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引发我对相信家人的思考。当我开始选择相信家人,与家人建立一体关系的过程中,面对家人依然存在的评价和追责模式,我也开始去换位思考和自我提问,理解父母评价和追责模式形成的逻辑,开始接纳包容父母的逻辑和价值观,这个过程也是修心胸心量修看价值面的能力。智者君宝宝在相信家人这块心胸心量开始增长,开始区分相信家人要如是。有能力与与更多人一体,修如是之心,也是这场游戏带给我的价值。

2021.11.13量师提问训练

痛苦能够让人成长,别人出手解决了痛苦,就没有了成长的机会

痛快让人成长,如果帮助他人解决了痛快,别人就失去机会了

一定要卖了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有没有其他解决方案——学会引导反思

成长别人就要看得下去别人的痛苦

痛苦是成长的机会

杠杆和极端,中国企业家的问题,成功的经验是失败的原因

事情本身就当成磨炼他反思的机会?后者会给他带来增长动力。

一个问题出现两个以上的概念,这个问题也就废了,怎么说都是对的,太大了

不是因为不想变好,而是因为绝望

先世罪业,即为消灭,知道即放下

即刻转念便是幸福

我爱你,我要为你而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源于爱的愿力特别大

我们能改变的也只有我们自己,其他人是受我们影响而变化!

当孩子问到妈妈你怎么变得这么喜乐的?才是我们引导她变好的机会人性向好,不要担心孩子不会变好,我们要做好一个变好的榜样来影响孩子

做父母要修定力,多观察孩子的行为,不要轻易让自己陷入孩子的因果,要如是帮助孩子看到真相。

把你的收获,有价值的东西分享给你身边的人,一来净化圈子,二来,价值的输出可以帮你积累信用,三来,法布施积累福报

接纳当下的无能,接纳暂时的做不到,接纳损失,接纳…………接纳化解情绪,接纳就是和自己和解,就是爱自己的开始

结交人脉先识人,要以心相交人脉。

1.愿力大于业力,勇敢尝试。

2.看到趋势以后要先了解学习,再决定如何去链接趋势

3.流行是趋势的

人脉好问题

1.现在人脉给你带来实际价值,地位上或是财富上的。

2.现在人脉和过去人脉在认知上的区别,结果上的区别。

3.你身边的哪一类人对你产生了价值?具体案例

4.你的会计技能如何帮你链接人脉的?

5.你的这个人脉创造了既有价值,还会给你带来未来价值吗?

6.你的人脉如何做到快捷高效的?

7.生活中做一些什么事情能吸引到有价值的人脉?

8.链接人脉如何做到喜悦心?(好问题先梳理逻辑,有了喜悦心,自然而然的会做一些事情)

9.你的人脉未来会成为你的投资人股东吗?

10.未来你想到太原做什么有跟他聊过吗?

11.如果你是他,听到要到太原做家庭教育和到太原开会计师事务所想法会有不同吗?

本场提问训练有如下收获

1.提问要更加生活化,不要引起别人的顾虑。

2.提问是为了解惑,不是为问而问。

3.修炼喜悦心自然而然地会做到很多事情。

4.识别问题要有前因后果,从逻辑上进行梳理。

5.要把主动权把握在自己身上,守好本分,做好自己,链接信息的过程中,多做法布施。

6.从学知识的维度上升到学逻辑的维度,从而做价值链接,做价值输出。所有知识的背后都有逻辑。

简单

相信家人就是要打通自己和家人之间能量流动的通道。关键是自己看价值的能力,欣赏即成为,对抗也会成为,选择权在自己手中!!!

发愿自己成为美好,喜乐的人!

一个人被接纳、被欣赏、被认可就会长力量,就会有动力成长自己,反过来也会关心照顾欣赏自己的那个人。

乾坤配一定是双方通过有效沟通心甘情愿去到各自想去的位置,在什么位置守什么本分。站坤位的要多接纳欣赏支持站乾位的,这样对方更容易建立信任关系好成为一体。

念头很重要。什么样的念头吸引什么样的缘分。善护念——时刻觉察自己的念头,做好念头管理,让自己有一个积极正向的念头。

对方是在打击你的信心还是打击你想做主的心——点亮我。评价系统大的我领导喜欢打击不藏拙的我[呲牙][呲牙][呲牙](职场里守本分、藏拙、利他)

本场最大的收获:

1:爱人不偶尔回家没有交代心理不舒服?

因是担心和执念。

处理,对内自己沟通化解执念,对外行为有效沟通,换位思考。

2:17月孩子分离有焦虑感?

孩子3岁以前最好跟一个人呆着,心性容易稳定。

自己不能带,要带需要辞职纠结,就看自己价值观排序。

和爱人沟通,3岁前很重要,孩子心性,情绪培养的重要时期。

孩子没有安全感,是带孩子的人不稳定,孩子不知道听谁的。

建议,自己整理思路,和爱人沟通他的教育想法,理念。自己要带孩子到身边一定和爱人达成共识。

先解决主要矛盾:和先生达成共识。

经常与先生沟通,教育孩子想要达成的预期是什么。

女人情绪稳定是利器,追责抱怨是泄能。(点亮)

3:爱人风度翩翩,和女性沟通,自己有担心困惑?

自己的控制,不自信,心胸心量不大,对自己负面评价多了才会有心矛.

