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旧喜欢你,可是不会再等你了

01

我叼着根棒棒糖悠哉悠哉地走过人民公园,不成想看到一出表白被拒的戏码。

我45度角望天,默默想道,真是傻孩子,人民广场只适合喝啤酒吃炸鸡,表白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感慨之间我又瞟了那边一眼,居然看到当事人的脸!oh  my  god,那个表白被拒的可怜娃居然是他——梅花糕小白牙。

我大无畏地越过人群走过去,拍了拍小白牙的肩膀,“她不要你,我要”。

说完毅然将叼着的棒棒糖,趁他还呆愣的时候塞进了他嘴里。

唔,相濡以沫,小白牙,你是我的人了。

我看着耳朵通红走在前面的小白牙,不解地挠了挠头,明明身为宇宙无敌超级热心的美少女战士我已经解救了他啊,为嘛他看起来还是很不对劲的样子。

男人心海底针呐,不想了,我还是吃我的棒棒糖吧,回想起他从嘴里拿出棒棒糖然后整张脸变成火烧云的样子,唔,大概是小白牙对棒棒糖过敏吧,可是为什么我从他手里抢过棒棒糖接着吃的时候,他的脸更红了?

小白牙忽然放慢了脚步,“咳,你……”。

我疑惑地看着他:“我?我怎么啦”。

小白牙闭了闭眼说:“你刚才为什么那么做?”

我颇为怨念地看着他,任哪个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那个姑娘对小白牙无意,偏偏小白牙还闹出那么大动静,当然只有作为人间正义使者的我才能解救他嘛。

小白牙被我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我没有恶意,你不要误会,认识一下吧,我叫陆景”。

陆景,陆景,一路都是风景?陆地上的风景?唔,小白牙这名字真自恋啊。

“我是苏旋,我一直记得你”我说。

02

九月的午后依旧热得不像话,我骑了2个小时自行车到城市的另一头买梅花糕,做糕点的是一个老爷爷,每天限量供应,品质上佳。自从上次舍友给我尝了一块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我推着自行车走近糕点铺子,呼吸之间都是满满糕点的香气,不由得幸福地眯了眯眼。

慈祥的老爷爷温和地看着我说:“姑娘,今天的量已经卖完了,这几块已经有人买了”。我瞪圆了眼睛,看着桌子上仅剩的几盒糕点,心里下起了雨。

正在这时,一个白净的高个子男生走了进来,老爷爷把糕点包好递给他。

我不由自主地跟在那男生的身后,眼巴巴瞅着他手中勾引我的糕点。忽然,男生转身看向我,“你也喜欢梅花糕?”

我赶紧咽了咽口水猛点头,男生失笑,他纤长的手指解开了袋子,“喏,除了这份,别的都给你。”

我激动地一把握住他的手,呜呜呜,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太他喵的感人了,我赶紧从他手上拿过糕点,然后迅速拿出钱包,生怕他反悔。

男生愣了愣,然后脸微微的红了,笑着说,“不用了,算我请你。”

我看着那排在阳光下白得耀眼的牙齿,默默想道,好人笑起来都这么好看么?我一边想着一边感动地热泪盈眶,忽然有种强烈想以身相许的冲动。然而,让我有冲动的男生只剩下一个清瘦的背影。

回到宿舍,我得瑟地拿出糕点分给借我自行车的小五。哼哼,叫你说我赶不上。

小五诧异地看着我,“哟喂,小样儿运气不错啊,你骑着自行车飞过去的?居然能买到。”

我抱着糕点在床上幸福地打了几个滚儿,想到男生那排阳光下异常耀眼的白牙。小白牙呀小白牙,我们还会再遇到么?

03

全天下人都知道苏旋喜欢陆景。

可是苏旋知道,陆景喜欢刘琳,只喜欢刘琳。

他们是高中校友,毕业之后陆景跟着刘琳报了这所大学,可是刘琳却喜欢上了比他们大一级的学长。

陷入爱情的人都是傻瓜,明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却还是义无反顾地一头扎进去,撞到头破血流也不回头。

我没有资格说小白牙,因为我也属于那个傻子群体中的一员。

我看着赛场上奔跑着的陆景,心里想这可真是个傻孩子,他来参加比赛难道就为了看心上人给情敌加油么。

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我从看台上跑向赛场,我先把之前准备好的毛巾和水递给小白牙,然后将剩下的水分给小白牙的队友们。

“陆景你小子好福气啊”小白牙的队友们朝我们挤眉弄眼。

我站在一旁羞涩地笑笑,小白牙则很无奈地看着我。这一年时间,我已经顺利打入“内部”,小白牙的哥们儿几乎都明确表示支持我,甚至在小白牙去见刘琳的时候,还会给我通风报信。但我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比不上刘琳的一句话,一个微笑。小白牙一直只把我当成很好的朋友,我再也不用骑2个小时自行车去买梅花糕了,小白牙会在给刘琳买的时候给我带一份。

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我看到穿了白裙子的刘琳拿着水跟在学长身边言笑晏晏的模样。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拉着他的手往出口处走,小白牙,你是不是在难过,因为我也那么难过。

04

我做梦都没想到小白牙会对我说,“苏旋,当我女朋友吧。”

我探身摸了摸他的额头,不烧。我说,“完蛋了,难道前几天感冒留下后遗症了?”

他一把握住我的手,直直看向我的眼睛:“我是认真的,我们试试看好不好。”

小白牙牵着我的手出现在食堂的时候,他的哥们儿聚成一团开始起哄,“我早知道小旋子能把陆景拿下”,“陆景,你小子果然好福气,你看前几天感冒了她又熬汤又买药的照顾得真是周到”......

