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成长ING

亲爱的老爸、老妈:
2000年2月23日的20:21,随着一阵啼哭声,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 爸!妈!是你们给予了我生命!一步一步,当我会说话时,你们每天都与我交流,尽管我的话你们听不太懂;当我刚学会走路时,走三步就必定要摔一跤。而你们却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不停地鼓励我。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我走到了今天。而这些,无不是你们为我默默付出得来的。
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一种情感。而母爱就像一个温暖的怀抱,在你受到挫折时,第一个给予你安慰;父爱则像一双有力的大手,在你遭遇伤害时,第一个把你扶起来。
母爱柔似水,父爱坚如钢。从小,我就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母爱与父爱就像两个保护罩将我紧紧地保护着,不让我受一点伤害。当我被爸爸妈妈相拥时,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当妈妈为我忙得焦头烂额时,我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当爸爸教导我、训诫我时,我懂,那是对我们的帮助,帮助我不走弯路。我觉得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三个“世界之最”拼成了世界上最圆满、最和谐、最幸福的家庭!我,十分自豪!
还记得那天下午,我带着一张82分的数学试卷回到家中,妈妈见到试卷,二话不说便扇了我一巴掌。我气愤地跑回书房,独自生老妈的闷气。第二天早上,我惊奇地发现了一封信,是妈妈给我的。信中无不体现出妈妈的歉意和对我的爱。看完信,我很后悔自己生妈妈的气。妈妈生我育我,我不应该生她的气!
爸!妈!期中考试匆匆远去,我没有取得高分数,没有进入班级前五,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不过,儿子一定会加油的,期待我的下一次进步吧!
最后,不善言辞的儿子想大声地说一句话:“我爱你们!"

                                                                                                                  老爸 and 老妈’儿:悦悦
                                                                                                                          2012年11月13日 

亲爱的悦悦:

     我的孩子,爸爸妈妈钟爱一生的宝贝。    那天,爸爸看着窗外难得一见的湛蓝清澈的天空,悠悠地说了一句:我最骄傲最有成就感的事儿就是有了悦悦。我笑着不吭声,其实,爸爸不知道,我也是这样想的。

     亲爱的孩子,你是爸爸妈妈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我们非常非常爱你,胜过我们自己的生命。永远,是我很难相信的字眼。因你,我相信永远。

      因为你,我深知我幸运且幸福着。

     你是一个因为爱而诞生的孩子,虽然我不希望溺爱你,但我的爱仍然“席卷全球”,不管你需不需要,我像是月亮环绕地球一样,希望以我的温存环绕你(爸爸看到这,让我加一句:爸爸像太阳,永远用恒温的光芒照耀着你……他写不出,在我这里加队,好烦,但我又想写,因为爸爸好难得说出一句成文的话语,哈哈,这几句别让他看见了)。

     在你之前,我认为,人生若不幸福便不屑于活。

    有你之后,我知道人生无论如何都值得活。值得喜怒哀乐地活。

     今天开完家长会,第一次收到你写给爸爸妈妈的信。妈妈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阅读了每一个字,这是我见到你写的文章里最整洁、最真情实意、最让我感动和欣喜的,心里暖暖的。等爸爸出差回来,让他也看看,我都能想象出他的表情,一边看着一边笑着,嘴里在感叹:悦悦写这么好啊,悦悦真的长大了……若爸爸没出差,他也一定会安静地看着你写的信,或者眼睛有淡淡的雾气浮起。

     自从你上了初中,寄宿的缘故,我们之间的交流少了好多,只有周五回到家,吃饭时能听到你关于学校、关于寝室、关于同学和老师的只字半句,你的声音总是在爸爸妈妈的打断下从高亢变得低沉,你的嗓子也是周五回来嘶哑,周日返校时清澈。让爸爸妈妈感受到你的或者高兴、或者失望,或者平淡,更多的信息是从家长群里看到的。很想知道你在学校过得快乐吗,跟同学相处的融洽吗,一个人在寝室洗澡时会害怕吗,结交到好朋友了吗,遇到困难时你能从容面对和顺利解决吗,半夜上厕所时会想起爸爸妈妈吗……无数个疑问都化成见到你时用力的拥抱,那一抱可以消融所有的困惑、纠结、不安、不快、烦恼……

