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姑娘与她的小男朋友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来自微信收藏

Y姑娘和大多数姑娘一样,有着自己内心的小小世界。那里有她向往的爱情,期望的亲情、好闺蜜好朋友;那是一个充满爱与希望的世界,是她一直憧憬的地方。

从前的Y姑娘很因循守旧,观念保守,思想僵硬。所以在青春期里的时候,喜欢一个人,都默默的藏在心底,不敢张扬。那时候,哪里懂得什么叫爱什么叫情。懵懂的年纪,模糊而简单的好感。那时候,没有考虑太多,只觉得这个人,在自己的瞳孔里慢慢的放大再放大,愈看愈顺眼。

Y姑娘小学刚入学很懵懂,学起知识来总要比同龄的小朋友慢半拍,所以人群中这个女孩就再普通不过了。放学的路上,还会经常受到高年级大同学的欺负。Y姑娘也特别的胆小,不敢告诉爸爸妈妈。所以,每次那些大童鞋就变得猖狂起来了。即使是这样,也阻挡不了她努力朝向太阳微笑的力量。

一直以来,Y姑娘收获的都是最最纯真的友情。所以,当她情窦初开的时候,她开始想要一个最最纯真的爱情。她希望她的爱情,是不分手的恋爱,她想要慢慢的去寻找那个,让她变得更好,一生唯一的一人。

因着Y姑娘从小的刚强,早已炼就一身女汉子的本领和习惯。不管多大的困难,都靠自己解决。不想让爸爸妈妈他们为自己操碎心。而当坚强了太久,也会有精疲力竭的时候,也需要有个人替自己分担,亦或是快乐或者悲伤。

Y姑娘想要的爱情是归于平淡里的真情。不说两人整天有爱在身旁,但凡两人中的任何一方能在彼此遇到何种境况,能第一时间出现,陪伴安慰彼此;能有共同的理想目标,奔向更好的生活;无论何时,都能为对方着想。多爱对方一些。

曾在一本书上看过一句话:“好的爱情,是把十分的爱,七分留爱人,三分给自己。”

来自微信收藏

Y姑娘与她的小男朋友是经历了许多的风雨,最终才走到了一起。她特别珍惜这一段感情,她不想放弃。曾经有很多令她心痛到想放弃的瞬间,但她没有,她只是有时候累了,需要好好的整理一下心情,然后继续上路。

大家肯定疑问为什么Y姑娘的男朋友不就是男朋友嘛,干嘛叫小男朋友呢?这是因为呢.....Y姑娘的奶奶喜欢这么叫,家里人都这么叫了。还有就是他确实比Y姑娘要小两个月,虽然他们是同龄的。但是她不觉着男票比自己小,反而更多时候觉得他比自己要更懂得体贴人照顾人。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实际年龄与心理年龄的差距。

说了这么多,还没有谈到他们是如何相识、相知、相恋。那么,接下来,请听我慢慢道来。

Y姑娘与他其实早在初中的时候就已经相识,而且那时候还是同班同学,他坐在她的后面一排。初中时的Y姑娘特别腼腆,即便是与男生多交流一句话,都会脸红的人。

来自简书

在一次,放月假回家的公交车上,两人就如同韩剧里的剧情一样,狗血一般地碰面。可是事情不应该是这样发展的啊,Y姑娘,她最最害怕在公交车上遇见同学熟人或者家旁边的大叔阿姨。她不是拒绝与人交流,而是比较胆小,不敢和不熟悉的人多说一句话。

因为这样性格的她,错过了人生之中种种的美好。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Y姑娘没有如愿的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她很自卑却又格外的坚强。自当中考成绩出来之后,除了当天晚上把自己锁在房间哭了几个小时,没有吃下晚饭之外。她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她要考上大学,无论如何。

中考结束的那一年的暑假,Y姑娘整整一个暑假都不敢出门;因为只要一出门,就会有隔壁邻里盘问她的成绩,那一刻,成绩便是她的黑洞。

Y姑娘之所以那么地刚强,是由于她从小的生活环境影响的。在她出生的时候,爸爸不在家里,只有爷爷、奶奶、还有姑姑们在。妈妈是在去医院的路上把她生下来的,刚一生下来天就亮了。

