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秦

 太子丹生平只喜欢两件事:养士,美女。这两件事就像女人收集各种衣服一样,是他向别人炫耀的资本。

   门士三千让他在燕王面前赚够了政治本钱。

  女人?他永远都不嫌多,如果说门下食客三千,那宫中收集的美女估计还要翻上一翻。在后宫女人方面恐怕嬴政都要逊他三分。他喜欢美女,各种美女,更喜欢收集美女的成就感。

 然而太子丹今天却很不开心。心情极差,很差,非常差。差到打翻了潇湘馆精致的桌子,茶渍溅到了他华美的袍子上。

 “你说什么来着?我才三天没来,潇什么来着,潇仙儿嫁给了别人?”太子丹愤恨难平,左手用力过猛,抓的歌姬的香肩都红肿了起来。

   一个时辰以前,一听到潇湘馆第一名姬潇仙儿偷偷下嫁的消息。太子丹一个大惊,率众门客直奔潇湘馆而来。声势之浩大,犹如御驾出征,战强秦于百里之外。

 “说啊!”太子丹一拍桌子,“是谁偷娶了潇仙儿。”

 “禀太子,是一个负剑的剑客。”酒店老板吓的浑身发抖,战战兢兢。

 “给你们一天的时间,将那对奸夫淫妇的脑袋取来。不然的话,你们也就不用回来了。”太子丹对着跟随的门客大吼。

 众门客连声称"诺"诚惶诚恐的退了出去,养狗的目的是为了看门,要是连门都看不好,狗自然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门客们自然懂得这个道理。

“可恶!潇仙儿到底长什么样来着。”

. 太子丹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夜夜笙歌,美女如云,太子丹自然记不起一个歌姬的样子。但是潇仙儿是谁不重要,作为燕国太子面子不能丢。普天之下没有他得不到的东西,女人也是一样。

————————————————————————

 易水之畔,一个背着剑的年轻人正在和另一个瘦瘦弱弱的年轻人饮酒对唱。

 两人很开心,喝的酩酊大醉

一个将要大婚,一个最好的朋友将要大婚。一个叫做荆轲,一个叫做高渐离。

仙儿坐在马车里,看着这两个男人像小孩子一样醉倒在地上乱七八糟的胡言乱语,说着彼此小时候的糗事。

 她心里暖暖的,风尘之地长大的她看过了太多的尔虞我诈强颜欢笑。她见到荆轲的第一眼起就知道这个男人就是自己一生所要等待的。她在梦里无数次重温着与荆轲的邂逅,虽是初见却似已相识百年

 为了他,仙儿愿意抛弃一切,洗尽铅华。看着荆轲熟睡的脸庞,潇仙儿流出了眼泪,嘴角却挂着微笑。这是她一辈子中最开心的笑。

“你们等等,我去那河给你们打盆水,擦擦醒酒。”潇仙儿下车踱步向河边走去。照顾醉酒的丈夫显然也是妻子的必修功课之一。

 

   然而潇仙儿却没能够回来。

   第二天,她的脑袋被挂在了正城门。

 因为宿醉在长长的茅草里,荆轲躲过了太子丹的追杀。对太子丹来说,他杀的不过是区区一个在酒楼卖笑的风尘女子。对荆轲来说,他失去的是要陪伴一生的绝世佳人。

  复仇的种子,正在他心里蔓延。

  “血债要用更多的血来偿”

————————————————————————

 次日,有人自荐欲投太子丹门下。

大殿之上,太子丹一边抠着鼻屎,一边问道 “你有什么本领值得我用钱养你?”

 那人没有说话,只是把背后的破剑拿到了身前。

 “哦?用剑?行,你们陪他玩玩。”太子丹对身后的门客说到。"我可不养废物。"

 身后这些人,追随太子丹多年,都是身经百战的高手,当然也是无恶不作的人渣。人渣的剑往往更强,因为他们更加的阴损,毫无江湖规矩可言。

 “三个?不够。你们一起上吧。”身材并不高大的来客不怒自威恣睢着众人。

 众剑客哪能受此大辱,挥剑砍来。十人,十剑,十路,将其退路全部封死。进,被剑刃削成碎片。退,无路可逃。

来客却不慌不忙,以剑画圆,对太子丹道。“久闻太子善养士,奈何却养了一群废物。见过什么是最快的剑吗?睁大眼睛看好了。”

 电光火石之间,十人双目尽失。血贱大殿,哀嚎声不绝于耳。

 太子丹,揉了揉眼睛。实在没看清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现在他只知道以前养的这些人都是不堪一击的废物,“来人,将这些废物拖出去砍了。亏了这些年重金养客,居然接不了一招。废物,都是废物。砍了,都给我砍了。”

 面子,永远都是太子丹的命门。所有让他颜面有损的人都会被清除。

“义士,从今往后你就在我门下了。义士尊姓大名?”

“荆轲。”

————————————————————————


 从那之后太子丹带着荆轲打遍全七国剑豪,无论来者名气多响在荆轲手下走不过十招,必败。太子丹笑的越来越响,越来越狰狞,养了一个荆轲让他赚足了面子。

 一次酒后,太子丹问道:“荆轲爱卿,你自认为你的剑和当今天下剑圣葛聂相比如何。”盖聂是七国之中公认的第一剑客,久负盛名,纵横十余载无一对手。

  “论剑,我不如他。如果拼命,他必死。”

“哦?爱卿何意?”

“只有死过一次的人才能在决斗中发挥出全力。受世俗所累的人,出招时会有所顾忌不能用出全力。哀兵必胜,在剑上也一样适用。”

太子丹听了若有所思,皱紧了眉头,“那爱卿的意思是,你已经死过一次了?”

