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的暗黑系故事:正义审判之深渊

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的警笛声混在一起,穿透了城市的每一条街道。

聚在百利大厦下面的人越来越多了。人挤人人挨人,如果从上方往下看,那除了黑压压的人头以外什么也看不到。

这个时候的警戒线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警察们不得不手拉手,拉起人墙,来阻止那些前来看热闹的人群。

前来看热闹的人都抬着头往上看,有的还拿着手机在拍照录像,好像一会天上就能掉钱似的,然而天上一会要掉的恐怕不是钱,而是人!

此时的百利大厦顶层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了,从窗口喷出的浓烟直插到天上,几里之外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大火封住了大厦顶部所有的逃生出口,有一个还没有来得及撤出火场的人被大火逼到了窗台上。

他坐在窗台上,两条腿耷拉在半空中,两只手死死地抓住窗框在等待着救援,浓烟呛的他意识模糊。在大厦底下看热闹的人不是在看火而是都在看他。

所有人都在叽叽喳喳的议论,猜着他的下场是什么,到底是被消防员救下来,还是自己坚持不住跳下来。

警察紧张地疏散着人群。用喇叭喊话的一位警官不断的向人群警告:

“大家快散开!到安全地区!这里危险!”

他的嗓子都喊哑了,可是围观的群众只顾着抬头看那个坐在顶层窗台的人,哪还有闲工夫低头管警察说什么,反正法不责众,警察也只有那么几十个,总不可能逮捕他们所有人。

百利大厦的顶层太高了,这个高度已经超出了消防气垫的适用高度。火势又太大,顶层还有很多没来得及转移的易爆物品,随时都有可能爆炸,如果消防员进火场救人恐怕会带来更大的危险,所以现在只能升云梯救人。可是云梯还没有升到一半,火场突然发生了一次爆炸,被气浪喷出的玻璃碴子和杂物从高空坠落,掉了一地,人群发出了一阵惊叹声,站在最前面的几个人险些被杂物砸到,围观的人这才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有几个没反应过来的人被挤倒在地上,身上立刻被人踩了几脚。

越忙越乱,现场又发生了踩踏事件,在一边待命的医生赶忙提着医疗箱过来救人,这下围观的人不知道到底是抬头看好还是低头看好了。

一次爆炸还不够,还没等消防员的云梯接近窗口,火场又发生了一次爆炸,这一次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浪直接把等待救援的那个人从窗台上掀了下来。

他从高空坠落,无助地把手伸向天空,好像在向上天求助,但是没有任何作用,上天也救不了他了。在云梯上的消防员看着他从窗台上掉下去,却没有任何办法,只能绝望地喊着。

 “人掉下来了!”有个拿着手机录像的人大喊。

低头的人也跟着抬头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他身上,眼睁睁的看着他重重地落在了地上,人群发出了一片惊呼声,然后迅速陷入了安静中。

第二天新闻报道了这件事,救人的消防员已经接受心理治疗了,至于为什么会起火又为什么会在顶层放易爆物品,只是说正在调查中。

在消防队的官方微博上,网友纷纷评论安慰:

 “消防员尽力了。”

 “消防员好样的!那么危险的环境还要升云梯救人,真是太勇敢了。”

 “消防员们也不是万能的,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会怕,他们真的尽力了,原谅他们吧。”

只有一个人是个例外,他就是那个拿着手机录像,大喊:“人掉下来了”的人。那个人叫宽义,是被某公司辞退的员工,他平常最喜欢的事就是在网上对一些热点事件喷来喷去。他把录到的视频放到了网上,还加了一句话说:

 “真的和消防员无关?”

一瞬间引来了无数网友的攻击,网友一边倒的骂他:

 “怎么掉下来的人不是你?”

 “希望有一天你也会像那个人一样被困在火场中,不过我更希望到那个时候没人救你!”

“你为什么不去死呢?”

宽义想辩解,自己其实并没有恶意,但是很快又被一片谩骂声淹没了。在谩骂声中他选择了反击:

 “你们只知道骂我!难道你们就没错吗?”