小时候的Y姑娘特别爱哭,整整吵了妈妈三个月才罢休。当她学会了走路,学会了喊爸爸、妈妈......她也特别的调皮,喜欢和隔壁的或者村里的男孩子一起玩耍,渐渐长大时,夏天,除了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之外,那就是愉快的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了。

顶着炎炎的夏日,跟在那些小男生的后面抓知了,她其实很害怕知了的爪子挠她,但还是忍不住好奇用手去触碰。还有就是喜欢垂钓,钓鱼、龙虾什么的,只要是男生能干会玩的基本都会参与。

这样的Y姑娘有时候看起来是不是有些可爱呀......可有时候的Y姑娘又坚强的让人心疼,性格特别执拗的一女生。Y姑娘还特别喜欢烹饪,她喜欢自己亲自下厨,特别享受劳动后的那份喜悦感。她其实还是一个大吃货,只是从小到大养成的节省的习惯,一时也不能完全改变。(此处插曲一段)

你知道Y姑娘的小男友为什么喜欢她吗?Y姑娘她问过男票,为什么喜欢她?到底喜欢她哪里?她说她只记得其中的一句,就是Y姑娘你与其他的姑娘不同。Y姑娘听到这句话,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触。就是特别真切,特别温暖的那一种。

来自简书

这一次Y姑娘努力的躲过遇见老同学、熟人,可还是,失败了,好像越害怕什么越来什么。她风一样的挤上了公交车,因为是和同学一起,同学先上去帮她占了个位置,在她准备去到座位上的时候,她的高中同学突然大喊Y姑娘的名字,可能当时挤公交的人太多,那位同学没有看见Y姑娘上车。这下好了,名字如雷贯耳般地传遍整个车厢。

Y姑娘急忙的走到同学找的座位坐下,心里默念不要遇见同学,不要遇见同学,拜托了。当时Y姑娘紧张的无法形容,不巧的是,从Y姑娘的眼角余光看去,45度方向,正有一个高而瘦的人慢慢的朝她在的方向走来。这个人在她旁边徘徊了一下,探了探头。没有说话,Y姑娘假装没有看见,将目光投向了窗外,更加的握紧了手里的东西。

以为会就这样的打马虎眼就过去了,可是这人还真蛮有不服输精神的,坚信自己没看错。小心翼翼的挪动到Y姑娘身旁,轻轻的用手指敲了下她的肩膀,问道:"你是Y姑娘吗?这下怎么办,Y姑娘没有地方逃避了,只好尴尬的把脸转过来。

眼前的这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皮肤有点黑的带着满脸疑问的留着当时最流行的杀马特发型的一个大男生。Y姑娘好像被眼前这个男生惊吓到了一样,大脑短路0.01秒,这一秒脑袋一片空白。目光十分呆滞的她赶紧缓过神来,小声地回答道:“蒽,是的。你...还没等Y姑娘说完,这货就自己自报名和姓,说”你还记得我吗?

Y姑娘的记忆中还是有他的,只是同样的不确定。三年前,坐在自己后面的一个小男生,经常两人会互相挑逗着玩耍的怎么会不记得呢!初中时Y姑娘的数学成绩一直不能提升,在班级里算是比较差的了,而他的数学成绩远远比她要好。有这么好的一个资源可以借鉴,为什么要放弃呢,对吧。

Y姑娘的英语还可以,而男生嘛,一般的英语都是他们的黑洞和软肋。正好这样,两人可以互补着学习,共同进步。那时,每天都有晨读,通常是一三五的早上以晨读语文为主,二四以英语为主;所以,有一段时间的早上,他遇到不会读的单词,都会问Y姑娘,Y姑娘就会回过头来,趴在他的课桌上,用手指着所读的单词,一遍又一遍认真的教。

