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大家带来的主题就是《你所不知道的

健康养生方法》

我一直在思考怎么样给在座的企业家朋友们带来些大家需要的知识价值,我想到了现在健康养生是我们大家的首要需求。

因为这个时代我们人人需要健康。我相信群里的很多伙伴和我一样,都是重视健康,爱惜身体的人。

我愿意把我平时学习到的一些健康观念和方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你希望自己健康吗?

隔着屏幕我知道每个人都会肯定地回答我。

但是如果所有人都真的要健康,现在中国亚健康人群占比哪来这么高?

为什么我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而病却越来越多?

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医生队伍越来越庞大,而病人却却越来越多,这是为何?

专家预言,未来十几年,慢性病在中国将呈“井喷式”爆发,这将是我们广大民众的健康危机。

癌症逐年高发,心脑血管居高不下……

2017年,我国慢性病卫生费用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为70%,而这些疾病大多是可以通过干预预防的。

你知道这些关于健康的大数据吗?

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7成人有过劳死危险肥胖人口即将达到3.25亿,20年后将增长一倍1.5亿人患有皮肤病沿海城市毕业生视力低下率85%38.2%的中国人患有各类睡眠障碍每天约有10000人确诊癌症中国肠胃病患者有1.2亿,慢性胃炎发病率为30%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近十年以来慢性病井喷?癌症人群,肥胖人群持续增长?亚健康状态人群居高不下?

作为一个爱好健康养生和学习中医的我总结了几点:

1:气候变化,我曾经听到过很多中医的健康讲座,讲到这个气候变化治病,主要是指风,寒,暑,湿,燥,火。超过人体的适应能力,使人发病。属于致病因素。比如说我们常说的伤风、伤寒、伤署等。

2:大环境大城市的经济发展,人们在社会潮流的推动下,进行着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状态。 同时为了减压,又形成许多不良生活方式,比如抽烟喝酒、熬夜晚睡,或者胡乱饮食又胡乱减肥。女孩子为了美疯狂廋身或在大冬天穿很少的衣服,而极少数人能够懂得正常起居健康减压减肥。

3:环境恶化。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气候在不断恶化。尤其以空气污染最为严重。

4:食品安全的失控。食品安全日益严重,安全事件频发。

5:饮用水的污染等。

6:心理,情绪致病有很大在的关系,小到感冒,大到冠心病和癌症,都与心理情绪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因此,面对如此多的生存压力和内外致病根源。已让疲惫不堪的人们无所适从。

在变本加厉地透支身体能量之后,已不知如何改变,养成良久的错误习惯……因为没有人告诉他们:到底我要如何善待自己?

下面我想问下大家,也当是做个小小的健康调查,下面说到的情况,如果你有过经历或者正在经历,请你回复一下好吗?

有一种你就回复1.有几种就回复几

你是否一边熬着最久的夜,一边敷着最贵的面膜️

你是否一边收藏养生指南,一边拼命加班到深夜️

你是否听到身边朋友患癌症的消息,你难过之余开始担心自己的健康?️

你是否发现疾病离你并没有那么远?但还是心怀侥幸的过着️

你是否嘲笑父母总是被养生广告欺骗?而你不知道她们只是想陪你久一点️

你总说你没空健身,你不知道在医院排队要花更多时间️

你总自嘲体检的钱好贵,你不知道ICU病房可以迅速榨干整个家庭的积蓄️

假如,你的健康余额已经不足10%,你还愿意透支吗?

你还要这样过吗?

我们不敢去想象,当我们重病时父母那伤心绝望的表情,孩子那企盼的眼神……

哪怕你身价过亿,当你离去时,你甘心让自己的爱人变成别人的老婆或者老公?你甘心让自己的孩子叫别人爸爸或者妈妈?

你是否嘴上说着养生,身体却在“轻生”……

当你拿生命健康开玩笑的时候,病魔正忙着侵蚀你的身体。

这世界,真的会惩罚不好好爱惜身体的人。

很多人都说,年轻嘛,开启无限可能,多辛苦点没事儿的,不拼就掉队啦。

可是却没有人告诉你,比起辛苦,你先得好好活着。

在病痛和死亡面前,生命都如此不堪一击,年轻又有什么用呢?

前段时间,我去医院看望一位身患肾癌的朋友,三十六岁的身体,以前英俊帅气的他如今却虚弱的连从床上坐起来都需要人搀扶。

他是夜场的DJ师,熬夜喝酒ok唱歌是常有的事儿,甚至经常几天几夜不合眼。经常不按时吃饭,以酒代水……

他总以为,年轻呗,身体好啊,怎么玩怎么熬都没事儿,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年轻的身体,在病魔和死神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长期的生活作息不规律终于将他推向了悬崖,为了换肾,巨额医疗费用拖垮了一家人

所以如今明白了,年轻从来不是资本,只有健康才是。

活到一定岁数你就会知道,决定人生高度的,从来不是智力,而是体力。

人这一生就像中长跑,越是擅长保存体力的,越能坚持到冲过终点。

上面这就是人和人的区别,人家七十岁了还这么充满活力,有些人40岁就躺病床上,插一堆管子,维持生命,注重保养和不注重保养的生命状态区别!

很多人的健康都是毁在了错误的观念里,可以有很多人替你开车,替你赚钱,替你花钱,但谁来替你生病呢?

什么东西丢了都可以找回来,但有一件东西丢了,就永远找不回来,那就是命。

是不是不少人只有拿到了指标不正常的体检报告,或者住进了医院,才猛然发现健康的重要和难以逆转?

