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姐姐》里我读到了6种现代女性所拥又的美好品质

4文/小云朵麻麻 原创不易 抄袭必究!

今年夏天《浪姐》大咖云集,盛况空前,姐姐们因为自身的个人魅力,及精彩绝伦的表演带火了节目,也带火了整个夏天,

已然成为今年年下最津津乐道的话题,下面就来盘点一下姐姐身上有哪些值得女性朋友们学习的优秀品质。

一、拼搏

宁静50岁了,在生活中大多是跳广场舞的年纪,但即便天命之年依然将自己拼搏(瘦)成一个走路带风的翩翩少年模样。

有一期后采她自问自答,“我为什么这么拼?”。

“为自己。”

“把自己拼得有模有样,你才有资格问人家喜不喜欢你。”

这句特别掷地有声,让人瞬间清醒,就问你服不服。

“艺人要做艺,不是卖人设,卖不了多久的。因为现在的观众都特聪明,耳朵又好,品位又高,你不提高自己,‘我是谁’总会被吃完的。不断地有新人出来,这么多人为什么要“吃”你一个。”(通透我静姐)

“拼了几十年,一直都很拼,没有为什么,难道不该拼吗?”

最后一句是否让大家羞愧不已呢,反正我羞愧难当。

“有工作来了就拼,口号就是口号,目地就是一定要达到。现在就是目的。”

即将进入总决赛的宁静始终有一种对自己的狠劲和方向感,大多数都是当天和尚撞一天钟吧。目的是什么,能吃吗?(说我自己哈哈

还有一期,宁静还在饭桌上语重心长地劝大家,要珍爱羽毛。

“你们才刚刚开始,这个时候不能乱接活,乱整把自己消耗没了。”

并一针见血的劝黄圣依,“要自立”。


这个针对的也许是黄圣依对婚姻对杨子的依赖,要知道她曾经说过她是通过杨子来了解这个世界的,她的价值观全部依附于自己的丈夫,没有自我哪来拼搏精神,对阔太的豪门生活简直甘之如饴。

“黄圣依好不容易混到今天,就这样随便地接活,乱七八糟地炒饭算什么。”

黄圣依连说我懂我懂,并用牛奶代酒敬宁静,忠言逆耳,宁静戳穿了黄圣依冠冕堂皇之下得过且过的寄生虫心态。

这个世道还能掏心窝子的对你指出问题要害的人不多,如果不是宁静的强大气场,黄圣依也不会像个乖乖好学生一样听训,相信黄圣依一辈子都记得静姐的忠告。

当然这个忠告也是我们30+女性的良药,拼搏和自立才是女性的立足之本。

二、坚持

黄圣依:

“这三个月练下来,都是一个特别大的一个学习,一个锻炼......只要你坚持,你就会被看到,只要你坚持,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这是黄圣依在总决赛SOLO战后带着哭腔所说的话,虽然当场淘汰,但是现场的她因为个人SOLO非常惊艳,也狠狠圈了一波粉,风评也是急转而上,可谓是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战。

她的这番话相信是她这几个月最大的感悟,现在的她不再只是靠在男人背后的小女人,或者是某某某的太太。

她就像找到了自己的坚持和自我,在这个舞台熠熠夺目,这才是她此行《乘风破浪》最大的收获吧!


包括宁静最后在总决赛时说了这样一句:

“……经过这个节目,我有一种感觉是我站起来了,越到后来你越难,所以我对自己要求越高,我可以更好,我永远觉得自己还有空间,无限可能,永远不要放弃自己。”

如果是普通人说上这一句,也许显不出厚重感,

但这句话是出自宁静之口,一个到了知天命的年纪却敢于坚持梦想的女明星,从不会跳舞排斥跳舞一直真相的影视大咖,从当初的珠圆玉润大姐大到最后英姿勃发的精神少年。

谁敢说机场步步生风的静姐不在散发少年气。

她用坚持告诉了我们年龄不是问题,她都这么努力,这么坚持了,我们年轻人还有什么不努力,不坚持的呢?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无非靠的是强大的意志力和顽强的生命力去拼搏,去克服自己性格上的弱点,永不言放弃,这就是她们人生的哲学。

三、突破

我特别喜欢吴昕说的一句:

“你要永远相信你的承受能力和你的认知范围是超乎你的想象的,不管走到哪一步,勇敢的克服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勇敢地突破自己心理的接受度,你会收获很多。”