来自简书

在上数学课的时候,吴老师每次都喜欢提问,或者找同学上黑板解答课后习题。每次到这种时候,Y姑娘的心里面都紧张的不要不要的。所以,老师告诉同学们,在上数学课之前,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提前预习,并做好课后习题。蒽,这果然是个好办法。

因为是向别人请教问题,而且还是男生,所以Y姑娘特别认真,把每一道题都要反复地做几遍。Y姑娘在上学的时候都会用简单大方些的头绳,扎着一个马尾辫。书上都说,那是一个单纯青涩的时期,那时候扎马尾的是最美丽的状态。后来因为Y姑娘她自己的原因,留了一级,所以,就留到了下一届的七班。之后他们有过的交集,便少之甚少,直到最后,不再联系。

这次的相遇,又勾起了从前许多美好的回忆。虽然现在的他们都有着各自的学习和生活,都在走着该走的路。三年不见,变化还是有些大的。他长得比从前高了好多好多,以至于差一点就没有认出来。发型与穿着都与以前的风格大不相同。当然啦,Y姑娘也长成了大姑娘了,穿着打扮也与从前的她大不相同,偏向小清新淑女范儿的一种。

他问Y姑娘是不是考上了一中,现在过得怎么样?Y姑娘羞涩与尴尬并驾齐驱,脸一下子就涨得通红,不...没有呢,没有考好当时,我在二中上学。虽然只相差一横,但是差距真的不能比拟。他还安慰Y姑娘,可能当时紧张发挥失常了。再来,他便向Y姑娘索要了手机号,并互相添加了对方的qq。

车已经距离家的方向越来越近,Y姑娘就要下车了。车停后,Y姑娘第一次主动的和男生说再见,挥了挥手,匆匆地下了车。回到家,吃完晚饭,就收到对方的短信,以后常联系,并告知QQ交流。Y姑娘平时上课是不带手机,留在宿舍柜子里面锁起来,QQ也不是经常在线。但是,这一天是星期天,他俩聊了好久,他说:“发现你变漂亮了。自然Y姑娘说声,哪里有,没有变呢。并说,发现你长高了好多,吃什么的长那么高,这让Y姑娘很是好奇。

后来他去了Y姑娘的学校,说看一看她。他提前来到了Y姑娘的教室,两人在教室坐了一会,便在外面的走廊里畅聊了起来。已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了,Y姑娘晚上还有自习要上,就急忙催促着他回去,他也要赶回学校,不过有直达的公交车。Y姑娘送他出了校门口,他总是喜欢不住的看着Y姑娘,Y姑娘总说,不要这样看着她,她会害羞的。

之后,有一次,他在QQ聊天中说要Y姑娘做他的女朋友,其实,开始的时候,Y姑娘是想要做他的干姐姐,哪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Y姑娘没有同意,拒绝了他。他说没关系,他愿意等。Y姑娘没有办法,说需要时间考虑。他说,可以。过了一周之后,Y姑娘不知道为什么就忽然的同意了。

来自简书

殊不知,这是同自己做了多大的一番心理斗争。在该学习的时候,尝试一下爱情还是继续一条道走到黑?这下有了这样一个结果:我们可以尝试先交往一个月。他同意了,并很快的把QQ密码给了我,但是,我的却没有给他。Y姑娘除了学习,就是一下课回去捧着手机回复消息。他不知道Y姑娘在上课的时候是不拿手机的,只有在中午或者晚上自习完了后才拿起手机,那也只是听听音乐。

Y姑娘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也不习惯恋人之间的交流方式。所以每次,他问Y姑娘想不想念他的时候,Y姑娘说不想,或者是直接不回复撇开这一类的话题。Y姑娘其实是想因为自己想让对方变得更好,他那时候,喜欢看小说,看悲情的小说,在空间里面也总是爱说一些伤感的话。我很想改变他,我想把自己身上的阳光带给他温暖他。

可是,这样的爱情不是基于喜欢更不必说是升华到爱来说。只是出于想改变一个人,这样的想法对于他来说会不会太过牵强,不公平,也是一种欺骗呢?Y姑娘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最后,决定还是分手吧,这样对于他对于自己都是更好的选择。

