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生三世,聊三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听众们大晚上好,欢迎来到荔枝FM1074372的电台广播,我是你们的主播AJ。今天是2017年3月1日,节目的开头让我们一起来仔细来听听当前的背景音乐吧。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部由杨幂、赵又廷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最近是非常的火啊。该剧是根据唐七公子同名小说改编的,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和九重天太子夜华三生爱恨,三世纠葛的故事。主播也看了几集,画面非常的唯美故事情节也相当的虐啊。那么为了赶上时代潮流站在时尚的前沿,今天节目的所有音乐都是来自《三生三世》,希望我的听众朋友们可以通过聆听本节目的内容,享受音乐的魅力,打开思路胡乱拍打都行,只要你们开心就好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话题是关于最近朋友圈中出现频率极高的,而且在主播看来有一定高度的两个字,三观。草草地是刷了一下订阅号中关于三观+的一些文章比比皆是。比如《三观一致是多么有趣的事》,《三观不合,真的不能结婚》,《三观不同,不必强融》等等。首先来说说什么是三观吧,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听起来没那么复杂,有些朋友也会大致概括理解成观念相符志趣相投。也可以说是与另一个自己在相处,你们对人生的感悟,价值的认知和生活的态度都基本一致。但毋庸置疑的是,每个人由于成长环境不同,地理位置有所差别,悟性和心态都是导致三观养成的直接因素。那么,怎么才能去判断别人的三观是否与你相符呢?难道三观不合的人真的就不能相知相爱,相濡以沫,就不配拥有彼此真挚的友情了吗?主播想通过两个切身体会的故事,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

不知道在手机旁收听节目的你平时会不会经常听别人问道:“诶,你觉得他怎么样?他的工作态度好嘛?他的人品好嘛?你对他的评价是什么呀?”然后,不等你回答,就将她的想法迫不及待强加于你,只要你的想法和她有半点格格不入,作为领导或是老者就会振振有词,大发慈悲地告诉你,是因为你缺乏社会经验识人不多,所以才会导致你的错误判断。每当遇到这样事情的时候,虽然我表面以笑回应,然后脱口而出“都还好吧,至少对我还好”。其实心里一直在想:“每个人三观不同,眼光不同,判断人和事的触觉、角度不同,凭什么你就觉得你认为优秀的人或者不入眼的人,就理所当然是我的标准呢?”难道,你没有察觉到一桌相隔的我们除了你的威严能震慑住我以外,我们的三观不合吗?在职场中,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那么主播的建议是要有自己独立判断的能力,但是不等于全身带刺。不过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别人在你面前数落他人的时候,总也会有一刻他在别人面前数落你的时候。不随波逐流,不到处传话,管好自己的嘴,用善良的眼睛去发掘别人的优点,让自己和他人轻松起来。

还有一个故事发生在两天前,正处于工作亢奋状态中的我突然收到大学同学扔过来的一篇微信软文,文章的题目叫做《三观不合,真的不能做朋友》看到后主播没有急着打开,而是反正她是什么意思?出乎意料她并没有向我抱怨任何带有负能量的东西,而是说一句“她认为真正的情感除了三观合拍,更重要的是包容。”当然AJ很认同这样的观点,这篇文章中也有提到了“在这个充满偏见,不理解,甚至一言不合就恶语相向的时代,能够接受别人有不同的三观,不同的活法,是多么重要的事情。”所以,能够懂得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正确,能够接受别人有不同的三观和其衍生出来的思考方式。它显示着你的待人接物,你的气度,你的胸怀抱负。

讲述了以上两件事情,主播今天最想和大家说的话是:“不管别人怎么认为,永远都不应该失去自己的判断。就算三观不合,也一样可以彼此尊重和交流,每个人的优缺点都不同,所以不可能人人都与你合拍”。想要提高自己的人际圈质量,想要遇上那些志同道合的人,那么就请你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接受别人吧。

一生中能遇到一个与自己三观较合拍的人是非常珍贵的事情,如果发现身边的同龄好朋友好像都和你三观相符的话,那可能都是假象,只能说你们在一个环境中呆久了思维方式、生活品味差不多了而已。因为真正的三观合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它没有地理、年龄、性别、职业等等的约束,只有彼此真正的懂得,但一样不会缺少包容。希望听到本期节目的朋友们也会遇到一个三观合拍的人,因为那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本电台的原创节目就请留言、点赞、转发、下载吧。也可以扫一下头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脑筋吉转弯。今天是3月份,是星期三,听《三生三世》,我们聊三观。最后就让这首《就算没有如果》陪您入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克曼(Pierre Ryckmans)说的,“成功者改变自己以适应这个世界;失败者总是尝试改变这个世界来适应自己...
    奈黛奈蔼阅读 108评论 0 0
  • 连续198 【箴4:22】因为得着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医全体的良药。 《感动》得着神的话,就得生命,身体就得医...
    报佳音阅读 604评论 0 0
  • 你散落在凡间边缘 生于幽冥深渊 长在忘川河彼岸 岁月渗透血的鲜艳 将寂寞开成花朵的孤单 你气若游丝的开满 一个季节...
    乙舒阅读 378评论 10 7
  • 少时始,在下有梦,尤为异同之梦。 或者欲为师,或者欲得多钱,而余之梦乃战沙场,马革裹尸,不为功名,只为男儿胸中之热...
    书生逍遥红尘阅读 177评论 2 2
  • 无题 独坐空山里, 忘言若老僧。 云中盘鹤影, 松下打棋声。 急流逐碎玉, 浅草叹谷风。 襟怀有万籁, 悟道殊难成。
    秋商她爹阅读 26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