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一生平安

        公公生病住院了,不能下地走路,医生说血栓栓在了腿上,稍有不慎,或许可能就会掉到肺里,而后整个人就没有了。经医生这么一说,把我们吓个不轻,公公一个人躺在床上,遵照医嘱不能下地走路,始终要有人陪伴在病床旁。

      周末到了,按照惯例,我又开车来到了鲁西骨科医院来看望公公。我把车停在了院子里,院子里有专门的停车场,还挺大的,每次都停不满,同样路两旁还有一些树阴凉,底下也停着很多车,考虑到天太热,我把车停在了树底下,这样比较阴凉。因为我和老公在公公手术前刚买了辆新车,着急要去办理新车的手续,顺便去开发区云光维修那里,给新车贴膜,所以和婆婆商量,我和老公去办理手续,办完后马上返回医院。

        因为事先和云光通过电话,所以到了开发区云光维修店里,立即就排上了号。老公也懂车,和云光在隔壁门面房交流着,而我则在另一个房间里,姑且称作云光的办公室吧,我在这里面享受着炎炎烈日里空调带来的习习凉风。

      正午的阳光炙热的烧烤着大地,我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突然有个陌生的电话“闯”了进来,137开头的,是一个不认识的号码拨了过来。谁呀,我这样想着,一边随手接起了电话。对方是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他告诉我,他的车不小心把我的车保险杠撞了,……我惊讶于世间还有这样的人,我也是头一次碰到,人人都说撞了别人的车,抓紧跑,不然的话,被别人逮着了让赔偿怎么办?即便我们在现有的网络报道中,也很少有人碰了别人的车,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尽管也有网络中报道的,的确有那种小学生走在路上,不小心碰到别人车的,能够主动留下方式,或者让自己的母亲和对方联系的,但是少之又少。

        对方在电话里说要等着我,等着我过来再去处理。我心里想着我的保险杠,可是刚花了2500块钱,刚刚修好的——上一次,大约是半年前吧!晚上,在我们小区里,大约是晚上八九点钟的样子,我前面一辆车刹住了车,我紧跟在后面,也赶紧刹住的车,结果我后面第三辆车没有刹住车,一屁股撞在我的车后面保险杠上,别提了,开始还想着赔两个钱行了,但是后面的车是新车,坚持着要走保险。没办法,只好等保险公司来,来了之后,我才发现叫保险公司真的是来对了。因为当时黑天,我也只是看到后面保险杆被撞了下有点变形。专业的保险员勘验过现场以后,保险公司的人告诉我,不只是车的后保险杠,还有后面的两个车门子都有被撞变形的地方,……而对方是w,也就是一汽大众的车却一点事没有!真是的!那次维修用了一个星期!

        想到这里,我有点揪心,不知道撞成啥样,也不知道撞到哪里了……心里揪揪着,不过好在碰见好人了,不然的话,碰车之后人跑了,你也没有办法,我心里这样想着,倒是禁不住感谢这个好心的陌生人……挂了电话,我赶紧把事情和老公说了说,老公反应和我一样,说我碰到好人了。赶紧贴完膜,着急往医院赶,赶回去远远望见我的车,并没看见其他人。我快步下车,走到车前,车后面保险杆被撞了下,掉了几处漆,老公仔细一看,说是后保险杆的卡子可能被撞歪了,或是被撞松了,对方也从旁边的车里下来,一脸憨厚的样子,一看就是好人的那种,说是停车的时候不小心碰到我的车保险杠了,一直强调着看看需要赔付多少钱……

        老公看过之后说,没事没事,只是掉了点漆,下次我们自己弄弄就行了,卡子下次让别人修理下,没事没事,你们走吧……后来两家人就在那大热天里,就在那大树阴下,说了会话,原来他家是莘县的,这次去医院是陪妻子看手的,有个手指头长了骨刺,很疼的样子,我说我们是老人做手术在住院……两家人在友好的前提下解决了这个“小问题”。临走互相道别,我和老公看着他们的车渐渐走远,老公说,现在这样的好人不多了……

        事情过去有几天了,我一直想把它记录下来,为这人世间的真善美。心中想着世间还是好人多,凡人善举,能帮人处且帮人,如果每个人都能互相体谅别人,这个世界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想起那年冬日,我下班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诺大的小区里空荡荡的,毕竟冬天都在家里开着暖气享受着温暖,谁会在这天冷的黑夜里出门……快到我所在的单元了,我突然注意到路旁边有辆汽车的大灯亮着。我想可能是里面有人,或者是车主上楼拿东西一会就回来……想到这里,我停好车上了楼。没多久,因为要去小区超市里买点东西,我又从楼上下来,要知道六楼呀,上下也得有十分钟的时间了。依旧经过那辆车旁边,还是它,依旧亮着大灯。我买完东西又折返回来,估计得有二十多分钟了,发现还是那辆车,还是它的大灯亮着,……我想可能真的是主人回来的时候早,天还亮着,所以忘记关大灯了。想到这里,我打着手机的灯,找到了留在车上的电话,便给车主打电话,对方是个男的,我告诉他说你的车大灯还亮着,是不是忘记关了,……对方连忙说谢谢,说赶紧下来关车灯……冬日里依旧很冷,但是那一刻,我却觉得很暖,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有很多事是我们无法左右的,但是,世间仍有很多的事情,每每回忆起来都会在心底里有一种暖暖的感觉。若干年前,有一首歌火遍大江南北,歌词中曾这样写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很温暖……的确,地球上有上亿人,我们每个人相遇的可能性很小,但是相识了便是缘分,于千千万万人中偶然相识相遇,又有幸在某一刻帮助到了别人,我想这便是善缘,只要每个人日行一善,我想人世间便会变得更加温暖,也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尚卿,生于1955年,西安鄠邑区人,中学高级教师、陕西作家协会会员,现为《画乡情》副主编。当过农民、教师、记者、...
    玉妮阅读 996评论 8 9
  • 今天上午发生了一件有点惊险的事情,就是我们出门撞了个女孩子,其实都有原因,走路看手机危害大!开车着急危害也大!还好...
    花涧意阅读 225评论 3 0
  • 在2018.12.3傍晚时分 骑着电瓶车回家途中,到了小区附近,一边骑车,一边思量着我的马马灯最高时速只有三四十码...
    芷要小幸福阅读 582评论 0 2
  • 今儿与同班骑电动车出行,同伴刚一减速,被紧随其后的一辆东风标致撞到,“嘭”的一声,同伴连人带车重重摔倒! 天,在场...
    清雨瀚海阅读 225评论 0 2
  • 从领驾驶证的那天算起,我的驾龄也有四年多了,要说开车的水平还可以,虽然也发生过几次刮擦事故,但多数是别人的过...
    玉壶冰尔阅读 3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