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点小事ⅠⅡⅢⅣ

Ⅰ·关于买房子那点事:二套房纪念日


今天是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廿三,这一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我觉得,这种特殊的日子就应该记下来,等到将来可以打开来回味

今天,我跟我媳妇,去银行办理了二套房商业贷款,这个是我们的第二天商品房,尽管都是二手房,但是内心还是特别的激动和有成就感,这套房是因为儿子的学区问题才购买的,现在住的房子,学区不是很理想,老婆觉得这样会对儿子将来学习起步影响较大,所以在通过“找人”这种方式失效之后,全家人也就是我和妻子俩人,都在老婆紧张的情绪带动下紧张起来了,其实我对于小孩子的学区房并不感冒,我以为,学习好不好并不看学校,而是看学生本人,如果你自觉、肯吃苦,那肯定会学习好有动力;可是反过来又说了,一个好的学校,不正是培养你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的吗?再说了,在今天“美国看股市、中国看房市”的全民理财观念的带动下,我深深的以为买房子,在未来的10年,并不会亏本,基于投资的角度,不论是投资孩子的教育还是房子,我都不觉得会亏本,所以,即使现在压力特别的大,我还是坚定老婆的想法,买学区房。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就是付诸行动了,全家人都发动起来,我姐、姐夫也都积极参与到找房工作中来,前前后后也看了10多套房子,甚至有两套都准备签合同了,又因为细节问题,没有签订成功,第一套是文定一村的楼中楼,86㎡总价108万,税费自理,这个房子的性价比比较高,总价也是在我们的“预算”(说是预算,其实只是我们能够承受的最大的心里接受范围,不代表我们有这么多充足的钱,说实话,我们俩加上后面1个月的工资垫进去还不到10万块钱,这时候想想真的有定寒酸),最后没有签订合同的原因也是因为一个沙发要不要带走的问题,其实当时我觉得可以签了,还可以,我姐也觉得差不多,其实我老婆也觉得可以,但是她迟迟没有松口,或者真的像她说的,买房子有时候真的是要看缘分的,缘分到了,房子自然就会买了,换句话说,没有缘分,即使价格再有吸引力,也没办法成交,那套房子后来就在我们在去签合同的时候,这个房东的家人去另外一个中介的公司卖给别人了,甚至房东的儿子和女儿还在跟我们聊合同的细节;后来的一套房子,平方比之前看的都大,位置是可以上实验小学东区的房子,这个房子相对于文定一村,更新价格炒的更高,当时135㎡的楼中楼,标价120万,后来我和老婆商量,以房租冲抵的形式,抵掉一年的费用,117万成交,税费自理(具体的数据我记得不清楚了),这个房子第一次去看的时候是晚上,我和老婆去的,当时看了非常的满意,因为主要参照的是之前的一些破旧的老房子,我觉得挺好的,第二次带着我姐和姐夫一起去,准备看好了就去签订购合同,我姐和姐夫去看了房子之后,先是姐夫发现主卧室外墙出水口的位置墙纸大面积的霉斑,从阳台往外面看是因为外墙水管接口处破裂,因此联想到楼中楼本来防水问题就比较棘手,而且差不多3年就需要重新做一次防水,后期维护起来比较麻烦,次卧里面墙纸也有很大一块褶皱,因此我老婆推断当时装修肯定是匆匆忙忙,不是很用心,之前很有感觉是因为楼上打了很多木柜子,比较省心,但是又想到这个房子压根没想着搬进去住,只是为了儿子上学学位用,如果房子出租的话根本用不着那么多的房间,一般租房子的人以家庭为主,不要那么多房间,又联想到一大堆的不满意,后来勉强之下(其实是对看房子失去信心,不想再看了)接受了价格和这个房子,约到中介公司准备签订购合同的时候,先是房东担心我们尾款不能及时补足,后是老婆跟贷款公司的人确认了装修贷款贷50万可能又风险,两边的不确定因素合到一起,算了,又没办法签合同了,最后也是把这个房子给错过了;哦,对了,后来还是看了一个房子,就是之前好多中介都介绍的大桥新一村75㎡3楼的一个房子,那个房子我去看了两次,从心底不是很满意,可能也是因为看的麻木了,后来这个房东又出新难题,不连车库,然后不带车库还要现金107万,关键是其中一个介绍房子的中介是个十足的2B,这么说尽管有失水准,但是仍然不足以平我心中怒火,可想这个傻逼是多么的傻逼,具体的不想过多介绍,对于傻逼,忘记是最妥的解决办法。以后再讲,职场中人,一定要专业、敬业、职业,定不能把自身的缺点带到工作中来。

