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回忆篇.彩云之南

       逛帖子,无意间看到了腾冲,恰在此时,男朋友发来了信息,瞬间分外感慨。

      2017年1月25,我们在一起了~

      其实严格来说,当时并没有认识很久,也就一周时间吧。

      一周前,一个人来到了大理,一个行李箱,一个三脚架,一个双肩包,一个我。

DAY 1  到达昆明

       公司放假之后,便飞到了昆明,在昆明闲逛一天,网上随意的找了一家大理古城的客栈,即后来几天入住的翰墨香客栈,晚上乘火车去大理。至今还记得 昆明的夜景很美很美,尤其是那2个牌坊;也还记得从冷呵呵的上海来到昆明之后,几乎满眼都是鲜花的那种惊喜与幸福感,简直是迫不及待的分享给好友(原谅我真的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也记得在火车站麻烦小红帽托运行李的忐忑感(嘿嘿),以及其实大理的冬天 也真的挺冷的.........


DAY 2  清晨抵达大理

       客栈简单熟悉之后,租了一辆颜值还OK的小摩托打算去走好远好远的洱海,然后再拍好多好多好美的照片。果然,理想是丰满的,贫瘠的现实是,我真的只骑了不到5公里就累了,还好骄傲的是捡到了一个姑娘,毛毛,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妹妹。之后,就和毛毛一起走走停停的往回走(这姑娘真的只是骑了一辆普通自行车,那天超级超级大的风),拖着残躯,裹着姜黄色的大围巾,回到了客栈,其实那会是我第一次看到了天鸣,刚走进客栈,看到一个长发的男生在亭子里坐,打死也不会承认,其实那会心里毛毛的,在想,他要是坏人怎么办,额还是不看他,离得远远的好。当时是第一次一个人这么远旅行,第一次住青旅,各种真的假的防范意识还是很强的。但我却总也忘不了这个场景,虽然只有一个轮廓,没有什么缘由。不知道天鸣,第一次看到我是在什么时候,会觉得我是怎样的一个姑娘~~~


        第二天晚上的一个小插曲,记得是到楼下取热水,被客栈小伙伴拉着玩游戏, 谁是卧底还是狼人杀,现在不太确定了。只是当时有天鸣在,不知道罢了。只记得,一个男生的衣服是光料的,声音很响,于是就总被说是卧底,这个男生就是天鸣哈哈。第一次玩游戏,总是开心的,不记得什么,却也没有忘记当时心中那股自由的愉悦,发自内心的愉悦,感觉空气都是那样的开心美好~~

DAY 3  和毛毛一起逛大理古城。(写到这里有点小开心)

      晚上和毛毛一起取吃饭,毛毛回头,看到一个男孩,问他,你要干嘛,要一起吃饭吗?额,他就答应了。(此时忽然想到,是不是当时哪个小姑娘问,他就也是毫不拒绝去了呀,感觉很有有必要问问)还有一个小伙伴,阿杰。四个人逛了古城,吃了些小吃,去了毛毛一个朋友在的酒吧喝酒聊天畅意人生。这全程,天鸣刚开始问要不我帮你背包吧,我说好,实在太重了,也没有想很多。之后途中,我们分工买吃的,我去买牛肉小丸子,买了好久好久好久,当我回去找他们时,看到天鸣走过来,我很诧异,但还是礼貌的笑着,举起丸子给他看,意思是买好了,大家可以一起吃了。事后他告诉我了,“你当时把包等贵重物品都让我背了,你去了这么就都没有回来,我就想着去找找你,谁知道你笑的像朵花一样,端着牛肉丸子向我走来了,当时就觉得这个姑娘好美”哈哈。

       晚上在酒吧聊天,聊到过去现在未来,毛毛聊到她来之前的一路囧途;阿杰聊他一个人在路上徒步、骑车走过几座大山、几条大湖的见闻;我好像一直比较out,没有什么可以聊的,就安静倾听;天鸣内向嘴笨,好像也没有聊什么,只是说到喀斯特地貌时候,有点表达不足,但也从他的话语中,他也走过很多地方,但真的好像很穷。其中,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天鸣默默的买了一打啤酒,尽管当时阿杰已经醉了,去卫生间回来途中,抱着酒吧里的柱子不走了,就那样抱着柱子,紧紧的~~毛毛笑疯了,我只想说不认识这厮。凌晨2点多,几个人醉醺醺回到客栈,相约第二天八点租车环游洱海。当时我还在想,额八点,我应该起不来,他们喝醉了,肯定也是如此,那么肯定也应该是12点午饭后出发了.....

