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3|天堂在哪里

文\东方蜗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走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雾太大了根本看不清楚路,走起来跌跌撞撞,我不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但双脚却不停地沿着小路往前走,我觉得很累,筋疲力尽。大约走了几里路,我看到一间房子的轮廓渐渐清晰,门口似乎还站着一个人,在向外张望,我努力想看清是谁,却怎么也看不清……

突然,我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原来是个梦,这个梦我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了,每次都看不清楚。揉揉眼睛,我借着窗口投进来的月光看到墙上的钟表显示凌晨两点,又是这个时间,最近凌晨两点左右肯定会醒来,醒来却怎么都睡不着,就这么躺着,让自己的思绪任意飘飞,飘到那个记忆中曾带给我温暖的小山村……

2.

从五岁记事时候开始,我就是跟外婆在一起生活的,据外婆后来说,我妈——没喊过这个词,感觉真别扭——在我一出生就将我送到这里来了,至于爸爸,我都没见过,听村里的人说,他跟别的女人跑了。

不管怎么样,我在这个小山村慢慢长大了。

我跟外婆、舅舅、舅妈和表哥生活在一起,外公去世的早,舅舅是我妈的哥哥,在外地打工,舅舅和舅妈有个孩子,叫小丰,比我大两岁,可想而知我在家里的处境。

外婆那时候应该有六七十岁,每天要去地里忙活,大多数时候我跟她一起,地里会有些时令蔬菜可以吃,但有时候舅妈不让我去,让我在家里帮她做家务。舅妈是个颧骨很高的女人,有些龅牙,但是她却很喜欢擦口红,嘴红的像血,我很怕她,所以不敢不听。

我经常觉得自己非常多余——所以我才叫李小多吧——特别是在表哥欺负我的时候。有一次,他拿火柴烧我的头发,我吓得大哭,舅妈听到了也只是制止了他,却并没有责怪他,我很伤心,我的头发烧的乱七八糟的,外婆从地里回来的时候抱着我哭,我也哭,我们哭作一团,但是我们不敢大声哭,怕舅妈听到了发脾气。

3.

外婆很疼我,有时候她会偷偷塞给我一把糖果或者西瓜子,让我偷偷地吃,别被舅妈看见,这是我们的秘密,谁也不知道的秘密。我记得那次舅舅带回来一种水果,我见都没见过,更别提吃了,小丰表哥吃的满嘴都是,我看着眼馋,也想吃,可是表哥就是不给我,还在我面前故意馋我,幸好舅舅给我拿了一个,我注意到舅妈给舅舅翻了个白眼。不管怎么样,总算吃到了,我用刀切成两半,给外婆留了一半,然后大口把另一半吃完了,真的好甜啊!外婆回来的时候,我把水果拿给她吃,外婆摸着我的头说:

“小多真乖,外婆吃过了,你留着吃吧”,

我居然相信了,拿起来就吃光了,外婆笑眯眯的看着我,后来我才知道那种水果叫猕猴桃。

4.

我长到六岁的时候,到了上学的年纪,可是舅妈说:“女孩子读书干什么用,还不如在家里做点活儿呢!”不同意我去上学,我看着伙伴们一个个背着书包成群结队的去学校,别提多羡慕了,就跟外婆哭闹,可是外婆做不了主,但是外婆去偷偷找了村支书张大爷,张大爷说:

“到入学年纪就得上学,不然就是犯法!”

还特意来家里一趟,舅妈嘴里虽然嘟嘟囔囔,但还是有点儿怯的,犯法的事儿,要坐牢的!

我终于可以上学了,别提多高兴了,开学前一天,外婆连夜给我做了一个书包,是用各种碎布拼起来的花书包,我双手抚摸着书包,开心的蹦起来了!第二天我连蹦带跳的去上学了,从书中我学到了小山村以外的世界。

时间慢慢的流逝,我也慢慢长大了,外婆却一天天的老去了。

5.

我十岁的时候,外婆离我而去,我永远记得那天的一点一滴。

那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早早起来做饭,外婆也起来了,她正端着脸盆弯腰从桶里舀出一点水洗脸,突然晕倒在地上,我吓坏了,连忙跑到舅妈房间喊舅妈,她很生气我吵了她的美梦。但我顾不上那么多了,她一听,也有点害怕,赶快起来喊人,送到医院的时候,外婆已经没有了呼吸,医生说是突发脑溢血。

我呆坐在地上,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昨天还跟我说话、跟我一起睡的外婆,怎么就没了呢?我的眼泪流了不知道多少,后来我就哭睡着了。醒来看到我在家里床上,一个陌生的女人在家里,她打扮得像个城里人,我不记得自己认识她,但是她过来跟我说话,说她是我的妈妈,还让我喊她妈妈,我张了张嘴,没喊出来。

6.

后来,这个自称是我妈妈的女人把我带到了城里她的家,她说也是我的家,可是我还是喜欢农村的那个家,可是,可是,外婆不在了,我还住在那里干什么!我感觉孤单极了,没有地方可去,外婆去了哪里,为什么不回来看我?!