    这次段考成绩妈妈是满意的,班级第8名、全年级343名,在前25%之内,那天晚上妈妈和你逐门试卷失分题目一道一道做了剖析。数学97分,是因为1处忘记写单位,2处忘记括号,扣去了三分,如果没有这些忘记,就是满分;英语93分,字母大小写、草稿纸上单词正确,誊写时字母错误扣分;语文最可惜的就是作文的书面整洁三分全部丢了……三门课单单因为粗心大意、书写不规范……就轻而易举丢了13.5分,如果加上这13.5分, 你和第一名差1分。如果平时就养成书写整洁的习惯,如果平时学习扎实、基础知识牢固掌握,如果……只是人生从来没有如果,就像列车轨道一直呼啸着不停歇地驶向远方,只有单程,没有返程;就像没有后悔药可买。我们可以把握住的,可以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永远是今天,是此时此刻!

     孩子,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今天,做到自己能做到的,上课时目光紧紧追随着老师好吗?下课时与同学友好开心5分钟好吗?加油!

    也许从小学一路走来,爸爸妈妈给你留下印象就是每次考试完,首先问的是成绩,其实,在我们内心深处,我们是不关心分数的,也许是习惯吧(我们从小也是这样被问大的,潜意识里把这些话又用到了自己的孩子身上)。其实最关注的还是通过考试,知道自己的薄弱环节在哪里吗?哪些知识没有扎实掌握?哪些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哪些小毛病要纠正?比如马虎,比如浮躁……然后重要的是通过考试,你能巩固知识,从失分中得到启发,学会总结,做好调整。争取下次不在同一个地方摔第二跤,不在同一类型考题面前第二次有相同的失误,我觉得你就完成了考试的使命了。至于分数和名次都是浮云。谁能保证自己永远第一呢,永远第一就一劳永逸了吗?!我对分数的理解就是:
     尽力且随缘。
     即便我们的学生时代都是分数在说话,都是分数决定未来的排名,所谓的前途,我想,在这个分数至上的教育理念里,我们每个人都不能逃避,不能例外,但是单纯的追求分数,未必就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途径。    比分数更重要的,还有我们的品行、品格、品质。就算你门门功课都是满分,永远都排第一,但是你不懂得与人和睦相处“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不懂得尊重老人,忍让幼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面对失败、欺骗、侮辱、蔑视、疾病、诱惑……不懂得如何调节、安抚、克制……自己的心态、情感、心理……,没有男儿的刚强、果敢、正义、睿智、大气、大度、担当、爱憎分明、内方外圆,没有做人最起码的礼义廉耻、尊老爱幼、悯测隐忍、谦慎宽容,又怎么能有质量的活着呢?好像写远了,收!
在我眼里,比高分,比第一更重要的是你的品行,你的为人,你生活和生存的能力,你的待人处事,你的情感,你的心理! 妈妈是个注重细节的人,从小到大,你也为此挨了不少的责骂和痛打,有时是为了让你有个好习惯,有时是让你记住规矩,有时也是妈妈心情不好而迁怒到你身上,妈妈不对的地方,你可以原谅吗?记得那次你才五岁,周末的下午你和小伙伴玩得开心,忘了妈妈说好按时回家吃饭的约定,我在家整整等了你四十分钟,门铃才急促响起,等待你的是劈头盖脸的责骂和没有轻重的抽打......那顿饭我们都是含着泪吃下去的。睡觉前,妈妈给你讲完故事。为下午的事情给你道歉,亲着你的额头:悦儿,妈妈下午太冲动了,打骂了你,疼不疼啊,对不起,妈妈下次再不打你了,你能原谅妈妈吗?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你怯怯地看着我:我原谅你,妈妈,我下次再不晚晚回来了。说完,还轻轻搂了一下妈妈。在那一刻,妈妈的心像春天融化的雪,透亮,温柔。也充满了自责、内疚和不安......直到现在,只要说好几点回家,你从来没有晚过一分钟。想起你急急忙忙地按门铃,然后急着问妈妈:几点了,冲进家里,先看看表:还差两分钟!欧耶!** 酒窝里的笑都溢出来了! 我相信,你一定是个守信的人。 先回忆到这儿吧,你的故事像大海,我今天只取浪花一朵吧!
下面这段话,妈妈很喜欢,与你共勉。 周慧玲老师告诉我们,“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一年四季开放的时间不同。当人家的花在春天开放时,你不要急,也许你家的花是在夏天开;如果到了秋天还没有开,你也不要着急跺他两脚,说不定你家的这棵是腊梅,开的会更动人。” 真正的园丁是不会在意花开的时间,他们知道每种花都有自己的特点,只是开花的早晚不同。铁树开花是人间奇观,一株幼苗,从栽培到开花需要十几年到几十年,而且花期长达一个月以上。这就是铁树不开花,开花惊艳四方,且炫丽无比。如果你家的花到了冬天还没有开放,你就要想一想,他也许真是一棵铁树呢!他会开出更加炫丽的花朵,只要你有耐心等待。