谁知道这句话为他引来了更大的灾难,他被网友人肉了。家庭住址和手机号码全部被放到了网上。

那天他家门口被五个手拿棍子的男人堵了个水泄不通。五个人称要为社会做贡献,来教训一下他,宽义急眼了,抄起一根棒球棍冲出门去和他们拼命。

他们的打斗惊动了邻居,邻居报警了,警察把他们全部抓进了派出所里拘留了。


等到宽义从拘留所里出来后网络上又换了一副模样,风平浪静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宽义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我记住今天的牢狱之灾了。你们这些人,不顾自己的对错只知道喷别人,总有一天我要挨个挨个挨个惩罚你们!以正义的名义!”

然后他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慢慢的所有人都忘了他。


柏油路像是紧贴在地上的波浪,秋天的田野总是让人流连忘返,我独自驾车走在这条起伏不平的公路上,像是一条船一样。我享受着这里的一切,无论是田野还是公路,还是迎面吹来的风,都让我想起了一些人,我高喊着他们的名字,不停地按着喇叭。

我就这样开着车,偶尔停一下,穿过了清晨又走过了下午,直到看到黄昏从最西面冒出头来,我才发觉我应该找一家旅店。

可这方圆几里地,哪里有旅店,看来今晚只能睡在车里了。我驾车又往前走了段路,却看到前方的地平线上浮出了一个尖顶,我断定那是一座房子于是立刻加速,渐渐的整个房子全从地平线那头浮了出来。那是一座全白色的欧式建筑,带有哥特式风格,虽然看起来不像旅店但是我还是决定前去看看,也许运气好可以去过一夜。

不一会我就到了这座房子眼前,我走到门口按下了门铃,门铃响了两声门却自动开了,我有点害怕,但还是壮了壮胆子推门进去,刚一走进去门又自动关上了。我吓了一跳。

 “有人吗?”我喊了句。

和房子白色的外表不同,它内部的装潢全是黑色的,没有窗户,屋里很暗,只有挂在墙壁的烛台上的蜡烛在无力的亮着,除了能让人看出墙壁是血红色的来以外,根本照不清别的什么东西。这间屋子给人一种压抑感,喘不过气来。

我试着走了两步,地板也随着我的脚步吱吱嘎嘎的叫了两声,看来是有年岁的地板了,地板响过后整个房子又陷入了可怕的安静中。我有点慌,转身想跑,却发现门无论怎么用力都打不开!

正当我慌神的时候,一阵苍老的声音从我身后传到了我耳朵里,“回来。”

我浑身汗毛竖立,额头上瞬间布满冷汗。

 “你跟我来。”那个声音又来了。

我战战兢兢的转过身,看到一个驼背老太太,她手拿着一个蜡台,蜡台上还有一根燃了半截的蜡烛,眼看就要灭了的火苗将她脸上的皱纹映的格外沧桑,我敢打赌她那满脸的皱纹底下肯定藏着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也许她是个杀人魔,也许她根本不是人。她布满褶皱的脸上毫无表情,只能看到她的眼眶里深深的嵌着一双无神的眼,鼻子塌到几乎是陷进皱纹里去了,干裂的嘴唇被烛光映成血红,就像刚刚吸过血一样,耳朵藏在一堆像鸟窝似蓬松的头发里。

 “哼哼哼。”她冷笑了一声转过身去,我被她吓到了,腿瞬间软了,扶着墙倒了下去。

 “怎么?”她猛地转过头来,一双无神的眼睛竟然像刀子一样刺过来,眼神穿透了我的眼直接捅到了心脏里。我的心差点停跳了,如果我不跟着她去也许她真的会拿出刀子来捅死我,事到如今也只能跟她去了,我努力扶着墙站起来,攥紧拳头谨慎的挪着脚。

我跟着她上了一个楼梯。楼梯的阶梯和扶手也是木头的,和地板一样,人在上面走着,一走一叫,吱吱嘎嘎的。扶手摸起来也是饱经风霜的样子,看起来这个房子少说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了。

我紧张的浑身颤抖,小心翼翼的挪着腿,我在想,也许她会突然转身一把把我推下楼梯,让我摔死在这里,然后她拿走我的钱,开走我的车,可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太太要车干什么,最有可能的是她有同伙,而且她的同伙都是变态杀人犯,她会把我带到她同伙手里,然后我被他们分尸;也许楼梯上会突然出现一个大洞,我掉下去,洞里全是人骨,我的身子被骨头刺穿,失血过多休克,然后我会在痛苦中死去;也许她会突然转身看着我,面部渐渐撕裂,露出一张扭曲的脸,把我吓死。我后悔当时没有从车上带把扳手下来,如果真是我想的那样,那我只能攥紧拳头和她硬拼了,我一个壮年人,打她一个老太太应该会有胜算的,但是我心里没有底,我很害怕。

