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萌”小鸟的日常,意想不到的欢乐

如果问起彼尔德是谁,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样满头雾水,不过,如果看到了下面那张表情包合集,估计就都恍然大悟了。没错,这只在表情包界占有一席之地的“废萌”小鸟,大名就叫彼尔德。

彼尔德表情包

彼尔德的创作者也就是彼尔德的爸爸叫郑插插,这次他把彼尔德从表情包界带到了绘本界,把彼尔德的日常用简洁生动的图文表现出来,绘制成了《脱力的彼尔德》(共三册),大有倾倒众人之势。

为什么叫“脱力的”彼尔德呢?

据360百科的解释,有个词叫“脱力系”,“脱力”是“无聊”的意思。脱力系绘本的特色是:源于日常又带着荒诞性的情节;不时出现滑稽的细节;放在异常语境中的正常台词;恰到好处地集各种恶搞元素于一身,让人们在“无聊”中获得乐趣。

看完这个解释再对照彼尔德的日常,用“脱力的”来形容彼尔德果然是再合适不过了。不信你看:

彼尔德:性别女,爱吃甜甜圈,爱躺着,爱发呆,明明胖到飞不起来,还自称有腰。

《脱力的彼尔德》共有三册。

郑插插《脱力的彼尔德》

第一册主要是彼尔德的日常小感悟,别看它只是一只小鸟,从它嘴巴里说出来的话还真是不能小觑,看似“歪理邪说”,实际上还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呢,甚至一不小心就道出人生真相了。

随意感受一下吧:

懒人借口类:

1.好好躺着也是种运动呦。

——懒人的借口,堪比“乌龟不动活千年”。

2.拖延只是为了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明天。


《脱力的彼尔德》截图

——嗯,够冠冕堂皇的理由了,我差点就相信了。

胖子心声类:

1.每天都在胖死和饿死间抉择。

——是不是说出了很多胖子的心声呢!

2.啊…浮起来了…

啊…溢出来了…

——胖子的悲剧在于坐在澡盆里都能溢出满地水,说多了都是泪吧。

《脱力的彼尔德》截图

吃货属性类:

1.对吃不认真可是怎样也说不通的。

——吃货的至理名言。

2.晚上吃了两碗饭。肚子真不懂事。

——吃货不仅要能吃,还要擅长找借口。

人生真相类:

1.天气预报又骗人。

——撑起伞,不下雨;收起伞,就下雨。天气无常,世事难料啊!

2.水晶鞋!

但又如何。

——东西虽好,未必人人适合啊!

呆萌废贱类:

1.原来花呆久了会长草。

——再久一点还能开花呢!

2.有个伙伴总归是好的。可以好好欺负。

——貌似又真相了。贱贱的彼尔德最喜欢欺负小伙伴黄溜溜(小鸡仔)了。

第二册主要是彼尔德与各种动物的对话,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两句对话,却能一语中的,反映出各种动物的本质特色,可以当成动物科普集了,不仅富含乐趣,还不乏哲理呢。

再来感受一下吧:

1.黑白的人生一片灰暗,好忧伤。(彼尔德坐在熊猫怀里感慨)

——熊猫一想到这辈子拍个彩照都不可能,也是忧伤呢!

2.彼尔德:人们都说你很狡猾。

狐狸:这样脚滑吗?

——果然是只狡猾的狐狸呢!

3.彼尔德:你好特别,能像鸟儿一样飞。

蝙蝠:你也很特别呀,身为鸟儿却不会飞。

《脱力的彼尔德》截图

——又真相了,说好的人艰不拆呢,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第三册主要是讲彼尔德的日常小烦恼。作为贪吃贪玩又贪睡的小胖妞,自然免不了会有各种小烦恼,不过这些烦恼发生在“萌主”彼尔德身上,似乎更能博读者君开怀呢。不信来感受一下:

1.带了游泳圈。

但是……(套不进去)

——心疼小胖妞十秒!哈哈!

《脱力的彼尔德》截图

2.我是一只鸟。

我真的真的是只鸟。

——胖到没人相信是只鸟了!再心疼十秒!哈哈!

说实话,在打开《脱力的彼尔德》这套小书之前,我的心情是百无聊赖又有点小烦闷的,但是翻开第一页之后,心情瞬间明朗起来,每读一页都觉得饶有兴味。不管是一本正经找借口,还是一不小心就真相,抑或是诉说胖子的心声,还是展示呆萌废贱,总之,这只脱力的小鸟的的确确用它的“鸟生哲学”吸引了我。可爱、幽默、温暖、治愈大致能够总结这套小绘本的特点。

为什么一只又胖又懒、又贪吃贪玩贪睡、又时不时耍贱欺负小伙伴的小鸟如此受欢迎呢?似乎完全与社会主流价值观不搭呀。我想答案可能是两个字:率真。就像最近奥运会上大受欢迎的傅园慧、张国伟一样,他们都把最率性的一面展现出来了,毫不虚伪做作。虽然不按套路出牌,却凭着真性情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人生难免艰难,在为工作奔波、为生活忙碌的时候,如果能有一本像《脱力的彼尔德》一样轻松欢乐、卖萌搞笑、自黑耍贱、不乏哲理的绘本册子带在身边,就能时时享有意想不到的欢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门前、窗外有条欢快的小溪, 一年四季总以一样的节奏 欢快的奔腾着。 你寂寞时, 它会在那里陪着你。 在你开心时, ...
    Anand02阅读 183评论 0 2
  • 老规矩,先上效果图 个人对夜间模式这个功能情有独钟晚上黑灯瞎火的看手机,屏幕亮度就算调到最低依然很是刺眼呀所以我一...
    明月半倚深秋_f45e阅读 7,602评论 6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