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I九阶公开课分享(分享:慧生师兄)

以下文字,全由格西麦克老师发声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

我们翻译的最好的一本《金刚经》论释

已交给出版社出版,将于今年10月13日在温哥华举行发布会。

这本书花了25年时间,有在温哥华的朋友,有兴趣帮助的,给予支持的,可以找周晓萍老师,种下好种子。

今晚讲讲6种不同的创新。

我们的珠宝公司,2009年被巴菲特收购。

在寺院学习了30年,没有任何商业经验,怎么做到的?

其中3种在深圳公开课已经讲过了。

第一种,高科技方面的创新,一个好的产品。

第二种,财务金融方面的创新,一个大生意。

第三种,营销的创新,不好的钻石如何变成全纽约最受欢迎的钻石。

第四种,美很重要,种下艺术的种子,创造出美

第五种,随心所欲的创新

第六种,帮助所有人都能吃上美味的麻婆豆腐(举例的一个故事,代表智慧),知道创新的秘密,分享这个秘密给全世界。

什么是软实力?

《心经》《金刚经》《道德经》

全世界都想要,吃不起麻婆豆腐

现在我们要服务这种最美味的食物,中华民族最美味的食物——金刚经

6种创新

第一,科技上创新

用四步骤,新的产品,创造从来没有过的产品

无论哪个行业,房地产,服装,艺术,音乐。

成为新的创意,这就是成功的方法。

乔布斯的例子,坐在家里,造出第一台电脑。

为什么这么做?

因为他懂得这么做,非常深刻的研究。

变成领域内的专家大师。

那如何成为我所在领域的专家大师

从底部开始,全部学会。

当我去做钻石生意时,你要去学习切割钻石。

无论你想不想,你要去学习,去最底层学习。

学习怎么切割钻石,这样去做了好几年。

如何种下种子,新的创意,从一开始就去好好学习行业内知识。

之所以乔布斯能做出苹果,因为他在大家懂电脑之前就研究并懂得。

现在很多人懂这个行业,却赚不了多少钱?

也没有发明出苹果手机

那些人与乔布斯有什么区别?

因为他做了四步骤。

有些人,因为前世,他们今生就自然的会做四步骤。

要有新的发明,需要什么种子?

1,新的产品

2,找到另外一个需要成功的人,带着这样的理解。

如果想要种下种子,创造新发明,找到需要受教育的人。

乔布斯做了很多支持教育的事情,那是他精通这个领域的种子。

他在斯坦福做演讲

讲了三个主要理念:

学一切你能学到的知识,尝试学新的知识。

不要惧怕新知识,帮助别人去学习。

一,什么都学,乔布斯大学中途退学了,不敢离开校园,躲在朋友房子,悄悄的去上课,没有交学费。

乔布斯悄悄去上的一门书法课,学了书法,发明苹果之后

把一种很棒的字体发明放到了电脑里。

学了一些本不应该学习的知识。

我已经66岁了,还在学习道德经。

长创造短,非创造是

二,不要惧怕问题,遇到问题,把它变成一个机会。

苹果电脑是他发明的,30岁的时候,苹果公司把乔布斯T走了,乔布斯不知道做什么。

乔布斯做了三件事。

1,创造皮克斯公司,玩具总动员电影,用10几亿卖给迪斯尼。

2,结婚了,如果没有被T出公司,就没有机会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3,发明MAC电脑,苹果公司要买回来,必须雇佣他,就成为苹果公司的总裁。

总结,被T走真实太幸运,发明了新电脑,娶了太太,通过苹果公司赚到更多财富。

不要逃离问题,他们是一个信息,你要有创新。

使用这个问题,来创新。

乔布斯讲到最后一件事,支持教育的时候,17岁的时候。

遇到一位佛法老师,早上刷牙的时候,看着镜子刷牙说:

今天我要死去,今天结束,我就离开世界!

今天能够做的最好的事情是什么?

这个对创新很有力量,记住你的死亡。

它告诉你,这最终会成真,不要浪费时间!

最高级的创新,帮助别人。

在他听到建议后的33年,得了胰腺癌。

他死了,但是,他平静的死亡,在那之前,他创造了很多,帮助了很多人。

二,营销的创新,随心所欲的创意

在能断金刚可以读到,在国外。

有一些钻石交易场所在荒野地方,有很多小偷。

混乱,实际上那些地方买钻石还是很危险的。

那就是我的工作,巴西买钻石。

有可能小偷,在你买了钻石之后,一定要做奔驰车。

因为你要开一整晚的车,你必须要开150码的速度。

在疯狂的国家采购钻石。

一天,我问纽约办公室采购多大量,哪种颜色的钻石。

在钻石行业,颜色的代码,D这种颜色是完美的钻石,无色的钻石,很难找。

DEFG往下,越来越差。

每一种颜色越来越偏黄,一直到M这个编号。

我们称为小便颜色,没有人喜欢这种颜色,这个不会放到珠宝里。

会放到油井里。

因为钻石是宇宙最坚硬的物质,所有钻头都是有钻石的。

买钻石,我打电话给办公室。

在这个小镇只有一个电话,信号很不好。

接通后,那边在睡觉,问:买多少颗钻石?

他那边说:要DE颜色的。

我这边听的:要M颜色的。

而且要10000颗。

10000颗小便颜色的钻石,很奇怪。

在这个镇,巴西的特别人群,要去河边找。

找到钻石带到交易市场,虽然很难,但还是买齐了。

回到纽约。

很多警察保安,把钻石放到金属盒子里

纽约落地的时候,有武装车,运到办公室。

开了一场很大的会议。9位副总裁。

围着大桌子,看着外面美丽的风景。

格西麦克,钻石买回来了吗?

