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与权力,创始人想要什么?

富或皇家:创始人想要什么?

这是一个根本性的紧张局势,许多企业家面对,想要变得富有,想要控制他们的新公司之间的冲突。很少能有。诺姆教授Wasserman讨论他的研究企业家和投资在他们的人的动机。关键概念包括:

企业家往往出于金钱和控制的潜力,但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两个。

“富裕和富豪”的一个根本性的紧张关系开始发展成为企业家,以吸引资源来发展他们的企业。

投资者需要了解他们背后的企业家的动机,以确保目标是一致的。

莎拉简吉尔伯特

什么激励企业家?钱?控制?事实上,一些企业家正期待着发财。其他人想发展和控制一个新的合资企业。但最有可能的答案是:“两者”。

这个问题,哈佛商学院助理教授诺姆Wasserman看来,是很少有企业家能做到既拉里埃里森的商业世界的很少。事实上,这里是钱端和控制端致富往往意味着控制权出售给投资者之间的基本矛盾;保持控制降低了发薪日。

解决这一悖论Wasserman在最近的一篇文章称“富与国王:企业家的困境,“这些早期的草案刊登在2006管理会议和2005巴布森考夫曼研究学院会议最佳论文集。

在这次采访中,沃瑟曼介绍他的研究和建议的方式,创业者能够朝着既丰富和皇家。

莎拉·吉尔伯特:告诉我们关于冲突的企业家面对建立利润动机和控制动机之间的一种新的事业时。

诺姆Wasserman:利润动机是成为企业家的主要动机之一,和上一个过去的创业研究的重点,将所有的方式回到亚当史密斯,熊彼特,柯兹纳,和其他经济支柱。在我的研究中,我也接触到了企业家们,他们认为他们是被利润动机所驱使的。

然而,早在我的情况下,我开始运行几个决定,创始人似乎与利润动机冲突。例如,我所研究的创始人面临的选择,剩下的个人创始人(并能够保持他们的所有企业的股权)与潜在的共同创始人的股权,以董事会。选择:从天使投资人的钱,谁会让企业家继续控制板;从顶级风投的钱,谁会把董事会的控制;或创业与引进一个有经验的首席执行官谁能打造一个更有价值的公司剩余首席执行官。非常不同的选择,我看到创始人关于这些共同创始人,投资者和雇用决定导致我质疑的利润动机的核心部分,这些创始人。

这个问题是由于顶级经济学期刊的出现,最近的两个文件,每个显示,企业家作为一个整体,不做更多的比他们会如果他们受雇于他人,使显着低于预期,从风险收益角度。但是,如果利润动机是什么吸引人成为企业家,为什么他们不实际的最终回报比如果他们是保持非企业家?

我研究的大多数创始人都开始想成为富人和国王。

在我看来,在这些情况下,利润动机和其他动机是显而易见的,最突出的是控制动机。例如,在我的“奥卡姆”案例,创始人吉姆triandiflou首席执行官总结他的创始人和投资者的挑战,“问题是关于控制。“即使一个选择可以使他增加他的收入,如果选择威胁他的决策在奥卡姆控制,他倾向于保持控制财务收益费用。同样对行政人员聘用。在“狡猾”的话我由亨利McCance,创始人卢Cirne充分意识到聘请专业首席执行官可以帮助狡猾的增长是明显的,但当它变得明显,招聘,首席执行官不狡猾的生长任何方面控制离开卢,他不敢这么做。

在我们第一年的创业管理课程中,我们学习的创始人之一,我们研究的选择,使他们能够增加财务收益的费用控制,反之亦然。这个反复出现的模式帮助我认识到两大创业动机彼此利润动机和控制动机经常参加比赛,在一个威胁最大的其他成就。

问:什么样的影响,这两个核心因素之间的权衡上重新

答:当我深入研究的权衡,我意识到,冲突通常出现在企业家吸引资源来帮助他们发展他们的企业的角度。哈佛商学院的创业工作定义是霍华德史蒂文森的说法,创业是“追求机会超越资源控制。”如果这是正确的,那么大多数企业家,通过找出什么追求的机会,仍有获得他们所需要的资源。获得这些资源将有助于企业家建立一个更有价值的公司。然而,获得这些资源是远离一个免费的午餐。要让联合创始人、投资者、员工和其他人进来,向你提供你所需要的资源,你必须放弃那些对你来说很有价值的东西。在新的企业中,最突出的事情就是你要放弃的是股权和控制决策。这两个有影响的多少,你将从中获得财务风险,以及你是否能够继续控制它的其他话,无论你是否能够实现利润动机与控制动机。

有趣的是,一个同事理查,李察,向我指出,这种选择可能是一个更一般的管理压力,存在很久以后公司经过创业阶段。他强调了一段(哈佛商学院名誉教授)汤姆McCraw的创造现代资本主义的书,其中与亨利谈论决定是否合并劳斯莱斯与维克斯,但是“决心保持公司独立。”“从个人的角度来看,”莱斯说,“我喜欢过我自己部门的绝对老大(即使是很小的)而不是一个更大的技术部门,我只有联合控制有关。”罗伊斯可以保持在非常小的绝对老大,或可以有更大的东西,他所分享的控制,在这丰富与国王的选择,他选择了留在国王。

问:最好是集中在一个或另一个?两者之间有没有可能有一个健康的平衡?

