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况少女的状况兰卡——斯里兰卡义工+旅行+小状况

大三下的暑假面临着两个选择一个是考研复习,一个是实习为秋招找工作打基础。我是属于后者,但是又想趁着自己敢想敢做敢冲又有时间的时候去外面闯一闯,看一看,也想看看自己到底能到什么程度,所以放弃了实习,报名参加了斯里兰卡的义工活动。

以上是我做此决定的心路历程


之前看大家的安利都说兰卡是印度洋的眼泪,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去之前我也很期待,自己准备了好多东西,因为是去幼儿园做义工,所以有给小朋友准备了糖果和铅笔贴纸什么的。签证在某宝上办很快,前一天下单第二天电子签证就出来了,很方便。

我状况少女的名号也不是浪得虚名,本来是15号早上8:55的飞机,我想着早去首都玩两天,就和小伙伴各种逛逛逛,吃吃吃。结果14号晚上8点的时候突然告诉我说航班取消了,然后你就会看见一个姑娘在街头哭成了200斤的胖子(ಥ_ಥ)(开玩笑,但是当时我的心在哭泣)

其实航班取消也挺常见的,只是7:55的航班能飞我晚一个小时的航班就因为天气原因飞不了也是很迷。而最早的航班要第二天,义工组织只有那一天能免费接机,晚到的人要自己付接机费9000卢比(大约400人民币)

因为我是最后到的,还是大晚上,车上就我和一兰卡司机,虽然困到爆炸,但是也不敢睡,各种找朋友尬聊,就这样,我的兰卡之行跌跌撞撞的开始了,最早出发最晚到,我状况少女的名号也在新的小伙伴中打响了。(ฅ>ω<*ฅ)

义工篇

我报的项目是志愿教学,每天早上在校门口迎接小朋友的到来,教小朋友做手工,带他们做运动,顺便解决一点小纠纷什么的。

义工第一天,我们在门口露出老母亲般慈祥的围笑对着来上学的小朋友说“good moring”,他们也回给我围笑。

好吧,上面的情景是我想象的,真实的情况是第一天我们露出老母亲般慈祥的围笑对来上学的小朋友说“good morning”,小朋友第一次见到生人有些害怕,好几个走了一半想要回去最后被家长拖回来了,有些尴尬。

早上他们要祷告,唱国歌,然后是运动的时间,我们会带着他们一起做操活动身体。虽然没跳过广场舞,但是脑子飘过的全是广场舞的动作,小苹果不停在脑子里单曲循环orz。

这的小朋友会学三种语言,一种是英语,一种是本国语言,还有一种我不知道,每天老师会用三种语言和他们问好。小朋友认生,但是特别喜欢照相,想和他们拉近距离自拍是个好选择。

我的小女神

后面的不似我呀

我的小男神

幼儿园每天十点钟吃早饭,他们的吃的基本上是手抓饭,或者豆子或者像是米粉一样的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他们吃早饭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休息啦,老师会给我们准备好吃的,比方说饼干呀,小蛋糕呀,还有可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老师问我们有没有吃过milkrice,一种米和奶用一种什么方式做的食物,我们说没有,她特别兴奋地喂了我们一人一口,那味道。。。一言难尽。。。有想知道的告诉我我可以给你形容一下orz

吃过早饭小朋友们一半做手工一半学文化课。幼儿园应该是分成了两个班,大班学文化课,小班坐手工

粘小火车,我那天不知道粘了多少个。。。

用纸粘球

给蝴蝶上颜色,我画的蝴蝶,我可能真的没有画画的天赋

12点幼儿园放学,我们也能回到寄宿家庭。小朋友放学前要用生日快乐的旋律唱“good morning to you”。每天good morning说的不积极,bye bye倒是说的很热情。

好的,下面就说一说兰卡的饮食。本土的饭真的是黑暗料理,下面是部分住家做的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道理,每天真的是吃不饱,第二列最后两个,一个炒饼,一个另外一种饼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饭,其他的。。。。。。有的时候我怀疑怎么能把菜做的那么难吃(ಥ_ಥ),当然不止我这么想,其他小伙伴也是这么觉得的,大家每天都靠自己带的老干妈和榨菜续命Q_Q

