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得2017.09.04

今日得到

1.我的体会:自卑就是束缚自己的衣服,这样的束缚,也许来自外部,也许来自不理解你的家庭,更多的是来自对自己的成见。要想奋飞,就要挣脱观念的束缚,战胜内心的怯懦,超越自己。(老浦识字)

你是人来疯,你是最会表达的。

——你在街上拒绝了那些要钱的人的时候,他们什么反应?转头就走,没有任何不好意思——他们的时间宝贵。

世上有没有吃不了开口饭的人?

“钱难挣,屎难吃”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这句话总会在一段时间内成为我们的信条。

2.领导就是做正确的事,管理就是正确的做事。

领导力本质上是一种取舍的能力。包含两个方面,方向感和驱动力。

领导力的形成受制于两种力量,其中一个是个人的天赋,另一方面来自于后天习得的能力。

锻炼领导力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形成健全的人格。

努力培养健康人格三要素:一,合作共赢;二,对待资源要永远坚守一个不等式,给予大于索取,并形成一种习惯;三,对他人的感受立场利益,具有充分关注的能力。

——以前脑袋不清楚,认为领导=领导力。

现在知道了:无论你是否能当领导,你的领导力是必须有的。

缩小到最近孩子来我们这边上小学,我给她报什么课外班的问题。

朋友家是男孩,一年级报跆拳道,写字,钢琴,二年级加书法国画,三年级再加英语。这是他妈妈规定的必须完成的。如果自己喜欢什么,自己再报。

我家的目前打算继续报播音主持。以前的舞蹈,不报了,改为每天带着她去广场溜达。我还记得刘润老师给留言同学推荐的那句话:如果报课外班,就学编程和围棋。取舍和方向感……

3. 在工作和学习中,“谦卑”是最好的态度。

“谦卑”的意思不是说,一味的贬低自己,抬高别人。而是面对和你认知相反的事情,有开放的头脑和包容的胸襟,不断地学习和接受新事物。只有这样,你才跟得上变化。

——谦卑≠自卑。

“如果你患有残疾,这也许不是你的错,但抱怨社会,或指望他人的怜悯,毫无益处。一个人要有积极地态度,要最大限度地利用现状。”——霍金

4.科学上看来,情绪无非就是一些分泌物使大脑皮层上发生了电子活动,计算机完全可以模仿你,而且模仿得比你自己还像你。

——客观,不容易。

每次被别人叫吃饭,我真的就是在那里“吃饭”。今天看了武志红老师专栏,说这个是对原生家庭关系的投射……

5.经济学有个名词叫荷塘效应,意思是说一个池塘里边,荷叶如果每天都比前一天增加一倍的话,到三十天的时候,它就把整个池塘盖满了,造成生态灾难。可我们在第二十九天的时候,依然没有发现危机即将到来,因为这会儿荷叶只布满了池塘的一半,明天再捞也来得及。

6.米列说:“越是善良的人,越觉察不出别人的居心不良。”

7.所有前期的出丑,都是为了后期的优秀。

8.防辐射服实际上没什么用处。与其花好几百块钱买它,倒不如买个质量好点儿的防晒霜。

英语进程

日常英语到674集(9.4号到761,我还差87集。这是我坚持最长的一次,自己学英语。7.11-7.18正音,7.19-今。还没两个月,目标,先来9个月。看到留言中有个宝妈:用奶爸的方法学了一年半,现在给孩子沟通英语无障碍。很有兴奋的感觉,继续。)

运动 第130次 1.92公里。与姑娘一起。

今日杂感

“妈妈,我这走得关节积液了。”姑娘连说两遍,边说边走,走到了一处儿童玩具点,站定,休息。

……

“就做你自己”,她自己这么说还拿这句话说别人。最近,她的自我意识又一次觉醒了。三岁,六岁,我迎来了孩子的第二次“叛逆期”。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