       悦悦,爸爸妈妈一直会耐心等待你的盛开哦!一路默默地,开心并注视着!                                                            

                                                                                          一直会唠叨下去的唐僧:老妈                                                       
                                                                                               爱你要爱年十一月十八日 

成长日记

2000年4月5日 晴

千禧年,正月十九,一个晴朗喜庆、年味犹浓的日子,2000年2月23日20点21分,悦悦在众人的关爱和等待中呱呱落地了!二姨说你生下时就睁着眼,东张西望,咂巴着嘴饥饿的样子,很是惹人怜爱,姥姥、姥爷、大姨夫、二姨、大舅妈、小舅和小舅妈都在床边关注着,我很安详。

第三天,就挂了点滴,说是吸入性肺炎,全家每一个人都好焦急,爸爸连守了三个通宵,一眼不眨地盯着,半夜呛痰,爸爸跑着来回上了几趟三楼儿科,妈妈因刀口躺在床上不能有丝毫的活动,心如刀绞,双手抚胸,心中默默祈祷:愿上帝保佑悦悦顺利平安,健康无恙!

3月1日出了院,终于离开了病气太重的医院。

悦悦在慢慢变化,呛奶时有发生,已学会了自己解决,有时看着鼻孔、嘴角呛出的奶变成干干的奶痕,心里好一阵怜惜,责备自己怎么照顾孩子的。

每天清晨,爸爸妈妈静静地躺在床上偎在你的身旁,可爱的你打着哈欠,伸着懒腰,皱着眉,挥舞着小手像个指挥家,一颦一笑都那么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心里涌动的是温馨,幸福和快乐,纤巧的小手,额头的皱纹,笑闹时眉头皱出的“八”字,都让人从心底升腾出一种深厚的情感,这,就是爱吧。

四十多天时,会对着人笑了,深深的酒窝,眼里都漾着笑意。单位的姐姐、阿姨们每每来看你时都忍不住要捏捏你的小脸:这酒窝怎么就没长我脸上啊?!

2000年4月23日 大风

今天悦悦两个月了,给他个摇铃就只顾往嘴里塞,以为是好吃的。鼻上放纱布加湿一下,结果被摇到枕边,被子稍稍盖高了点,竟用手往下按。

2000年4月24日 风

喂奶情况:4:20-4:50 7:25-7:54 9:50-10:30 11:40

         13:40  16:06 18:00  22:45-23:10

D:正

X:正一

2000年5月12日 晴

有十几天了,悦悦已能咿咿呀呀地跟人交流了。姥姥抱在怀里哼着小调,他也在哪儿聊天般忙碌着,两只小手不停翻转,眉飞色舞的,激动、兴奋的样子。

快三个月了,日子过得很快又很慢,照顾孩子是一件极琐碎、辛苦的事情,真想找个无人打扰的地方睡它三天三夜。对我来说,睡到自然醒和想睡就睡是那么奢华的事情呢。

悦悦总打喷嚏,不知怎么回事,但愿一切都好。

2000年5月16日 晴

第一次掂尿成功! 姥姥抱着悦悦掂的,高兴地像中了彩票。

2000年6月2日 晴

悦悦百天了,阴郁多日的天也放晴了,许是为悦悦助兴吧!因为爸爸妈妈都较忙,只好在家中拍摄留念,照得好与不好,等悦悦自己评价吧!祝悦悦越长越健壮!爸爸妈妈为你的健康干杯!