一个人走进手术室时,才发现有一本书没有读那就“养生之道”。

无论你多会赚钱,当你生病进医院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时的钱就如同“草纸”。

医院就如同“碎纸机”。钱是你一张一张挣来的,可到了医院就要一沓一沓的花出去,可怕吗?更可怕的是有钱都不一定能救你的命。

这是新闻报道的一个病人检查出癌症晚期后绝望而歇斯底里撒钱的情景……

因此,我们不能把健康全寄托在医院和医生手里,治病是“亡羊补牢”,预防养生保健则是”未雨绸缪“。

那么,你也许会问,日常生活中我们改如何预防保健呢?

我总结了”四不“分享给大家:

1、不扛累

正所谓积劳成疾,人的很多疾病都是累出来的,长期过度疲劳会出现焦虑、失眠、记忆力减退、精神抑郁等问题,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猝死。

当感觉体力不支时,证明你已经处于劳累状态,必须好好休息,恢复体力。每连续工作2小时,就应停下来,听听音乐,放松下身心,小憩15分钟。

另外,疲劳过度者要注意多补充营养物质,但切记饮食不能过于油腻,果蔬、鱼肉等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还应调整好工作和生活节奏,让自己慢下来,享受当下,反而会提高工作效率。平时可以多做些有氧运动,比如跑步、骑车。

2、不扛病

大家是否有这种现象?胃疼了吃点胃药,肩膀疼了贴膏药,头疼了吃点去痛片,这些已经成为不少人的生活常态。其实这是错误的方法和方式。

殊不知,头疼、胃疼、身体发麻等症状都可能是身体发出的预警信号,一味漠视、吃点药敷衍了事,容易小病拖成大病。

比如,经常头疼、头晕可能与高血压、颈椎病有关;经常胃疼可能是患了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需要做胃镜排除恶性病变;上下楼吃力、心慌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

无论是哪种疾病,最重要的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微杜渐、及早干预,时间再紧张,也要在身体不适时尽快就医,并调整生活方式。

3、不扛饿

客户文案没做完,临时又加了一台手术(医生有时候也这样)……此时,很多人会选择“忍饥挨饿”,等加班结束再饱餐一顿。

研究发现,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疲劳等问题,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

另外,不按时吃饭的人比正常饮食者的胆固醇高33%。经常不按时吃饭,胆囊不收缩,久而久之会引发胆结石。

因此,一定要保证三餐规律,尤其是午餐和晚餐,不要过度拖延,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些水果、饼干、充足的水等,及时给身体“加满油”。

4、不扛困

长期熬夜,容易打乱生物钟,导致患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死的几率升高,睡眠不足还会导致脱发、脾气暴躁、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

另外,很多人在加了一宿班后开车回家,迷糊状态下开车的反应速度等同于酒驾的反应,极易引起交通事故。

建议晚上尽量在11点前入睡,早上7点左右起床。即使不能保证睡眠时间,也要适当补觉,提高睡眠质量。

就算工作压力很大,你还是要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身体保持健康,才能应对生活压力。

所以一定要提升自己的养生保健意识,尽量做到以上这几点,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你才能支撑起整个家庭!

我们可以继续熬最长的夜,在周末的时候懒在床上一动不动,每天心惊胆战地看着猝死的新闻后怕。

你可以一成不变,也可以立即改变!

你如果想远离伤痛病恙,你如果想舒缓人生压力, 你如果想拥有健康生活……

那么,从现在开始行动!

我不要再熬夜刷手机,我要早睡早起!

我不再总是说忙不好好吃饭,我要认真对待每一餐!

我不再只是嘴巴说健身而抽不出时间,我要多多锻炼。

我要戒烟,戒酒,戒碳酸饮料,戒烧烤,戒麻辣烫…

我要运动,有氧运动,瑜伽,打球,吃水果蔬菜,均衡营养饮食。

我要买个净水器,买个扫地机器人,买那些看起来健康的人买的一切东西…

我要用强劲的双臂拥抱爱人,眨一眨领略风景的双眼,趁天空还明媚,趁花朵鲜艳,趁眼睛还看得见美好,趁夜幕还没降临,健康出发……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医生,医药,只是减缓你的痛苦,先进的设备,进口的药物,不能成为你的保护伞。

只有你自己,爱惜自己的身体,树立正确健康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更安全更有质量.

在此次分享结束之前,我还想温馨提示一下亲爱的你们,2018年天行火运,容易造成上热。从年初的少儿流感到广东的手足口病的流行,大大小小的瘟疫袭来,大家可以家中备点金银花,菊花,桑叶等预防泡水喝。

好了,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希望能够在健康知识方面给大家带来一点启发。 因为健康是个很大的话题,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只是一点观念性的知识,后面我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温度决定生老病死(全文阅读) 我所理解的温度(1) 谈到温度,大家并不陌生。虽然温度无处不在,而且时时刻刻影响着我...
    崔金娥阅读 3,618评论 2 7
  • 2018/2/26 因为到了函数这个部分,所以新开了一章。 在Python中,定义一个函数要使用def语句,依次写...
    下水道的呐喊阅读 258评论 0 1
  • 一、爱情类型: 相互扶持的爱情 相敬如宾的爱情 势均力敌的爱情 相爱相杀的爱情 互怼拌嘴的爱情 男强女弱的爱情 女...
    危尔洱雯_64a2阅读 751评论 0 1
  • 可喜的是,她和他终于还是结婚了。 可悲的是,却不是为了爱情。 她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趴在桌...
    黑羊于何阅读 439评论 4 3
  • 2017届护理系女子篮球赛,于11月15日正是开始!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同学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每个班都有各...
    祁晴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