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我脸大就不会翻脸

                                

                                        ( 一 )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很有趣的表情包——“别以为我脸大就不会翻脸”,估计制作者是想与那些外貌上脸型偏大的的姑娘产生共鸣,自嘲效果满分。

表情包是无恶意的,但生活里却有太多的人对大脸的女孩子充满恶意。就像是大众审美以身材苗条为“政治正确”而嘲讽胖子一般,许多大脸的女孩子总是被动成为受嘲讽的一方。

作为大脸人士,不可避免的会因为脸大而经历的一系列的嘲讽与恶意。我认为“别以为我脸大就不会翻脸”是一种十分帅气处事态度,翻脸并不代表你气量小或是自卑心虚,不会让你难做更不会让你有所损失。相反,勇于翻脸,应该要成为平时以和为贵,与人为善的大脸女生痛快去做的一件事。

                                       ( 二 )

我身边有一位脸型偏大的X小姐,她的故事真是让我觉得她果断又帅气。

X说她小时候没有脸大脸小的概念。但小学二年级上写作课,语文老师要求用比喻的修辞写自己的外貌。她仿照脸小的女同学写的是:“我是瓜子脸。”换来老师的批语却是“描写外貌要写实!”

到初二时候,有一次她表哥给她拍完照后说:“你的脸真大!这照片还是删了。”明显而又强硬的嫌弃,对她来说是是意识自己脸大的里程碑式开端。

后头她听到的扎心的嘲讽“金句”也就接踵而至了。补刀式“我怀疑你出生时是脸先朝地的”,装逼式“你长的好像我40岁的舅妈”,好心式“诶,我最近看到一个瘦脸方法,你千万要试试啊!”耿直式“你有没有看过《老夫子》,你就是那个大脸妹。

那时候胆小又待人和善的她,对待真正有恶意的嘲讽却还没学会翻脸。

那时候只有她妈,那个把脸大的基因遗传给她的天使,告诉她,人可以不完美,但一定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放弃坚持那些赢得别人尊重的实际行动。先天的外貌是父母给的,后天的气质却是自己修成的。脸大的女生从不等同于不漂亮,不要在别人的眼光里失去了自己。

从那以后,她把从外界接收到的所有恶意,全部转为了她努力提升自己的成绩的动力,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内心的阴影。在一次次名列前茅的排名中,她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与内心的充盈。她说无论脸大还是脸小,都要活的堂堂正正,自信洒脱,那是她作为人最基本的权利。

她后来还说即使是脸小精致的人,如果没有内在修养,想做网红也会是不够资格的。

                                       ( 三 )

到她大学之后,已经懂得甄别哪些是无心的玩笑哪些是有心的嘲讽。也会附和那群无恶意的朋友,“别人是巴掌脸,我也是,但我是两巴掌脸”

她知道,当她能够直面正视自己的这部分,再不逃避,脸大就不再是她的软肋与G点。

她入社会后曾为了一个重要的考试,报过封闭式几个月的培训班。她说那样一个鱼龙混杂的空间,与人为善也是要视对方有没有踩你的底线的情况而定,否则根本无法肃清周身环境。

原来她遇到了胖子Y与眼镜Z。开始她只是抱着只有几个月同学关系,聚散随缘的态度,万万没想到,时间终是检验情商高低与人品伪劣的唯一标准。

Y是个165的男胖子,体虚的油头粉面的巨婴。说话娘娘腔,情商低到察觉不了别人的嫌恶。女同学怼他更从来是无力招架的。

她把婆妈的他设定为妇女之友。因为有些同情他处处碰壁,所以待他十分客气,也不爱像别人那样酸踩他。因为她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一种善良。

可她实在没想到这个情商低下的巨婴,正满脑子酝酿着欺善怕恶的春秋大梦。

那是一个早晨,她与Y在一家生意极好的豆浆店排队买豆浆。在她礼貌的打完招呼后,Y却带着一丝奸计得逞般的猥琐相扯着嗓子怼了她一句:“你脸大!”