Y姑娘痛下狠手,打出了几个字,我们分手吧,你很好,但也希望你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爱情,要幸福。他看到肯定很生气,消息中回复道:“我很好为什么你不要,祝我幸福,你没资格。”那一晚,是我比挨了妈妈的打,哭的还要伤心和难过。狂风暴雨的一晚上过去了,接下来,整理好心情,继续努力学习,自己说过的话,必须兑现。

后来,Y姑娘删除了所有有关他的联系,就好像这件事情从来都没发生过。联系方式,各自过各自的生活,喜乐着喜乐,悲哀着悲哀。长此以往,勿复相思。直到某一天,不知道他为什么能看到Y姑娘发的说说,他在里面回复到:“如果有一天,我喜欢上了别人,你会后悔吗”?Y姑娘回复他的是:“可能会吧。”

来自微信截图

再之后,发生了好多事情,Y姑娘发现自己好像渐渐地喜欢上了他。这是之前所没有的感觉,Y姑娘希望他能回到自己的身边。可哪有人说离开就离开说要回来就回来的,这样的事情是特别难办的。在他离开的一年多时间里,Y姑娘除了发现自己的心理变化了,学习也同样进步了不少,学习起来比较轻松。

Y姑娘再过一年就要高考了,以她现在的成绩,如果想考上一所本科院校还是有点困难的。但是,可以通过选择艺术这条路来实现。Y姑娘开始的时候是极力反对艺术的,但由于为了实现梦想心切,这是Y姑娘母亲的愿望,她一直希望自己的女儿能给她挣回面子。于是,她就沦陷了。

艺术的这条道路也是辛苦的,世上的路无论哪一条都不是那么容易走的。今生转瞬的成败,不能带进永恒;而永恒的成败,在于今生的取舍。

最终Y姑娘实现了梦想,兑现了诺言,一切皆大欢喜。而当好事都一个接着一个来的时候,Y姑娘感受到世间人口中常说的幸福。在距离高考的前一个月,五一假期的期间,Y姑娘,Y收到一个陌生而熟悉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中说道:“艺考应该不错吧,过了几所学校,现在过得怎么样,可以出来见一面吗?

当时Y姑娘还是对于艺考时候那段艰辛岁月他离开了她身边,说什么等高考完了,然后再继续。这是感情,不是能说放下就放下,拿起就拿起的。Y姑娘没有回复,显得比以前淡定许多。也许是因为快要步入大学,面临的选择也会更多。但是,Y姑娘不想在大学里面谈恋爱。虽然她也向往相濡以沫的爱情,是因为,她害怕最后没有和对方在一起。四年的感情付诸东流,只剩下撕心裂肺的回忆。

Y姑娘心里一直都装着一个人,只是表现的没有那么强烈,她希望他幸福就好。能看着他幸福也是一种幸福呀,然而,就在她准备放下包袱的时候,上帝又和她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心爱的人儿,又再一次回到她的身边。两人约定不会轻易地放开彼此的手,牢牢抓住,死死珍惜。

爱情,一个可给你带来快乐也可以随时带来痛苦的东西,它有毒,却又有那么多的少男少女愿意深陷其中,在火海中炼爱。爱情,不是一个人的苦苦厮守,应是两个人彼此理解、宽容、多些体贴和用心,更多的去包容对方,会因为对方而改变自己不好的地方,完善升华自己。

锦瑟芳华,爱而莫忘。

来自微信截图收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些年,心里一直秉承着一个地方只去一次的回忆。因为我觉得有些东西只有一次的回忆最好,太多了会容易忘记。 可是,这一...
    堇俞一阅读 204评论 0 0
  • 这些成语,猜对4个正常,猜对8个厉害,猜对10个了不起!| 中华成语千千万,用一幅画或几个字的组合来猜一个成语,巧...
    Sweet馨艺阅读 204评论 0 0
  • 291028~魏鸿超 2017年5月22日(连续第100天总结) 今日目标完成情况: 1:傅拥军案例 100% 2...
    a0001911cc5a阅读 39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