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的善良只留给好心人(三)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夜色再浓,总有天明,云墨再深,亦能放晴!我们不能总停留在上一站的痛苦中,因为下一站还有幸福,含香待放!那么接下来就让我继续讲述发生在7天前的故事,为您织梦!

地铁载着我去了远方,远离那个充满了惊吓,委屈和不甘的地方,到达目的地后,办完正事儿后,在我不断喊饿之后,朋友扶我去吃饭补充能量!(征得朋友同意,她允许我在文中给她一个化名方便表达,那我就称她为miss楷吧!一位可爱的老师)悠悠逛逛就走到了一家快餐店,去填饱一下饥肠辘辘的肚子,店里除了我跟miss楷外,还有一对正在用餐的情侣,几位店员和一位知天命的大叔!就在我点了一份红烧肉盖饭准备大动食指的时候,那位天命大叔的桌前站了一位女士,也就是进门时的那对情侣中的女生,只听见那位女生大声的对着大叔喊,“我们两个已经结了婚了,我算账怎么了?”

大叔连忙摇手说,“孩子,我没有说你们,你们误会了,我只是在感慨现在的社会现象!”女孩子还是不依不饶,“我告诉你,我们两个已经结婚了,我付账怎么了?”

听到这,我大概有点懂了,可能大叔在说,现在谈恋爱,出来吃饭都是女孩子付账,男孩子却不主动出击,把账结了!有失绅士风度。恰巧这对情侣吃饭的时候,是女方结的账!因此产生了冲突。

这个误会,让我跟miss楷不禁一笑,可能是女方太过不依不饶,(不过事实也确实如此,不停的在强调他们结婚了)在女方不断的大呼小叫的情况下,情侣男也慢慢的走到了那个大叔面前,大有一种一言不合就要大打出手的样子。。。

看到这种情况,当然也是因为看那个大叔面善,有点眼缘,就搭腔了一句,“这真是误会,大叔在说我呢!”就这样,半推半就中,这对炸了毛的情侣不情愿的走了,好像自己打了胜仗维护了自己的利益,又好像在反思自己哪里是不是还不够厉害足以吓到对方!

(个人感悟时间:看着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了,好像我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儿,就是感觉那位女生一直在强调,他们结婚了,她付账怎么了?就再也没有其他的东西说了,就好像涨红了脸要开战前,却发现枪里只有一发子弹一样别扭,打出去了就再也无法填充新弹一样!男生站在女生背后一言不发,虽然他一开始并没有动屁股询问女生详情,就算最后过去了,也是在背后就那么站着默不作声,就我看来,他们的行为就很不协调,像极了一对特别害怕别人伤害自己的狐狸,一面机械的示以别人自己的爪牙,却又一面极力的维护自己那无法经受打击和承受丁点舆论的信心,因为她太能捡话往自己身上安了!!!分明别人说闲嗑,素不相识的人说了句不疼不痒的话,就把它当成插向自己心脏的利矛,然后还是自己狠狠的往自己的内心深处插一下!

我归结这样的行为是,用自己的无礼和无力来掩盖自己极度不自信甚至是自卑的内心,我们都有耳朵,眼睛,嘴巴,可是有的人听到的是夸奖,看到的是美好,说出来的是温暖,但却有的人听到的是讥讽,看到的是丑恶,说出来的是伤害!这也许就人与人之间处世之道的不同吧!我更倾向于前者!废话又是一箩筐,接着讲故事)

情侣走了,大叔也因为我的搭腔解围对我自然也是表示了好感!半开着玩笑的对我说,“我看你两个最后谁结账!哈哈”我回应道,“大叔你放心,我还真没有让女孩子掏钱的习惯”我们三个人哈哈大笑,后面就开始了一段愉快的谈话,直到最后结账走人,也是互道告别,有机会再见的方式结束了这短短的一次邂逅!

结善缘也是相逢的结果,结仇怨也是处理事情的一种结局,但是与人为善,总好过处处树敌,虽然这些事情的定论都不受自身控制,但确实可以去更多限度的调整,笑容是这个世界上最通用的表情,人生在世数十载,往多了说,应该也不会超过2个世纪!

在我们长度有限的生命中,怎么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完善和强大,这并不是靠一味的强硬去抵触社会的一切,也不是靠全身心的不记后果的去帮助身边能碰上的每一个人,不管这些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精力下,分辨出哪些是针对自己意义上的好人,把善心传达给他们,去构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哪些是对自己充满负面影响的人,把这些人从自己的好朋友圈子中逐渐剔除,省出更多的精力去迎接那些与我们三观合,互体谅的好兄弟,好姐妹!我们做不到让世界上每一个人喜欢自己,但我们可以做到让喜欢自己的人得到我们的喜欢,这个不难!所以将我们的善良留给好心人,于己于人都是好事儿!

与miss楷告别之后,我踏上了回公司的路程,就在返程拥挤的途中,公交车前的那一幕,永生难忘!

未完待续,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