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赛美老师课程收获最大的几句话

赛美老师的课程已经学到了第四课《只需6步,人人都可以拥有千万资产》。

从整理收支,到规划和记账,看似简单的每一个课题,都是一门复杂的学科。

今天突然觉得很有必要特意写一篇学习日记,谈谈最受触动的三段话。

不少互联网变现的牛人一直在标榜月入几万,年入几百万,而赛美老师从来没有这方面的噱头,而我在阿佳老师的朋友圈营销课程中才看到,赛美老师可是月入几百万的贵妇,顿时对赛美老师又有了一种敬仰。


01

在赛美老师的课程中,她写了一段推荐语:

虽然这是一门小白零基础课程,课程也是“白菜价”也不过是一顿饭钱。要把财理好,理财产品只占到30%,剩下的70%是理财目标的建立、预算和规划的设定、风险的管理,以及开源(赚钱管道)的构建,这其中就会涉及到法律、婚姻、原生家庭、职业发化、投资的心态等等,当然还有自己的思维模式。

用了5年时间,我一直向一线专家靠拢,每个周末,不是在学习就在学习的路上,用5年时间,服务了各种阶层的个案,真的是满满的干货,这些不是有些人所谓看一本书、听一个故事、抄一堂课就可以学来的。

理财无小事,希望在这条路上,默默耕耘。我喜欢这种安静做事的感觉。因为一直有客户说我是顾问思维和技术性专家思维,的确是的。

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傻,可是这是理想,喜欢,那就多做一点。相约课堂,相约一生。


02

在赛美老师寥寥几句的表述中,却透露了一个自律而上进的专家是怎么成为专家的:

“用了5年时间,我一直向一线专家靠拢,每个周末,不是在学习就在学习的路上,用5年时间,服务了各种阶层的个案”

在生活和工作中,有多少个人能持续做一件事长达一年呢,更不用说五年。

有多少人,一到周末,恨不得一整天都躺在床上看葛优躺,别说看一页书都是天方夜谭了,更不用说几年的周末都用来学习。


真正的专家都是潜心钻研,专注做事的。

现在这个焦虑的时代,人人都在追求速成。

今天辞职,明天就想着找到一份CEO的工作;

今天报了个学习班,明天就想着开课当老师…

我们什么时候能找回那种安静做事,专注学习的状态呢?


找回自己的节奏,缺少补啥,安静地做经营好自己人生的美妇人。


03

在赛美老师的学习群里,赛美老师分享了一位从事业单位辞职兼职做保险的宝妈与她的对话。

那位妈妈一直在吐槽自己有多辛苦,多不容易,以及别人是如何险恶地抢单,客户如何的不理解…

赛美老师最终还是结束了与她的交谈,并分享了这样一个概念:

什么样的“中年危机”不可饶恕?

当年选择了某一个行业或是职业,没有好好打磨自己,以为来了一个黄金行业,就可以随地“捡黄金”。谁知,黄金没有捞着,最美好的五年、十年已经“晃悠”了。

于是,开始寻找新的路线,以为这个行业阻碍了你的发展。

却不知,一开始,已经注定了结局——年轻的你,已经选择堕落![心碎][心碎]

所以,当自己不专业,就会怪行业不好做。

我很粗暴,我们团队也会小伙伴干得不好,活不下去的。

我的回答是:

不是这个行业不好干,而是你根本不想刻苦学习,打磨自己,干什么都干不好。


04

赛美老师的结论一只见血,虽然直接,但确是血淋淋的现实。的确,我们有很多人都有这样被圈养的经历。

学校是父母选的,工作是父母找的,配偶是父母安排相亲的,所以,工作出现不顺的时候可以怪父母,或者任性地跳槽离职。

等找到了第二份工作,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而我们又会惯性地将原因定义为,这是谁谁谁的错….要不是….

没有什么行业不好做的,关键就是自己不想刻苦学习,把假装的勤奋和重复劳动当做了努力,沉迷于舒适圈,却坐井观天。

抱怨和埋怨是一点价值都没有的。

与其给自己的失败找N多的理由,不如花1小时想想自己想要的生活是怎样的,现在做什么能够靠近那个目标一点点。


成功不会凭空而至,所有的成果都是通过一点点的努力和汗水铸就的。

赛美老师原本也是另一个赛道的,在2013年才正式进入理财圈,但很快就在一大帮非专业的保险销售人群中脱颖而出了,这不就是努力的最好证明吗?

想要成功的捷径?有,刻苦学习,努力打磨自己,借助互联网红利。


05

赛美老师说,

改变消费习惯,了解外界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真的不是一件轻松地事,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然而,理财就是这样,一旦打开视角,人生从此会发生许多不同。

这在学习方面同样适用。一旦打开视角,人生从此会发生许多不同。


曾经,我一直以为,学习就是学好课堂里的知识,考个高分。

到了工作之后,我以为学习就是掌握办公软件的各种技能;

到了2017年,我才知道学习,要做到敏锐地觉察到当下世界的变化,并跟随这个趋势而前行。


放到90年代初,我最好地致富方式是在北京买个房,然后在房间里囤满茅台酒;

现在的致富方式是,学会有效地学习,并将知识进行应用和输出,这还只是开源的一种方式。另一项致富的方式是做财务规划,并用预算,记账等手段保障落实。


理财,看似只和钱相关,实质却体现着你的价值,你的人生观,你的生活状态和你的生存能力。



对了,客官记得点个赞,你会更好看哦!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5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圈更新一条“闭关”后,就不再更新了。安心的把自己的梦想造出来。 我已经用了7年的时间去摸索,学习,今年打算定型...
    Joy君阅读 156评论 0 0
  • 前言 分类问题的评价指标是准确率,那么回归算法的评价指标就是MSE,RMSE,MAE、R-Squared。下面一一...
    skullfang阅读 440,711评论 8 86
  • 昨晚看完七月八号上映的《大鱼海棠》,来看一看其中的缺憾。 《大鱼海棠》这部影片,本质上是在描述中国神话世界中...
    绅士猫俏皮狗阅读 908评论 3 1
  • 心高气傲 纵你唤出了半世孤独 我却看透了一生浮沉 老死不相往来? 面前过、低下头 尴尬怎写? 虚荣心作祟? 内心膨...
    碎言碎语阅读 175评论 0 3
  • 老子曰: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天地之间,其犹橐龠乎?虚而不屈,动而愈出。多言数穷,不如守...
    陶语阅读 931评论 1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