悦悦很好动,手脚舞个不停,包脚的棉裤,短短一下午就会变成直筒裤,瞧!照片中的小宝宝脚丫翘翘,仿佛在对人说:嗨!你好!

 手拽着衣角露出了粉粉的小肚皮……

2000年6月2日 晴

悦悦百天了!什么时候,我提笔就能写下:悦悦长大了!相信就在不久的将来!

悦悦已经能拿着摇铃玩上好一会儿了,有时不小心还来个侧翻身。掂尿时犟尿,身子绷的好直,越来越捣蛋,也“内涵”多了,有时拿着色彩鲜艳的图画给他看,他竟很专注的样子,嘴里冒着泡泡,前襟湿了一大片,还吱吱呀呀的,在点评吗?一副行家形象,很逗人,尤其是笑,让人一看就忘了烦恼和劳累!

2000年6月23日 雨

悦悦四个月了,和爸爸上街买了米粉,第一次紧紧闭嘴拒绝,第二次就吃得很香了,小嘴咂巴咂巴的,好像美滋滋的。

悦悦越来越想说话了,嘴里哼哼唧唧不知说些什么,有时和人唠叨个没完,仿佛聊天般,很是可爱。

每天每天都在变化,每天每天都有新鲜事、新惊喜,让我欣然。

喂奶情况:

7:30 10:30 2:30 4:30 19:00 吃米粉(9:30)

2000年8月29日 晴

悦悦,很抱歉!妈妈两个月都没有记录你的成长。

7月31日开始提前上班,你才五个月过一周。一直都很忙,看着你只顾分享你一天天成长的欣喜和快乐。

从五月到六个月,没长肉,很是忧心,怎么搞的,有时一天吃两次米粉,吃饭时也喂一点,那天喝了许多鸡汤,可能是老拉肚子的缘故吧!

姥爷弄了些麝香,贴在肚脐上才算好了些。

5个月时16斤,悦悦已能翻身自如了,玩具拿在手里还能换手,只是耐心不够,玩一会儿就要换玩具。

5个多月时,凌晨五、六点就清醒的很,嘴里还“吧”“吧”地叫着,像是叫爸爸。

妈妈脖子落枕,没法陪你,只好辛苦姥姥带你睡,结果睡得比跟我睡还安心,舒服,每天后半夜四、五点就得掂尿,像个闹钟。

半岁了,妈妈一天喂着五、六次,还是不见长,只是更想说话了,整天“爸爸爸爸”,叫个不停,可爸爸总是很忙,不能经常陪你,不过,一回来就成了专人专家,两个人腻腻歪歪半天,关系还挺铁,我有些嫉妒了,什么时候也会叫我“妈妈”了呢?!

2000年9月10日 星期日 晴

悦悦从上周二突然发烧,直到周四才退烧,整整一个星期,夜夜都得搂着睡,脑袋烧得好厉害,嘴里还在“爸、妈”地叫,有一声没一声的,好可怜,四种药不停地喂,刚开始还能勉强吞下,到后来实在忍无可忍,拒绝吃药了,头一直后仰,拼命躲开,眼泪鼻涕分不清了,真令人不忍心再喂。夜里闹了很久终于睡去,我心里很难受,想想健康对一个生命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啊!

早上上班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眼底是红红的!

2000年10月2日 晴

今天爸爸挨批评了!原因是妈妈回家告状了,对悦悦犟尿时的粗暴口气,姥爷很生气:这么小的孩子,能对他厉害吗?!真是不像话!雯雯姐姐说:我要把我妈妈叫来,给小姨夫开个批斗会;静静姐姐也嘟着嘴:我告诉我爸爸,把小姑夫揍一顿!……爸爸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地一声不吭洗你如山的尿布去了。妈妈呢,抱着悦悦,偷着乐呢!哈哈,再叫你大声吼……

悦悦十八斤了。

写不下去了,悦悦在拉我的手,不让写了,不配合了……

2000年10月6日 晴

国庆长假,天天抱着悦悦回姥姥姥爷家,日子过得很快,悦悦已经会爬了,不很熟练,但已经能缓慢地向前去够小皮球之类的玩具,好惬意的样子,外面的天空很蓝,清澈的像大海,心情也很好,要是能天天陪着悦悦从早到晚那该多好啊!