我跟她一步一步走到了楼梯的尽头,她停下来,周围的环境又陷入了一片死寂。

突然房间天花板上有两排灯光亮起,这猛然而来的强光刺进我的眼里,我下意识的闭上了眼并抬起一只手挡住了双眼,等适应了周围的环境后我慢慢的睁开眼放下手,周围的黑暗全被驱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光明,这一层的墙壁和地板全是白色的,似乎带有反光的效果,不打开灯伸手不见五指,打开灯竟然比白天还亮。这一层很大,大到已经估算不出它有多大,周围特别空旷,什么家具也没有。这突如其来的光明让我之前的恐惧消除了一大半。

 “主人,人带到了。”那个老太太不知道跟谁说了句话就转身快速离去了,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她已经不见了。

 “欢迎!”我还在到处找那个老太太,又一个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这个声音听起来却特别的年轻,充满朝气,我回头找着声音是从哪里传来的,可是房间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这时离我不远的房间地板上有一块圆形的区域转了起来,沉到了地下,不一会又升了上来,有一个人站在上面。原来是个升降机,但是我敢说这肯定不是什么演唱会的现场。

那个人西装革履,梳着大背头,不大的眼睛里却往外散发着一种让人不安的寒光,让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他从升降机上走下来,走路的姿势干净利索,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整个安静的房间都被他嗒嗒的脚步声填满了。

 “欢迎来到,正义审判馆。”他走到我眼前停下来,对我张开手臂表示热情。

 “正义审判馆?”

 “对,正义审判馆。我是这里的馆长,叫宽义,宽容的宽,正义的义。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曾义愤填膺过,为了一个人做的一件事,比如说,女人为了泄愤而虐待无辜的猫咪,比如说公交司机拒载无辜老人导致老人被车拖到车底并碾成重伤,再比如说造谣者害无辜母亲被车撞死等等等等,”他一边手舞足蹈一边向我解释,突然他把声调升高,高声喊到,“当法律的惩罚对他们不起作用的时候,当道德不能让他们感到羞耻的时候,你是不是感觉你的精神受到了污染?这个世界怎么会是这样!你不想与这些人为伍,你想要代表正义去惩罚这些人,但是你却发现自己无能为力,那你就需要来到这里!在这里只要你动动你的手机,发个帖子,点击率、跟帖量和支持率达到一定程度,你就可以对那个让你义愤填膺的人做任何事,而且不会接受法律的制裁!没错!不会接受法律的制裁!我保证!在这里就是天堂!你就是正义的审判者!”

 “这听起来很诱人。”虽然我嘴上这么说但是在我心里还是不相信的。

他好像看出来了我的心思,便把手伸进西装里,从西装的内袋中拿出了一个遥控器,手在上面轻轻一按,白色房间的三面墙壁上就多出了三个监控画面的投影,看起来三个画面拍的都是仓库,仓库的环境很暗但光线足以让我看清内部的环境,从监控画面里只能看到一把椅子摆在仓库中间。

宽义拍拍手,左边的那个监控画面内出现了两个大汉架着一个绑成粽子的女人,他们把女人摁到了椅子上。

 “你要干什么?”我害怕的问了句。

宽义却从裤子口袋中拿出了一张照片递给我。我接过照片,看到照片中有一个女人一只手正掐着一只白色猫咪的脖子,另一只手插在口袋中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我可以清晰的看到猫的眼珠已经被人挖去了,血流的满脸都是,面部的白毛已经全部被染成了红色了,猫的背上还插着两支箭。

 “这是一只母猫,也许它还有一窝可爱的孩子,可这个女人就这样把它们的一家给毁了。来,惩罚她,让她知道虐待动物的下场是什么!”宽义对我伸出手来,好像是在邀请我惩罚这个女人。