她无疑是尴尬的,费尽十几年的语文功底,也找不到“早上好”与“你脸大”的语境联系。

那样人多的环境,跟这样一个巨婴产生这样一段无厘头的对话,说实话太丢脸了。她只能故作镇定的继续排队,当作因为人多不曾听清他这句话。

终于Y感觉拳头打在棉花上,她的毫无波澜只得让他只能另寻机会。

中午吃饭的时候Y又特意找到她:“你知道吗?你昨天没来,老师问谁没来,Z当着全班说那个全班脸最大的没来哦!教室都笑翻了。”

X小姐终于知道其他女同学为什么爱怼这位胖子了,只克制的对他说了一句,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看他得罪人却浑然不知,还要自鸣得意的拖第三方下水,她其实已经愤怒了。

就这样牵扯出一个从不有过交集的第三人的真面目,X通过向其他的同学再三确认,Y对Z的所言非虚。

那位眼镜Z,无论上课下课,都爱用蚊子般的声音唱周杰伦的歌,班级午睡时间爱叽歪的他更是有点一锅粥里的耗子屎的味道。躲在角落仿佛自以为是在“把控全局”。

做坏事的初级玩家Y碰到了斯文败类的高级玩家Z,就这样有了合谋的勇气,向他们看起来大脸是弱点的X发起攻击,实在可笑至极。

X是想保持一个成年人该有的风度的,但以Y的情商果然get不到X的话的重量,没到黄河心不死了。

下午下课之后Y又特意坐到了X对面,又露出做坏事前必会转眼珠的表情说:“你有没有问过你爸爸妈妈为什么你的脸是这样的?”

X停了几秒手上的事,脸色故意凹出事态严重的严肃表情。接下来要做的事,当然是翻脸。

                                        ( 四 )

巨婴宝宝恐怕始料未及,看中的软柿子原来是个暴脾气。

在我看来,X的做法真是贴合了“打你就打你,还需要挑日子吗?”的表情包。翻脸就翻脸,还需要挑日子吗?

翻脸的时候X还给他划了重点,呈口舌之快这种本领他还需要回炉重造,拉别人下水更是长舌妇的作风。作为一个肥胖患者他的脸跟胸都大自己几个size。

有些人的情商是吃药都没得救的。听完大实话后他做的事却从不是反省自己的情商值。之后一直坚持的一件事,竟然是替Z洗白,说Z那件事完全是自己杜撰。

对于无可救药的他,X最后一次回他信息,只发了一张“你走开,我有傻逼恐惧症”的表情包图。之后,就再无联系。

X与Z自然还是“山高水远”的关系,但也释放了聚餐的话不会与Z同时在的信号,也就是间接与Z翻脸的意思。X对于躲角落里内心卑鄙者,实在不想产生交集。

最后,X因为给自己肃清了的人际环境,争取了一个干净的学习氛围,在心无杂念,坦荡又自信的心态下顺利的通过那个考试,回到单位还升了职。而Y与Z毫无悬念的还要再报一次培训班,再秀一把节操值。

X的遭遇,让我看到,当遇到对你的外貌当作你的弱点,不怀好意的攻击嘲讽的那类人,回避式的退缩,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你必须通过翻脸亮剑,告诉别人你的底线在哪,那样你才能真正掌握你生活的主动权。翻脸之后你再不用浪费你宝贵的学习时间,费心费神去与无聊又无益的人周旋。

他们用看似正当的理由去实现内心见不得人的动机。把你的不足当作笑柄刻意嘲弄,嘴贱而不自知借着玩笑说着真心话去踩你,想通过贬低别人来找到自己的快感。对于这类心术不正之人,只有翻脸,你才能继续维护你想要的堂堂正正,自信勇敢的生活。

“别以为我脸大就不会翻脸”是提醒你,果断的反击你生活里的那些傻逼,勇敢的撕破别有用心之人的假面具。唯有清扫了这些障碍,你的与人为善才有价值,你才能保持住自己的格调,不再出于被动地位,掌握生活的主动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