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成长记录:如何坚定文艺青的梦想?

记得大冰在书里不太提倡别人管自己喊文艺青年,在网络里文艺青相对是一个被否定的词语。原本蛮蛮好的字眼,咋成了反差如此大的鲜明区别?

一次和一同学闲聊,无意中谈论到学习绘画好烧钱。首先购买彩铅不便宜,彩铅还分不同的牌子、不同的类型。油性、水溶等。只要tb一下,几色几色的足让你挑花眼。特别是作为一名初学者,你的购物欲望会更强烈一些。其次如果想要学习各款式的风格,最起码的要匹配各类的颜料、画笔和纸张。如果想学习国画,除了国画颜料、调色盘、毛笔、宣纸、临摹画本以外、也许你还需要一个刻章。讲究一点的同学会去报一个彩铅班或者国画班等。器材工具加培训班学费,累积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不由的我回过神来,的确我的那盒辉柏嘉经典油性彩铅虽然不是最贵的,但是也不便宜。之前我也没买过这么贵的铅笔,我也是经过了内心几重挣扎后所下的决定。尽管我的书桌上横七竖八的躺满了各色中华牌的彩铅笔。但是那丝毫未未影响我喜欢画画的兴致。我并不很提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是觉得需要结合自己实际的所需以及个人能否承担和消化吸收自己的支出。

拿报班学习而言:这并非是一种盲目跟风的流行趋势。而是要结合实际,它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收获和改变?而并非我就是占个名额,挂个名气,名师指点,从不参加交作业也不参与学员间的探讨。这个班去占一个名额、另外一个领域又去占几个名额,而实际上又没有精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你的学费是拿来烧钱的吗?除非你钱多的溢出来,没地花了。

过去我也曾觉得画笔很贵,让我一再的思考,然而当得到一件物品后,却又没有把这喜好给坚定下去。不得不说辉柏嘉在画笔质感上比较柔软和流畅。但是笔风和画法均出自同一个人之手。中华它也有着自己的优势:1、价廉。2、色彩丰富。它有的颜色在辉柏嘉里并全有。有时候你也需要增添质感硬一点的笔锋,在使用过程中发挥彼此的优势,而不是完全排斥国货就不好使。近期我发现oppo R9s Plus 自带了GIf动画模式的拍摄功能,这点把果6Plus多比下去了。

无论是学习烘焙、园艺、摄影和美术,并不是拥有一副好的行头就能让人产生大作品。1、我觉得喜好需要站在兴趣之上。兴趣是自主学习最大的老师。2、要量力而行。并非学习烘焙必须要购买乐葵模具,并非拿着果7就一定能拍出大片,并非伺弄花草这就是有钱人固有的情调,花盆你可以别出心裁的diy,即省钱又环保同时也可以废物利用。3、假如丢失了学习和钻研的兴致,再好的设备也将成为躺尸摆设的工具。拿画画而言:最基本的,一笔一纸就可以开工。咱们再不济比旧时王冕的条件是好多了。先理清自己的思路,能坚持多久,也无需过度的铺张浪费。

八月初始,我记得我月初的梦想是每周一次旅行,每周一次游记。旅行首选需要创造的前提是假期、经济加体能。犹如印南敦史在《快速阅读术》里提到他每年要读700本书,作为我们普通人,首先要考虑到的是购书经费问题。我们并非很有钱,但是我们可以考虑并不是要全全去书店购买新书,我们可以选择网上折扣促销购书、可以选择二手书店购买旧书、可以上图书馆借书、可以参加写书评以及征文获得书籍。自然当下,我们还可以选择读电子书籍。我们当下还多了一款获得新书的方式每天6:30准时参加剽悍晨读的留言点赞上榜。争取前三就能获得赠出的当天学习的书籍。本月,我的晨读留言两次上榜,两次获奖。分别收获了《做,就对了》和《快速阅读术》,感谢伙伴们的热心、点赞和助力支持!点赞助力也是同学们相互互动交流的一个机会和方式。你来我往、你情我义、留下一路挥洒的记忆!这就是青春!或许一时热兴、或许一时激情澎湃、或许也曾无助迷茫。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从陌生到熟识,把各个串联的id并联的身影走进了彼此的记忆。我想说的即使旅行不能抵达的远方,可以先行涉足当下。