“惩罚?我做不到。我和她无冤无仇,我有什么资格惩罚她?”我一边摇着头一边说。

宽义皱了一下眉头,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试想一下,小猫咪正在窝里等着它们的妈妈回家,它们在等着妈妈可口的奶水,吃饱喝足后它们会依偎在妈妈温暖的怀里,不管外面的风雨多么大,它们一家只管过着自己的生活,那是多么温馨的一幕啊。可是它们的妈妈却被人害成了这样……可惜的是照片里的这只猫它不会说话,如果它会说话,它一定会说:‘求求你放了我!我家里还有我的孩子!’可是不能,它不能说话!你看看那只可怜的猫吧!它的脸,它的身子,那被鲜血染红的毛,就是对人类无声的控诉!你不惩罚她,她出去后就有可能再害死一只猫。啊!不!不仅仅是一只猫,是一个猫的家庭!猫做错了什么,而这个女人!她!又有什么资格害死一只无辜的生命!难道这种人就不应该被惩罚吗?不!这种人比那些十恶不赦的杀人犯更应该受到惩罚!因为他们并不会被法律制裁。今天纵容了她,她会杀一只猫。明天再纵容她,她就会杀一匹马。后天你再纵容她,可能死的就是一个人了,那个死人有可能是我,也有可能是你。你说对吗?现在,我给你一个惩罚她的机会,给你一个当正义审判者的机会,我希望你能好好珍惜。”

我低下头仔细思考着宽义说的话。宽义说的有道理,如果不惩罚她,也许下一个被她害死的就不是猫猫狗狗而是人了,到那个时候可不是一个猫的家庭那么简单了,而是一个人的家庭,这太恐怖了!我一定要把这个恶势力扼杀在摇篮里!但是我又有什么资格惩罚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呢?我心里七上八下,特别想要惩罚她但是又有所顾忌。

“来吧,不要紧张,更不用害怕,在这里你不必负法律的责任,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让这个女人受到应有的惩罚!你这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啊!”宽义说。

“为社会做贡献?”

“你把一个潜在的杀人犯给扼杀在了摇篮里了,难道不是为社会做贡献吗?你这还是在救人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积了大德了!”

“你说的对!这种人就该被惩罚!”我一拍手说。此时此刻我已经被他的正义感感染了,我选择了相信他,把疑虑抛到了一边,毅然决然的充当起了正义的审判者。

按照正义审判馆的规则,我发出了帖子,外加了我翻拍的手中的照片:

 “这个虐猫女现在在我手上,大家说怎么办?!”

只过了一会,就有很多人跟帖:

 “算了吧,就是一只猫嘛!谁以前没有杀死过个虫子?”

“楼上圣母婊啊!猫和虫子能一样吗?她这么对猫,你怎么知道她以后会不会这样对待人!真有那么一天你就是她手下的这只猫!”

 “说的没错!不让她明白虐猫的后果她早晚有天会这样对人的。”

 “这种人就是社会的败类。”

 “得给她点教训!”

我把手机递给宽义,他接过我的手机,看了一下跟帖的评论,说:“哦?看来意见有点不一样,你说你想怎么办?怎么处理她?”他把手机还给我。

 “在她手上划几道口子。让她长长记性吧。”我模仿者法官判决犯人的语气说。

 “在她手上划几道口子!”宽义转身对着监控画面重复到。

站在女人右边的那个彪形大汉掏出小刀,在她右手的手背上划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血顺着女人的手指流下,一滴一滴地滴在地上。虐猫女不断痛苦的摇着头,她在呼喊着,但是我听不见,隔着监控画面,我的内心竟然浮出了一种说不上来的快感。

我看着宽义的背影,他好像冷笑了一下,转过身来拍了拍手,邀请我去看第二个画面。

在第二个监控画面中,两个穿着黑色汗衫,纹着纹身的大汉把一个五花大绑的男人按到了椅子上。

 “来,“请允许我来介绍,这个人是一个公交车司机。”

画面内的公交车司机的脸上有明显的伤痕,看来被殴打的次数不少,他有气无力的瘫在椅子上。

 “你听完了我的这个故事,我相信你一定也会处罚这个男人的。”他拽了一下衣服开始讲起了第一个故事:


夏季的一天,下了一天的雨在临近黄昏的时候终于停了,乌云散去,而一天未见的太阳也变成了血红色,快要落到天那边了。路上还有积水,有的地方还很滑。街上的行人终于不再像早晨那样匆忙,反而菜市场变得热闹了起来。在离着菜市场不远的公交车站上,宋文华一手提着刚买回来的菜一手提着伞,在候车亭等22路公交车。一想到今天晚上,出差三年没回家的儿子就要回家了,他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喜悦。

