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鹏马记

       近三年的跨年之夜都是在大鹏度过,连续三年我都选择了元旦的大鹏新年马拉松,感谢爱人的相守陪伴!

       跨年虽然少了节日里深夜狂欢的曲目,但此刻静静的二人世界让彼此的心更加靠近。你俯身低头为我细致的别着号码布,准备着能量胶,细数着盐丸,说着凡士林防晒霜就在背包的外格,依旧像我第一次跑马时的嘱咐。

       跑马是生活的一部分,提醒着我们生命应该过的更加健康且丰盛!

每块奖牌都有爱人的付出
有你我才能跑的更远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终点大鹏广场附近,赛事起点和终点不是同一块场地,选手还得坐组委会安排的大巴去国家地质公园的起点。四点五十的闹钟响起,快速的洗漱,麻利的穿衣戴帽,得赶在五点十分左右上大巴。冬日凌晨的街道,寒风冽冽,树影如鬼魅摇曳,爱人送出酒店没多远,出于年底的安全考虑,我还是让她先行回去。

         过了一个路口,参赛选手从黑夜的各方涌出,脚步匆匆,看上去身手矫健,闷不吭声。再过了一个路口大家都汇集于一路,相识的人彼此低语寒暄。前方排队登车,有条不紊,上车寻空而坐。和邻座者点头微笑,以示招呼。跑者间给个眼神,就是懂你。诚如平时在公园碰见陌生的跑友也是以竖大拇指示意,以眼神眉目问候。

斑驳的自拍

       五点二十准点发车,靠椅闭目养神,手从包里摸出爱人准备好的隔夜馒头,咬一口冰冷难咽,就这么吃了一个。去年由于早上找不到早餐吃,空腹起跑,半程后严重掉速。馒头一直是我个人跑马前的主食,一般吃两个,而后喝水附带一粒盐丸。车在缓缓前行,起点劲爆的音乐,在车门打开的时候开始撩动人心,随车员再次预祝大家安全完赛。

        这里风吹的更加猛烈,衣着单薄的选手开始颠着小步御寒,我也环抱双肩好让衣服裹紧身子小跑着。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跟着舞台音乐大声唱了起来,快速通过安检。

       每一次赛事都是跑者的欢乐时光,在狭长的存包区人声鼎沸,我们喊着别人的名字,我们的名字也被被别人喊着,相互用力的击掌,亦或彼此热情的拥抱;和熟悉的队友合影留念,亦或美美的得瑟自拍。跑者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这么简单就是跑者的快乐!

快乐的飞翔人

       天光已现东方,晨曦微露,国家地质公园的山脉隐约可见。凛冽的寒风渐弱,大多数选手都穿着雨衣陆续开始进入起跑等候区。我来回的小跑热身,人多了没有了过多的活动空间,开始压腿拉伸筋骨,反复蹲起感受肌肉力量。

       舞狮表演是赛事的传统曲目,寄希望新的一年万事吉祥如意。介绍完赛事相关单位,出席嘉宾后,七点半准时鸣枪出发。4000千人奔腾而出,在新的一年开始了各自的奔跑之旅。

随风奔跑

       踏自己的节奏,不快不慢,享受着比赛,感受着自己把控节奏的律动。十三公里左右,一个缓缓的下坡,左边是碧海蓝天,苍茫无际。奔跑在山海间,忘乎配速,心中一片海阔天空,仿如苦苦寻觅的人生境界顿时显现。第一集团军早已折返开始回程,阔步流星,一马当前。海面波光粼粼,这是一段如画的路程,又能和所有相熟的故友照面。此刻有人驻足美照,流连忘返,有人相互击掌彼此鼓励,有人神情专注目不斜视一心向前。同样的赛道一样的风景,每位跑者的心境各异,又似皆得所愿,奔跑的魅力大抵莫过于此。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只有正真跑马的人,并为之真心付出执着过的跑者,才能体会个中滋味。集结出发时大家的欢声笑语仿如童年,熙熙攘攘,推推搡搡。出发后我们可能会彼此相互陪伴跑上一程,跑着跑着有人掉队了,有人要向前跑了,如人生聚散无常,起伏不定。30公里后很多人都是孤单独自的跑着,但内心并不孤独。有人从身后稳步超越而过,轻声的一句…加油,算是给同路者最大的慰藉。35公里左右是马拉松的极点,此刻身心俱疲,需要强大的意志支撑,但对于常人更多的时候在乎的是体能,高手往往能在当下找到两者的平衡点。

      有些路只能是一个人跑,有些关还得一个人过,即便身边还有陪伴相跑的人,但是奔跑着的还是自己。百年修得同跑马,千年修得同配速,一路相伴,仿如在加持着新年的好运,巧如机缘合和一切又那么自然而然。一路下来,蓦然回首环顾四周,曾一起上路的小伙们,又有几人还在身旁?

幸运2017

       跑过街道转角便是大鹏广场赛事的终点,我如期的出现在爱人的视野,但我没能在人海中找到她。收拾好一路的疲倦,让脸上绽放出发自内心的微笑,跑出最傲娇的姿势,想像着自己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宛若她心中的英雄凯旋,就这样跑过终点。

       终点广场热闹喜庆,红红火火。爱人找到我后,她把奖牌拿去刻下了----幸运2017!新的一年伴随着美好的祝愿开始了,愿所有奔跑在路上的追梦者,皆得所愿!爱人在终点等待,无需太久,我会如期而至,这是我们鹏马的约定。

        鹏马,我们来年再见!

鹏马记忆
传说中的庆庆哥
医疗跑者
各有风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