2000年12月11日 雪

姥姥11月17日把悦悦带走了,为了断奶。妈妈身体不舒服,只有尽早断奶,为悦悦好也为妈妈好。

和爸爸一同给悦悦洗澡,可爱了许多,不像上次和二姨一起洗,哭个不停,好可怜。

悦悦的下牙床正中长出了一颗牙齿,小小的,刚露出白色的牙面,很是鲜嫩,我很是担心,到底悦悦是怎么了长得这么慢,好在总算有一颗了,还有两个多月就该一岁了,到时能达标吗?!

一个人在家,很想悦悦,又怕看了以后晚上跟姥姥闹腾,不敢天天去看,心里很不舍,幸亏那时没送湖南去,否则我会想坏的。

悦悦慢慢在成长,对爸爸妈妈的想念依旧不减,忍不住还是去看宝贝,结果第二天姥姥就打电话说:晚上哭着喊妈妈,很久又喊爸爸,非要穿上衣服在外屋看门,看窗,看每一个屋角,甚至还要看床底下......实在没找到,才勉强睡去,已是深夜。

悦悦站在学步车里,横着走,摇摇晃晃喝醉般的,明明是朝你走来,不知怎的,竟快撞到墙上去了! 哎呦,姥爷说:横行天下!

姥姥这一阵好辛苦,还要洗尿布、衣服,我很不是滋味,想想妈妈年纪一大把,没有享受女儿的福分,反倒还要辛苦照顾外孙,我实在内疚,也很感动。每次不让姥姥沾手,她都答应了,可是等我回来,全部都是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了,姥姥说,看悦悦等于吃保健品和打麻将,愉悦了身心,还没有副作用。

2000年12月24日 晴

悦悦身高76CM,跟上次比长了7CM,进步不小!两颗牙齿白白的,还未长全,可能老舔的缘故,牙面上有点凸。

扶着沙发靠背能站一会儿了。

这一阵洗澡挺勤快的,悦悦也很配合,还冲着爸爸妈妈甜甜地笑,姥姥则忙着添水,嗮衣服,皮球在水盆里游动,悦悦的手也在水里游动,捧在怀里吮吸,最后竟站在水盆里跳起来,爸爸妈妈一身湿漉漉的,也跟洗澡了一样。

看着姥姥姥爷带悦悦很辛苦,很认真,爸爸妈妈也好放心,寒冷的冬日仿佛有了几丝温暖,盼望着春天!

祈望宝贝幸福!健康!

今年冬天的雪下得有四、五场了,很久不能带悦悦上街,很是着急,以后等爸爸妈妈闲了,天气暖和些,一定挨街挨巷走个遍,让悦悦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感受清新,纯净。

一人在家,有些清冷,有些寂寞,可一想到家中的大宝和小宝,浓浓的温馨便拥抱着我,漾满快乐的心。感觉好幸运,找到了一位能相爱终生的伴侣,拥有一份无价的真情,共同孕育了调皮可爱的让人怜爱的孩子,这是多么好的感觉啊!

2001年2月23日 晴

悦悦一周岁了!越来越可爱,会叫爸爸,妈妈,还会撒娇,心里满是喜悦,穿上“龙袍”来一张,看看我们的小龙子,一点调皮,一点天真。颤颤巍巍地靠着背景,索性坐在了地上,舌头还舔到了一边去了!

爸爸妈妈祝悦悦越长越健康,越来越快乐!开心快活!你给爸爸妈妈带来的不仅仅是喜悦,更是暖暖的幸福和充实,盈满心房的是对你的寄托和爱意。

2001年11月11日 雪

2001年9月5日,爸爸将悦悦送回了老家,妈妈因为工作忙碌离不开,不能同往。就在上车的一瞬间,我突然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痛,仿佛身上的血都一点一滴地流出,抽去了筋骨,想念你,我的宝贝!我的孩子!妈妈好不舍,这种分离太残酷,一天天一日日,悦悦的笑,悦悦的哭,悦悦的一举一动随时都会涌入眼帘。

街上的宝宝仿佛都成了悦悦,无一不会被我忽视,遇见了都忍不住上去逗弄一番,因为,在妈妈的眼里,他们都是你!