      到客栈后,收到一个QQ好友申请:我是天鸣。加好友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个90后内敛的男孩,真的是走了不少的地方。很多时候在想,如果是我,有这么精彩与众不同的经历,那小尾巴肯定翘的老高老高了,恨不得竖起一个牌子:本人骑行中国,快来快来仰慕我。但,在他身上,我没有看到这些,看到的只是单纯、真诚、含蓄内敛,额也有傻,他只是把所有的这些都当成一种平凡的经历罢了,从来不觉得有什么骄傲的,好像这是他的工作、生活一样,平凡而日常。少了浮躁与喧嚣,更多沉淀下来的是内心的强大与沉静。

DAY 4  环游洱海

      早上醒来之后,简单洗刷之后,去找他们汇合。原以为,天鸣肯定没有起,谁知道人家早都起来,去给我们问租车以及早餐的事情了(当时觉得这人太靠谱了,这么体贴)。见到毛毛之后,意料之外多了俩个小伙伴,6个人租了辆小奔奔就这么出发了。天鸣和我一起坐在后座,刚开始就小心翼翼的给我拍合影,我嫌弃他拍的丑,就帮他拍我和他的合影。之后,坐车、赏景各种high。真的看到了很多很多美景,其中在洱海一个很是漂亮的景点,更是各种欢乐多,阿杰同学为给我们拍着,卷起裤腿到腿弯处,手上拿着鞋子,唱着一首很high的歌,只是后来,裤腿怎么也不好卷下来了,太胖了哈哈.............




       由于第二天,我和毛毛要去泸沽湖、香格里拉,晚上4个人本来不打算睡得,在毛毛房间聊天,聊着聊着,毛毛和我还是靠着睡着了,他们也回去休息了会。第五天的凌晨五点,天鸣把我和毛毛送上了车,暂别了。这一天,天鸣,给我拍了一张图片,发给我。当时真的以为和天鸣就这样分别了,想着以后再也不会见了,心里莫名的怅惘了很久。大致和阿杰罗鑫他们约好,在丽江再见.....



DAY 5-8  泸沽湖、香格里拉游

       和毛毛在泸沽湖、香格里拉各种玩,拍了很多美景,以及美的照片。这几天也在和天鸣、阿杰他们在聊天。看了天鸣QQ空间所有的日志,描述不了当时的感觉,只是想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在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一点认识他,给与一些帮助,让他没有那么辛苦,虽说他不觉得是苦。当时有喜欢,但没有那么在一起的想法,甚至都没有这个念头,只是想着对他好些,自己不能做的事情,有人在做,尽自己微薄之力罢了。天鸣的衣服都是破破烂烂的,看着就很让人难过。同为90后,别说穿破破烂烂的衣服,即使不喜欢的衣服,哪怕再新再贵,自己也不穿的,但是天鸣,却很淡然的穿着这些破破旧旧的衣服,与我们吃饭聊天,说起在路上,他神采奕奕,说起将来,他虽迷茫,却不消极懈怠,说起物质,他自认贫穷却没有自卑,说起选择,他很坚定,不后悔自己几年骑行,说起路上很多善心人给予的帮助,他很感恩很感恩,说会把这些善意继续传递下去,会永远记得感恩那些温暖的人。雪中送炭,永远比锦上添花,更让人感怀。 离开之际,就想送他什么礼物呢,想了很多,想起了他破旧的衣服,在我们老家,过年都是要穿着新衣服新鞋子的,代表着新的一年全新的开始。于是就拉着阿杰一起商量,说送天鸣衣服如何。之后,和毛毛我们三个一起,给他买了一套衣服。几个人都很开心。其实很多时候,付出比得到,更能让人开心。





