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动营复盘

我的行动营复盘

在没有进入行动营之前,我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没有一点波澜,虽然也想学些东西,可是却坚持不下来,总是半途而废,做事情不拖到最后期限,总是做不完,后来关注猫叔的公众号,看着到行动营的招募,心里泛起了一丝波澜,但又没有勇气,只是默默的关注,看着一期一期的行动营的小伙伴在行动营的改变,再看看我像一潭死水的生活,我不想再是一个懒、拖、怂的人,抱着战胜懒、拖、怂目的报名参加了行动营。

来到行动营之后,第一种感觉感觉是忐忑,很紧张,不知道在行动营中该怎么做才是好的,看着战友们在群里聊得很欢乐,可自己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有点退缩。就这样一直默默的看着群里的留言,却没有发言。在预备营的几天,光是完成打卡任务,就让我感觉精疲力尽,对我从前自我感觉良好的印象彻底打破,我不会的事情太多,我也荒废了太多的时间。在考虑期时,我就一直在想,是要继续行动,还是停留,我能不能坚持下去呢,到底该怎么办,真的很烦恼,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最后想到了猫叔的一句话,“做,就对了”,我要继续下去。

正式营开始后,群里开始招募各个小组成员,我看到之后,很激动,可是我又一次犹豫了,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么,想了很多,可是却没有想出来我有什么才能,最后我退却了。先把每天的打卡任务做好吧,我这样想着。可是第一天看到打卡任务,我就呆了半天,一点写作的头绪都没有,很烦恼。看着群里的讨论,和小伙伴的打卡文章,很佩服,参考着小伙伴的打卡文章,磕磕绊绊的完成了第一天的打卡。我对我的认识又有了新低,我以前的所谓学习只是在自我安慰。

之后的打卡文章先看晨间讨论,理一理自己的思路,然后想好再写。可是越写我越不知道写什么了,脑袋空空,什么也没有,看着小伙伴优秀的打卡文章,越发的羡慕,才明白什么是越优秀的人,越努力。在迷茫时,有排长的鼓励,小伙伴的支持,让我的心也慢慢的平静下来,毕竟着急是没有用的,要去学校,要去提高。也是在写作时,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无知。不过,从现在开始我在行动。

在22天的行动营中,让我遇见了一群积极利他,阳光有活力的小伙伴,在他们的身边,让我感觉不再孤单,在他们身边,让我感受到了力量。每个人都身怀绝技,才华横溢,却对学习有着无尽的渴望,帮助有困难的同伴,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让我的见识又更上一层楼。也让我生出无限的渴望,渴望改变,渴望提高,渴望身在大海而不是井底。

在行动营中,我才知道,什么是希望,什么是行动,找到了我失去的活力,也开始寻找我失去的目标。在行动营中,收获很多,让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做出来的,而不是想出来的,只是一味地去想,去担忧,去害怕,什么事情也做不成,只有真正去做了,才知道自己的恐惧只是自己吓自己,只要自己还活着就没有什么可怕的。

当然,在行动营中,我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没有很好的链接伙伴,没有很好的去交流,除了你好之后,不知道还有什么话题可说,需要继续锻炼。之前对于关系,我十分的依赖朋友,家人,就像一个巨婴一样,想抓住一切我可以抓住的,可是知道这不可能之后,我又开始拒绝一切关系,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来到行动营后,才发现建立关系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让我开始想从我的小世界里走出来,晒晒太阳,闻一闻新鲜的空气。在建立关系这一方面,我还要继续的学习。

在行动营中的学习,让我知道对我来说最好的学习方式,是找一个可以挥着小鞭子,不断鞭策我的地方,懒散的太久,还需要把紧箍咒在戴上一阵子才行。只有付费,没有约束的地方,对我来说有点太舒服了,一点压力,刚刚好。接下来,我想要把文章写好,可以有逻辑,吸引人,用文字描绘一个世界,想要学一首新歌,让我的曲库里不再只有一首周传雄的《寂寞沙洲冷》,虽然好听,但是太悲伤了,每天把说话的魅力读一读,写一写,不再尬聊,成为会聊天的人,一点点的提高自己的能力。

2017,谢谢可以遇到行动营;2018,继续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人 良心排第一 人,丑不怕,穷不怕, 最怕又丑又穷还奸诈, 人丑,心善,是美德, 人穷,努力,会发财, 人一旦奸...
    金色港湾_d85f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