吴昕一开始是没什么存在感的,都是陪衬一般的存在,甚至还因为蓝盈莹2公当队长时,施压叫她10天内学会贝斯而哭上热搜,

没想她擦干眼泪很快逆风翻盘,直流而上,在《姐姐》里不断解锁新技能,劈叉,戏腔,后空翻,彩带舞等高难度动作,应验了她自己说的一句话:人狠话不多。

这个夏天她确实因为勇于突破,勇于克服自己性格上的弱点而惊艳了整个夏天,也圈粉无数。

我们普通人是否也如一开始的吴昕,只愿意在角落里,不想挑战自己,不想直面冲突,甚至夜晚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命运不公,

但是只要勇于突破和尝试,才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体验更多的人生乐趣。

四、做自己

宁静在采访里说,“我没有其他赖以生存的手段。比如说我有一个很牛的家庭,有一个很牛的老公,我都没有,我就是我,而且我喜欢这样的我。”

人如果自己都不喜欢自己,又谈何让他人喜欢自己。

就如唱跳不怎么样的张雨绮因为有着强大自信,所以她在《姐姐》里一路扶摇直上,人气高涨,当然与她的高情商和领导力也有关系,但自信做自己是首要因素。

5公表演李斯丹妮因为队里万茜,张雨绮和金晨都不在排练现场,压力大到崩溃,趴沙发就哭了起来,

李斯丹妮说:“我觉得我什么都做不好,都三十了,还像个小朋友一样……”

宁静对她说了这样一番话:

“对的呀,就是要做自己,你相信我一定要做自己,如果你为了别人去改变自己是很可怕,因为你内心不改的,然后你外表会做得很别扭,总是会暴露的,我改过的,但是很恶心。你要看你的初心是什么……

你是艺人,不要想那么多,就是努力就对了,就是要练习练习就对了。”


静姐的话一直这么直戳要害,也扎到我们观众心上,做人就要做自己,做别人始终会穿帮,也会让自己厌恶自己,何必呢?

可我们很多人因从小家庭教育的关系都很在意他人的看法,导致了自己中规中矩,患得患失,焦虑不安的讨好型性格。

因为讨好他人不仅得不到他人的尊重,更会迷失自己,这对自己简直是灾难。

静姐和朵姐的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管你是谁,你就做自己,你就是最棒的。

朵姐在总决赛拉票环节感人肺腑一番话有戳到泪点:

“输赢对两个冠军团来说,对他们来讲是输赢,对我们复活团来讲是命运,这群姐妹的命运掌握在你们手中,

如果你在生活中被拒绝过,被否定过,被淘汰过,不要放弃,因为你不是次好的,因为你就是最棒的!”

虽然有点鸡汤,但真的就是有力量,足以抚慰一颗受伤的心。

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被人质疑被人诋毁和拒绝过,那会让我们失去自信,走入情绪低谷,只有他人由衷的欣赏和赞美才能让我们重拾自我和自信。

李笑来说:要对自己的美好未来盲目自信,甚至120%的相信。

是的,只有相信我们都是最棒的,我们才真的可以做到最好!

五、自我价值:

朵姐在复活赛回来时说:

“你在不同阶段要输出什么价值观,你在不同角色里不断在转换和成长,你在那个阶段都要能够给其他女性带来力量的价值观。”

这句话分量值千金,也是非常霸气的。

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也要思考自己对社会的价值,对不同角色和阶段下所能产生的价值,带给其他女性力量的价值,可以带给女性成长的力量,可遇而不可求的力量。

如果每个人都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融相通,相信女性的未来会更明朗和觉醒。

六、温暖: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阿朵有期一段和孟佳的对话打动了我,我也知道了她为什么这么多期姐姐以来一直那么温柔的原因在哪里。

孟佳:“你有没有需要被别人安抚的时刻?”

阿朵:“我做过的一些事也有不被人理解的,慢慢我就习惯了不被人理解……

她们每个人都很温暖,让我充满了感恩和幸福,可能在某一个阶段,或者做的某一件事,在那个时刻温暖了 我,我会记很久很久,所以我就要想,我也要成为一个这样的人。”

我对阿朵的这番话特别有体会,因为自己的善良受到侵犯时,在别人不理解你还说你虚伪时,就会难过,会否认自己,难道从小种下的信念都是错的吗?

