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女友回家不干活遭差评?从恋爱走向婚姻没有那么简单

近期的热搜上对 #女友不干活遭差评# 这个话题讨论了好几遍,看了好多的评论,也看了好多大V对这件事情的解读,有的人说人家是女神还没有嫁到你家呢,凭什么给你家当保姆,有人说这个女友不接地气,早点分了吧,还有人说这个男生家的生活水平配不上这个女孩子,层次不一样不必强求……

看来看去,觉得有点难过,大多数的评论都充满戾气,暗自揣度鄙夷男生家以为娶媳妇是娶保姆的人可能是有过类似的黑经历;而跟着差评女孩子的人可能也是直男癌过分发作。

揣度只是揣度,评论也只是一时口快。回到事件本身,我其实很希望小赵和女友都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再考虑一下这件事,只有换位思考才能知道两个人一起不是谁迁就谁,一定是互相包容与调和。

小赵家有自己对于的女友的考量标准,小赵应该事先就有所了解和预期,并且和女朋友一起商量好应对策略,女朋友这时候也应该做全力的配合和调整。女朋友大老远去小赵家过春节,各种不适应也在所难免,小赵也应该和自己的家人有所表达,对女友情况予以体谅。

其实这个世界上完美的人非常少,只要谈朋友的两个人能够互相认可和接受彼此,并且在走向对方家庭的时候也能很好的调和问题,他们就能过幸福的一生,这是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有一个认识的小伙伴,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那种女孩子。即使是乡下农忙季节,她也很少出门帮父母干活,在家一看电视就是一整天,父母忙了一天回来连一口热水也没有。

后来结婚了,家里几乎不开火,婆家娘家这里哪里对付一顿就行了。但是她老公对此完全认同,也不让家里父母说她,两个人是真的懒,但是两个人过得是真的开心和无忧无虑。外人看着这样觉得真的不像过日子的啊,但是他们无所谓。可见找到同类是多么重要。

但是我个人并不认为他们生活的很好,他们如此也只不过是能够依靠父母在身边,真的可谓是他们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他们负重前行。

谈恋爱的时候两个人的日常大概就是怎么玩怎么吃,但是从恋爱走向婚姻绝对就没有这么简单,要斗智斗勇的丈母娘,要处理复杂的婆媳矛盾,还要搞定各种七大姑八大姨的亲戚……有些人家表面和谐,有些人家处处都是头疼事,有些人家和和美美。拎得清,又能多方协调的人才是具备幸福能力的人。

听同事讲了一个在网上看到的事情,说的是有个男的每次在老妈回家之前都把菜洗好切好,等老婆和老妈都回来,就让老婆去炒菜,自己则躺在沙发上玩自己的去了。这样的情况下婆婆对勤快的儿媳妇很满意,一家人也和和睦睦。

或许这家的婆婆也有着传统的思想,总是希望儿媳妇能够忙里忙外,但是因为处于中间角色的男人能够协调中和,矛盾便不复存在了。当然我相信这个故事里的女主人也是聪明伶俐、懂得配合老公的人,所以婚姻家庭里的一件好事的促成绝对不是只有一个人在单方面促成。

找到一个能在一起的人不容易,两个不同的原生家庭总是会有无数的情况等待两个人共同面对,如果男生不是妈宝,如果女生不是无理取闹,有什么问题是两个人带着感恩的心不能一起好好解决的呢?

或许是小南想的太简单,但是美好的生活需要经营,希望我们的日子都能在每天的努力里变得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刚过完年,网上有一个帖子的题目非常吸引人:带女神回农村老家过年,不干活遭差评,你怎么看? 标题下面的评论非常...
    樱桃如水阅读 265评论 0 2
  • 你不要劝我从良 谁把心墙上拉了一道防护网 都可以假装成喜欢模样 与路灯成排成行 你在的城市少有悲伤 木屋配青瓦默契...
    冰梦云天阅读 400评论 4 9
  • 看了这篇文章,我怎么会觉得膝关节痛呢?
    阳光滕君阅读 130评论 1 1
  • 菩萨蛮 北京初雪 难得周末现蓝天,又闻寒潮袭华北? 阴沉蓝消退,冷雨汽呼出; 转夜添衣数,推门白高驻; 天地暖生...
    李巧四阅读 214评论 1 0
  • 难得文子能挤出12天时间24小时的陪伴,8月初的新疆之行是个意外的惊喜。一行7个家庭23人从南京、武汉、...
    面试官杂记阅读 26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