小白牙,我觉得很幸福,你,会有那样的感觉么?

晚饭后,小白牙带我去学校后面的小公园溜达了一圈,然后将我送回了宿舍,我的心像是飘在云端,有种甜蜜到极致的感觉。

“小白牙”我叫住他“我们真的在一起了么,会不会明早起来发现这一切只是个梦?”

他朝我走过来,俯身蜻蜓点水般在我额头上亲了一下,“当然是真的,乖,快去睡觉,明天见”。

我是飘着回到宿舍的,我知道小白牙仍是喜欢刘琳,接受我,不过是因为我对他的付出让他觉得对我有所亏欠罢了,但是他愿意尝试接受我,已经很让我惊喜了。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比上一天更确信我会和小白牙一直走下去。

我知道刘琳找过小白牙好几次,他从来不会瞒我,他说,他会和刘琳保持距离,我信。小白牙是不会骗我的。

05

我以为一切会按照现在这样发展下去,只是不想转折会来得那么快。

那天打小白牙的电话没有人接,打他室友的,他们支支吾吾说他去了操场。我叹了口气,不外乎又是刘琳找他了。我知道,他做不到不见她。

远远就看到树荫处的那两个身影,不得不说,我的小白牙和刘琳站一起还挺般配,大概美女和谁站在一起都很般配吧。也许是那两个人聊得太过投入,竟没有人注意到悄悄走近隐在大树后的我。

我听到刘琳对他说:“陆景,以前我不懂自己的感情,我错了,我喜欢的一直是你,只是习惯了你一直以来的付出,所以才忽略了你,对不起,你不要和她在一起好不好,我很难过,我接受不了”。

我看到陆景拿出纸巾温柔地帮她擦掉脸上的泪痕,那动作娴熟无比,仿佛做过千百次,我看到陆景眼中的波动,那是对着我不曾有过的情绪。我忽然觉得呼吸有些困难,明明,我知道他还喜欢她不是么,为什么亲眼看见,还是那么难过。

我听到我喜欢的男孩对他喜欢的女孩说:“刘琳,很抱歉,我和旋儿在一起是因为我真的喜欢她,我不会和她分开,希望你也能找到你的幸福。”

我看到刘琳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她犹如失魂般喃喃道“我不信,我不信!你明明,明明是喜欢我的,我不信。”

我想,如果我是她,大概此刻已经吼得声嘶力竭了,可是她,即使是现在这般模样,也显得惹人怜爱。

小白牙,你何必如此?明明喜欢她喜欢的不得了不是么。

在白裙少女流泪跑出去的一瞬间,我看到小白牙用力攥紧的拳头,这个傻子,难道手疼了心就不会疼么。

晚上吃饭的时候小白牙面容很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他照例在晚饭后带我去学校后边的小公园溜达了一圈,然后送我到宿舍门口,吻了吻我的额头说明天见。

我叫住他,在他回头的一瞬间踮起脚尖搂住他的脖子,凑近他的嘴唇,小白牙僵硬了一瞬,然后放松下来。结束后,我趴在他的胸口,听到他有些急促的心跳声,他仍然温柔地看着我问道:“今天怎么了?”

我郑重其事说,“小白牙我们分手吧。我决定不喜欢你了。我才不要一个心里有别人的男朋友。”

他沉默良久,“旋儿,我会喜欢上你的,只喜欢你一个。”

小白牙,人这辈子真的很短。即使有来生,走过奈何桥,喝了孟婆汤,前生的事带不到下辈子,所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对不起”他说。

我扬起下巴,“哼哼,我才不会一直喜欢你,一棵树上吊死这种傻帽才不是我苏旋这种元气美少女。”

他终于释然地笑了笑。

06

他问我,后悔么?如果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会不会选择离他远一点。

我说,不后悔,至少我尝试过了,没有遗憾。

小白牙,我怎么会怪你,我知道你曾经那么努力尝试去接受我,可是感情这种事情,向来不由自己掌控。

况且,事情真的会就这么发展下去么?

我没有回宿舍,他走了之后,我从一楼的洗手间收拾好自己然后跑了出来,沿着我和他经常走的路走到了我和他常去的小公园。小白牙,居然也在这里!

虽然只是一个朦胧的身影,但是我怎么可能认错他。我转身折了一朵月季花,一片片把玩着花瓣,心里有别人的人,看是看不住的,不如大方一点,收即是放,放即是收。

我小心沿着来时的道路跑回宿舍,像是后面有鬼追着我似的。

白裙子只是不甘心一直守在她身边默默付出对她好的人不在了,也许有一点点喜欢,但是远远不够。

而,小白牙,你觉得你真的没有半分对我动心?

她是你的窗前白月光,喜欢一个人久了就成了习惯,而习惯未必不能戒掉。这是一场赌,小白牙,我让你试,可是我也不会等你。

从来没有人会站在原地等你回头的。也许有天你会回头找我,也许那时候我已经遇上了大白牙。人生有千万种变化,命运会怎么安排我也不知道,但我尽力了,不遗憾不后悔,这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手机与我们的关系已经达到唇不离腮。我们的钱财做到了财不露白;沉博绝丽的文章发表瞬时被全国各地的人看到;玩拆...
    处留香阅读 92评论 0 0
  • 姓名:陈增义 六项精进276,感谢1组成员 公司:上海市金山区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47天,总365...
    小哥i1114阅读 190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已经完成脑图计划的五分之三了,在死磕的同时也得到了业内大咖的认可与夸奖,心里美美哒,继续冲啦ꉂ ೭(˵¯̴...
    zzvivi阅读 791评论 6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