那么,如果有人在你人生低谷对你说一句鼓励的话,认同你的话,你就会一直记得,然后也会把那个人一直放在心上,他的话就会是你源源不断的能量和动力。

做一个内心柔软的人并不难,它就是你藏在内心深处的真善美,不经意就会在生活中显露出来,那是良心,初心和赤子之心。

朵姐这样说,也一直是这样做的,她是经历过人生低谷和非议的人,所以更懂得温暖他人,因为慈悲,所以善良。

在姐姐们需要助力的时刻就会不犹豫的帮助他人。她的功课也是火出了圈。

做一个温暖的人容易,但做一个经历伤痕内心依然柔软的就不容易。

张含韵亦如此,年少成名,站的越高,面对的风雨也是最大的,因为站的高,比肩的人就没有了,很多时候也只能她一个人扛。

张含韵还说,即使再辛苦再心酸,也不会有人,不需要有人去体谅,自己慢慢内化掉一些情绪。

我想说这就是成长吧!所有成长的痛都只能自己一力承担并将之化为前进路上的铺路石。

伊能静对她的评价特别准确:

“其实她每天开开心心的,

但她是经历过来的,她用她的善良去化解那个经历,她才保持了现在的纯真,我在她身上有一句话就是:知道生活的真相依然去热爱生命,她就是那个英雄小孩。”

也喜欢那个给病房里的万茜送小彩灯的黄龄,朵姐写纸条给每个姐姐鼓励她们勇往直前,孟佳给沈梦辰按摩腿自嘲像一位好妈妈,孟佳会觉得姐姐如果结婚她会全世界崩塌,金晨则开玩笑说不结婚。

姐姐们经历4个月的浴血奋战,荣辱与共,实则早已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她们值得我们惊艳了一整个夏天!

不管最终谁能成团,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她们已是浴火重生的自己,

经历过就是她们宝贵的财富,也许在结果出来的那一刻,有人会失望,有人会难过,有人会愤怒,但我相信她们会很快释怀,继续迎接下一个人生挑战!

在同是闺蜜好友亦是晋级对手决战最后一刻时,我也相信姐姐们都会由衷的祝福成功的那位。

致敬每个知道生活真相却依然热爱生命的每个人,和那个自己!也希望我们能做一个温暖他人的人。

六、重生

每个女性都有一段或几段重生的机会,或是人生重要转折,或是婚姻,或是成为妈妈,那几乎是女性最重要的几个人生节点。

到了复活团环节,张含蕴说:

“人你不要给他机会重生,但凡是重生,特别是女人,她们就跟有超能力似的,整个舞台都散发着她们的气场。”

我非常喜欢张含韵说的这句话,她确实具有远见,也很清楚目前的处境,一直很有危机感,堪称人间清醒。

而为何她总能说出一些大道理,知世故而不世故,跟她的成名经历不无关系,没有人知道当时还没成人的她该怎么面对网络上的狂风巨浪。

面对媒体疯狂泼脏水,不良媒体想要博眼球,无所不用其极,甚至闹到一度被学校开除,

这一切对一个小女孩来说无一不是致命的攻击,更何况她是从众星捧月一般又被狠狠的摔下来,其中的疼痛无人可知。

也就导致了很多人看出她在姐姐里总是显得世故圆滑,看着人畜无害却不让人接近自己的内心,其实这都是她的保护色罢了,她掉进坑过,不想再让自己受伤。

“长大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要有勇气去扛起未知的风雨,当你做好这个心理建设的时候,你就长大了,

告诉自己说,那个勇气是一种笃定,一种认知,我可以,我再去爬新的坎,因为有被砸到坑里的那种经验,所以你随时要告诉自己,人生的随机性会让你从零开始,在这个过程中认清自己到底能是个什么样。”

特别喜欢这段话,喜欢她说的人生就是随机性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让你从零开始。

所以一个人要有勇气扛起未知的风雨,当你做好心理建设时,你就长大了。那个勇气就是一种笃定一种认知。

确实我从生完孩子后就有这种感觉,就像重新活了一次,所有都是未知的挑战,每一次经受过挑战和挫折后,自己的内心就会强大一点。

如宁静说的金刚芭比,我可以将自己塑造成任何样子,人生有无数可能性,人生将没有什么可怕的,也没什么可以将自己打败。除非身体垮掉,心理依然坚强。

这就是所谓的重生吧!

我相信每一个女性,每一位妈妈熬过最难最苦最委屈的时刻就都获得了一次重生的机会。

相信自己可以再次乘风破浪,一切清零,重新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