想你,悦悦,健康吗,快乐吗,你的记忆里还有我这个妈妈吗?!

2003年2月19日 晴

悦悦从二月十二日到家有一个星期了,适逢雪后降温,有些感冒,发烧,二姨和小舅为他过了生日,悦悦发着烧,还很快活,跑来跑去,玩得挺开心,悦悦三岁了,能说许多话,听懂大人的意思了!

2004年4月3日 雨

 今天要出差,厦门,两个月,业务培训。前面几次都因悦儿还小,妈妈没去成,这次我真的要去了,想好好休息下,从喘不过气的工作中透透风去。好美的城市,还有我的同学在召唤,可是爸爸还在长沙上学(该上学的时候不好好上学,该工作的时候又去学,什么人啊),把孩子丢给姥爷一个人,我也放心不下,二姨、大舅都在上班,舅妈说可以看你,让我放心的去,行李都收拾好了,12点就要出发呢。可是,亲爱的宝贝,我还是和你商量下吧。你听完我的话,本来还笑嘻嘻的样子,一下收敛了好多,嘴角动一下,想哭却没哭,妈妈又追问你,你什么都不说,和静静姐姐跑出去看阿黄的狗崽崽,没几分钟,你又跑进来:妈妈,下午放学来接我啊!……

唉,为了这句话的实现,我还是放弃吧!因为在妈妈心里,能按时到幼儿园接你,看到你和小伙伴嬉笑着,奔跑着,张开小胳膊,风一样冲向妈妈的怀里,约定成俗地在妈妈的额头、脸颊、下巴印上你柔柔浅浅的吻,妈妈也回之以狠狠浓浓的吻,那一刻,比什么都快乐!

姥姥再不能长大一岁了
2007-3-26 15:44

一转眼,妈妈病逝三年多了,不由想起那首歌<光阴的故事>,日子过得飞快啊,好多的人,太多的事,已是久远以前的记忆了......模糊的不仅仅是眼眶,还有情感。

记得妈妈去世是在正月二十八,那时四岁的孩子问我:妈妈,为什么要过春节啊,我回答:春节是让每一个人都开心快乐的日子,可以痛痛快快玩啊,最重要的是,过了春节,谁都要长大一岁了。孩子惊奇地睁大了眼睛:我就可以变成四岁了?我说:是啊,笑容在他脸上似灿烂的阳光:那你和我爸爸也要长大一岁了?!我笑了:当然啊,每个人,大家全都要长大一岁的......孩子沉默了很久,突然拽着我的衣角:妈妈,姥姥再也不能长大一岁了
......

悦悦:能不能不长大
2007-9-7 23:10
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感觉压力很大,工作的,家庭的。
每一天都是闹钟的尖叫声中匆匆忙忙开始新的一天。送孩子去上学的路上,恨不能一步就踏进教室。
看见悦悦瘦小的身影慢慢离我远去,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担心和莫名的忧虑,担心孩子长大,忧虑他以后要面对的种种挫折和伤害。
天真的笑容里透着善良和懵懂无邪,受到责骂时眼里流露出的恐惧和无助。
放学的路上会蹦蹦跳跳的逮蜜蜂,一截木棍,一块石头,一段丢弃的橡胶,甚至是一张花花绿绿的宣传单,都会从他的书包里,口袋里掉落一地。他会兴奋地告诉你路上的“奇遇”和“惊险”,不知不觉被孩子的热情和快乐所感染,不得不说:7岁,多么无忧的年龄,天空那么蓝,太阳那么热烈,生活如此的乐趣,而大人们为什么总有那么多的不快乐和刻板的表情。
有时因为工作太忙了,无暇陪伴他,连他的问话也都是敷衍了事的,他会认真地问我:妈妈,你为什么这么严肃?我连忙笑了:妈妈在想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所以就笑不出来了。他会把书桌上摆着的奥特曼塞在我的包里:妈妈,你上班时把这个放你的桌子上,要是不高兴了,看看它,就会变得开心......
在孩子的眼里,奥特曼可以战胜一切,笨笨熊能让你不孤单。
有时会为琐事痛打孩子,而他眼泪还没有擦干,就会扑到你面前甜甜的喊你:妈妈。仿佛挨打的是别人,委屈和惧怕早已烟消云散。那一刻,我的心空空的又沉沉的,好压抑,除了悔恨自己的冲动,也感受到孩子的稚气和可爱。
都说孩子是一张洁白无暇的纸,呱呱落地,证明着生命的神圣,生命的可贵和奇妙。