  “某天易水之畔,我已经死了。”

荆轲知道自己的心早就随着仙儿而一起死掉了,剩下了行尸走肉不过是为了让太子丹血偿的躯壳。

————————————————————————

三年后,

秦将王翦破赵,掳赵王,尽收其地。进军北掠地。

 燕国失去了最后的屏障,秦国大军南下在即。整个燕国惶惶不安。太子丹也是顾不得后宫佳丽,与众门客讨论如何应对。

 平时威风凛凛为太子丹赚足了面子的众门客此时都吓的面如土色、两股战战。七嘴八舌讨论了半天。最后得出的结论竟是,国以不能守,唯有投降才能换来皇室全存。

  "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太子大人可以假装投诚,再谋东山再起。到时候您可就是第二个越王勾践,让后人敬仰。"

 太子丹连连点头,“事已至此,多说无益。为今之计只有佯装投降,另谋大计。但是投诚的话,应该带些什么才能显示诚意呢?”

 谋士樊于期献计到,“我们命使者献上燕国地图,定能让强秦明白我们的诚意。到时大开城门恭迎秦军入驻。则皇室社稷可保。”

 太子丹捋了捋嘴角的胡子,“樊爱卿所言甚是。但是我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

 突然太子丹的脸上显出了一丝坏笑;“我记得樊爱卿当初是与秦结下梁子,被全国通缉才逃到我大燕被收留的吧?”

樊于期感到了事情的不对,忙跪下应道,“太子之恩,臣永世难忘。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太子丹挥了挥手,“没你说的这么严重。怎么着就赴汤蹈火了。没必要。只向你借一样东西就好了。”

“何物?臣定当全力配合。”

“你的脑袋。用你的脑袋加上燕国地图。秦肯定能感受到我们的诚意了。”太子丹奸笑道

 樊于期大惊,转身就要逃。

 “荆轲爱卿。”太子丹搙了搙嘴。

 手起刀落,樊于期已经变成两节。

 太子丹笑着说,“樊爱卿,你知道吗?有时候死人比活人有用的多。”把那颗眼睛都没闭上的脑袋在殿里踢来踢去。

 “至于,去秦国投诚的任务。就交给荆轲爱卿好了。我相信你定不辱使命。择日出发。好,大家散了吧。”既然最重要的事情已经解决,太子丹有些想着后宫的佳丽们了,这些天把他憋的够呛。

——————————————————————

 易水之畔。高渐离击筑,荆轲和而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有什么好哭的。我大仇即将得报。应该开心才是。”荆轲安慰着涕不成声的高渐离。

“我忍辱负重蛰伏太子丹手下这么多年,就是为了今天。现在机会来了。开心,开心点。”

   高渐离依旧只是哭,本来就瘦弱的身体在风中显得更加单薄。

“行了,别哭了,就此别过。希望来生还能和你一起喝酒,击筑,唱歌。”

 依旧是哭。

  荆轲起身上马,“高兄,保重!来生再见。”

只是哭。高渐离知道荆轲的计划,也知道此一别只能等来生再见,但他能做的却只是哭。

"百无一用是书生啊。"

荆轲策马而走,走的时候眼睛被风吹的生疼,却没有眼泪,荆轲的泪在素仙儿消失的时候就已经流光了。

————————————————————————————

“下站者何人?”

“燕国使者荆轲觐见。”

“使者来何操?”

“燕国地图,大秦叛臣樊于期之首。”

“宣~~上前。”

图穷匕见。

面对众侍卫,荆轲毫无惧色,挥剑如风,尽收其首。大殿之上血流漂橹。

始皇帝躲在角落瑟瑟发抖。

禁卫众军未赶到之前,荆轲已近嬴政之身。

“是燕国派你来杀我?”嬴政问道。

荆轲摇了摇头。

“那是为何?”

“我本无伤君之意。仅一事相求,若大王答应,臣死而无憾。”

嬴政眼里写满的惊诧:“何事?若先生能留朕一命,定全力而为。”

“灭燕。全诛燕氏皇族。”

“为何?”

"复仇。"

"好,孤答应你。"

"请大王听清,请大王诛燕氏皇族全族。"

嬴政重复道,"为先生诛燕氏皇族全族。"

荆轲起身收剑,“燕氏与我有不共戴天之仇,奈何我一人之力不足以报,无奈出此下策,本无意伤害大王。秦王一言九鼎,答应的事情也一定会做到。我也死得瞑目,九泉之下不忘大王大恩。”

 荆轲跪下连磕三个响头。

 “再谢大王。”

荆轲遂挥剑自刎。血溅三尺。然神态自若,面无悔色

——————————

————————

  “仙儿,我来了。你等久了吗?”

 荆轲又回到了易水之畔,打水回来的潇仙儿。一边给他擦着脸,一边责怪他喝酒伤身。

荆轲笑的很开心。。。。。。。。

——————

————

次年,秦军破燕。始皇帝下令,尽诛燕皇族。取太子丹之首挂于正门示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嬴氏暴虐,强秦无道;恶不忍闻,罪不容诛。秦贼,纳命来!” 荆轲早在梦中惊醒,虎目圆睁。梦中话语一一在耳,...
    虚拟林先生阅读 2,001评论 14 7
  • 1,公元前227年盛夏某日正午,骄阳似火,暴晒。万里晴空,无云。 咸阳城里早晨还是闹市的街道,只因天气暴热而变得人...
    项楠阅读 669评论 7 13
  • 平和李阅读 144评论 1 2
  • 尹新月把他带入房间,左摸摸,右看看。张启山被这逗人的模样弄的哈哈大笑。尹新月目测了一圈,感觉张启山没受伤...
    Elirabet阅读 3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