过了一会,22路车缓缓驶进车站,但是司机驶过了宋文华站的位置,把车停在了候车亭外。门开了,一群人像马蜂一样挤到了车门口,腿脚不方便的宋文华慢步走到了上车人群的后面排队,然而司机看到挤在车门口的人都上车了,却没有等宋文华,果断按下了关门键,宋文华一看车要走,赶忙伸出手中的雨伞拦车,企图让司机停车,谁知道车门正好挤住了他手中的雨伞,车开始动了,紧抓着雨伞不放的宋文华被车拖了两步滑倒了,正好倒在了车底下,他的头撞在了路牙子上,而公交车的后车轮碾过了他的双腿。

宋文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他摔出了轻微脑震荡,双腿被车轮碾压骨折,只能住院治疗。但是交警只判定这场事故为双方同等责任,这件事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宋文华家属和社会上的人都不服交警的判定。

事发后司机被公交车公司开除,公交车公司也多次派人道歉慰问,但是依然不能平息民愤,网民纷纷嚷着要人肉司机。但后来时间一久大家就把这件事忘了,人肉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宽义手舞足蹈又义愤填膺的讲完了这个故事,对我说:“我想你肯定也和我一样愤愤不平吧!这司机的行为比虐猫女还要恶劣!他稍微等一下难道真的这么难吗?就是因为他没等,老人才会用伞拦车,如果司机等一下,哪怕只等上他几秒钟,这个悲剧就不会发生了!他三年没回家的儿子还在家里等着他啊!一家人只能在医院见面了!你想一想吧,如果被车轮碾过的是你的爸爸,你会怎么做?仅仅是要公交车公司道歉和慰问那么简单吗?你再想一下,你的父亲手中紧紧的握着给你买的菜,他还在想着晚上要做什么好吃的给你,晚上你们一家人本可以在餐桌上美美的吃上一顿,你可以告诉你的父亲你最近发生的事,你可以和你的父亲畅谈一下未来,也可以擦去他脸上因为看到你高兴而流下的泪水,这是多么温暖的画面啊。可是就是因为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司机!你的父亲被碾在了车轮底下,他倒下的那一刻还紧紧的抓着给你买的菜!你心疼吗?”

宽义说的一点错都没有!我也跟着义愤填膺起来,我为什么会和这种人一起生活在这个世界里?我现在别的不想,只想惩罚这个没良心的人!我是正义的审判者,惩罚他是我的职责所在!我是在为社会做贡献!于是我愤怒的掏出了手机,在论坛上发了帖:

 “宋文华事件的肇事司机在我手上,大家想要我怎么处置他。”

没过几分钟便有几千个点击量,近百条跟帖,原来网络并没有把这件事遗忘,而这一次人们的评论几乎是一边倒的支持宋文华:

 “那还用问!也让他被车碾!”

“让他被车碾死!”

 “同意楼上!碾死他!”

 “当时他是不是不长眼,没看到一个老人要上车吗?!既然不长眼,那要了那两眼当摆设吗?就把他的眼给挖了吧!”

“司机没有尽到司机的责任!不配做司机。甚至是做人也不配!”

 “兄弟,除掉他你是为了社会做了一大贡献啊!”

 “孟子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难道司机家里就没有老父亲吗?如果有的话,他就没想过当别人这样对他的老父亲的时候他会怎么想吗?将心比心啊!等一下都不行!他把门关死的时候也是把良心关死了。这种人就是社会败类。除掉吧!”

我把手机交给了宽义。

 “OK!点击率、跟帖量和支持率都达到要求了,大家普遍要让他也被车轮碾,还有要你挖去他眼睛的,那么你怎么想?”

 “让他也尝一下双腿被车轮碾过的感觉吧!”我咬牙切齿地说。

于是宽义就对着监控画面高声喊道,“让他也尝一下双腿被车轮碾过的感觉吧!”