生活总是会发生一些小意外阻碍或者考验你的前行。七月下半个月受了点伤,外加酷暑难抵,后半个月我基本选择宅家。八月又出了点小意外,前期每周去医院就诊一次。先深受痛苦折磨,消耗精力不说,同时也费钱。我仅看了一颗牙齿,并没有完全看好,几乎消耗完我今年的医保费用,并且自己添一笔钱。当时我身上并没有带足现金,意识里没有想过会是这么贵,最后选择刷卡消费解决了尴尬。同时令我陷入了无限的深思。关键时刻,医保能承受的份量是那么的微弱。如果是健健康康的,把这笔诊金用在请小伙伴们吃一顿,岂不快哉。生活总是会有那么一点意外。即使没有外出旅行,生活消费支出依然“嗖嗖嗖”每当看着支付宝账单消费支出远远大于收入。这让伙伴们无声泪下潇潇雨。责任、压力,实不实的在敲打、痛斥、打压自我。尽管我们没怎么乱使乱花。“物价怎么那么贵?”“薪水怎么老不升?”“社保又涨了?”

低薪高物价成为当下青年一代最为焦虑的一大因素,尽管我们也努力着,白发银丝染白了少年愁。青春总无法脱离社会的轨迹、青春我们需要红尘作伴、情谊离不开你来我往、而却无法活的潇潇洒洒。涉及薪水/福利让欢快的年轻人顿时变得竖静、默哀……你所谓的稳定或许是在浪费生命。温存的友谊是我们彼此鼓励的港湾。

八月我哪里也没有去,故此也没有完成每周游记。即使不能旅行,也需要开启自娱自乐的模式。换种方式,记录fw制图教程。挥汗如雨的八月,在电脑前每每码一篇文字,不知道湿透了多少衣衫。炎热如火炉的上班路上,把白嫩的肌肤晒成了三个国度。这就是夏秋交替。忽热忽冷,忽近忽远,即使怀存着再大的梦想,也犹如憋气的皮球一蹶不振。

八月带着妈妈去电影院看了一次三D电影《战狼2》。平时母亲特别节俭,对这些消费特排斥,并深称不习惯,她生怕无趣会睡着。我筛选了各种购票方式,最后得出掌上生活购买电影票价格相对最为实惠,只是它每天限购优惠一份,可以麻烦好友代购一张。价格适中、离家又近。不得不说,《战狼2》实在给力,妈妈全场毫无瞌睡。记得上回带爸妈看《爸爸去哪儿》,双双全体秒睡。难得妈妈的影评也是觉得好看。哪怕出门看世界,换个环境,在电影院里吹吹冷气也是一种放松。平时日出日晒,早出晚归,无非是期盼着可以以自我的力量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环境和依靠。无论有空没空,抽点时间、抽点空闲陪陪家人、陪陪亲朋。

在意外里思索当下的压力,时而半夜未眠。我对母亲说:“我觉得我睡不着?”“为何?”“难过,总觉得自己赚的少,无法行使当下的责任。”在这点上,母亲总是鼓励我别胡思乱想。知识分子对金钱观看得比较低,对钱的嗅觉和敏锐度相对要比较弱。而我觉得需要积极的面对实际的问题。

平时我不太爱记账。1、觉得记账比较琐碎和麻烦。通常记账的人群觉得自己记账后变抠门了好多。2、是觉得本无几个薪水,越记会越发深痛。何不把这功夫用在想想如何赚钱之上。3、每个人的思维模式和方式各不相同。我赞同某同学的观点,作为已成家的伙伴。记账是对家庭付出和贡献的一种方式。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毕竟大脑的储存能力是有限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是款不少的数字,我们需要外在的记录。一旦遇上家庭矛盾时,翻出账本也是一个很好的清单,和明确现金流的流向,可以减少许多没必要的口头陈述。俗话说,亲兄弟 明算帐,或许就是这理。4、即使你不记账也要学会自律和明确资金流出的迹象,哪怕是亲兄弟也并非锱铢必较。人生需要活出个“味儿”,那叫人情味。