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心上,多提升自己。漂漂亮亮的,人格独立。自己有光,有爱,潇洒自在,情绪稳定,和你一起是轻松,自在的,彼此就会长长久久。

父母对孩子的伤害大于孩子对我们的伤害,孩子很纯净,孩子是镜子照见父母的不足。

人生是体验,不是结果。

女性只关心自己有没有修好,让家庭氛围好就好了,不要管男人都事业,每个人都有向好之心。(点亮)

4:爱人想做大事,家里事经济都是自己一人扛,爱人没有能力如何处理?

自己的行为都是在兜底,任何开销都是我来,爱人没有承担。

你觉得没有人给他兜底,他会更谨慎还是更膨胀?

谨慎

你要什么?

爱人在家里照顾孩子,外边工作挣钱多少不要紧。

担当是什么?

指令不清晰,明确要求。

有效沟通,爱人应该承担家庭主要的有哪些支出?

你的行为是在激发他的证明模式还是化解他的证明模式?

爱人会带头大的帽子,证明我是可以带给家庭好的收入,爱你的,有能力的。

你认定他是哪样的人?

说明他是没有能力的

定心丸很重要,和自己相处轻松自在。

念头造成心想事成的果

男人心里喜欢被需要,被认可,被欣赏。

念头-行为--结果--目标,纠偏好重要。

为什么不住一起?你没有认定吗?(师母提问)没有认定

认定就会他走到哪里你就会去哪里。

为什么他要放弃国外那个好的环境,去到一个那么破旧的地方?

就是因为得不到,才想自我证明。

心里位置不平等

人越富足的时候越平静,越匮乏的时候越躁动。

你能不能接纳他的这种状况?(师母提问)

人要活的如是一点,你想想你要的婚姻的是什么样的?(师母提问)

1.你的念头~男人只要听话,可以养着,所以吸引他来。

2.他开始想要自我证明,他不愿意去坤位,不停折腾,证明我是好的,耗损的是为家庭承担后果的自己。

3.钱是工具,男人需要力量,需要长大,他需要去赚钱。

当老婆的位置是需要在下面。一开始是当妈的念头,不是当老婆的念头。

心念会生成什么不同的果?一定注意。

心念会决定你和一个人相处的心里位置,平时看得到的是标签。

念头不改,还会相应之前的人。

心里位置在老婆的位置,在下面:老公去哪儿就去哪儿;老妈的位置:在上面,妈哪儿你去哪儿

符合规律的行为践行,善护念。

知因果,觉察念头生好的果,一定生善念。

是打击信心还是打击你想做主的心?

坚持做好一件事可以累积信用(如商家坚持做好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就是在建立信用积累信用)

亲密关系当中,坦诚相待,有效沟通,主动链接,换位思考,接纳损失,都是在和对方建立信用。

语言精简抓重点称述,聆听者容易get到价值点,有收获,就会建立信用。

我怎么活得喜乐和温暖?

内在有喜悦心,对外就有耐心,愿意忍耐,微调

尝到七分饱的美好

『终极导师提问训练』

今天的两轮提问训练通过师父的解读和梳理都好有感觉

慧姐的人脉拓展方向会更明确[加油]

学习更多的时候不是学知识,

而是理解逻辑学会做价值链接。

Nancy的成长给了很多人启发

有的时候因为过去的某些人某些事造成了一些我们恐惧的模式,我们只要诚心和过去和解,忏悔情绪和业力和解,向着更光明的方向努力,你终究会活成一个你喜欢的样子!

首先,学起来你要知道你在做什么

几点习惯:

主动学习,主动回忆

集中解决难的部分

记忆卡

间歇性重复记忆法

模拟卷和真题卷

弄懂你不懂的知识点

时间管理:

优先级

设置暂定截止日期

分秒必争

将脑海中的点子记在本子上

技巧:

和给你评分的人做朋友,主动寻求帮助

使用过去的课堂资料

提高阅读和写字和写作速度

最后,动起来!!!

新的起点

化解情绪——提问——定义,区分————————推因果

(拜忏)                    从回答中提取有效信息                多种善因

                                    你的答案

1.如何转念快?

如是的看待问题不纠结于当下

2.如何看待越熟悉越不能麻烦这件事?

因为越熟悉人与人之间越没有界限,越会忽略规矩失去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感觉

3.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不要受到他人的影响无论是需要还是行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穷人的孩子》作者:慕雪 仰望天空时,那是记忆底片中的一幕场景,耀眼的阳光,温暖地照射到翠绿的叶子上,高高密...
    亿苦女王阅读 182评论 0 0
  • 通过让对方用自己的语言来说明执行方法,你精心校准过的“如何”这个问题?将让他们相信,最后的解决办法是他们想出来的,...
    阿猴_艺颖阅读 314评论 0 0
  • 中原焦点团队吕卫花坚持分享第337天+418天 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下午去打乒乓球的确发现光想赢球,...
    梓旭她妈好棒呀阅读 110评论 0 1
  • --------“润苗组”的故事(一) 文/李现风 在我和孩子们共同营造的班级小组化管理中,班级小组文化的建...
    南风如我意阅读 259评论 0 1
  • 周一,小雪节气,降温,最高气温才三度,最低气温零下四度,冬天真的来了。 但我却深爱这样的天气,因为虽然降温了,但阳...
    林奕扬阅读 21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