从最初的不言不语,不怒不笑,到发出第一声含糊不清的:妈妈;从天真的笑到学会撅起可爱的小嘴,从童言无忌到知道什么时候要沉默......

 而我就是亲眼目睹了这个可以说是美丽又残酷的过程。

朋友很胖,常常减肥却越来越肥,属于那种一边大吃特吃一边喊叫我要减肥的人。聚会时每每追问大家,我胖不胖,大家也都会笑着,心照不宣地打着哈哈:恩,不胖,不胖。她执着地问着在座的每一位男士,直到问到悦悦。悦悦大声地说:阿姨,你是这一桌最胖的,我看见你快有三个下巴了......当时我感到很尴尬,回去就教训他:大人的事情小孩不要瞎掺和。孩子委屈的说:妈妈,你不是说不能撒谎吗,阿姨就是胖啊......

离你最近的爱
2008-9-5 12:57

悦儿
这个时间应该是你吃完午饭午休了
你说你根本不爱睡午觉
守纪律爱打报告的班长会像探照灯一样
来回在你的身上扫视
你偷偷告诉我不被发现的秘诀
就是半睁半闭
睁开时看探照灯探到哪里了
闭上时想奥特曼胸前的光亮
我喜欢你的办法
我为你高兴
第一天上课怕你孤单
我和爸爸借送饭盒之名悄悄溜进学校站在你窗前
你静静趴在桌前写着什么
是那本你喜欢的卡通画面
我看见了在扉页上你写下的

美好的生活,从今天开始
欣喜地望着你有些羞涩的眼神
我说 你写得真好 快成小作家了
从那一刻起我释然了放心了
至少你内心是喜欢这个城市这所学校的
那就好
我可以轻松的和宝贝说byebye了
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 你可以如此的从容和镇静
而我没有这样的勇气和自信
火车开了 雨还在下
我对你的想念和不舍一刻都没有停下来
很久没有分开也很久没有这样去想念一个人
这样泪眼滂沱这般欲言又止
满心满身全都是你
我的悦儿
我快乐开心和充实幸福的源泉
那天晚上我搂着你告诉你妈妈要和你分开一段时间
希望你在全新的环境里认识很多的小伙伴
心情会一天天保持晴朗
妈妈会时刻惦记你牵挂你的
你眼睛红红的仿佛压抑自己的泪水
你知道掩饰自己的脆弱和无助了
你哽咽着柔柔的小手擦去我的泪水
妈妈不哭 我听爸爸的话
我不和同学吵架
我会想念你到你回来
悦儿 别忘了妈妈和你的约定
这可是我和你之间的秘密啊
连爸爸都不知道的
我会守着这个秘密你呢
一定会
对吗
为了这个秘密
你一定要快乐啊
喜欢你阳光般的笑
一直伴着我生活到和你重逢

