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4瑞士行第一天伯尔尼

出发当晚,北京下起了雷暴,十点多甚至下起冰雹,叮叮咚咚敲在玻璃上,敲的我心里惴惴不安,不知还能不能出发了。

挨到11点多雨也不停,没办法把遥揪起来冒雨打车出发。路上也不慢,到机场后发现一堆国内航班被取消,还好国际航班还不受影响。出关安检都还顺利,一点来钟雨也停了。航班还是延误了一点,将近三点才登机,10小时飞行。

当地时间五点多机上就让吃了早餐,快要抵达时,当地天已经亮了,激动地趴着窗看外边,草地一块接一块,深绿色、浅绿色、黄色,整齐干净。八点下飞机,租车,研究车怎么开,弄sim卡,导航,好不容易开出机场,终于让我看见这里的样子。天有点儿阴,空气质量自然是好的,路旁房子都矮矮的,尽管这里是苏黎世,也没有看到高楼大厦。高速挺窄的,只有两车道,竟然还堵了,一晃都十点了,大家是又饿又渴。所以当导航指引我们从高速上下来躲避拥堵,看到路边赫然立着的COOP超市的时候,我们一致同意先去采购吃东西休息。

遥要找厕所,我直奔服务台询问restroom, 倆姑娘一脸茫然,我改问washroom,人家还是茫然,现在我反应过来,她们听不懂英语,换成我一脸茫然啦,一时也想不到厕所如何比划,只好尴尬离开。自行寻觅一番,终于在餐厅里发现厕所指引标识。

COOP餐厅是自助选餐的形式,热菜、沙拉、各种点心、饮料,看起来挺有颜值。虽然看懂了按盘子大小不同计费,具体怎么盛却不知道。这次我有经验了,先找个服务员问问会不会英语,还好人家会,柜台里面的小哥也过来帮忙,双方的英语都是半瓢水,连说带比划也搞明白了。两个小朋友有专门的儿童盘,盛的满满的,两人觉得很好吃,于是毫不吝啬地将COOP餐厅放入最好吃餐厅排行榜。热菜不外乎薯条,炸鱼块,通心粉,芝士茄子之类的东西,我也觉得挺好吃的。

COOP餐厅的美食

早就听说瑞士吃饭贵,这第一顿吃了45瑞郎,当然大人并没有吃的很饱。吃完去超市采购食品,好好感受了一下瑞士物价,青菜水果确实很贵,4,5瑞郎的价格很常见,而牛奶酸奶以及各种半成品有些倒是接近国内价格了。超市出来天放晴了,非常棒。

赞赞的蓝天白云

今天主要游览首都伯尔尼。先去熊园,熊是伯尔尼的代表,这座城市也叫熊城,他的旗帜就是一头熊。熊园养了两只熊,看熊没多大意思,倒是个观景的好去处。此地正在老城环城河阿勒河外围,在山坡上可以鸟瞰老城景色,翡翠绿的阿勒河在脚底奔流而过。老城的房子也密密麻麻,一色的砖红色斜屋顶,配上钟楼和伯尔尼大教堂高高的尖顶,错落有致。

阿勒河边坐着一些当地人,晒着太阳在河里泡脚,我们当然要入乡随俗,脱了鞋袜也泡下,水凉凉的,竟然还有人在里面游泳,顺水而下,真是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玫瑰园,爬上一座小山,有餐厅草坪玫瑰花,也许是季节不对,玫瑰花很少,并不成规模。当地人在草坪上铺地垫休息,旁边的儿童乐园是孩子们的最爱,玩的不愿意走。

徒步进入老城,发现调皮的欧洲人的一幅小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参观伯尔尼大教堂,教堂建于1421年,400年才完工,哥特式的建筑,有高高的塔尖。教堂正门有精美又震撼的人物雕塑,据说是描述的 最后的审判 的场景,有三百多个人物,女神的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教堂里是非常高的拱顶,顶上有少量的花纹和壁画装饰。窗玻璃分隔成小块,每一块都是一副小的宗教壁画,有些还做成彩色,异常艳丽。

登塔参观需要买票。然后开始不停转圈转圈爬楼梯,休息时我打算拿手机拍张照,翻遍包却找不到手机,一阵冷汗,却也无可奈何,只好怀着无比沮丧的心情埋头登塔。抵达中间平台,我不甘心的继续翻包,内心不能接受在教堂里面有小偷的事实,查票的白发大爷突然问我是不是丢了手机,然后告诉我是买票时落在柜台上,下面的售票员专门给他打了电话。我简直要喜极而泣啊,这里的人真是太好了!攀登过程中发现好多墙壁写满了到此一游语,不禁感慨全世界游客的素质都不相上下嘛。

从教堂出来,看了钟楼敲钟,逛逛街边小铺,在联邦议会楼前发现了喷泉和好多开心玩水的孩子,鼓励遥也去玩了一会,湿了个透,自己说很爽!

晚上开车去次韦西门找预定的B&B,房东度假去了不在家,只能自己找路。在小镇上导航不太准,房子一色的小house,都是下半截白色,上半截暗红色木制,红棕色斜屋顶,找了半小时也找不到。一筹莫展下来找人问,发现晚上八点多小镇连人都很难找到。幸运的遇到一辆刚回家的车,主人主动开车带我们找到住处。晚上煮面条吃,香喷喷。吃完饭已困到不行,倒床就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 游记总目录 << ** <- 上一站:柏林 (德国) 伯尔尼(Bern)建于1191年,自1848年起...
    花小未阅读 737评论 0 8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燕姿概念性的疯狂之作! 首播最狂主打-【理智与疯狂,我选择并行】《孙燕姿No.13:跳舞的梵...
    鞋子zzzzz阅读 169评论 2 1
  • 悟道:群体学习 群体学习,固有的产生于人们的相互交往过程中强调与他人互动。群体学习是最高效、参与人群收获最大的学习...
    阮阿让阅读 230评论 0 0
  • 真理就是真理,不管是从耶稣口中说出还是从巴兰人口中说出。 译自:Truth Is Truth ——《George ...
    MissYihan阅读 170评论 0 1
  • 进大学以来,我一直积极参加各式各类的活动。中午才打完篮球赛吃个面包就赶去上专业课,下课了去知识竞赛,然后去办公室工...
    上邪不邪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