答:我研究的大多数创始人都开始想成为富人和国王,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就可以说:“富人和富豪”。这种欲望增强看到甲骨文公司Larry Ellison等突出丰富的富豪企业家时,Marc Benioff Salesforce.com,菲尔骑士耐克。忽略的是,这些人都是如此的出名,因为他们是例外,那些能够实现两者的罕见的创始人。我研究过的许多人都试图达到这两个方面的决定,这两个方面的决定是一致的,有着丰富的动机和其他与国王动机相一致的决定,以及在两者的混合过程中,最终都没有了。

一个成功的方法似乎是企业家步来真正了解他或她的真实动机,丰富或国王,然后做出与动机一致中反复地出现。这可能会减少成为富豪和富豪的机会,但它可能会大大增加实现真正动机你成为一个企业家开始的机会。

从投资者的角度看,富人与国王是一个根本性问题。

在同一时间,我的数据集的初步分析,帮助我开始了解什么是分离富豪和富豪的企业家,从那些谁选择富人与国王之间。

从这些分析中出现的最强因素是建立合资企业,特别是有关金融资产,为创业者是否提供了种子资金,以及有关社交网络创业者是否利用自己的现有资产,无论是创业者已经能够利用投资过自己企业的投资者。这些企业家更有可能实现富国和帝王地位比企业家没有提供他们自己的种子资金,并把资金从投资者之前与他们没有关系。在我目前的分析和案例写作中,我想进一步探讨这些稀有的企业家与富人和国王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问:这有助于投资者在这些企业?投资者应该关心是否是创始人倾向于富人或倾向于国王?

答:从投资者的角度看,富与景是一个根本性问题。在我的风险投资实习期间,我听到了“富人与国王”这句话,甚至出现在我们曾经教过的关于创业的案例中。在这种情况下,它指的是风投寻找企业家他们可能想要回来。风投投资一个公司为了最大化自己的财务回报,从company-i.e.,成为丰富自己。他们被利润动机所驱使。如果一个企业家想成为富人,那么风投看到企业家的利益是与他们的,他们都想最大化的财务回报。

然而,如果一个企业家想成为国王,那企业家就更受控制动机的驱使,并且愿意为了保持控制而牺牲经济利益。这样一个企业家的利益不与这些风投结盟,事实上可能与他们的直接冲突。因此,从一开始,许多投资者都想了解一个企业家是不是出于有钱还是被国王的动机,然后只想投资于“我想致富”的子集。同时,精明的企业家知道这就是风投正在寻找,并能够“说富人说话”令人信服。许多风投,透过一个创始人的真实动机是至关重要的,但可以很艰难。

问:你发现有什么事让你感到惊讶吗?

答:我所描述的上述最大的惊喜,最大的问题是,事实上,这两者之间存在着内在的冲突,这使得大多数企业家都很难实现富有和富豪地位,这使他们成为企业家。更大的一个惊喜是,如果我们能真正把一个相对完整的图中的企业家和其他企业家分开,这将是一个更大的惊喜!

问:你现在正在做什么工作?

答:第一次的后续行动,包括进一步努力,把富人和富豪企业家从其他人中分离下来,看看我们是否能找到一个有助于引导企业家的整体最佳做法。这项工作包括两个平行的项目。第一个需要更复杂和详细的定量分析我的数据集。二是一个更为丰富的探索,数量较少的情况下,创始人能够实现富豪和富豪。

在我目前的情况下,我看了一对夫妇的企业家谁能够保持控制的首席执行官的位置远比我们可以预期,以及更多的创造性的方式,创始人能够实现丰富和富豪地位。例如,当前情况我开发探讨特许经营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几乎国王,几乎富”为潜在的特许人和被特许人的第一选择,在他们放弃一小部分利润,以少量的控制大大增加他们结束了与高水平的机会。

然而,我一直在寻找新的案例和新的创始人谁能实现这两个例子。特别是,我想写的情况下,一个串行创始人谁作出了国王在一个企业的一致选择,然后作出非常不同的丰富的一致的选择,在随后的风险,或谁实现了丰富的和富豪的地位,只有在下降后易受丰富的与国王的权衡在以前的企业。

此外,我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深入探讨企业家的财务收益的决定因素,以及他们是否可以控制自己的企业。我在金融领域的初始收益进行我的创业补偿论文刚刚发表在管理学院期刊,目前后续的论文“分裂派”(审查股权分裂在创始团队)和“金手铐”(检查归属方面的作用)。在控制领域,我的2003篇在组织科学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继承检查,导致被解雇首席执行官创始人的因素,但我最近的案例写作(上面提到的“狡猾”的情况下)建议创始人参与搜索过程和风险后被更换,也有重要的接班后影响的风险。我的“射击后”文件将深入探讨这些影响。

在这一切,我继续张贴到我的研究博客的早期分析和这些项目的最终结果,我喜欢得到反馈那里我的项目。

关于作者

莎拉·吉尔伯特贝克图书馆内容开发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