我在这个家住了下来,家里还有一个叔叔,妈妈让我喊他爸爸,我知道他是妈妈的新丈夫,他笑眯眯的看着我,让我喊他,我却喊不出口。妈妈对我还挺好的,给我买了好多新衣服和鞋子,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衣服,而且我一个人住一个房间。但是妈妈脾气不好,有时候发脾气很吓人,事后她又抱着我跟我道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有时候妈妈在做饭,那个叔叔会来我房间看我写作业,问一些问题,比如跟同学相处的怎么样,学习能否跟得上,他还喜欢用手捏我的脸,虽然我很不喜欢。

新学校真的让我害怕,老师说的普通话和英语我一句也听不懂,我一开口说话班里的其他人就开始哄笑。我开始学会了发呆,呆呆的看着窗外一整天,有时候想念我的外婆,有时候想念农村的小伙伴。我觉得很孤单,虽然妈妈对我还不错,但我还是不敢和她说心里话,我的心里话只有外婆一个人可以听。我的成绩很差,在班里倒数,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妈妈说,我听不懂。

7.

我勉强读完了小学,英语还是很差,我看着同学们用英语对话,就觉得自己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读中学的时候,科目增加,每一门课我都听着很困难,只有语文是我喜欢的,我喜欢沉浸在文字里,忘却心里的烦闷。

渐渐的到了初三,我已经15岁了,我的身体突然长高了好多,胸前也有了波澜起伏,有时候我照镜子觉得自己长得还不错,可能像妈妈吧,妈妈长得就好看呢!那个叔叔对我非常关注,但是我觉得非常别扭,因为他总是趁妈妈不在跟前的时候捏我的脸,或者抓我的手,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妈妈,我不敢说,所以我就只能躲着他,一回家我就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直到吃饭。有一次星期天,妈妈出门打麻将去了,我在房间写作业,叔叔突然进来了,要给我检查作业,我说不用了,他就开始动手动脚,甚至摸我的胸部,我害怕极了,拼命大叫奋力挣扎,他可能害怕被别人听到,就松开了手出去了,我吓得再也不敢不锁门了,但是我夜里还是做噩梦,梦到他把门撬开进来了……我整夜整夜不敢睡觉,白天在教室里非常疲倦,总是打瞌睡,老师总是批评我,同学们笑话我是个瞌睡虫。

8.

终于,初中读完了,以我的成绩,不可能考上任何学校,于是我就辍学在家了。但是家里我也不敢呆,特别是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不知道去哪里,就在外面晃荡,一直逛到确信妈妈在家我才敢回去。我经常想起外婆,想起她在天上看着我,天堂肯定充满了快乐,外婆就那么走了,留我一个人在这孤单人世。

有一天我在街上逛着,看到一个超市在招聘收银员,而且还是包吃包住。我太想逃离那个家了,就进超市试试,一个很和蔼的中年女人在柜台那里,我上前询问,她说是在招人,她问我年纪,我说十六岁,

“太小,不行”,

她断然拒绝,我着急的苦苦哀求她,我太想得到这个工作了。大概我的个子高看起来不像那么小,或者她动了恻隐之心,最后终于同意试用一个月,试用期间工资八百,如果可以的话就可以涨到1500,我开心的蹦起来了,终于自由啦!

9.

当天我就跟我妈说找到工作了,要搬出去,起初我妈不同意,经不住我意志坚定,最后也只好同意了。我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就住到了超市的一件后仓库里,虽然一件房子堆满了货物,只能放下一张床和一个很小的桌子,但我却觉得很安心,这么久以来我第一次睡觉这么踏实这么舒服。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因为我非常认真努力的工作,所以老板娘也很喜欢我,对我很放心,这段日子非常平静,非常安心,虽然我仍然会想念外婆。

10.

超市还有一个送货员,是给大客户送货的,叫志强,二十出头,不爱说话,我在这里上班快一年了,才慢慢了解他的情况。他是家里的老大,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上学用钱,家里负担不起,他作为老大就辍学打工挣钱了。

渐渐的,我觉得志强人非常好,而他也喜欢跟我呆在一起,我们就这样相爱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除了外婆以外的人带给我的温暖,我的心像被热水泡过,暖暖的。志强不是个话多的人,但是让人很放心,他很细心,时不时带给我一点小惊喜,有时候是下班之后的一碗银耳汤,有时候是一点好吃的水果,总之,不贵重却让人感觉很温暖。

我希望日子可以这样一直下去,可能上天也看到我受了这么多苦,终于给我一点希望和温暖,支撑我继续前行。可是,上天显然不是这个意思!

11.

一个雪天,志强又去送货了,我看雪那么大,就跟他说:“雪太大了,要不明天再送吧!跟老板说说,不碍事的”,他说:“都跟人家客户说好了,总不能食言吧,没事的,以前也送过,放心啦”,我也就没有拦他。

早知道我死活不让他去的!因为路滑,他的货车翻到了路边的深沟里,志强被压的血肉模糊,我不敢想,不敢看,不敢相信!

我的泪水已经流干了,我最爱的人都去了天堂,我还留在这冰冷的人世间,我要去找他们!

12.

疲倦到睡着,我又开始做梦了,一片迷雾中,一座房子,房门前站着一个人,在对我招手,“来啊小多,来啊小多”,我抬起脚,却突然醒过来,还是两点钟。肯定是外婆和志强在那里太孤单,想让我过去陪他们,我太想念他们了。

我悄悄打开超市门,慢慢走出去,一个人影也没有,我在大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前面一束刺眼的光伴随着大货车的呼呼声,我站在路中间,一动也不想动,我感到身体遭到剧烈的碰撞飞了起来。但我并没有觉得痛,我一定是上天堂了,在空中旋转的时候我终于看清了梦中那个人,是我亲爱的外婆,她那么年轻那么慈祥,在对我招手喊我,

“外婆,别着急,我来找你了!”

身体越来越轻,没有烦恼,没有愁苦,只有我和外婆还有志强,一起快乐的生活,一直在一起!

~完~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3

世间事

世间事每周精选故事|故事烩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