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也要把自己布置的妥当些

一个人,我很好

01
有些人总喜欢把“一个人的”形容为“单身狗”,并且也讨厌这个名词,甚至也反感这样的生活。所以他们就把“一个人的时间”都给了无聊的游戏、醉酒、泡吧、夜店,只有通过这些方式才能纵情的麻木自己,不去看,不去想,忘乎所以。

其实一个人真的不必这样,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你可以躲在家里烧一餐自己喜欢的菜,尝试不同的方法与美食结缘,剁椒鱼头、红烧鱼块、啤酒炸鸡、五香凤爪、红烧土豆、精美小菜,不必在意别人喜欢什么,刻意去奉迎。

纵然偶尔烧糊了,也不会有人对你大发雷霆,一切都是由着自己的喜欢,去随意安排。

当然你也可以给自己布置一场远方之旅,背着轻便的背包,一个人、相机、眼睛与心灵,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见陌生的人,看陌生的风景。

此时此刻,你的心是打开着的,没有了生活的苟且,没有了生活的悲哀,更没有了孤独,就这样一个人看着世界,世界就在眼前。

02
好多人总是盲目的羡慕那些成双成对的,总以为他们比自己过得要幸福,所以他们也渴望这种幸福,进而蒙蔽了双眼,不惜草草的嫁出了自己,武断的将就了婚姻。

直到民政局离婚证上盖下那个印章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竟然过的如此的糟糕。

如果那不是你想要的东西,千万不要因羡慕、逼迫、虚荣而随意做了决定。一个人虽然孤单但不会孤独,看你怎么去布置一个人的生活。

不用刻意去羡慕别人,很多时候或许别人也在羡慕着你。当他们因一些小矛盾而冷战的时候,他们羡慕一个人的你;当他们因互相不理解而大吵大闹的时候,他们羡慕一个人的你。

当他们因搞不定尖酸刻薄的丈母娘或婆婆而苦大仇深的时候,他们羡慕一个人的你;当他们围绕奶粉、尿不湿团团打转的时候,他们羡慕一个人的你。

当他们互相猜忌婚姻出了问题的时候,他们羡慕一个人的你;当他们因小三小四大大出手的时候,他们羡慕一个人的你。

当他们在法庭上结束这段婚姻的时候,他们羡慕一个人的你。别人的不一定是幸福的,自己的也不一定是最不堪的,凡事不可看外表。

03
人是个很奇怪的物种。夫妻之间没了感情,明明已经无法继续这段婚姻,可还是不肯果断结束。

当外人在的时候,他们装作相亲相爱、和和美美,回到家关上门后,却冷漠到彼此不想再多看一眼。为了什么,不过是面子、虚荣或一些能给自己带来物质利益的东西。

生活中还有一种人,不在少数,他们怕自己过得不好,他们怕别人过得比自己好,他们怕别人看不起自己,他们怕自己攀比不过别人,他们怕……他们什么都怕,可是他们不怕虚伪,不怕弄虚作假,不怕掩耳盗铃,不怕自欺欺人。

生活,你自己的生活,就是你自己的,别人过得好与不好,与你又有什么关系呢。更应该好好的操心操心自己,把自己布置的更妥当一些。

穷的,努力让自己富有一些;富的,努力让自己快乐一些。而不是整日自欺欺人的弄虚作假,因为这些虚假的东西与自己没有任何的意义。

04
一般的成年人都会经历过许多不同感情的交替与变迁。爱情的由无到有,由有到无,都会有初恋,也可能会有失恋。

失恋也并不是什么天大的灾难,它或许只是人生中的一道槛,由稚嫩走向成熟的槛。

每个人对待失恋或离婚的态度都不尽相同。有些人会选择向别人诉说,向长辈们寻求意见,来止住痛伤;有些人会选择大哭一场或大睡一觉,第二天依然像从前一样,阳光快乐。

而有些人选择整日埋醉,用尼古丁和酒精来麻醉自己;有些人破罐子破摔,弄的连自己都无法分清那个才是真正的自己;有些人选择以痛止痛,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试图忘掉自己还活着;有些人选择放弃生命,用停止心跳来告诉他人自己得到了解脱。

不管你怎么选择,或怎么伤痛欲绝,我希望都不要用极端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悲伤。

如果你想大醉一场,可以,天亮后记得转身对散落一地的过往说一声再见;如果你想疯狂一场,也可以,保证你和他人安全的情况下,尽力去呐喊与发狂吧,清醒后记得收拾好凌乱的心情道一声“明天你好!”

05
认为那是爱,别犹豫,别徘徊,去追,勇敢去爱。如果那不是,果断放手,不要不忍心,最后却成了大家的互相伤害。

我希望当一切烟消云散之后,不是你跟我说,“这份爱你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不想再爱!”也不是你说,“一段错爱让你看透了一切!”

没有爱,世间将毫无温暖可言,感情的失败不是你放弃追求爱情的理由。

人生本就是看不透的,只有这些不确定东西的存在,你才会期盼惊喜与幸福的到来。你可以领悟一个道理,但不能说看透了人生,如果你这样说的话,我只能说行尸走肉的你,心已不在。

散场也要散的洒脱,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骄傲。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发呆,一个人做家务,一个人修水管,一个人开车,一个人买自己心爱的衣服,一个人运动,一个人旅游,一个人看书……

一个人可以做很多事,一个人不再需要依赖,一个人也不失生活的色彩,只在乎你肯不肯把自己布置的妥当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