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也会做微商?

这几天大家似乎都发现了我的一些变化,或许心里有疑问你怎么也做起了微商,也有的朋友觉得哇塞,这么忙了还能做微商真是精力无限魄力无限啊。

其实,想尝试创业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我跟老公平时聊天时总会蹦出一些想法,我们做这个吧,我们做那个吧。曾经我还挺想开一家爱婴岛连锁,外加宝宝游泳,我发现每次带宝宝去游泳洗澡,几乎都会再消费点别的,真的好赚钱啊。而且,我们家小区周围还真的没有。但是呢,想想看,如果开店的话,其实会很不自由,每天都圈在店里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究竟为什么想创业呢?做公益不是一直都好好的么?

工作在中国最大的儿童财经素养教育组织,自己也一直接受着财商的教育。我今年整整30,正处于家庭形成的发展期,对于家庭理财来说,除了基础的保障,我需要考虑如何让我的资金流动起来达到价值最大化。我可以在保值层投资一些理财产品,也可以在增值层尝试股票。但是我一直对于形势及数字不太敏感,所以我觉得这些都无法引起我的兴趣,当然我相信以我的钻劲儿,如果尝试也是可以去做的。“兴趣决定快乐”大家都懂的,如果没有兴趣,我也坚持不了多久,这么费脑子的事情有老公在尝试体验就足够了。那我能做什么呢?

创业是我还愿意接受的挑战,当然选择一个成本较低,风险较低但前景还可以的项目是需要花时间,甚至是需要机遇去碰的。虽然有了创业的想法,但是还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什么加速了我的创业实践呢?

自从2016年6月,百特引进了美国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的创业课程,自己也慢慢地学了起来,并且还需要去给老师培训,带着学生体验。大的方向凭借这几年积累的培训经验,还是能够驾驭地了的。但是毕竟自己没有创业的经历,总觉得还是缺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撬动点。或许这些点就是能够促使一个创业项目是否成功的关键。求知的欲望加强了我想体验创业的想法。

为什么选择了零食呢?

可以说是机缘巧合吧,在拓展项目时了解到了零食,这不就符合了我的预期“成本较低,风险较低但前景还可以”?零食,这个本身自己就可以实践好不好吃的东西,无形中就增加了对产品的信赖度。也有人做面膜、代购一些高端的产品,原本这些我自己也都不用,如果进多了还可能会砸到手里。但是零食,我自己可以吃啊,哈哈哈。大家都对吃的有着自己的追求,而且吃的东西会快速地消耗,复购率估计也会比较高。OK,跟老公一商量,就干吧!

体验了三天对我有哪些影响呢?

说到赚钱,还真没有,刚开始做,口碑市场是关键,试吃、包邮、赠送,这些都是软广告,所以这一批货能够回本就不错啦,但是这样的投入是值得的。

其实这几天给我最大的反思是,我们做公益真的不如做微商的会打广告,你看看自己朋友圈里的微商话术,会从不同的角度宣传自己的产品,而且产品特色非常明显。一个好的微商能够短短几天让自己的微信加粉达到上千,而对于一个公益项目来说,如果想要更多的大众了解认可项目,微商所做的营销不正是我们需要做的么?但往往我们没有那么地专注,我们自己的朋友圈能够达到一天发10条左右自己的项目产品么?每发出的一条都能突出项目特点或理念么?我们能够每每外出就主动介绍所做的事情,加陌生人微信么?当然我们百特有一位桑帅,我发现他最近就在这样做,每次去外面吃饭都能够加上好几个陌生人,然后再逐步地跟大家介绍百特介绍我们的众筹项目。真正能够这样做的有多少呢?虽然,我现在已经开始尝试做微商了,但是还未完全打破自己的舒适区。

另一个影响是,好像终于能够真的看懂三大报表了,知道每一项花费都属于哪个类别,当然我还需要再体验一段时间,到一个月的时候看看自己的资金情况究竟是怎样的。每天跟学生讲财商、就业、创业,只有自己都体验了,才能真正地说出点门道。

我是一个不太一样的金牛座

我想有些朋友不理解我做微商一方面是觉得公益人做这个好像总有点格格不入,另一方面可能还是觉得看我平时的性格,怎么也会做这个呢?我是金牛座的女生,给人大多的印象就是沉着、理性,好像并不是会追求开拓的性格。但是,我早早地就知道,虽然我性格如此,但是我是一个不甘于平静的人,过一段时间,总是想找点新鲜、刺激,要不会觉得生活很无趣。就跟我的发型一样,拉直、烫卷、剪短总是会隔一段时间换一换。我想体验不同的人生,即便是失败,也惨不到哪里去吧。(事实证明,我这金牛座不如摩羯座的老公厉害,他实在太适合做销售,哈哈哈)

最后再爆一个料

或许已经有朋友在怀疑,但是没好意思问我,知道的朋友也确实不多。我肚子里正在孕育着另一个生命,已经快5个月了。这是老天给我的30岁意外的感叹号,来得如此突然,尽管纠结,但我不舍得放弃。这或许就是一份天大的礼物呢?为了我的两个可爱的宝宝,我想再努力拼搏一把,不说给他们多么好的条件吧,但是我想创造无限的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1评论 25 707
  •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叶知秋,扫一片净土,挥去心灵的尘埃。 夕阳西下,驻足...
    点点书童阅读 154评论 0 1
  • U2 掌握临界知识的底层思维和方法 一、跳出低水平勤奋陷阱 本章从“低水平勤奋陷阱”——摘记更多的知识说起...
    安小晴阅读 1,265评论 1 11
  • 每天连续十五个小时的工作,一切思索无法付诸笔端的心烦意乱。匆忙撇下一笔,以图“交差”的心态。 向点击的朋友...
    水塘湾阅读 203评论 0 0
  • 概述 在过去的20年里,如果要选一个最成功的编程语言那一定非Java莫属。根据TIOBE Index发布的编程语言...
    迷茫o阅读 3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