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挣钱的行业,很多人却不知道

什么是信息化差异?举个栗子:现在新出了一本书告诉大家怎么写作挣钱,这本书里涵盖了写作的方法、模式、套路。但这本书在台湾才能买的到。小A去台湾旅游,买了这本书,把这本书读懂了,懂透彻了。小A拿着书本上的观点建了一个微信群,教大家写作的套路。

于是,小A通过一本书赚取了N本书的钱,还赚了旅游的费用。

信息化差异简单的说就是一句话:一件事我知道,你不知道;一个信息我有,你没有;信息流通的不对等造就了信息化差异。

文/夏目若安

我自己就是賺钱信息化差异的老手。

2016还是微商的红利期,那时候朋友圈的视频还不可以保存。大家做微商只能盗别人的图片,不能盗别人的视频。这让做微商的人很苦恼。

这个时候我发现我的一个好友朋友圈这两天在发一些非常有趣的视频,这些视频涵盖了方方面面:段子、美景、奇幻视频、旅游照等。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来这些视频不是一个人拍摄的。

我就私聊他:“你的朋友圈怎么有这么多有趣的视频,你怎么做到的。”

他告诉我:“刚刚出来一款软件,可以转发别人朋友圈的视频,很有趣。我做营销的,为了推广自己的商城,我需要有趣的视频吸引人气。”

我意识到这个软件对微商来说将是非常有利的软件。它让微商的朋友圈不再是千篇一律、让人厌烦的。并且如果我能够拿下这个产品的代理权,我会赚到很大一笔钱:“在哪里买的?多少钱。”

“260元”朋友说着把那个软件开发师的微信号给了我。

最后我以40元一个的价格拿了25个码。我告诉我的代理:“现在有一款软件,可以一键转发别人朋友圈的视频、图文,160一个,要买的可以找我。”一个上午不到,25个码全部卖完。

我意识到这款软件的火爆将比我现在真正做的生意挣钱,但我必须下手快,抢在别人发现这款软件之前跑马圈地的拿下更多的代理和软件。

我让我的代理在朋友圈售卖一键转发器。然后我利用一键加粉的软件马不停蹄的加微商,招微商卖软件。

与别人一次性卖25个软件不同,我一次只卖一个,只要160元买个软件还可以获得代理资格权,帮我卖一个提成40元,卖两个提成100元。

因为我明白,你让别人一次掏1000块,他会心疼。但你让他一次掏100块他就不会过多纠结。

最后只卖这个软件,我一天自己的零售纯利润3000多,代理、二级代理卖的都没算。

前面我只所以那一本书做例子是因为随着接触互联时间越长我发现大家都是在靠信息化差异来挣钱。

之前在微商圈的时候只要有谁讲课大家都去听。我一个朋友自己不会写稿子,他就把大咖们讲的语音一字句的码下来,照着念,教大家怎么做微商挣钱,吸引了一大票粉丝。

后来,他讲的东西别人也开始讲了,他付费进了大咖的内部群。依旧是把大咖的话录下来,再打成稿子,讲给别人听。大咖知名度高收费高,他知名度低,收费低。

不仅赚回了学费的N倍还攒足了人气。

后来我来到写作圈,发现很多平台上阅读破几万的文章中提到的观点来自于某本书。

于是,我总结出来一个賺钱的方法——賺取信息差,贩卖信息挣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贩卖信息挣钱的人都是厉害的人。首先这个人要具备好几个能力:

1.信息更新快于80%的群众

2.理解能力高

3.分析、提炼能力高于大众

我今天付费进了一个微信群。进群后发现讲的很多内容我都从书本上看见过。很多的新闻我也从新闻上看见过,但群里的很多小伙伴说:“哇塞,你好厉害啊,这些消息你怎么知道的。”

群主说:“信息不对称”。就这一句话,背后潜藏的意思非常多。

你肯定说我矫情,自己都知道这些信息还付费进群干什么?

因为了解能力比群主弱。同一本书,我读了,他也读了,但我理解不了太深层次的东西,他不仅读懂了,还读精了。分析作者的观点最后提炼出可以为自己所用的。

善于利用信息化的人非常的多,比如都是读《穷查理宝典》,你读后只是读了,小明读了学会了查理的投资和方法,小红读了靠着这些理念挣到钱了,而李杰读了靠着这写信息和理念写了一本书《股市进阶之道》。

比如罗振宇非常善于读书,他善于把书中的思维用自己的话说出来,于是就有了罗辑思维。

我们可以看自己是处于信息化差异的哪个层次,然后根据自己所处在的层次找到解决的办法。

第一点信息更新慢,这个要根据自身的症状找原因。

第二点理解能力差。比如最近出来的“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条信息在你眼里就是打击房价上涨。而在别人眼里可能是因为现在杠杆已经加的太高了,国家在撤杠杆。经济开始不再依靠房价开始往别的地方转移。房地产的泡沫太大了,怕走日本的老路子,bala ~balalalalalala~lalalalala~la……

第三点我的建议就是多跳出自己的圈子,去接触别的你不曾接触的。就以一篇文章为例,你在看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平台的读者,而是要考虑这篇文章的主题是什么,作者想表达什么,文章的金句/缺陷在哪里。



我是夏目若安,坚持走心、坚持更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