两个男人把司机拖到了地上,一个按住他的头,一个把他的脚绑在地上的铁环上。画面中,黑暗的仓库里突然亮起了两个车灯,司机拼命的挣扎,但是无济于事,根本摆脱不了绳索的束缚,一辆小型货车缓缓的开过来,一边车轮碾过了司机的双腿,司机在叫喊,他的表情特别痛苦,虽然我听不到声,但是我隔着监控画面都能感觉到那种疼痛,他猛地挺了一下身子就昏了过去。

我笑了,“他的痛苦全是罪有应得。”我的内心这样想着。

宽义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他邀请我到了第三个画面前。这次还是一个被绑成麻花的男人被拖到了椅子上。

 “你肯定忍受不了造谣者,”宽义说,“让我来为你讲下一个故事吧。”


深夜的城市终于没有了喧嚣与浮躁,执着于夜生活和晚睡的人终于都安静了下来,原本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只剩下了几辆车还在跑着。看起来已经陷入梦乡的城市,却被一声急促的刹车声打破了。一个行人被车撞倒,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不省人事,经过半个小时的抢救医生还是没能从死神手中把这条生命夺过来。

经过交警调查,事故原因是因为行人横穿马路,司机超速行驶。这原本是一起严重又普通的交通事故,可是却因为一条微博而变得不普通了:

 “根据知情人士爆料,死者名为华晓明,是第五高级中学高三五班李某的母亲,李某平常在学校住校不回家。事发当天晚上华晓明在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了一条新闻,新闻内容是第五高级中学食堂因使用变质食材导致数百名学生食物中毒,已经有五人送往医院。华晓明担心儿子也在其中就跑出家门奔去医院,这才有了后来的悲剧,但是事后第五高级中学出面澄清这是谣言,当天第五高级中学根本没有学生食物中毒。”

网友愤怒了,纷纷要求惩罚造谣者,因为如果没有造谣者就不会有这个悲剧,一个家庭就不会这样破碎。有的媒体竟然挤到了华晓明家门口,堵住了李某,问他最想怎么处置造谣者,这给李某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不能承受丧母之痛的他在一天夜里跳楼自杀了。李某父亲看到妻儿纷纷离去也忍受不住打击,点燃了煤气罐被炸成重伤后活活烧死。

这一家三口的离世让全网都沸腾了,网上甚至出现了一个应该怎样处置造谣者的投票活动,其中支持判处死刑的人占了绝大部分。在巨大的社会压力下警方终于介入调查,抓捕了造谣者,据说在抓捕他的时候他还在网上散布着另一条谣言。

不过造谣者没有判死刑,只是拘役。网友又一边倒的说造谣成本太低,这场风波持续了一个多月后就渐渐的被每天更新的网络消息给覆盖了,就这样被深埋在了网络的记忆中。


听完故事的我气的浑身发抖,这个谣言谣言散布者害死了三条人命竟然还不思悔改,而这个把我气的发抖的人正在我眼前,我完全可以以正义审判者的名义对他做任何事。

 “我知道你非常想教训他,但是发帖的流程还要走的。”宽义对我说。

我浑身都出汗了,汗水打湿了我的衣服,让衣服紧贴在我身上。现在的我说不上来是疯狂还是激动,反正我只想匡扶正义,于是我双手颤抖着发出了帖子:

 “华晓明事件的造谣者在我这,支持我弄死他的请跟帖留言。”

网上又沸腾了,这件埋藏在网络深处的事再一次被我用一篇帖子挖掘了出来,和之前的投票一样,所有人都支持判处造谣者死刑,只有一个人除外,那个人在我的帖子下跟帖,劝大家冷静,客观的看问题。但是很快就被无情谩骂淹没了,网民骂他,说他是造谣者的狗,说他的心是黑的,说他的良心被狗啃了被猪拱了。

 “此刻所有人都是正义审判者!所有人都要弄死他!”我愤怒的指着造谣者对宽义说。

宽义笑了,监控画面内的造谣者早就已经被人一刀封喉了。我也笑了,一边笑一边坐到地上,我感觉我现在很疯狂,但是很痛快。

“还有哪?!还有没有坏人需要我惩罚了!再来啊!来一个我杀一个!杀光世界上所有的罪恶,所有的坏人!”我坐在地上伸直了腿,两条胳膊撑着上半身,仰着头朝着房间的天花板大喊。

“第一次做正义审判者,满分十分我给你打九分,很好,你让所有罪人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那么你哪?”宽义对我冷冷地说。

 “什么?我?你之前说过我做的一切不会受到法律惩罚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坏了,惊恐的问。

 “对,但我不是说法律对你的惩罚,是道德对你的惩罚。”

我笑了,摇摇头说:“我听不懂你说的话。我是正义审判者怎么可能会受到惩罚!”