后来旅行的时候也吃过好吃的饭,只不过不是本土菜。

兰卡的酸奶很好喝,哈根达斯更是便宜,12块多就能买一小盒

我最喜欢的酸奶,不那么甜哈哈

也算亲密相处了两周,原来看见我们害怕的小朋友已经能和我们击掌啦耶!!!被小孩子接受心里还是挺开心的,不,是特别开心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义工篇就到这里啦

旅行篇

做义工的地方在加勒,加勒古堡肯定要去看看。古堡里面的建筑比较偏欧式,建筑很漂亮,也有很多淘货的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加了古堡有个店就不得不提了,真的特别特别好吃,也没有很贵,还是有机食材,安慰了我受伤的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家有一款青苹果和姜混在一起的果汁,虽然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是味道是好喝的,可以一试。

加勒的海也蛮美的,之所以没有说很美,是因为后面有更美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只狗子超级喜欢我这位朋友,当时这位朋友在城墙坐着拍照,结果这位狗子兄弟打滚打着打着duang duang给我小伙伴两脚,差点把她踢到城墙下的海里,目睹了一切的我们笑晕在城墙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勒古堡里面还可以画海娜,看起来又美又酷,大概能保持一周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站是乌纳瓦图纳,从加勒坐tutu车大概500卢比(25人民币)

乌纳瓦图纳有很多欧美人,大多去那冲浪。那天阴天了,晴天会更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美瑞莎啦!!!美瑞莎的沙子特别细腻,走起来超级舒服。而且景色特别特别特别美,美到随便一照照片都是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美瑞莎看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小正太,终于和我合影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美瑞莎晚上星星特别多,问我为啥知道,因为回去晚了在路上游荡,找不到回住家的路了orz

轮到努沃了。兰卡的公交车有点迷,车上会有红红蓝蓝的灯,晚上会亮,不管白天晚上车里都放歌,像蹦迪一样。从美瑞莎到努沃七个小时,嗨了七个小时。努沃在山上,走的都是盘山公路,座位上还没啥把手啥的,也顺便体验了下过山车,下车后的我们整个人都不好了。

努沃原来是殖民地,有很多欧美人会来旅游,很棒的地方是霍顿平原。霍顿平原海拔高,一定要多穿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身上披的那个你没有看错,就是毯子,特意向住家借的,不过上镜效果还不错。为了去霍顿平原早上四点多就起床,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六点多到的,十一点多刚好走完,也是累到怀疑人生。不过走完一圈特别有成就感哈哈。

在努沃吃了泰国菜,没怎么踩雷。

离开的时候在科伦坡呆了一天半,逛了大商场,买了买茶叶,红茶是真的不错,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兰卡的机场有毒orz。还没进机场要安检摸一遍,进check in大厅要安检摸一遍,大厅没有地方坐,留我们坐在行李车上惆怅,过海关也要看你,过登机门也要摸一遍,小伙伴多次被质疑性别,一脸生无可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哦,对了,兰卡肯德基的全家桶真的给的超实在,三个人本想改善改善伙食,结果吃鸡吃到伤(围笑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边小桶是赠的,一共20块鸡,开始是扫荡模式,后来是谦让模式,最后五块鸡还是打包回去啦。

感悟

在兰卡这两周发现了自己的无限可能,适应能力也不错,沟通能力也还行,可以自己面对各种各样的状况,可以照顾好自己。认识了一群有趣的人,有了别人没有的一段体验,做义工也让这趟旅程变得更加有意义。后来又自己去泰国浪了三天,又是另一种血和泪了哈哈。

小tips

1.换钱千万不要在机场换,有手续费不说,汇率也不合适,换卢比和泰铢在机场多花了600多块,心好疼。

2.坐tutu车要讲价,兰卡人也不都淳朴

3.带上老干妈和榨菜吧,好吃的东西真不多,便宜的贵的我都吃过,推荐的真心不多。

4.哈根达斯可以多吃,很便宜

5.红茶好喝又便宜可以买点

6.驱蚊水要带,蚊子真的挺多的。

状况

都在朋友圈里了(ಥ_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