Day 9  返回大理,去腾冲

       这一天,不太开心,闷闷的。毛毛走了,回老家过年;阿杰走了,扛着一箱子的鲜花饼回家过年了。之前就和天鸣约好去腾冲,就返回了大理。拖着2个行李箱,一路坎坷的到大理,大理火车站里没有看到小红帽,就自己拿着2个箱子,如小蚂蚁搬家一样,一点点移动箱子下楼梯。天鸣像个小傻子一样,在外面看着我来来回回。之后,乘车去腾冲.......

      在去腾冲的大巴车上,过隧道的时候,第一次牵了手。俩个人心跳的都很快,眼睛里藏不住的开心似乎要跟着一起跳出来。现在回忆,真的坐了很久很久的车,但是却一点点也不累,不像在一起一年之后的第一次旅行(2018年1月中旬),坐在林芝-康定的大巴时的那种各种嫌弃各种累,嘿嘿。

Day 9-13  腾冲

      其实之前我没有听说过腾冲这个边陲小镇,纵然我曾自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也是自诩而已。但来到之后,觉得这个小镇真的很安静很安静,它给我的感觉,就如一个真正的隐士一般,隐居于一处,不悲不喜,淡然处之,让你也会跟着一起安静起来。




         计划中的热气球、地热温泉都被我严重的拖延症打败了,就真的宅在这个小镇过了年。从来没有看到过小镇的日出,但却没有错过它分外美丽的夕阳以及除夕那天最美的夜景;在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中留念,在一个几乎没有游客的小溪旁嬉戏打闹,吃着怎么也不厌的一个面(我忘记名字了嘿嘿,有点类似于我们的西红柿汤面,只是没有汤),以及天鸣给我洗草莓时,给我带了一袋子干净水,只为让我洗手用........

        其实更多时候,一个女人,在生活中更在意的是细节是一种态度,会因为点滴的细节被伤害失望离开,也会因为细节去喜欢去在意一个人。于细微处,观察人生,对待生活,也是有其道理的,万事不能绝对,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了,也只是一家之言。

        腾冲之行,现在回忆起来,更像是突然之间的乌托邦的一个幻想一般,没有其他杂事,有的只是爱情初来的喜悦、小矫情、小别扭,别的再也没有。其实当时俩个人都没有想到以后会怎样,会在一起多久,或者是压根都没有去想这些,只顾着开心了。接下来的行程,并没有因为彼此在一起而去改变调整什么,依旧是,我返沪上班,他继续他的骑行。但彼此心里都清楚,这并不是一场艳遇,也非是邂逅,而是一种开始,虽不理智但并非感性。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这样说,当你去见这个人时候,明明刚开始甚至还没有开始,你都已经想到结婚、生子等,在你的想象之中,这个明明是刚开始相处的人却和你已经度过了一生。这是多么可怕,但不可否认,我这样经历过。没有遇到天鸣之前,在有人表白或者有好感之时,自己就会禁不住的去想了,然后觉得可怕,也就不了了之。和天鸣在一起,最初没有想过以后规划过以后,只是想着好好陪伴他即将结束的骑行,之后怎样,我真的不知道了。大部分时候,我是一个很被动的人,不太会去主动,也不太会经营自己的感情包括友情,只是知道你若不离,我定不会放弃。

Day 13  返沪

        如此,已将近2年的时光.

       日子久了,闲暇时间,会想到以后的以后会是怎样,但都没有什么章法可言。也没有想到走到今天,异地将近2年,也或许还会继续异地下去,只要幸福就好~~~~~~~

       Ps:每次看到他之前的照片,都觉得自己眼瞎了,真的眼瞎了,用他自己的话,他破破旧旧的,像个小乞丐,俊俊真好,还喜欢我了.........弱弱说下,额,眼瞎了,现在反悔,还晚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