,我抬头,她问我,你是安风?我点头,你是?她端起我面前的咖啡飞快地朝我泼了过来,一瞬间,我成了整个咖啡厅的焦点。

我拿出纸巾擦了擦脸上的咖啡看着她说:“你有病?我得罪你了?还是我认识你?”

她放下咖啡杯放开了声音生怕别人听不见似的:“你个不要脸的贱人,抢人未婚夫很爽是吗,你找不到男人了吗你非要和我抢,你以为靠着几分姿色就可以嫁进豪门了吗,做你的春秋大梦吧。”

我自诩是个有气度的人可是也被她这一杯莫名其妙的咖啡和谩骂给惹火了,我站起来看着她一字一句地说:“你有病就去看医生,不要来找我,我不认识你,也没抢你未婚夫。”

她看着我不屑的笑了笑然后从手袋里拿出一沓照片扔在桌上我低头一看全是我和你的照片,我们在街上肆无忌惮拥抱接吻的照片,你牵着我逛超市的照片,还有你一脸宠溺看着我的照片。

我有点懵,我努力稳定自己的情绪,许久我才用悲伤的无以复加的声音说:“你说刘辰希是你的未婚夫?”

她勾起了一个讥讽的笑容说:“安风,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他是耀莱集团的太子爷,你也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耀莱集团的太子爷在他十八岁的时候就和东华集团的大小姐订婚了。”

这一刻我才知道原来你是个超级富二代,这一刻我才知道原来你就是朋友口中那个帅气多金的太子爷,也是这一刻我才知道原来你一直都有个未婚妻。

亲爱的辰希,你在骗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一刻我会如此的难堪。

亲爱的辰希,你在和我拥抱接吻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一刻我会成为整个咖啡厅的笑柄。

亲爱的辰希,你在和我牵手走遍城市每一个角落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一刻我会成为世人最不屑的小三。

亲爱的辰希啊,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一刻我有多么的心痛和难过。

你在进咖啡厅看见我狼狈的样子的时候,眼中的痛苦我清楚的看见了,你过来抱着我我感觉到了流进脖子的泪水,你哭我也哭,你的未婚妻林诗琪抱着手臂看着我们哭,然后我用力的挣脱了你的怀抱。

我前所未有的冷静我说:“刘辰希,再见。”

我没有说分手,我说再见,可是你很清楚我是什么意思。

你拉着我的手悲伤地看着我说:“安风,你给我一点时间,你不要离开我。”

我红着双眼笑着摇头然后用力地掰开你拉着我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一路上我的眼泪像不要钱似的往下掉,我告诉自己,安风,不准哭,不要再哭了。可是还是忍不住,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砸,就像是想要哭掉这快一年的感情,想要哭掉我对你的爱。

刘辰希,我终于不会再爱任何一个人了。

旅行是我为了逃避的一贯做法,所以现在我背着背包踏上了一条我也不知道要开往何处的列车,我唯一清楚的知道的就是,辰希,我们再也不可能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亲爱的辰希,再见再也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教会了他们又如何,省省吧。事情不是这样做的因为这样做事与愿违,管好自己。少说多做,多观察,多思考,打开心,我们的...
    爱丽丝成长日记阅读 253评论 0 0
  • 公子说:昨天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小帅哥问我最近痘痘爆发了怎么办,看了下时间,马上到痤疮高发季,赶紧马不停蹄加急一篇,告...
    查理小熊阅读 2,176评论 0 0
  • 问:请说明/bin目录和usr/bin目录所放置的执行文件有何不同之处? /bin 主要放置在开机时,以及迚入单人...
    彭業阅读 490评论 0 0
  • 在庆丰公园的旁边,有一天小河,昨天从那边穿过的时候,看到很多围着护栏指着那条鱼觉得新奇,也有做父亲的就此给孩子讲道...
    小猪猪同学阅读 4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