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pp List for 2014

看到My iOS Apps For 2014,受到启发,也来整理一下自己的iOS App List吧,同时也作为今后假如重新装机后的App List参考吧。

首页——最常用

首页主要以系统提供的应用和最常用的社交工具为主。包括:

  • 信息:定期清理垃圾或无用的短信,保持操作快捷。
  • 日历:与Google日历同步,也可随时添加事件。
  • 照片:查阅照片,关闭同步备份到iCloud功能(容量有限、速度和安全性担忧);同步到国内云盘;同步后删除不常用的照片、视频;定期清除“最近删除”;保持照片在200以内。
  • 相机:拍照工具,没什么好说的。
  • 百度地图:从定位到交通路线、开车导航、酒店预订等,都能用得上。
  • 备忘录:与Gmail同步,随时记录灵感,或需要临时记住的东西。联网时会自动发送到Gmail邮箱(不好的是,一旦中间修改且点完成N次,会自动发送N封邮件)。
  • 提醒事项: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使用率低。
  • 时钟:每日闹钟必备。还有一个定时应用Ovo(60分钟内可视化定时设置),放在第二页了。
  • 工具:包括(系统提供,无法删除的)通讯录、计算器、指南针、语音备忘录、Game Center、Passbook、股市、天气、地图、iTunes Store、音乐、iBooks、健康、提示、播客和(自己安装的)我的手电和尺、万年历、QQ安全中心等。
  • App Store:查找和安装软件的入口。
  • 设置:最常用的包括Wifi、数据、隐私定位等。
  • Skype:多人通话还是这个比较灵,特别是和国外的。
  • 微信:你懂的。使用最频繁的,最近用了Kindle后,用少了,朋友圈少看看天也没有塌下来啊。
  • QQ:你也懂的,偶尔用,倒是上简书时经常拿来扫二维码登录。o
  • Facetime:苹果的视频/语音通话工具。
  • 微信电话本:曾经轰动一时,实际使用并不频繁。

第二页——办公用

职场人当然关心工作上用的上的App。包括:

  • 有道云笔记:通过PC浏览器剪辑(录入)、PC版编辑,同步到手机版阅读。
  • 脉可寻名片:支持一次性扫描多个名片,就是要手动与系统通讯录同步比较烦。
  • 几个Office相关:支持与PC版、云存储同步文件。
  • 邮件:系统自带的,少用。另外安装了QQ邮箱,直接放到底部最常用按钮区了。
  • 百度云:还有多个网盘,用于同步照片或文件。
  • Quip:支持文档协作。
  • 有道词典:拍照取词有意思,出国必备。
  • 最美证件照:自拍各类证件用的照片,效果不错。此外还有拼立得等其他拼图工具等。

第三页——娱乐用

这页是个大杂烩。

1、书籍阅读类

  • 网易云阅读:各类订阅,从科技精选如厕ing
  • 数读:简单地从数字看新闻,每天10条足以。
  • 简书:这个当然要装了,不过看得少。
  • 其他书籍类,比如最畅销top100精排全本书城经典管理学等。

2、另类社交类

包括微聚最美祝福等,少用。

3、健身类

  • 益动GPS:支持步行、骑行、跑步等十多种运动方式的记录,还提供夺宝活动,功能丰富。
  • 黑鸟单车:骑行记录工具,好处是可自动判断是否中途休息,不影响速度计算。
  • 春雨计步器:开GPS即可计步,每天5000步,稍有费电,为了健康,值!
  • 其他如30天腹部塑形快速减肚子等,少用。

4、财务类

  • 随手记:记账的好工具,支持免费网盘备份。
  • 支付宝钱包:生活理财必备。
  • 各家手机银行:手机查账、转账必备。
  • 同花顺:查看股票行情。
  • 天天基金网:查看基金行情。
  • 各类理财工具,如百度理财盈盈理财等。
  • 雪球:投资理财社区。
  • 极简汇率:汇率速查工具。

5、旅行类

  • 铁路12306:查票、买票工具。
  • 盛名列车时刻:离线查询火车线路和时刻。
  • 某公交查询:查询公交路线和到站时刻。
  • 航旅纵横:查询飞机时刻、是否晚点的好工具。
  • 快的打车:预定、打车工具。
  • 同程旅游:门票预定。
  • 去哪儿旅行:酒店、机票预定。
  • 绿野活动:自发组织的周边游活动。

6、生活方式类

  • 我查查:扫码查价格。
  • 天猫:你懂的,PC扫货、下单,手机付费。
  • 手机淘宝:同上。
  • 京东:相对少用。
  • 大众点评:团购电影票、找吃的、看评价。此外还有美团等类似产品。
  • 天翼掌厅:随时查询话费、流量。

7、多媒体类

  • 视频:系统自带的,无法删除,从来不用。
  • QQ影音:播放器。此外还有QQ音乐,放到底部常用工具栏了。
  • 爱奇艺PPS:在线视频。还有搜狐视频(看美剧)、腾讯视频乐视视频等。

8、听书类

  • 酷听听书:听百家讲坛、罗辑思维等。类似的还有喜马拉雅等。
  • 豆瓣FM:按心情听音乐,此外还有荔枝FM等。

9、快乐游戏类

无双斗地主数独2军旗Draw Board等小游戏或工具。

10、智力游戏类

触摸卡2048扯淡等益智游戏,看心情删除或安装新的。

小结

追求简单、高效,因此总页面只保留三个。交友聊天,微信QQ非死太木;商务出行,地图12306一个都不能少;吃住玩,大众同程去哪儿;投资理财,百度盈盈支付宝;读书听音乐,看电影视频,玩游戏......手机无所不能。手机改变生活,手机改变人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