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连根养根的践行

践行成为书香女主人第45天

母亲节—

      连根养根的践行

今天来感恩表白我们的楚儿妈妈和楚儿的家。

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我在连根养根这一块儿有了特别特别大的一个感悟和推进。

因为跟妈妈不在一起,也不太懂网上团购送花,怕出错,就拜托外甥代订购花送给妈妈表达我的祝福和感恩。

而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这么多年来因为忙碌,亦或是觉得这个陪伴在日常,爱也在现实中,对这些仪式感有些不屑。所以一直都没有行动过。

昨天一大早一睁眼,我先给妈妈发了一个1000元,然后附上了我的第一句祝福语。就去给婆婆选花

而我的婆婆常年来对我这个外来媳妇,不会做家务的媳妇,一直以来包容我,照顾我,时不时的给我们送一些炖煮好的肉,烙好的饼,经常为我包一些我爱吃的素包子,打好的搅团……虽然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了爱,温暖着我,时村感激之心。但却因为我们的传统教育,我一直一直从未表达过。这一个母亲节,因为通过了一个多月的学习和践行,我终于勇敢的表达了自己的爱,不顾老公开始的不认同(他觉得这如同演戏,虚的很)给婆婆一大早八点半就去店里选了一大捧花送过去。当时拉着老公一起,谁知老公到门口说自己不好意思干这事儿,当场开溜了。

婆婆第一次接受到如此正式的感谢和祝福,高兴的像个小姑娘,然后婆婆说照个相留念,然后又说家里的景不好看。我意识到婆婆想去小区外面转一转,就说院子里现在景色好,你换好衣服,我们一起去院子里拍照。

后来我们去了院子,我专心的陪婆婆照相,让婆婆尝试一些姿势。婆婆全程很开心,我也很开心。真的感受到了能量的相互滋生和相互滋养。

陪婆婆转完回来后,看见了妈妈回的信息,这是我们娘两第一次这么直白的表白,那种感觉好像是有种心被慢慢的打开的感觉。暖暖的软软的。

中午老公从门诊回来,手都没洗直接来厨房问我:你今天花送的怎么样,妈妈开心不?我如实的跟老公描述了妈妈的喜悦之情。然后给老公看了我们照的相片。老公说:看来妈妈比我还时髦,我还怕她嫌浪费生气呢。今天你做的太好了,我们以后要多做一些让妈妈心情愉悦的事情。

我:是啊,以前妈妈节俭,现在妈妈也节俭。只不过是生活早已不是在温饱线上了,而是慢慢就转移到了精神需求。老人需要被孩子惦记和感恩。

中午吃过饭,姐姐来电话问我外甥有没有给我送花,我说没有啊。姐姐说他以为也给我送了,因为这次外甥第一次给他送了花。刚挂了电话,就收到了美团的派送信息。其实在儿子问我哥哥为啥跟他要我家地址时我就想到了,我叮嘱儿子不要给哥哥,估计哥哥要给妈妈送花。儿子说已经给哥哥了。如果哥哥送就坦然接受,真诚的表达感谢就好。一会儿花到了,外甥的问候也发了过来。就如儿子建议的那样,我真诚的表达了感谢和喜悦。

这一个母亲节,我陪伴记挂了我的两位母亲,外甥陪伴关爱了我们娘三,我儿子感受到了母子牵挂和孝顺,老公对表达爱有了新的认知。

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的发生和改变了,昨日一天,温情在我们两个家族里传递开来,能量也相互滋养生发了出来。同频覆盖的转变也油然而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