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炉夜话】103,疫苗善哉兮

一. 疫苗兮之善哉

己亥末,庚子初,荆楚大疫,不亦危乎,华夏瘟疠,不亦惊乎。然,国之一言九鼎,民之众志成城,不亦强乎。大国抗疫,令行禁止,封路闭户,阻绝病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亦赞乎。白衣仁者,道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祖国大疫转圜,居国瘟疠又起,身陷大疫中心,居家囹圄之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不亦忧乎。闻窗外却杂音环绕,环四野已病患累累,不亦惘乎。然,白衣天使四方来援,左邻右舍伸手相助,乡亲故友温情鼓励,科学抗疫倍感信心,不亦乐乎。终,雨过天晴,彩虹初现。

庚子末,辛丑初,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瘟疠趋缓,曙光初现。确,迎春花之茵茵,杜鹃鸟之莹莹。复学伊始,少年兴之,复工复市,世人趋之,经济回暖,车水马龙,沸腾再现于市井府邸之。

封闭乃权益之计,开放乃必然趋势,科学乃治疫之本,疫苗乃解锁之匙。国药、科兴、康希诺,强生、辉瑞、莫德纳,疫苗横空出世,即可减缓疫情传播,亦可减轻患者病症,何乐而不为之乎。

疫苗出世,却,网络传言四起,阴谋论盛,宁信烛烟木鱼之蛊惑者有之,以一遮全蓄意攻击者有之,以政治偏见赌咒者亦有之,然,疫苗乃科学之产物,岂是几柱烛烟可熏之?

幸大多民众早已开化,科学精神亦已深入人心。望先进国家公开疫苗之技术,各国均仿制生产之,疫苗早日普及世界各族,人类获群体免疫之日,乃云开日出之时,期盼此日能到来。

此日当至,吾呼疫苗兮之善哉,汝呼疫苗兮之妙哉,彼呼疫苗兮之美哉,众人亦呼疫苗兮造福人类之伟哉。

是日,全球染疫者133311674人,染疫逝世者2891207人。吾等能幸免于难乃知之、避之,治之、针之也。

庚子疫乱,著文铭兮,辛丑疫缓,著文记兮,逝者如斯,著文忆兮,前事不忘,后世知兮。

辛丑季月,午夜磨砚兮,笔墨飘香兮,心之大悦兮。


二. 疫苗兮之授受乎

疫苗推出贰月余,吾不符规制,未能置于前排,唯日日网上寻寻觅觅,然疫苗多在非裔社区,吾等亚裔虽贵为少数族裔,却无少数族裔之优惠,实乃无奈。

性命交关,悠悠万事,唯接种疫苗为大。数日前网矢,不想一箭中的,标之,命中都在忽然。

是日,余按约赴往。

季月一日,午后申时,花旗球场(citi field,纽约大都会棒球场),停车免费(此乃一喜),快步入口,侯者寥寥(此乃二喜),二维扫码,秒过审核,无需耽搁(此乃三喜)。

入口处,一巨型能见度不良色之肥嘴厚唇曰:welcome to the NYC Health center ...... (欢迎你来到纽约市健康中心疫苗接种处)。

吾忙回曰:  Thank u for giving me  warmth......  (谢谢你的热情)。

登记处一小厮低头曰:just in time,遂递过一Ipad,扫码、填表,10秒毕。

又一小厮招手不语,黑脸泛冷,she领吾至疫苗授受处。

此医者面色乃政治不正确类,且友善而和蔼:Sit down PL,口音似爱尔兰裔。

吾受其微笑之染,顿时龙心大悦,遂心之舒坦,体之松弛,曰:汝 Very nice。

医者曰:Do u speak english? we have a traslator(我们有翻译)。

吾曰:Yes , speaking。

医者曰:Show me u photo ID...... (让我看一下证件)。

寡人立马呈上driver's license(驾照)。

阅毕。

医者首问是否染有各类疾病,后询身体是否有何不适,再嘱接种疫苗可能之反应,云云......

吾一一作答矣。

医者填卡(CDC制作的疫苗接种卡片),并嘱之:汝当妥善存之,The second vaccination must bring this card......(第二次接种疫苗必须带上此卡)。

吾领会并收之。

医者取一塑袋,内有针筒、针头。

吾曰:Pfizer(辉瑞)?

彼曰:yes , Pfizer is better(是的,辉瑞疫苗是最好的)。

医者曰:Left or right arm? 

吾曰:Left(左胳膊)。

秒毕。针头,针筒分弃之。

医者取出表格,曰:自视三周,若无恙乃复针之。

吾曰:何日还之?

彼曰:23日18时如何?

吾答:Around 4pm is better(最好在下午4点左右) 。

彼曰:Available at 4pm on the 24th (24日下午4点可以)。 

吾曰:OK。

医者手指通道处:小憩一刻,If  don't feel uncomfortable u can go home(休息15分钟,如果没有感觉不舒服,可以回家)。遂注:4:35pm。

休憩处,西语口音之小厮示意寡人坐下,IPAD扫码,首针毕之电邮即至也。

4:35pm,另一小厮前来扫码,嘱离之可矣,寡人欲起,机响,复针电邮至。

取车,go home,热腾腾的鸡汤+鸭肉+豆苗+蛋花=面条伺候。

吾乃首针者,至今无热、晕、酸、软之感,唯针刺处略有触痛不觉乎。

汇报完毕,That's it。

(承蒙过目 不胜荣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9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50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7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673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