在焦虑里,小脑瓜犹如雨晴表盘算着不是你的哪个喜好。文艺青是需要建立在一定的经济物质基础之上。故此,我觉得应把读书和理财养成一种习惯。读书可以丰富你的见识,提升你成长的能量,理财能促使你梦想诞生的能量。清点你当下的负债、资产、和现金流,清晰的明确每笔资金支出大致的流向。信用卡消费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守游戏规则的逆向行驶法。刷卡很过瘾,还卡总超限,那就危险驾驶了。积极储蓄自我的能量,养一只你自己的小鹅,让你的鹅给你生蛋,让你在特殊情况之下有着保持休息的资本,珍惜每一次上进的机会。保持热忱、好奇、乐观的人生态度,这个世界并非你一个人不容易。看《冈仁波齐》,看画面和天色是否在初印象里觉得很沉重。那些艰苦的饮食无意识的会把我们的记忆带回过去艰辛的岁月。尽管他们的条件是那么的艰辛,可他们朝圣的目标和方向始终是一致的,并且毅力是那么的坚定。在那样的条件下,当每一位邻里提出一同前行去拉萨,他们都是乐呵的坦然接受。我意向里的同行是一起搭车?或者一起坐车?压根没有思虑过一路几步参拜,那仪式每趴地面一次,我心里就疙瘩的起旋,更何况成行人群中有身怀六甲的孕妇、有年幼的女童、有年迈的老者、有赎罪的杀猪屠夫。他觉得杀了那么多的猪,罪孽大了,需要反思洗刷一下灵魂。他们遇到问题时立刻及时总结、商量对策。不逃避,迅速执行。车子坏了,人力抬,即使被他人撞坏的,也让他人先行。无论身在何方?孕妇快要生了,第一时间送医院,并联系通知家人,全家一同前来探望。他们始终对大自然满怀着敬意,满怀着感恩。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是编织所有梦想的根基。

八月无趣的偶尔追着电视连续剧《人间至味是清欢》。台词很逗,蛮欢快的画面。并没有丝毫的不上进的负罪感。学习,是为了打造更好的自己,而非人人要成为苦行僧般的折磨自己。累了,继续蹦跑;倦了,继续蹦跑.....甚至没有理清ta人蹦跑的意义。累了,休息,养足了精神继续前行。

八月,唯一的坚持就是陆陆续续的读书。尽管我读书的节奏很慢,甚至在逐字逐句里探索。许多时候因为读不完,我又放不下来。我比较爱干净,也舍不得划书。在《如何阅读一本书里》学到了划线法。直线、波浪线、圆圈等。但是今日在读《阅读快速术》里,赤裸裸的被挖掘出你在书上划了线,同时又没有记忆住书里的内容,这无非是让自己觉得心安些。日后需要把慢读、精读改成多读、快读。多翻阅书籍,你会不知觉的发现书中流通的许多知识点是相互建立链接的。你要如何打通各个玄关,疏通活络筋骨,灵活运转。读书,并不是一种压力和任务。要学会听音乐般的享受,阅读的速度也是有着节奏感的。顿时觉得读书,读出了美感。过去觉得读书读完就得要背诵、记忆啊。逐字逐句的,即使那么认真的看过,没过多久还是忘去。未曾想过我们的大脑记忆功能内存是有限的。现在的时代强调的是《断舍离》,自然并非每个人的观点都适合自己。选择和自我能产生吸引以及融合的方式,让自己学得轻松而充满活力。

读书离不开记录和输出,这几乎成了书评员们的共识。不给自己的目标设限、设时,努力的去尝试、去探索、去改变、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