***妈妈和你的距离是最远的*********

***妈妈对你的爱却是最近的*********

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累为止……
2009-3-1 02:59

那个冬日的午后,快到元宵节了,广播里放着恭喜发财喜庆团圆的歌曲,我晒着暖暖的阳光,枕在你的臂弯,躺椅是木质的,疏疏淡淡的凸凹印刻着岁月的纹路。广场喧闹的人群,孩子的嬉闹,妈妈的呵斥,还有老人缓缓的叹息……悦儿怕吵醒妈妈,蹲在一边看象棋,不时过来凑近我,大概是希望妈妈快点醒过来,好陪他玩耍。我可以感觉到他的暖暖又痒痒的鼻息,我,还是佯装睡着了。
难得一见的片刻的晴朗,唤起人们心中对春天的向往,于是不约而同从家里走出来,聚集在广场,凉亭,那种聚会般的嘈杂、热情,每个人都不加掩饰对春天的渴望,忘情的抒发着她们的笑容和话语,那一刻,是让人无法入睡的,我,还是佯装睡着了。
只为朦朦胧胧中阳光温情的抚摸我身体的愉悦,只为你已经酸困的双腿却一动不动让我依偎着的释然,只为悦儿不时过来摸摸我发丝,用他的外套包裹我裸露脚踝的童稚,还有大自然奇妙安然亦动亦静的原声,我的心变得好温润,有一种声音跳出来快活的推着我:幸福吧,温暖吧,醒来吧
…… 我尽情舒展开自己的身体,仿佛每一个毛孔都盛满了空气中升腾的光芒;我的呼吸也似脱缰的野马放纵地吸吮着春天的味道,那泓山谷里清澈见底潺潺不息的泉水,那片透明发亮的嫩芽划过的翡翠般碧绿的露珠。
我微微睁开眼,对面的躺椅上坐着一对白发苍苍又精神矍铄的夫妇,老人互相轻轻敲打着彼此的肩膀、膝盖,一边唠着磕,不时发出共鸣般的笑声,这种场景让我猛地一怔……是啊,好熟悉的画面,出现过的!我快速的搜索着记忆中的镜头,瞬间定格在另一座城市,另一个公园,另一个有着时光痕迹的躺椅,似乎也是木质的。
大学时光的周末,我们在公园里聚会,不时地寻找拍照的最佳角度,同寝室的姐妹们几乎是同时被那对相濡以沫的老人吸引住的,她和他也是互相按摩着关节,肩膀,不停地说着话,笑着,叹息着。我们的相册里都有那样的照片:躺椅靠背后面立着的青春桀骜的我们,躺椅里满脸皱纹却开心笑着的老人
…… 那天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当我们双鬓斑白佝偻苍老的时候,是否也有这样一张溢着沧桑却更加丰满的躺椅?是否也能坐着躺椅和爱着的人聊着笑着叹着?背后也站着同样青春逼人的她们?
后来学会了那首歌曲,最浪漫的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时,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你手心里的宝
…… 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累为止……

     整理这些点点滴滴断断续续的文字,这些沁润爸爸妈妈深厚爱意和分分秒秒都未曾离开你半步目光和心灵的时光,这些转瞬即逝却亘古不忘的记忆,爸爸妈妈一直和你在一起,一直和你一路走来,共同成长!见证了你的不言不语却绚烂多彩的婴儿期、天真稚气摸爬滚打的幼儿期、语出喜人乖巧聪颖的儿童期和正在走着的渐渐烦恼慢慢桀骜的青春少年期……无论何时,不管怎样,不完美的爸爸妈妈都会和你一起共同度过这些胜似完美的岁月。一直到很远很远的将来……
    第一眼看到你,我没有流眼泪,很踏实。不知道怎么形容,只知道为你,我不求回报。有时候看着你,想你快快长大,又舍不得你长大,就想静静抱着你,看你熟睡和傻笑,闻你奶香,听你哇哇叫...有你,有了幸福,也有了牵挂!感谢上天对我的眷顾,感谢生命中有了你,我爱你!!(这段话摘自一名作家的话,也写出了妈妈的感受,与你共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人误解,该不该解释? 01.一笑而过 被人误解很正常,哪怕是你最亲的人。不要总盼着别人跟你想到一起,毕竟心不同,...
    为世瑞阅读 412评论 0 0
  • 注:文中草药疗效皆自《本草纲目》,仅供创作参考,不具备现实功效。 积雪草,亦名十八缺、 崩大碗、雷公根、蚶壳草、铜...
    贵鬼先生阅读 2,472评论 4 24
  • 前几天上淘宝被安利《公主小屋》这部日剧,发现里面的男主角高桥一生长得好像我小舅舅呦,瞬间就无法直视男主角了囧。 这...
    亦如是阅读 307评论 2 2
  • 1.上车,调整座椅及靠背,系安全带,左反光镜可以看见两个把手,右反光镜可以看见一个把手 2.松手闸,脚尖踩离合,挂...
    精彩从现在开始阅读 3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