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流行女性独立,你还梦想嫁给有钱人?

独立

身边有几个小姑娘,经常在我跟前说一些关于自己的相亲经历,在聊天中,我常常能看到他们表面上的骄傲,实际心理有很多害怕。

这些刚毕业不久的小姑娘们都着急得去选择男朋友,最担心的可能是被剩下了,年龄大了就找不到条件好的,所谓条件,在他们眼里就是经济条件,如果长得帅一点,那简直就是完美,赶紧抓住,套牢。

可是现实往往是你看上的,别人看不上你;看上你的,你却看不上人家;就这样一年又一年,你心里越来越害怕,害怕找不到了,害怕找到差的。

还有些姑娘越到后面就越现实,既然找不到,那就索性只找有钱人,有钱也算是一种安全感啊,总得图一头吧。

我的邻居是家庭主妇,生了老大就在家带孩子,她老公基本在家什么都不干,连孩子都不抱,我想应该是重男轻女的思想。邻居不甘心,又怀孕,结果还是丫头。每天怀里抱着小的,手里牵着大的,还要做饭,收拾房子等等,可以想象家里大大小小的琐事都得靠她的小肩膀了。一次半夜吵架,她老公话里的意思就是你吃我的喝我的,你还想怎么样?声音很大,我躺在床上,并不心疼我的邻居,我觉得她的思想有问题,而且还过分依赖她老公。

有一次下班在楼道里见到她,一个刚刚三十的女人,衣衫不整,不仅脏,上面还有做饭溅上的油渍,明显没有洗脸,随便把头发扎在后面,脚上的拖鞋都段底了。和她闲聊了几句,她还打算再生一个,但愿她生了儿子,命运就会有转机。

即使生活再苦逼,你也不能放弃你自己的形象啊!

我生活的那个小县城的农村,地方虽然不大,可是那里的叔叔阿姨关于嫁女儿这件事好不含糊,他们熟知一些关于嫁女儿的各种习俗,比如彩礼,在他们眼里彩礼象征着自家女儿的尊贵,如果彩礼有10万的,这里所有的人都会知道,谁家的女儿嫁的好。

我一个女同学和我一个地方的,结婚彩礼十万,房子过户写上她的名字,订婚当天要求男方买车,车牌号必须是xx520。

我妈会经常拿这件事说我,看吧,你一个大学生还没人家打工仔厉害,看看人家姑娘,嫁的好呀,嫁的好呀,有时候觉得我妈说这事感觉好委屈似的。

我通常面不改色得回复我妈,妈,我明天就给你找一“金山”。

我觉得用彩礼来衡量自己女儿嫁的好这件事,是一件特别扯淡的事,而且是非常没有脑子的事。

其实我并不是爱钱,我还没那么高尚呢?我只是在想,我们这些女同志都在害怕担心什么?

担心可怕的新婚姻法?

担心自己的容颜易老?

担心剩下就没男人要?

担心生完孩子就没用了?

你所有的担心都是因为你太轻贱你自己了,因为你害怕活成别人的样子,可是你明明就是别人的样子呀,为什么还要害怕?

年轻的时候拼命想抓住他的手,真想把一辈子都交给他,可结婚后才发现一辈子已经结束,剩下的就是来受苦的,为生活所奔波,渐渐老去。

你都没有时间用来享受自己的心情,自己的美丽。

女人,你活得太累了!

还记得马伊利说过的话:如果我为你卸掉脸妆,为你卸掉口红,为你脱掉高跟鞋,变成了为你洗衣做饭的“老妈子”,穿着随意,大笑时露出我那小虎牙,生气时爆粗。挺着大肚子笨拙的做着饭菜等你回家,甚至上厕所都不用关门,拿出每次买菜时还价省下的钱给你买酒买烟。如果你选择不再珍惜我,我今天依然可以穿上高跟鞋,化上精致的妆容,绽放我依旧的精彩,重拾我的事业和光环。走出门被万人追捧瞩目。其实我心里想到还是家的温暖和孩子的未来。

很简单,我可以惯着你,也可以换了你!

这个现实的社会可以允许女人掉眼泪,却容不得女人软弱。

很多人认为,女性独立就是女强人,强势,就是很有钱的女人。

真实生活里的女性独立都是这样

他们无论怎样,丑的美的,上过学还是没上过学,都有属于自己的工作,工资可以解决自己的生存。

他们积极向上,乐观,有上进心,爱学习。

即使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很多事情都有独立完成的态度。

不会依赖任何人,却会给予别人依赖。

结婚后也可以工作,照顾家庭,照顾宝宝,都不耽误,会做饭,研究菜谱,做像模像样的菜,并不是为了讨好老公。

我爱你,你却不爱我,我不会强求,我拥有爱别人的能力,不差你一个。既然我们互相选择组成家庭,我必须好好认真爱你爱整个家庭。即使哪天你选择不爱我了,OK,我不会以任何理由为难你。

我相信我依然有幸福的能力。

虽然我过着材米油盐的真实生活,我也会努力过成我想要的样子,十五分钟面膜,三个荷包蛋,牛奶燕麦粥出锅,十分钟化完妆,搭配好衣服,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撑伞,出门。

什么房子,车子,彩礼,都不及你努力的样子,还有你独立的态度!

永远不要放弃正在努力的你自己,做真正独立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处暑时,受朋友启发,决定开始把自己对每个节气的观察记录下来。一年时间不觉悠忽而逝,回头来看,与对每个节气的观察...
    须弥沙阅读 1,199评论 0 3
  • 作者:朱铱敏 1. 九天之上,碧海之畔,张起灵手握一把黑金板斧正在伐一棵金桂,他手起斧落,那桂树生生被砍断了一半,...
    顾皎皎阅读 591评论 0 1
  • UNIX介绍 UNIX是一个通用的操作系统。说到操作系统,就是是使得计算机硬件运行起来的一整套软件系统。UNIX的...
    geoeee阅读 898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