 “不如你听我解释一下这三个人的事吧。”

 “什么?”

宽义平静地对我说出了这段话: “首先,我要说的是虐猫女,人们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都下意识的以为是她在虐猫,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那是那个女人在救那只猫,你被照片给骗了,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啊!那句话说的就是你这种人。再其次是司机,司机拒载宋文华是不对,他是不负责任他是没有良心,没错,但是宋文华该用伞拦车吗?宋文华重伤的直接原因是错误的拦车,根本原因是司机的不负责任,后者是不属于交警的管辖范围的,这是一种道德角度,所以宋文华这件事被判定为双方同等责任,你觉得有错吗?最后是造谣者,是他造谣在先不假,可是这是华晓明被车撞死的直接原因吗?如果华晓明可以冷静一下,给学校老师打个电话或者在过马路的时候注意来往车辆,也许就不会有这些悲剧发生了,再说司机他该超速行驶吗?造谣者,真是罪该至死?如果你还觉得你做的一切都情有可原,那好吧,我再退一万步说,你,有什么资格充当正义审判者?你真的觉得你是在为社会做贡献?虐猫女、司机、造谣者你和他们一样都是普通人,只不过在我这个正义审判馆里,在这个特定的环境里,在我的洗脑攻势下,你忘了你的身份而已,你扪心自问一下,你自己真的有资格审判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吗?”他冷静的对我说完了这些话。

我一个人一边听一边想着,越想越不对,难道真是我做错了?

 “不……不……不……这都不是真的!怎么会是这样?这一切都是假的!我没有做错什么!”

宽义整理一下衣服,瞪着我的眼,对我冷冷一笑,说:“你做的事其实和他们做的事都差不多,而我,才是正义审判者。”说完他如释重负似的松了一口气,走到了屋子中间,跳起了轻松又诡异的舞蹈,一边跳一边笑。

我彻底崩溃了,冲出了这一层房间,连滚带爬的下了楼梯,跑到了一层的门前,不断的拍着门,但是门怎么就是不开。我的脑子里全是虐猫女、司机和造谣者的样子,他们一个伤,一个残,一个死,都是我干的。他们痛苦的叫喊我好像都能听到了,混着宽义可怕的笑声。我在一层房间不断地拍打,直到双手都被划破,墙上门上都粘满了我的血。

 “放我出去!我要出去!”不管我怎么叫都盖不过他们的呼喊和宽义的笑声,我被困在了正义审判馆里了。

而此时正义审判馆外的天空已经黑透了,原本白色的建筑就这样被黑暗吞噬,下一个被困在这里的人又是谁呢?


不知道过了多久,网上的某个论坛里出现了虐猫女、司机和造谣者受刑的照片,所有网友都在照片下面跟帖评论:

 “这真是大快人心。”

 “这是哪个天使干的?”

 “为民除害!”

“他们也有这天!”

 “这是为全社会做的一件大好事啊!”

后来,据说所有这样评论的网友都收到了正义审判馆的邀请函,邀请函封皮是白色的,打开后是黑色的,上面用血红的墨水写着:

 “你,就是正义的审判者,快来正义审判馆吧。除掉所有罪恶与不公,让正义回归到你我身边。”

文/王盛隆;图/网络

糖点团队文创中心·出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义审判 文/王盛隆 柏油路像是紧贴在地上的波浪,秋天的麦田总是让人流...
    王盛隆阅读 571评论 2 1
  • 01 每个人一天都有24小时,有人能将24小时变成25个小时,而大部分人把时间用在琐碎事情上,导致他们的时间永远不...
    一颗有趣的豆阅读 149评论 12 12
  • 变量提升与函数提升 我们知道 这个时候运行a() 输出 jirengu ;而 这个时候a()输入结果却为undef...
    lurker阅读 3,238评论 4 0
  • 佛家养生百字诀:晨起未更衣,静坐一支香;穿着衣带毕,必先做晨走;睡不超过时,食不十分饱;接客如独处,独处有佛祖;寻...
    xcy无名阅读 834评论 0 0
  • “由于雾霾原因,您的快递可能会延迟,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这是我十七号的时候在某宝买的一件衣服,这条物流记录...
    李知一二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