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里的神秘人

“耗子,你这是要去哪儿啊?看你背着个大包小包的,是有什么事吗?”吴爷爷问道。

耗子转过头来,露出他那两颗大门牙,笑着对吴爷爷说道:“吴爷爷,是你啊!我这打算去一个地方冒险呢。”

吴爷爷一头雾水:“冒险?去哪儿冒险啊?”

耗子摸着他的大平头,又掂量了一会:“额…我也说不清那个地方是叫什么来着?不过,我有具体的路线。”

吴爷爷拍拍他的肩膀,温和地对他说着:“你们年轻人啊!现在就是不一样啊!有这种冒险精神。想当年你吴爷爷我啊,也是一位喜欢到处探险的冒险家来着啊!哈哈哈。”

看着吴爷爷笑了,耗子也跟着他一起哈哈大笑起来。耗子一听吴爷爷以前也是一位冒险家,就走到他身旁,将自己的音量放低:“那个…吴爷爷啊,既然你以前也是一位冒险家,那你可不可以传授一些您宝贵的经验给我呀?”

吴爷爷一脸笑意,又哈哈大笑起来:“你这小子。爷爷可没啥宝贵经验,每个人去冒险的时候,体会的心境各不相同。我想,那所谓的宝贵的经验啊,要你自己在旅途中亲身经历才能一点一点积攒的啊!”

耗子似乎豁然开朗,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子啊!那吴爷爷,谢谢你啊!我出发了。”

耗子与吴爷爷挥手道别之后,吴爷爷看着他慢慢地走远之后,探了探口气:“耗子要去的地方,难道就是那里?”吴爷爷摸着自己的胡须后,便拍着手掌:“糟糕,忘记跟这小子说深山里的事了。这下可怎么办啊?”

这时耗子已经越走越远了,一路上像极一个呆子,傻傻地对着路人笑着,手舞足蹈的,旁人经过,还以为他真的是个傻子,于是就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有些人甚至看他快要走过来的时候,就开始躲躲闪闪了。

赶了差不多一个半月的路,他终于到了人们口中那诡异的深山了,他毫不畏惧,便欢欣鼓舞地跑进去了。可谁知道一走进去,就看到深山里满地的骨头,他开始胆战心惊了,吞了吞口水之后,握着自己的行李,自言自语起来:“不行,我不能胆怯。真的不…不可以害怕。来都来了,一定要看看这深山,到底有多诡异才行。”

他继续往里边走着,这时他看到一个人影站在那里,那人的背影看起来确实让人毛骨悚然的,他瞪大眼睛,随即尖叫一声,整个人都吓得跪地,接着慌慌张张地跑了。

隔了一段时间后,他终于回来了,吴爷爷碰巧撞见他,看他心神不宁的,上前靠近他的时候,正把耗子吓得个魂飞魄散似的。耗子看着吴爷爷:“吴爷爷,是你啊!吓死我了。”

吴爷爷不禁好奇地问着耗子:“怎么你这去完深山回来之后,就变了个样子似的?是在深山中看见什么了吗?”

耗子有声无力地答着:“这深山有一个神秘人,背影极其恐怖,你说我这看到满地的骨头就算了,我还看到一个那么阴深深的人,不被吓死才怪。”

吴爷爷莞尔一笑:“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对了,那次你走远之后,我才想到自己,忘记告诉你一些关于深山里的事了。”

耗子听完吴爷爷这么一说,似乎整个人都有精神起来了,满怀期待地对着吴爷爷说着:“深山里的什么事啊?”

“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个神秘人咯!”吴爷爷双手叉腰。

耗子一听到神秘人这三个字,脸上的表情瞬间浮夸起来,目瞪口呆:“什么?吴爷爷,你在跟我开玩笑吧?”

吴爷爷见耗子开始猜疑着,他便唉声叹气的:“哎呀!我这把年纪还跟你开什么玩笑啊?当年我也去过那深山,然后…。”

话还没说完,耗子就捂住了耳朵:“吴爷爷,你别再说了。我想让自己冷静一会。还有,你是不是老糊涂了,还神秘人?等我说完神秘人,你才说神秘人。我看你,一直以来都在骗我吧?你年轻的时候,根本就不是什么冒险家,哼!”

看着耗子满脸哀怨地走开了,吴爷爷摇了摇头,好像有点失望:“这孩子,怎么不听我说呢?我还没说完呢?哎!等你知道了,你就不会说爷爷在骗你了。真的是个傻孩子啊!”

耗子回到家后,一个人待在房间里,脑袋里总是想着与深山有关的一切——诡异,阴深,骨头,神秘人等等等等,他实在是想不通这一切,于是,他决定再次出发,前往深山将一切探查清楚。这次他带上了一把棍子,再一次走进深山的时候,他看到地面上的骨头时,不再害怕了。紧接着还是那个背影,他拿起棍子,咬着牙齿,一步又一步地靠近了,他看着那个人影一动不动,还留着一顶长发。闭着眼便趁机打了几棍之后,睁开眼一看:“啊?原来是…是稻草人啊!不是吧?怎么还套着顶假发?吓死我了。”他突然有点失望,原来所谓的深山里的神秘人,只是一个稻草人罢了。不过,与此同时,他还是倍感欣慰;因为他为了探查清楚这一切,所以又鼓足了勇气回到了人们口中所说的诡异的深山里。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先把稻草人扶起来。虽然稻草人早已被他用棍子打得有点破损了,但是他还是努力将它恢复为原样。当他把那顶假发套在稻草人的头上时,蹲下来的那一瞬间,他看到了稻草人腰间上的签名,那里写着——冒险家之吴卫。

耗子揉了揉自己的双眼,不可思议地盯着那里的签名:“吴卫?吴卫不是吴爷爷吗?原来,他没有骗我啊!”

他笑了笑,也在那里签了自己的名字——冒险家耗子。

走出深山后,赶回家时,他先去拜访了吴爷爷。吴爷爷正在喝酒,看见耗子走进来,他便向他招了招手:“哟!耗子,过来陪吴爷爷喝喝酒。”

耗子惭愧不已,跟吴爷爷道了歉:“吴爷爷,对不起啊!你看我真的是有眼不识泰山,那个时候还那么说你…。”

吴爷爷一如既往,还是那么爱笑:“你是说上次我要跟你说那神秘人的事?你这次去了,有什么新发现啊?”

耗子坐在吴爷爷旁边,专心致志地讲着:“那个神秘人就是一稻草人,我猜啊,这稻草人是你弄的吧?还有,深山里的那一堆骨头,根本就不是什么人骨。”

吴爷爷喝了几口酒:“想不到你这孩子,还是够勇敢的,虽然叫耗子,但胆子可不小啊!那稻草人确实是我弄的,还有那骨头啊,只是一些动物的骨头而已。至于签名,我也只是想在那留下我的足迹罢了。”

耗子也喝了几口酒:“我也在那留下了我的足迹,也签上了我的签名——耗子。”

吴爷爷拍着耗子的肩膀,两个人坐在一起喝着酒,满面春风。吴爷爷开始跟耗子讲起了自己以前的一些探险经历,耗子便在一旁拍案叫绝着。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