这10000颗钻石都搞定了!

保安打开盒子,把这些钻石全部倒在桌上。

10000颗,八位副总裁目瞪口呆。

格西麦克说:打电话给你的,是你要的!

他们说:NO,NO,说的是准备明天打你电话。

你居然买10000颗黄钻,卖不掉,公司会垮,你这个蠢货。

我坐下来,非常担心,怎么办呢?

回了家,我跟我的老师坐在一起。

老师超级严厉,遇到一个车祸,说话的时候,像是星球大战一样:有什么问题?

我买了小便钻石,该怎么办?所有人很生气,我应该做什么。

你需要创新,有新的发明

我知道,我知道,该怎么做呢?

如果你们有时间,来美国,来我们那所特别的学校,学习怎么做老师,当然前提要讲英文。

如果不讲英文,要多等两年,在亚洲开分校。

我应该怎么办呢?

你需要四步骤,如果没时间来教师培训大学。

可以教你们怎么当老师,1分钟搞定。

老师老师,我买了10000颗钻石该怎么办?公司会垮台的。

任何时候人们问你三件事。

教学三步法。

第一步,当别人问你问题,我们会破产的!

那我们要尝试展示出我很有智慧的样子,并说:嗯……

第二步,啊,我想到了,有个新的想法。

他们问:什么,什么?

第三步,哇,四步骤!

谢谢。

那我这些黄钻怎么办?

四步骤!

什么四步骤?

如何有新的创意。

那这四步骤是什么?

钱的四步骤

1,我想要钱。

2,找到一朋友,种种子

3,种下种子,一周一次帮助他,一次一小时。

4,睡觉之前,不要有担忧的想法,想好的想法。

这是赚钱的四步骤。

四步骤让我有创意,你需要一个新的创意,有一种特别的四步骤。

最后一件事,特别的四步骤,能够让你有创意。

当你想要有创意的时候,就不会遇到创意便秘的问题。

能够随心所欲创意。

四步骤

第一步,你的目标是什么?

我要立刻使用这10000颗小便钻石。

第二步,需要一个伙伴。

是我的创意的业力伙伴,新的创意的伙伴。

有个人,他创造特斯拉,他创造宇宙飞船,他创造电线放在头脑里,连在电脑上,使不能说话的人能够说话。

多么好的创意。

我很嫉妒他,他比我有钱,比我更加成功。

他头发也比我多,比我更帅,我不喜欢他!

为什么讲他呢?

我的老师告诉我。

如果你想要种下有创意的种子。

找到另外一个人,所有行业里的,找那位非常成功的竞争对手,比你更加成功的人,比你更有创意的人。

打电话给他,请他吃晚餐,你买单,告诉他有多么酷。

我不喜欢他,我不要这么做!

嫉妒,就是杀死你创意的种子。

如果你想永远没有创意的话,那就嫉妒吧。

如果你想要任何时候都有创意的话

杀死你的嫉妒。

打电话给你的竞争对手,告诉他们有多么酷。

请他们吃晚餐,你买单,告诉他们。

这其实很难,但是会种下非常强大的种子。

所以我就写信给那个人,创造特斯拉的,但是他没回我信。

然后我就选择街对面的竞争对手。

请他吃晚餐,跟他讲真话,表扬他所有很酷的事情。

然后回到我的办公室,把10000颗钻石放在桌上,开始冥想。

然后一颗种子在我的意识中打开。

这就是为什么要教你们四步骤。

我通过我的竞争对手很酷来种下种子。

种子创造了笔,种子创造了房间,种子创造了广州,种子创造了中国,种子创造了全世界,种子创造了我自己。

去恭喜他人,去庆祝他人的好事,对抗嫉妒。

种下好的种子。

我种下种子,通过请我竞争对手吃晚餐。

我坐在自己办公室,看着钻石,意识到我的一颗种子打开了。

想起,金钻。

没有称为小便钻石,我把它称为金钻,只有这里可以买得到,全纽约,没有人有,只有我这里有金钻。

因为我通过对抗嫉妒,成为全纽约最畅销的钻石。

然后八位副总裁进到我的办公室,你太聪明了。

然后说:你能不能再找更多的小便钻石。

新的创意。

比这种不断勤奋,勤奋,新的创意,会让你更成功。

当你有创意便秘的时候,一定要找到嫉妒的人。

在这大房间,你都对某个人嫉妒,找到这个人。

赞美他,更美,有更多财富,有更多头发。

如果你想要一种新的创意。

去找到那个人。

告诉他,你非常棒!

很酷,实际上我很嫉妒你,但你真的很酷。

然后你会种下种子,种下新的创意,你会感觉很快乐。

因为嫉妒就是毒药,会伤害身体,意识。

列一个清单,你嫉妒的人,然后庆祝对方。

种下种子,得到超级创意。

更加成功。

三,第6种创意,如何帮助所有人吃到麻婆豆腐

如何做到菩萨,帮助全世界。

你变成成功,你杀掉你的嫉妒,你找到每一个嫉妒的人。

你这么美让我很嫉妒,但是我爱你。

对你所有嫉妒的人这么做,你会很有创意,你会很成功。

然后就会有很多人来找你。

你怎么由小便钻石,创意成金钻。

写信给各种大咖,比你强的人,祝福他

你真的太酷了,谁会创造出火箭发射到外太空。

明天看看四步骤视频,如何赚到财富。

用同样的四步骤,杀掉嫉妒,去赞美所有嫉妒的人。

人们会问你,你怎么做到的。

然后他们也会杀死嫉妒,获得更多财富和成功。

然后整个国家,世界都成功,你就变成菩萨。

你就帮助了所有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