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年9月复盘及2021年10月目标计划

2021年9月,感恩经历过的美好。生活之所以耀眼,是因为磨难与辉煌会同时出现,正是这些,才成就了今天的我们。褪去夏花的绚烂,欣赏成熟的静美,带着一份宽容与珍惜,感恩所有的经历与过往。

9月,是开学季,自然老师也是最辛苦的,但也是最幸福的。老师,这个称呼已不仅仅用于课堂上,生活中比我优秀的人,都可以称为我的老师。 老师是学海中指路的灯塔,是攀登中相掺的大手,是成长中永远的守护。

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国家的栋梁,才有了民族的希望,才有了家庭的幸福。老师您辛苦了!前行路上,我生命中的老师,让我不再孤单,不再彷徨,不再害怕。谢谢您!老师!

说完老师,我再回顾下全国疫情,全国上下仍有少数地区会因为无症状感染者而弄得满城戒备,而好在国家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得好,因此短时间内就能控制住,人们因此可以正常工作生活。真希望能回到从前的生活。

好了,话不多说,先来复盘吧!

复盘的四步骤:

第一个步骤:回顾目标——当初的目的或期望是什么;

第二个步骤:评估结果——和原定目标相比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第三个步骤:分析原因——事情成功和失败的根本原因,包括主观和客观两方面;

第四个步骤:总结经验——需要实施哪些新举措,需要继续哪些措施,需要叫停哪些项目。


一、回顾目标:当初目的或期望是什么

目标1健康:早五晚十作息,瑜伽一周两次,跑步一周两次,智能训练一周三次。每天冥想。

目标2学习:全年读书至少200本,听书100本,共计300本。007写作100篇。极光单词每天10分钟。

目标3休闲:全年50部电影。出游2次。

目标4事业:全年条线绩效和支部建设达标。

目标5家庭:每天亲人聊天,每周陪伴爸妈吃饭一次,每月家人相聚一次。

目标6社交:全年头条粉丝2000个,影响100人阅读。早起社群维护。

目标7效能:每日晨间日记。每日三只青蛙。月度检视,全年总结。

目标8财富:财富增长10%。基金定投,保险投保。


二、评估结果:和原定目标相比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亮点:

1.学习方面,本月投入更多时间投入学习,听书时间超过50小时。每天至少听或阅读一本书,本月主题听了30本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其他3本是历史、投资类的书籍。读心理类的书籍,我的内心也越来越淡定平和。

在李笑来定投人生课堂,和13000多人共读《随机漫步傻瓜》,感受集体思想火花的碰撞,也感受到自我认知的挑战。在镜姐梦想领读会,参与90天强势打卡活动,沟通能力、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简书平台发布文章4篇,参与007不出局写作打卡和战友文章点评。完成2020年8月复盘及2021年9月计划。

2.家庭方面,本月投入更多时间在家,更多时间关注生活。每天读书、健身、陪家人,生活稳定,情绪良好。和女儿的沟通顺畅,和父母的交流无阻。因为不用上班,双亲也将我当成专职司机,下乡走亲戚,去姐家聊天,都是由我来陪同。双亲感慨年纪大了,再也离不开我了。

而我深知,家人才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我要好好地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我的举动也影响了姐姐,她开始抽出时间,经常约我带着双亲去外出走动,吃吃小吃,原生家庭的四个人在一起,勾起我们很多童年美好的记忆。

3.社交方面,本月除了每天和几个固定的朋友们问候早安,沟通感情外,还主动链接好友,增加社交频次。现实生活中,正逢中秋,也是和亲朋好友礼尚往来的好机会,相聚欢喜之间,感情也增加了。

社交平台上,加入定投人生课堂和镜姐领会两个社群学习后,链接到了很多优秀的战友,和他们相互介绍后,我感叹缘份的奇妙,相似相吸的法则将我们的关系进一步拉近了。他们很多人比我年轻,他们青春的朝气,也带给我年轻的活力和向上的精神。这就是反向塑造的力量。

不足:

1.事业方面,由于不用去单位了,工作上的事情经常需要同事的催促。参加了支部党员大会,在自我批评与批评的组织生活会上,同事们对我提得最多的就是参加党员活动太少。我接受同志们的批评。

2.休闲方面,由于疫情的再次到来,本月除了做了日常护肤之外,未能去专业护理。 以前每周固定看电影的习惯,也由于疫情电影院封闭,真正的电影休闲时间也被读书时间占用了。

3.健康方面,虽然每天按时吃饭,情绪稳定,确保营养丰富。但也由于长时间读书和写作,腰椎和颈椎病也时常会犯。有时候,不良情绪也会随之而来,意识里还未真正地将健康放在第一位。

三、分析原因:事情成功和失败的原因

成功:由于长期的自我管理,已经能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五点起床打卡,晚上十点睡觉。除了晨间日记记录当天所有的事情,每天晚上的复盘总结感悟,并发布在朋友圈,无形中受到了督促。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从中收获了很多精神上的愉快,心灵上的安慰,行动上的成就。就这样一直坚持着,享受着时间给我带来的成就感。

失败:不足并不代表失败,只是对标找差,为了更好地完善自我。无法达成的目标的原因,一是没有设置冗余,没有弹性时间,反而会造成拖延,焦虑情绪袭来,体验感不好。二是缺乏长期主义思维,有急功近利的心态,没有好好思考,什么最重要?什么对未来是有价值的?什么是和目标相关联的? 这些问题还需要反思。

四、总结经验:需要实施哪些新举措,叫停哪些项目

总体来说,不必纠结于完全不变的计划,也要给生活一点随机性。总结复盘就是为了更好地践行,我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及时调整策略。健康方面会根据情况去运动。每天的打卡项目一一列出,按计划进行。每天践行定投人生12字价值观,即读书、健身、投资、帮朋友、陪家人。


五、2021年10月全年计划目标

健康

1.坚持晚十早五作息,每天冥想,保持情绪稳定,身心健康。

2.每天健走10000步,瑜伽每周一次,跑步一周两次。

3.营养均衡,饮食适量。每天一蛋一奶,半斤果一斤蔬。

学习

1.听读书30本。每天阅读20000字,写作1000字。

2.每天学英语至少10分钟,积累旅游方面的词汇量。

3.每天朗读练声15分钟,打好发音基础。

事业

1.参加党员活动,学习党史并记录笔记。

2.参加社群的运营工作,提升团队协同力。

休闲

1.收看4部影视剧。真正的放松心灵。

2.护肤4次。外表和内心兼修。

家庭

1.每天陪伴家人,帮女儿解压,带双亲经常出门聊天散心。

2.每天断舍离一点点,腾出物理空间,释放内心束缚,增加幸福感。

社交

1.写作分享成长亮点,每天朋友圈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利他思维为朋友解决问题。

2.和朋友聚会至少一次。每天深聊一个朋友。

效能

1.每日早间晨间日记,晚间总结复盘,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2.每月月度检视复盘,咬紧全年目标,找出亮点和不足,制定下月计划。

财富

1.每天践行读书、健身、投资、帮朋友、陪家人的12字价值观,积累精神财富。

2.日常基金定投、定期理财。定投人生课堂用蛋壳定投区块链未来,等待资产升值。

10月,金秋来临。无论有多困难,都坚强地抬头挺胸,人生是一场醒悟,不要昨天,不要明天,只要今天。人生路上我们孜孜不倦,尽力拼搏,生活途中勤勤恳恳,努力追寻。10月,继续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