今天成交的这套房子,也是在我们之前所有的希望都“破灭”的时候看上的,那天我在出差,同样是在房产网上闲逛,找寻合适的房源,说来也巧,就在那一天,看到2个都合适的房源,我就把链接发给老婆,她说,这些应该都是假的房源,然后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通了中介的电话,那头拨通后简单聊了下房子,得知房子还在之后,我激动的马上给老婆挂了电话,然后那天下午下班了,老婆和我姐约好了去看房子,看的时候有五家中介公司的人在看,轮到我们的时候,老婆和我姐觉得满意,大家一致通过,立即入手,就有了今天的签合同过户啦!

前面也提到了,买这套房,我们手里只有10万块钱不到,那怎么能够买得起呢?这不是胡扯嘛!其实一开始,跟丈人老爸商量的时候,他们也觉得压力很大,不一定非要买学区房,其实我明白他们的画外音-担心我们压力太大。其实压力大我们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可是在儿子教育上,我可以自己辛苦点,也想给他高一点的起点,我想这种想法没什么不对。开始计划的时候,预计110万以内,面积也就是85㎡以内的样子,可是真的看中了这套100万房子之后(是二手房,江阴目前没有新的楼盘是小学初中学区),还是要考虑这个首付款怎么付的问题,杂七杂八费用加进去,最起码也要准备105万,房子评估价格是60万,按照二手房贷款比例最多可以贷评估价的6成,也就是36万元,加上手里积蓄10万,才46万,还有59万元都是要借的,之前问了某个银行信贷公司的业务,说我丈人乡下的房子可以做装修贷款,可以做到50万元,但是后来经过考证与其他银行咨询发现难度较大,而且在住房贷款没有下来之前做装修贷款风险比较大,所以通过装修贷款这种方式付首付款的计划还是落空,即使能行,一般房东也不会同意这样的付款方式,这个方式算是夭折了。那摆在眼前的问题就更难解决了,怎么办?怎样才能买这个房子,往后退肯定是没有退路了,5万块钱的押金已经给房东了,买的话,这个50万元问谁借呢?老婆开始借钱,丈人知道我们决心后,默默的拿了10万元出来,其实我知道他们老两口这么多年的继续都慢慢的拿出来贴补我们了,我爸也拿了2万块钱,宿舍同学那里借了10万,我也借了一圈,最后也就是公司领导杨总借了3万块钱,其他人那里一点办法也没有,还有近40万的窟窿解决不了,让老爸问朋友借,他也是没辙,想去跟原来老板周总开口,老爸也是极力推辞,他表明了周总这两年的难处。后来逼急了,让老爸跟现在的阿姨开口,看能不能挪用,也是经过一番周折,最终没有借。后来老婆急了,硬着头皮找公司老板,我知道老婆心里肯定非常纠结矛盾,结果老婆破釜沉舟,去找大老板之后,大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就这样,最后的缺口给补上了,激动激动激动!!!

Ⅱ·工作中的那点事:2019年11月17日星期天


今天是礼拜天,搁平时我是不愿意去出差的,在家里陪老婆聊聊天陪儿子钓钓鱼,生活惬意悠闲,那为啥又出差呢?工作咯!双十一忙完之后,向公司申请了一些费用,请苏州上海客户仓库后勤人员吃顿饭,说是请吃饭,也就是用他们食堂他们的采购他们的厨师我们多添几个菜!

昨天晚上,吃过晚饭,带老婆儿子去步行街逛了一圈,尽管我家离市中心5公里不到的路程,但是我们也很少出去闲逛,因为我很少在家,老婆又很粘我,我不陪着,几乎很少出去。老婆说,感觉好几个月都没有出去逛逛了,我想了下,也确实,大概有3个月没有一起出去,我一直忙着工作,国庆档双十一等等还要帮忙客户做活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市场上,偶尔路过回家住一晚上,整个人都是特别的疲惫,一回家就像是一摊烂泥,脾气不好情绪也低落,所以他们也不来招我。出去玩更是没有的事了!

