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十年后房子最便宜,那些因为房子嫁人的会不会很后悔?

今天早上又读到一篇关于政策导向,美其名曰为吸引人才吸引企业而进行的税费减免及大面积提供廉租房。读读中国房地产库存数据,多关心一下这方面的消息你就会发现,现在也就一线城市还能挺得住,二线城市房子的库存量过大、早就消化不出去了。房子本是钢筋混凝土堆成的,会氧化会腐烂的,没人住坏的更快,前几年还看见大量的空置房喂老鼠也不贱卖,现在仍然如此,不贱卖是为了在银行那边有个交代,毕竟当时市价贷款一下掉价了没法交代。现在不卖改租也是一种方法。而这个方法将会如塔罗牌一样在全国迅速展开。中国式逻辑就是跟风,你还在那空着硬撑的时候,别人早已把有消费能力的人捆住,先下手为强,后下手汤都喝不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绝无意去预测什么房地产走势,毕竟中国的房地产从来就不是产品,从来跟市场无关系,而是政治结果。最牛逼的经济学家都解释不了中国的房地产为什么能挺到现在不崩盘。我想说的是另一件事。很小的事。如果马爹那句预测成真,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就是房子,那么那些当初抛弃爱情,为了房子嫁给一个又老又丑的男人的女人们,会不会很后悔?她们当初绝想不到当初选择的保障会变成一坨屎吧?可能有的人又觉得我极端了,事实上并不是。因为房子的天价早已非一般工薪阶层所能承受,而中国的传统思想又是没有房子绝壁不能结婚。所以很多夹在中间的想要房子又买不起的人们就要开始选择,这应该在八零后九零初这一年龄段非常普遍,到了适婚年龄,有房子的都是那些当初被人挑剩下来的七零后老大爷,于是果断抛弃大学时的男朋友,投入房子的怀抱。我绝不是鄙视,我只有钦佩,如若你七零六零的老公会赚钱也算抱上了长期饭票,我为你独到的眼光和忍辱负重的精神所折服。如若你年迈的老公不会赚钱,只空有祖屋一个,那我只能深表同情了。当然我是个置身事外喜欢看热闹的人。你们尽情挥洒人生,我好拿来当例子给别人解释为嘛我不会草草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痛苦都来自庸人自扰吧?看了上面非常难听的事实,你一定觉得小编要开始歌颂爱情了吧?no,事实上纵观历史,所有沉溺于爱情的情侣们,都没有好下场,而且会死的更惨。这似乎在验证那句老话:你越追求的东西,越是会得不到。细想这句话还是十分有道理的。人类同样的欲望就是对自己没有的东西更加的喜欢,渴望金钱的人也许是童年很穷苦,渴望爱情的人可能是家庭不幸福,但父母遗传给子女的可远不止类似的基因而已。基因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性格,面对同样事情的抉择。而一个不会赚钱的父母根本没这方面的能力遗传给下去,他的子女成功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而痛苦也来源于此。追求得不到的东西,而不看见眼前拥有的一切。

图文无关,用来分隔。

有事朋友会来找我聊聊天,可能觉得我什么都不在乎的心态非常让人平静吧?怎么说呢,见过最大的风浪一般的小风小浪就真觉得没什么了。至少当有人觉得空虚寂寞孤独时,我还是很有底气的劝他一句,其实接受了就没什么了。以前我仿佛也说过,如果你处于觉得没人陪就孤独的状态的时候,说明你没有在专注于自己,而是把自己的快乐的能力交给另一个不相干的人手中。而这样是极其危险的。当你的情绪长期受制于人,你也就失去自己了。早上想了一段话现在又记不清了。怎么讲,如果你觉得孤独那么就享受这种痛苦,不要挣扎或者抗拒它,当你习惯了就不会感到任何痛苦了。这种痛苦本身就是自己心里上强加给自己的,事实上也从来没有存在过。打个比方吧,大部分人喜好的食物口味其实是不会变的,至少不会一直变,但是当你忽然发现你吃辣肠子就会发炎,就会冒痘,你一直暗示自己这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灾难,慢慢的你就不吃辣了,而久了你也不会喜欢辣了。一点辣都会让你觉得很辣。能不能转换一种喜好状态或者口味,取决于它曾给你带来多大的灾难和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从小就不是一个可以乖乖听话的女孩子 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 不安分 不老老实实做一个乖乖女 从来都不会乖乖听话 ...
    不听话的胖丸子阅读 293评论 0 0
  • 这夜里 独自踱步在没有月的竹林 黑暗深处 蛰伏着影子似的饿鬼 它们成群结队 贪婪、嗜血 尽管你有足够的胆识、勇气 ...
    卿公子的小酒馆阅读 204评论 6 4
  • 【原文】 2.3子曰: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 【译文】 孔子说:用法制禁令...
    懒洋洋的猫阅读 918评论 0 0
  • 瞩目的焦点;2007年,这个名字又一次被人们所关注,还是那个冠军头衔,3年后他却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从“我型我秀”到...
    橙色小蘑菇阅读 243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