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154」梁浩瀚:有人问,你怎么还不撒手?还在做微商?

「个人成长154」梁浩瀚:有人问,你怎么还不撒手?还在做微商?

今天是乐于助人会的个人成长日记连载第154篇,我是梁浩瀚,做一个温暖的人,让我们共同成长。

(一)

大家好,我是浩瀚,来自四线城市威海,我和纶子为一个微营销团队和减肥社群提供运营指导服务,为女性朋友提供养生和健康瘦身的解决方案。

我就是一个人生不如意的单身狗、老中年(前几天就有官方确认,92年出生的人已经步入中年)。我承认很失败,毕业近10年来,没有自己的事业,没有自己的家庭,是个社会裸奔族。最黑暗的时候,真的迷茫到无助,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行人和车辆,却感到冰到骨髓的孤独,自己的状态非常差劲,没有自信,也没有任何生气,内心和死灰一样,无法燃起一星半点的希望。人在那种状态久了,真的会生病的,也会像黑洞一样,榨干身边所有的关怀。

后来接触了微商,好像有点小起色,也曾给自己弄了几个闪亮的称号,黑糖一级代理,减肥群主,乐于助人会联合创始人。

其实,都是自我标榜的。本质上就是一个卖黑糖的,做减肥的,引导学习的。

我的改变一切都因微商起,也有必要说说微商。我还是比较熟悉微商这个行业的,从15年6月开始参与直到现在。在我直接或者间接接触的微商人当中,看到过很多昙花一现的景象,有人摇身一变,一天之内就成了逆袭人生的成功人士,什么全国总代,高级CEO,就在眼皮底下发生的事,很莫名其妙的。

说起微商这个话题,很多人已经在头脑里面形成很深刻的认知了,说已经成了直销传销了,已经成了广告了,朋友圈也乌烟瘴气的,什么只要看见卖东西的就拉黑等等,我觉得这是事实,大家说的也都对,的确是这个样子。

那我为什么还不撒手?还在做微商?有什么意思吗?

我却好像一直在做大家认为“错”的事情。

好像有点起色了,但,还差的很远。

(二)

为什么说“错”呢?

基本上,我做微商和大多数人的认识,是不一样的,甚至有点背道而驰。

大家赚钱的时候,我没做,大家不赚钱的时候,我开始了,大家都纷纷离开的时候,我依然在做,还是不赚钱。

15年6月,其实已经是微商的顶峰或者开始显示一点颓势了,这个时候进入,我是没有任何机会的,红利期就是满地捡钱的时间是13-14年这两年,而后15年开始变的非常成熟,但正是成熟,让我接触了一个和头脑里面不一样的微商。

第一,那个时候,微商是成熟期,行业大咖们都在讲课收代理很疯狂,卖的再好不如收几个代理,收一个代理等于卖很多货。

潜台词是:这个时候,有资源的可以进来玩,没资源的,你玩不转的,没什么机会的。

第二,行业套路都是打造爆品,希望立马通过发布会红透中国,立即把货散给代理们,结果就是货全部压在代理商手里,真正到达消费者手上的很少,货物质量也参差不齐。但是品牌方,已经完成任务了,钱也收上来了,于是他们已经开始策划新产品了。

潜台词是:你进来就是被别人玩的命。

第三,有人开始唱衰微商了,认为微商除了圈钱发展下线,没有别的了,已经开始用一些极端手段了,比如开大会,搞明星代言,疯狂圈钱敛财,往三四线城市发展。

潜台词是:这个行业已疯,穷途末路了,你就不要折腾了。

(三)

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动,我连钱都没赚到,就已经穷途末路了,是不是够惨!?

所以我只能是该怎么样做还怎么样做,原因是,我没有能力啊,我也想换个项目继续赚钱,可是,没有靠谱又合适的,那就只能继续等待。

没有能力也没有资金,去和别人一样转行到那些看起来很热闹的行业中去。

不过没多久,就发现了那些凑热闹换产品换项目的人比以前还惨——以前顶多是赚钱少一点,现在呢?现在不仅赚钱少,而且连人品也往里搭。

我没有丝毫窃喜的感觉,相反,我想,那么多有能耐、那么有实力的人杀进去都不行,那我还有什么机会呢?

那么这个时候,等待对吗?坚持对吗?坚持什么?有什么意义?

(四)

我觉得做商业的意义,在于客户怎么样。

微商只是一个工具或者途径,它不是一个最终归宿。它让我和信任的人之间产生了交易关系,在信任的基础上,我提供服务或产品来为客户解决问题。只不过,沟通途径变成了用微信交谈,以及微信支付,展示自己的方式变成了朋友圈而已。

我觉得从一开始,就要看到事情的本质,不要人云亦云的跟潮流,要有一个长远的意识和眼光,不要把这个微商当成一个钻空子赚快钱的技巧。

所以,我坚持做微商,用正确的理念,我就不怕赔钱,我任凭你潮来潮去,我自岿然不动,我就无欲则刚。

都是被逼的啊。。。。。。

(五)

那么现实的问题来了,怎么来保证自己的收入?

我认为用心的去做服务,真正用好的产品解决了客户的问题,那么这个客户就可以成为朋友,发展出一种朋友关系,那么再由朋友做推荐,转介绍,带来口碑新客户,这部分的收入就会有一个基本保障。

而且,这种做事理念和风格,坚持的越长久,就越能够形成品牌效应。我没有赚大钱,但也没有赔过钱,而且我欣喜的看到,自己一直在进步成长,这就够了。

我想,我宁愿要一个稳步的成长,也不要一个过山车般的玩命刺激。还是被逼无奈啊。。。。。。

(六)

我还有其他业务——社群电商,帮助更多人健康减肥瘦身。最关键的是 ,我同样找到了一个让我自己长期坚持的动力,那就是要更新现在太多人的基础减肥观念——少吃多动,这非常片面,我有义务去普及正确健康的瘦身理念,正是这个事情,让我觉得困难的时候,可以咬咬牙挺过去,因为我相信那些真正受益的朋友,一定会明白这种良苦用心。

而且,我还和纶子建立了“乐于助人会”,吸引一些同频的好友加入,分享一些自己的成长心得,我们都犯过哪些错误,我们都是如何面对和克服的。

所以,基于这两点,我就可以做到,只要有客户需求,不管赚不赚钱,我都可以把微商微营销坚持下去,信任才是这个时代最有价值的货币。

(七)

如果现在你有那些赚快钱的想法,千万不要去做任何事情,如果现在你感觉浩瀚的理念还有兴趣,我也不建议你来做这些事情,但是,我希望,这些“失败”的理念,只是“暂时没成功”的理念,我愿意去继续实践,如果,你也愿意在你的行业里实践,我会非常开心。

今天的温暖能量传输就到这里吧,谢谢查看,我是梁浩瀚,做一个温暖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的过程中,免不了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收集、整理、熟悉,如此甚好。 1.defer、async的区别。 都是提前...
    叫我徐小星阅读 374评论 4 1
  • 国庆小长假,室外雨不停的下,可是也难掩老爸一颗出游的心,怎么办,带老爸出去四处走走吧!难得放假这么好的机会。那就从...
    wenli7521196阅读 281评论 0 1
  • 秦关遮楚月 清瓦落明霜 沧浪长河水 遗珠映昏黄 徜徉怀今古 彷徨忆苍苍 莫如勤纸笔 诗文寄秋江
    涛涛不绝82阅读 30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