老婆想买几条裤子,今年穿的衣服大多数是去年的,看看也不像样,而且穿来穿去就那两条,国购转了一圈,没有啥大的活动,老婆逗趣说这里没有她的发挥空间,其实我知道她是嫌贵而已,我听了不免有些心疼!这么好的一个女人,跟了我,尽然也要为柴米油盐酱醋茶烦恼忧愁。后来老婆说我们去时尚莱迪(外贸服饰比较多)转转,去逛了一大圈,也试了好几条裤子,最终一条也没买,我想大多因为价格原因的不合适才没买的。到步行街那个小巷子里,买了几串鱿鱼须和肉串,儿子吃的好开心。

今天是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离上一次的日记又过去1个月的时间,在这里不想感叹时间过的匆忙,但也确是匆匆如流水,我们只是时间齿轮上一个微妙的元素。

假如时间是一个有知有觉的老者,而我们只是我们,那我们过的好不好,活的精不精彩,对于时间来说真的太不足道了,其实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境界,不必等闲视之。

从台州匆忙坐车赶到义乌,今天是义乌老板娘陈总的生日,去年生日的时候我在微信备注了她的生日信息,昨天在朋友圈中评论别人的信息时想起来,正好行程顺路,又好久没有与这边的客户好好谈谈市场(客户今年没有对洁宜佳划重点),早上在高铁上定了一束鲜花,美团可以直接送货过去的,中午的时候给陈总发了一个生日祝福的短信,想来客户是很开心的,毕竟别人那么重视。

义乌站下车的时候,突然想到我妈,可能是还有几天(农历十一月初一,今天是农历十月二十五)是我妈生日的缘故吧。画面是在花山火葬场,我妈被送进高温燃烧炉,被拉出来的时候,就只剩一堆白骨,工作人员把还成型的骨头敲碎,装进骨灰盒。有的时候我经常幻想,我妈要是还健在该有多好,看儿子媳妇现在把家打理的仅仅有条,日子过得也挺凑合,儿子现在的收入她一定会很骄傲,那样就可以每个月给她发3000元的工资,给她再买个金手链或者金镯子,每天回家,我妈都能烧好一桌子可口的饭菜,每天上下学都能接送墨墨,回家一开门可以说妈我回来了,我出差回来了,衣服有人洗被子有人晒,我爸经常回家,这个季节已经开始晒萝卜干、做肥肠,偶尔做个猪皮冻,我妈肯定也会吃惊现在猪肉的价格已经涨到30块一斤啦。不过我想想这个对于我妈来说她还是舍得的,毕竟她还是很在意我们的口福的,我姐呢也会经常的往家里跑回家蹭饭,好吃不好吃的天天一家人挤在一起,那样还是很幸福的。现在房子大了,却显得有点空空荡荡。

如果我妈还在,我肯定也会像现在一样,经常跑回家去,墨墨肯定跟他奶奶相处的很融洽,毕竟小时候是奶奶带的,我爸在家呢也能逗墨墨开心,他们俩搞定一个墨墨还是挺容易的,那我跟蛋蛋就可以更轻松一点,出去玩玩啥的,我妈肺不好,容易咳嗽,墨墨骑滑板车她肯定追不到,不过我的儿子,就是懂事,肯定会考虑到奶奶身体的原因,会等着奶奶的。我妈在的时候,邻居阿姨都成群的到我家里玩,有的买菜也帮我妈带,墨墨也陪着玩,真的挺热闹的,说实话,因为阿姨去我家里玩的事我还说了我妈一次,这也是我一直耿耿于怀的事,那次我在外面出差,我妈经常带小区的阿姨在家里打牌(当然不是赌钱),几个人在家里娱乐娱乐,那时候住25幢,房子比较小,有几个人在客厅里就显得比较拥挤比较吵,我也不分青红皂白的就数落了一通,从那以后,阿姨们就没有在我家玩过,而这件事,也成为我心中很难以抹去的记忆。

Ⅲ·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晚19:20

妈,是不是您那边下雪了?

我梦到你了,就在刚刚

你骑电动车带着我

跟我聊天,跟从前一样

我紧紧抱着你,怕你再一次离开

我说妈你别走了,我赚的钱都给你看病

我搂的更紧了

你说哭有什么用……

你还像从前一样,聊聊八卦

你一点也没变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

长胖了

更蠢了

脱发了

我拿出手机,想跟你一起拍个照

留住这样的美好

醒来却发现

落在面颊的泪水

真好,梦里有你真好

我好想你(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早晨6点50分)

早上,从梦中醒来,发现,刚才的美好的画面,是我的梦

梦里,下着不大不小的雪

雪花停了

好像是一个傍晚时分

妈妈骑着电动车,带着我,爸爸骑着另一个电动车

像是要去哪儿

骑车之前,我们在家里闲聊天

这个家,还是以前在西郊的那个“家”(我上大学时候父母在江阴租的房子)

