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时代

    翻看朋友圈,平时侃天侃地的我们在高考来临的前夕,不约而同的严肃了一回,回忆起去年那时候的自己来了,感慨的同时也祝愿2018年的高考加油!心里思绪万千,我想我也该写点什么了,趁着这才过去一年的时间,趁着我还记得那些拨动我心弦的无数个值得回忆的瞬间,趁着我还年少,趁着时光还未溜走……

说起来,我的高中没什么风花雪月,也没时间去伤春悲秋,就那样安安静静的过完了那三年。期间也有课堂的哄笑声,食堂的嘈杂声,运动会的呐喊声,元旦晚会的掌声,但大多数是安静的翻书声和笔尖划过纸张的刷刷声。听了三年广播站每天早上放的《小猪小猪快快起床》和每晚熄灯时《时间都去哪儿了》,如今再听,也全成了煽泪的歌曲。不知道在我们走后,学校的广播站是否还会放着这两首歌曲,在我们之后的学弟学妹们是否也会伴着这旋律而起床和入睡呢?

那年六月很热,热得人躁动不安,热得晚上睡不着,躺在床上辗转反则。我们向老班抱怨为什么学校寝室不安装空调呢?其实我们自己心里也清楚,这样的抱怨每一届学生都会有,我们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老班对我们说要是实在热的受不了的话,就去办公室打地铺吧,办公室有空调。其实我们知道这不现实,但心里还是有了一丝安慰。记得有一次,教室的空调坏了,于是那个晚自习,班上的人是最少的一次,办公室里的人却是最多的一次。住在外面的同桌也不止一次的对我说,如果我热的话可以去她外面的房子睡。于是,那个夏天,虽然很热,却也很感动和记忆深刻。

尽管寝室条件不好,尽管寝室里没有热水,需要每天提着开水瓶去开水房打热水,然后提上五楼。尽管那个时候,寝室里连插头都没有,手机要充电的话,需要充电宝或者去宿管阿姨那里充电。但那个时候我们很快乐,对床的那个特别喜欢看小说的室友每晚给我们讲她那天看的小说,然后我们津津有味并对其进行评价。有着一头长头发的妹子有淘宝帐号,于是我们在双十一的晚上守着她的手机抢各种各样的东西。和我的床相邻的那个妹子,每次回家都会带好吃的过来给我们吃,每次在手机上看到我女神的照片都会第一时间发给我;还有和我做同桌的那个可爱室友,每天都和她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吃,和她一起听三小只的新歌。

那个时候的我们,总是喜欢在看过枯燥的课本后,看一些课外书。于是一本小说或者杂志可以传阅整个班级,如果想看的话,要等上一个人看完了才能看。那个时候,《青年文摘》《意林》《读者》或者是《爱格》《花火》,这些都是我们的“精神粮食”。书店里卖的最好的除了资料书就是这些杂志了,还有追星的女孩们买的爱豆的明信片和海报。那个时候,最期待的就是每周六晚上可以在投影仪看一个小时的电视了。《金星秀》《极限挑战》《奔跑吧兄弟》《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等,都是我们班常看的。那个时候,不像现在,人手一部手机,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我也怀恋大家一起看一个节目然后哄堂大笑的感觉,不像现在每个人抱着自己的手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与他人零交流。

由于学校是半封闭式的,我们这些住读的同学就十分羡慕那些走读生,因为他们刷卡就可以任意出入校园,而我们却不行。虽然食堂的饭菜还不错,食堂的阿姨人也特别好,但是我们也会总是想要走出校门,吃马路对面的麻辣烫和学校门口的烧烤和猪肝炒粉等各种各样的美食。于是我们想尽各种办法出校门,大清早趁着门卫还没关大门,可以出去买早餐,热干面,小笼包,馄饨,千层饼,麦香园的原汤面,那个卖豆浆、绿豆汤、米酒的摊子……都是我们的最爱。幸运的是,我的同桌住在校外,于是她每天都给我和室友带各种各样的早餐。

当时的我们没有什么烦恼,最大的烦恼也不过是作业太多,多得做不过来。我们总是在离开之后才懂得珍惜,总是抱怨老师对我们太狠,却总是在毕业之后懂得老师的良苦用心。一本正经、不肯说普通话坚持方言教学的老班;温柔细腻又有点少女心的语文老师;上课严肃,课下对我们很好的数学老师;时尚美丽,霸气侧漏的英语老师;上课有点逗比,却又像我们的朋友一样的历史老师;敦敦教诲,有时很可爱,说什么都不肯写留言本的地理老师。每一位老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也是陪伴,陪伴我们度过那最艰苦的一年。

高考之后,再也没敢翻开在高考前夕那本传遍了整个班的留言簿,集合了全班同学和各科老师的留言,上面留下了我那三年最好的回忆。集满所有人的留言,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可翻阅它,却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像我的那三年那样,漫长却又短暂。再也没敢洗那件被同学们画得乱七八糟的校服,在那之上,都是我的青春啊。

如今,来到大学已经一年了,明明只过去一年,却感觉像过去了好多年一样,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我们的故事结束了,但高考每一年都在继续,每一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多年后让我们热泪盈眶的,不是高考分数,而是争分夺秒复习没有手机电脑也无比充实的日子。十年寒窗,只为这今朝一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高考!加油!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高中三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知乎上看到有人提问:你的高中时代是怎么样的? 提问人说自己高中是在尖子班,不管是学习氛围还是同学之间的情谊都很和...
    萝卜尊阅读 723评论 0 5
  • 谨以此文纪念那个贯穿我整个高中时代的女孩 生命中我这样和她相遇 2012年9月1日,我步入了高中,还是我已经学习生...
    BlackBlade阅读 319评论 8 6
  • 百合(女同性恋)|妄想症|恋尸癖表现有。 1 艾德琳, 艾德琳,你美得像花。 2 是盛开的—— 还是枯萎的, 花呢...
    長長長長長巷阅读 173评论 0 2
  • 介绍一下你自己 温柔的朋友喊我又又,彪悍的朋友喊我疯子,于1988年的冬季出生在北方海滨小城威海。是的,我就是大家...
    双城记XYZ阅读 706评论 6 8
  • 莫名的瞬间就想祝福自己,愿被善待✌ 仿佛只有在回望时,才能够看得清当时的欢喜所在。当今天,我们一起追忆着在路上...
    男人与家阅读 5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