聊的八卦也是关于亲戚里道一些看不惯的事

我妈生前最讨厌的就是我的小姑,来我的梦里也还要说道说道

在梦里,有那么一刹那,我感觉这个不是梦

是真实的场景,我妈还是我妈

我妈那么的有温度

可是我还是下意识的去拥抱她,搂着她(生前我从来没有抱过她问过她跟她说我爱她)

忽然间我就哭了,我怕她再一次离开我

可泪水的凉,惊醒了久久不愿离去的梦中的我

我泪流满面

我满是后悔,后悔自己不争气的留下眼泪

惊醒了我思念已久的梦,惊走了我梦里的妈妈

我好生气,我环顾四周,洁白的墙,不是梦里的雪

我跑到窗前,拉开窗

路面只有洒水车喷洒的水映衬着早上的清凉

才发现,双眸止不住的泪水

如果

妈妈没有离去

也许

妈妈没有离去

梦里,我还梦到了我爹

住在我二爷家乡下的边屋

他喊我过去

想让我带他去街上

买身新衣裳

说完,他转过身躯

背对着我

备注:那是我爹(爷爷)去世前的一个礼拜,我带着老婆孩子还有我姐姐夫,一起回到乡下看望我爷爷,因为每次回去都只规划一天的行程,做啥事情都是急急忙忙的(有些时候,与其着急忙慌,不如按部就班,哪怕某些事情没做,也要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我爷爷想让我,开着车,带他去街上转一圈,那时候他已经坐着轮椅。我小姑说不要带了太麻烦,我们也想着去我妈坟上烧个纸,时间比较赶就没有带,我爹就特别的生气,临走的时候,他跟我说,下次回来,带好吃的给他吃。有些人,再见就是永远不见了,比如我妈,我爹;有些事,想做就抓紧做,等在意的人离去,做的再好也没有意义了。梦里他要我买身新衣裳,其实他已经知道他的归期不远了,他想体面的走。

这些痛,都在我的心里。

Ⅳ·喝酒那点事:


11月17号那天,请上海仓库后勤人员吃饭,我耽误了周末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赶到上海,结果事情没有办成,晚上与赵帅也喝了酒,喝的也有点多,结果下楼睡觉的时候把外套落在楼上食堂,第二天早上他们起早赶车出去旅游,把门锁了,我起床准备出差了发现,我的外套在楼上,那天起风下雨降温,不穿外套特别冷,约了顺风车也到点了,酒精对我还在发挥着作用,我撞了几下门,撞不开,后来窗户被我捯饬开了,我爬进去,拿了外套匆匆忙忙走了。昨天他们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发现门打不开,窗户也被撬开,整个画面就像是招了贼,就快要报警的时候,他们知道是我。。。我这个人,就是这种随性的性格不好,拿自己不当外人,做的事不考虑前因后果,也没有跟他们沟通下,今天早上打电话给仓库主管金康,他竟然让我打个3000块钱解决,这句话伤到我了,不是因为他说了多少钱,而是他的那种语气那种轻蔑的口吻,深深刺痛了我,我以为,真的我以为,我跟他处的还像个朋友,结果真的是我自以为是。我还侥幸的问可不可以换个锁,方便快捷,结果就是让我自己解决,呵。我在淘宝上花了769块钱,买了个新的门,明天过去安装。我一件外套也就800块钱。呵。

喝酒误事,还伤身体。

以后,一般的场合,戒酒

重要的场合,白酒3两或者红酒2杯

绝不多喝,说到做到

不是不想,因为喝酒的你,失魂落魄

不是你自己,所以,还不如不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天晚上,我跟虎虎两个人躺在床上玩手机,双方都没有说话。 我的臭脚丫子就架在他的肚子上蹭来蹭去,突然当我看电视剧...
    静希安阅读 326评论 2 4
  • 其实有时候人是个很奇怪的东西,有些感觉就是很莫名其妙。你不把自己当外人来理所当然的用我的东西,我不高兴,这不是这个...
    不列颠的猫阅读 241评论 0 0
  • 晚安,全世界,白天的你我在不自觉的面具下伪装自己,是一种并非来自天生的本能。活在假象里的人,或许只能在深夜的风中清...
    幻美心阅读 201评论 0 0
  • 不知道是不是有这么一种情况,就是越想睡越睡不着,曾几何时,总是一种非常奇怪的思维与想法,我要熬夜,我要熬夜, 我不...
    哈幸运儿阅读 186评论 0 0
  • 用正则,查找文件find .|xargs grep -ri "要查找的字符串"find . -name '*.cc...
    岳麓山鸡王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